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醫師升執業醫師註冊可以直接變更執業範圍嗎

時間 2021-07-25 01:55:25

1樓:qq的勾k先生

參加工作時只註冊一個專業的醫師,可根據所在醫療機構工作需要加註同一類別一兩個專業;臨床類別醫師參加兒科醫師、精神科醫師、全科醫師等轉崗培訓並考核合格後,可在原有執業範圍上加註相應專業;執業助理醫師經考試取得執業醫師資格的,可以直接變更執業範圍,不需要提交其他證明材料。

2樓:

醫師註冊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向原註冊主管部門申請變更執業範圍:

(一)取得註冊執業範圍以外、同一類別其他專業的高一層次的省級以上教育部門承認的學歷,經所在執業機構同意,擬從事新的相應專業的;

(二)在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業務培訓機構,接受同一類別其他專業的系統培訓兩年或者專業進修滿兩年或系統培訓和專業進修合計滿兩年,並持有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業務考核機構出具的考核合格證明,經所在執業機構財政部,擬從事所愛培訓專業的.跨類別變更專業,必須取得相應類別的醫師資格.申請變更執業範圍,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省級衛生行政部門統一負責制的醫師變更執業範圍申請表; (二)《醫師資格證書》; (三)《醫師執業證書》;

(四)與擬變更的執業範圍相應的高一層次畢業學歷或者培訓考核合格證明; (五)聘用單位同意變更執業範圍的證明; (六)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八、省級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臨床、口腔、公共衛生類別醫師其他專業應報衛生部備案,中醫類別醫師其他專業,應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備案

3樓:

1、該醫師主要執業機構和執業範圍都不需要變更,選擇“助升執”,可***理註冊手續。

2、需要變更主要執業機構或執業範圍,選擇“執業註冊”,可以辦理變更手續。即現有電子化註冊系統支援助升執時變更執業範圍。

上述兩種方式註冊執業醫師後,原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自動失效,相關資訊留存在電子化註冊系統裡。

我助理醫師註冊的是內科專業,現在職執業醫師考下來了,可以直接註冊成外科專業嗎,需要變更手續嗎

4樓:gold橙汁

助理醫師註冊的執業範圍是內科,如果繼續註冊內科完全沒有問題;如果想變更執業範圍為外科,就需要到當地衛生局做執業醫師變更手續。

臨床執業醫師證書註冊範圍可以和助理醫師不一樣,但是需要變更執業範圍,變更執業範圍,必須按要求在醫師個人端(電子化註冊系統)提交申請並經醫療機構確認後,才能去衛計委辦理(需帶紙質資料檔案)。申請變更執業範圍者提交:與擬變更的執業範圍相應的高一層次畢業學歷或者培訓考核合格證明。

必須是參加規培,或者提高學歷才可以申請。

5樓:環球網校

需要去當地衛生局做執業醫師變更手續。

執業醫師變更執業範圍

6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申請變更執業範圍,應當提交下列材料到到當地衛計委辦理,每個地區衛計委的辦理要求都不一樣,具體你可以到你要變更的地區衛計委官方**查詢辦理流程:

(一)省級衛生行政部門統一印製的醫師變更執業範圍申請表;

(二)《醫師資格證書》;

(三)《醫師執業證書》;

(四)與擬變更的執業範圍相應的高一層次畢業學歷或者培訓考核合格證明;

(五)聘用單位同意變更執業範圍的證明;

(六)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八、省級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臨床、口腔、公共衛生類別醫師其他專業應報衛生部備案,中醫類別醫師其他專業,應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備案。

7樓:

以成都為例,執業醫師執業範圍變更如下:

申請材料

(一)《醫師執業、變更執業、多機構備案申請稽核表》

(二)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

(三)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培訓、考核證明(變更執業範圍提供;在省級以上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指定的業務培訓機構,接受同一類別其他專業的系統培訓或專業進修滿2年或系統培訓和專業進修合計滿2年,由省級以上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指定的業務考核機構出具的考核合格證明。其中,執業範圍擬變更為精神衛生專業、兒科專業和全科醫學專業的,按國家和省有關規定執行)

辦理流程

(一)已註冊醫師變更執業範圍

1、當事人提交執業範圍變更申請

(二)稽核

衛計部門稽核材料

(三)決定

根據稽核結果做出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醫師執業註冊中執業範圍的暫行規定》

六、醫師註冊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向原註冊主管部門申請變更執業範圍:

(一)取得註冊執業範圍以外、同一類別其他專業的高一層次的省級以上教育部門承認的學歷,經所在執業機構同意,擬從事新的相應專業的;

(二)在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業務培訓機構,接受同一類別其他專業的系統培訓兩年或者專業進修滿兩年或系統培訓和專業進修合計滿兩年,並持有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業務考核機構出具的考核合格證明,經所在執業機構同意,擬從事所受培訓專業的。

跨類別變更專業,必須取得相應類別的醫師資格。

四川天府新區成都黨工委管委會-醫師助理醫師註冊(變更:變入變出區內變更、變更執業範圍)

8樓:風行類

變更執業範圍(dai辦) 辦好以後在收費.全國可做

臨床科室可以互相變更

9樓:想象之中

我知道有個簡單的辦法可以變更   15天時間就可以

10樓:威

看我使用者名稱,可協助幫你快速變更

11樓:兔兔愛上鼠鼠

變更執業範圍只有臨床類的可以相互變更,詳細細節可以m我都可以,我幫忙弄過好幾個。

執業助理醫師可以直接考主治醫師嗎

這個是不可以的,需要先報考執業醫師才可以。主治醫師報考條件請看 1 參加內科主治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 2 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並取得執業醫師資格 3 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 4 已實施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的醫療機構的醫師須取得該培...

助理醫師註冊,什麼時候能報考執業醫師

迪迪的小迷妹兒 執業醫師需要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才可以報考。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規定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

執業助理醫師報名需要什麼條件,執業助理醫師報名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報名條件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及有關規定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醫師資格考試 一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 具有中等專業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