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醫師執業證丟失,還能報名參加執業醫師考試嗎

時間 2022-09-17 21: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醫師資格考試之一:

(1)衛生職業高中畢業生;

(2)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輔助醫療類,醫療技術和其他相關醫療類和藥學,醫療管理的畢業生,不予受理醫師資格考試;

(3)醫療專業畢業,但課程和專業發展方向或畢業證書註明非醫療的方向;

(4)醫療專業畢業,但課程和專業發展方向或學位證書證明的非醫學學士學位;

(5)非現役士兵舉行軍事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申請或報名參加資格考試的大軍;

(6)現役軍人持當地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申請的;

(7)持“專業證書”或“學業證書”的資格考試報名;

(8)1月1日以後,2023年衛生職工中等專業學校從學校畢業的學生申請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後。

2樓:小王老師**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稍等一下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可以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及有關規定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三)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符合以上條件的就可以報名參加考試。

所需要的材料:1. 《醫師資格考試網上報名成功通知單》;2.

有效身份證明(包括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文職幹部證)原件及影印件;3. 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4. 《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副本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5.

本科畢業生報名,如果本科學歷為專升本的,需提交專科畢業證書稽核;6. 畢業證網上查詢結果或認證報告或學籍檔案;7. 小2寸電子及紙質**;8.

試用期考核證明(應屆生);9. 應屆本科畢業生報考承諾書(應屆生)。

希望能幫到您。麻煩您給個贊謝謝!可以關注小王老師,可以隨時聯絡小王老師的。

提問我是大專生,助理醫師考執業醫師

回答您是啥意思呢?

提問我19年考的助理醫師,22年剛好可以報考執業醫師,但是我的助理醫師資格證書丟了,我打**問了考點辦公室的工作人員,說提交的資料必須要原件

回答是的,要原件了,您沒有嗎

更多6條

3樓:耿玉聰

我想問你最終參加考試了嗎?我的也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助理資格證原件和影印件 去衛生部門補辦或者出證明 別問我找誰我也不知道 我只要分

我的助理醫師資格證丟了,能報考執業醫師嗎

5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你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及有關規定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三)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希望我的答案能對你有幫助,更多資訊可參考我方**。

6樓:ff老白

沒有原件不可以,儘快去補證。

7樓:小高導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資格證丟了,能報考執業醫師嗎?還有啊,應該在哪補辦?需要多少時間?謝謝啊!

可以報考,但是前提條件是就要記得你的助理證號碼,因為表上要填的,至於補辦那很麻煩的,要到省衛生廳去辦,最好帶上你當年考取助理下發的成績單,你資格證掉了,還有執業證啊,也要帶上,因為連續2年沒有執業註冊資格證要吊銷,就不會給你補辦了,要是都沒有的話就要當地衛生局出證明你一直在執業中,還要衛生院和衛生局一起蓋章.這個你一定要趕快去辦,因為還有很多麻煩事呢,如果你考取了還要以助理證去換執業證的,到時候你拿不出你就哭吧,還要帶上你的生份證和戶口本哦,相片.快去吧

您好,如果您的問題得到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的 "結束服務",並給予贊。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8樓:不愛魚的貓

必須有助理醫師資格證原件

9樓:匿名使用者

丟了去補辦啊,這個都可以補的

我已經考過執業助理了,準備考執業醫師,但是畢業證丟了,直接用執業助理醫師證報名可以嗎?

10樓:ff老白

不可以,必須有畢業證原件。

如果畢業證丟失,按規定不能補辦,只能回學校開具畢業證明書代替畢業證使用。

11樓:

可以的,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上網隨便一查就能查到你畢業證,畢業於哪個學校,放心的去報名吧,哈哈

12樓:荊萊

我認為可以,證書丟了,但是您考過執業助理的履歷仍是事實。

同時,您應該再和發證機構聯絡,看能否補辦或有無其它補救措施。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畢業證丟了

應該到你畢業的學校

請學校的人幫助你不辦

就算這次考試可以不用

畢業證在你工作的時候

也很有用

14樓:

如果你的畢業證丟失要報考執業醫師是不可以做

15樓:周圍靜悄悄滴

建議你直接去報名處諮詢,另外儘快補辦畢業證

畢業證丟失了,還能報考執業助理醫師考試嘛?畢業證能補辦嘛?

16樓:焦盼易

畢業證不能補辦的,最多學校開個證明給你。

17樓:數螞蟻

畢業證一般學校不給補辦的,你去學校說明只能給你開張畢業證明,上面記載你的畢業證號碼。以後涉及到要用畢業證的時候,就只能用這張證明去了。畢業證原件是沒有的了。

然後在現場稽核的時候和稽核的人員說一下具體情況,應該可以讓你報名吧,也要看當地稽核的人員嚴不嚴了、

畢業證原件丟失,影印件能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考試嗎?

