執業醫師執業範圍是兒科,以後可以更換成內科嗎

時間 2021-12-23 13:23:22

1樓:

醫師變更執業地點、執業類別、執業範圍等註冊事項的,應當通過國家醫師管理資訊系統提交醫師變更執業註冊申請及省級以上衛生計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2樓:想象之中

可以的 正規變可以通過學歷跟進修 這樣時間比較長 也有快的辦法 半個月左右可以變完可以正常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在這了解清楚的

執業醫師變更執業範圍我09考取的執業醫師資格證和執業證,當時註冊執業範圍為兒科,現在要更改為內科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確實可以

bai更du

改。衛生局是衛生行政zhi主管部門,他們的話dao有權威性,不要內懷疑。不容過,你需要填寫《執業醫師執業範圍變更申請呈報表》,個人填寫。

單位簽署意見報當地衛生局;第二,變更後,公升主治時的時候依然從你取得執業醫師資格之日起計算,即09年計算,不會影響你以後的職稱晉公升。

5樓:跳動的水銀

比較困難。

醫師註冊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向原註冊主管部門申請變更執業範專圍:

(一)取得註冊屬執業範圍以外、同一類別其他專業的高一層次的省級以上教育部門承認的學歷,經所在執業機構同意,擬從事新的相應專業的;

(二)在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業務培訓機構,接受同一類別其他專業的系統培訓兩年或者專業進修滿兩年或系統培訓和專業進修合計滿兩年,並持有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業務考核機構出具的考核合格證明,經所在執業機構同意,擬從事所受培訓專業的。

跨類別變更專業,必須取得相應類別的醫師資格。

七、申請變更執業範圍,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省級衛生行政部門統一印製的醫師變更執業範圍申請表;

(二)《醫師資格證書》;

(三)《醫師執業證書》;

(四)與擬變更的執業範圍相應的高一層次畢業學歷或者培訓考核合格證明;

(五)聘用單位同意變更執業範圍的證明;

(六)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6樓:筱悠雅

您好,衛生局的話是最可信的,諮詢過可以更改就是可以的,填寫醫師變更執業注專

冊申請審核表屬,醫師聘用證明等相關**和資料即可。

另外報考主治醫師要求本科學歷從事醫師工作滿4年,從您註冊執業醫師證開始之日計算。

7樓:愛格的文庫

請問你是**的衛生局呢?更改了麼?

今年執業助理醫師註冊的執業範圍是兒科,到以後執業醫師註冊時能直接註冊內科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在執業醫師註冊後,再想更換執業範圍,就比較麻煩了。

9樓:提示:恭喜您

可以,不用擔心。考中級時就要按你喜歡的了。

我的執業醫師證上的執業範圍是內科,現在我想報考主治醫師,想考兒科,可以嗎,因為我在兒科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主治醫師和執業醫師是兩碼事,主治拿到手,工資水平就不一樣,執業醫師指你有這個執業資格,我們這兒就有一人持好幾個主治證的,看你自己報考科目了

11樓:

因為在兒科工作:可以的。

執業醫師註冊是兒科,中級也是兒科主治,現在讀內科博士,變更執業範圍後可否公升內科副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衛生部、人事部印發的《臨床醫學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中明確規定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專業學位,當年可以考內科主治醫師。

取得臨床醫學博士學位,擔任主治醫師職務不少於2年;可以報考內科副主任醫師。

如果以兒科主治醫師職稱報考內科副主任醫師,一般所在省市自治區高階職稱評定委員會不會認可的。

除非你獲得自然科學獎、國家發明獎、國家科技進步獎、省部級科技進步二等獎及以上獎項的主要完**;將破例晉公升。

13樓:徐其山

你要通過副主任醫師的考評,方可享受副高階別待遇。

內科執業醫師,範圍變更到兒科後,影響考主治醫師嗎?