18樓:小丸子

影印件是不能用於考試的,畢業證丟失可以去原學校開具學歷證明,學歷證明與原畢業證書具有同等效力。

執業助理醫師註冊沒滿一年能報考執業醫師考試嗎

19樓:塔秋梵愜

你好,那要看你目前最高學歷是什麼了。如果是深造到本科的話,那麼應該是可以的。祝你好運,註冊當年應該也算一年的。

通過執業助理醫師後,是不是要從領證註冊之後的時間開始算起,滿兩年才能參加執業醫師考試?

20樓:

一、通過執業助理醫師後,不是滿兩年就能參加執業醫師考試,還有其他條件。

1、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2、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

3、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21樓:zyn哈

1,取得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醫學院校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工作兩年;取得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位,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工作5年。

2,如果助理醫師候選人想從註冊時開始申請執業醫師考試,通常是首次註冊的時間。但由於各地政策不同,建議諮詢當地衛生局或衛生計生委。

全國統一考試時間,具體安排如下:

1,臨床、中醫類別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2023年8月26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2,臨床、中醫類別執業醫師資格考試:2023年8月26日和27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3,口腔、公共衛生類別執業助理醫師全國實行計算機化考試:2023年8月26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4,口腔、公共衛生類別執業醫師全國實行計算機化考試:2023年8月26日和27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5,軍事醫學執業助理醫師加試:2023年8月26日17:00-17:30。

6,軍事醫學執業醫師加試:2023年8月26日17:00-18:00。

7,院前急救崗位和兒科專業加試:2023年8月26日17:00-17:30。

22樓:

準確地說,是從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時開始,而不是從取得執業證書時開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第九條的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1、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執業醫師指導,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試用一年。

2、取得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醫學院校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工作兩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工作五年年。

申請條件:

1、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有效身份證包括本人身份證、軍官證、文職幹部或軍人證、大陸通行證(臺灣、香港、澳門等)、護照(外籍考生)。

考生報名時如有特殊原因正在辦理有效身份證明等,可憑所在單位出具的、經地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確認的證明及本人近期免冠近照辦理報名手續,考生憑本證及其他規定的證件方可參加考試,證書影印件由考試中心儲存兩年。

2、畢業證書正本和副本。

3、考生的試用(實習)機構出具的試用(實習)期滿一年考核合格的證明。

4、執業助理醫師申請執業醫師考試時,還應當提交《醫師資格證書》、《醫師執業證書》、《執業時間》、《執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工作單位為醫療機構的,考生應當提交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影印件。

23樓:環球網校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相關規定,內容如下:

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24樓:小藥師

通過執業助理醫師後,要領證註冊起,滿足一定工作年限才可以考執業醫師。

助理醫師報名執業醫師考試須符合哪些條件?

以中西醫助理醫師報考中西醫執業醫師的規定為例:

在取得中西醫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中西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的;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中等專業學校中西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可以參加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就是17年考的,18年3月份註冊的,要等到2023年才能考執業醫師!衛計委套路很深,工作滿兩年,我都快滿四年了,可惜無用。

中專畢業,2023年取得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今年能報考執業醫師資****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醫師資格考試考生畢業專業、試用期從事專業、報考類別應一致。

1.專業要求:

(1)西醫專業、中醫專業不能互相報考;

(2)西醫專業中的臨床、口腔、公衛類別不能互相報考;中醫專業中的中醫、中西醫結合、師承和確有專長類別不能互相報考,已取得助理資格證書的可繼續報考執業資格;

(3)中醫院校中的西醫專業不能報考西醫類別,能提供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檔案的除外。

2.類別要求:

(1)報考類別與試用期崗位類別必須一致;

(2)取得助理醫師資格後使用第二學歷報考執業醫師的,專業必須一致;

(3)五官專業可根據實際工作經歷和崗位選擇報考臨床類別和口腔類別,但助理升執業時不能變更類別;

(4)五年制預防醫學、婦幼保健醫學專業本科學歷,可以報考公共衛生類別;具有臨床醫學專業本科學歷,並在公共衛生崗位試用的,可以以該學歷報考公共衛生類別。

醫師資格報名條件

報考人員應按本人試用期所從事的專業報考相應類別的醫師資格。其中,中醫、中西醫結合、藏醫、蒙醫、維醫、傣醫醫學專業畢業的報考人員,按取得學歷的醫學專業報考中醫類別相應專業的醫師資格。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及有關規定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三)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執業助理醫師報名需要什麼條件,執業助理醫師報名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報名條件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及有關規定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醫師資格考試 一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 具有中等專業學校...

2019國家執業醫師助理醫師考試報名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拆那小豬玀 兩者需要的材料都是一樣的 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包括居民身份證 軍官證 文職幹部證或士兵證,往來大陸通行證和身份證 臺 港 澳考生 護照 外籍考生 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試用機構出具的試用期滿一年並考核合格的證明,試用機構是醫療機構的需提交試用機構的執業許可證影印件。執業助理醫師...

2019國家執業醫師助理醫師考試報名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中國醫考網為您解答 第2頁 考生本人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第3頁 考生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正反兩面影印 第4頁 試用機構出具的試用期滿一年的 試用期考核合格證明 加蓋醫療機構鮮章 特別注意 如在試用期限內變更過執業地點,須提交以前序號產生器構的 試用期考核合格證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