14樓:勢荏

你的專業似乎變更不了執業範圍,考執業醫師是必須的,大勢所趨吧。但是目前的形勢是你有助理這輩子在村里幹衛生所是夠用了。

15樓:褒偉懋毓筠

您好,內科執業範圍不能直接報考兒科主治醫師,您必須將執業醫師證變更註冊到兒科,在兒科有兩年工作經驗才可以報考。

請問,我08年取得醫師執業資格證書,並註冊為兒科,現改為大內科上班,怎麼變更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分類別和專業。類別為四大類別:臨床、口腔、中醫、公共衛生。

類別下面分專業,如臨床類別醫師執業範圍分:1、內科專業;2、外科專業;3、婦產科專業;4、兒科專業;5、眼耳鼻咽喉科專業;6、**病與性病專業;7、精神衛生專業;8、職業病專業;9、醫學影像和放射**專業;10、醫學檢驗、病理專業;11、全科醫學專業;12、急救醫學專業;13、**醫學專業;14、預防保健專業;15、特種醫學與軍事醫學專業;16、計畫生育技術服務專業;17、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專業。

跨類別變更必須重新考試,取得相應類別的醫師資格。

你屬於跨專業變更。《關於醫師執業註冊中執業範圍的暫行規定》:在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業務培訓機構,接受同一類別其他專業的系統培訓兩年或者專業進修滿兩年或系統培訓和專業進修合計滿兩年,並持有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業務考核機構出具的考核合格證明,經所在執業機構同意,擬從事所受培訓專業的。

具體的你只要問問單位醫務科或者人事科就知道了。變更手續很簡單。

17樓:隱翼微芒

基本上每年三四月份、九十月份當地衛生行政審批部門都會出醫師註冊變更的文兒給各醫院醫務科~你就和你醫院的醫務科聯絡 有一年以上的內科進修經歷及證明 填表報名 然後等通知 到指定地點參加相關培訓 並考核合格 拿到合格證書 然後你院醫務科人員再拿著相關證件去當地衛生行政審批部門辦理變更手續 就完成了~ 整體歷時半年以上吧~~你先跟科主任、醫務科諮詢下 看你是不是就定在內科不動了~要不換乙個科室就得走乙個變更 太煩了 先定下科室 再確定變更範圍吧

內科執業範圍能否直接報考兒科主治醫師呢,若無法及時變更怎麼辦

18樓:筱悠雅

您好,內科執業範圍不能直接報考兒科主治醫師,您必須將執業醫師證變更註冊到兒科,在兒科有兩年工作經驗才可以報考。

19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兒科主治醫師之前,需要有兩年的兒科醫師的工作經驗。

20樓:

應該不可以,看能否從新註冊成兒科執業

醫師執業範圍是什麼 執業醫師註冊範圍

一 臨床類別醫師執業範圍 1 內科專業。2 外科專業。3 婦產科專業。4 兒科專業。5 眼耳鼻咽喉科專業。6 病與性病專業。7 精神衛生專業。8 職業病專業。9 醫學影像和放射 專業。10 醫學檢驗 病理專業。11 全科醫學專業。12 急救醫學專業。13 醫學專業。14 預防保健專業。15 特種醫學...

中醫執業醫師註冊執業範圍都有哪些

環球網校教育網 中醫類別 包括中醫 民族醫 中西醫結合 醫師執業範圍分為 1 中醫專業 2 中西醫結合 3 蒙醫專業 4 藏醫專業 5 維醫專業 6 傣醫專業等。2006年國家中醫管理局又印發了 關於修訂中醫類別醫師執業範圍的通知 在原有的中醫類別醫師執業範圍中增設 全科醫學專業 但在考試資格上,規...

執業醫師可以跨省多點執業嗎

泉州醫考培訓 3月2日,國家衛計委發布了新版 醫師執業註冊管理辦法 醫師註冊管理將迎來重大變化 醫生區域註冊制將推向全國 醫師多點執業點數量不限,執業醫師可異地多點執業 實行醫師電子註冊管理。本 辦法 將於2017年4月1日正式實施。辦法 將醫師執業地點由過去的 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 修改為 醫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