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理醫師資格證,但沒有執業醫師資格證(就是營業執照吧),開了個小診所,是違法行為還是犯罪行為

時間 2021-08-13 07:25:16

1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行為,你可以用別人的職業資格證登記,你實際去操作,現實中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2樓:**六味地黃丸

違法,有執業醫師資格正或者執業醫師正也不能開診所,必須申請到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才行!

非法行醫罪,有執業助理醫師資格,但是沒有衛生部門註冊的醫師執業證書,算不算非法行醫罪?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未取得或者以非法手段取得醫師資格從事醫療活動的;

(二)個人未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開辦醫療機構的;

(三)被依法吊銷醫師執業證書期間從事醫療活動的;

(四)未取得鄉村醫生執業證書,從事鄉村醫療活動的;

(五)家庭接生員實施家庭接生以外的醫療行為的。

按照第三點看無醫師執業證書從事醫療活動同時情節嚴重的話應該可以定,但如果註冊過執業地點不對的話個人認為不算

開一個口腔門診沒有執業醫師資格證,是違法還是犯法?

4樓:一斤老師

最少需要有助理醫師證才可以從業

5樓:木子

開一個口腔門診沒有執業醫師資格證是違法的,一旦出現醫療事故肯定就是犯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違法的了,肯定被查出以後有鉅額款還會警告處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屬於違法行為,沒有心思和是不能夠開設門診的

是不是有助理醫師資格證就可以自己開診所了?

無醫師資格證及執業醫師資格行醫導致什麼樣的後果

8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一般沒有執業醫師證行醫輕者行政處罰,重者追究刑事責任。

沒有醫師資格證、執業醫師證就行醫屬於非法行醫,是違法的。一旦出了事故情節嚴重者是要負刑事責任的,而執業醫師證是對醫師資格的一種認可,受到國家的保護。

如果你具備可考執業醫師的資格,建議你還是考取執業醫師資格證以後再行醫。

9樓:

不出事都為了錢,出了事,假的要有法律後果,真的也要負法律責任,錢也沒有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11樓:day水泊梁山

非法行醫,—但有事故就是刑事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執業正,屬於行政違法不屬於非法行醫。

有執業醫師資格證和執業證書(執業地點是衛生院),,如果要自己申請開診所,必須要辭掉公職嗎? 100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衛生局辦理營業執照(現在稽核比較嚴,很難辦)

如果你所在的衛生院院長不反對(一般都不會同意,眼紅的多),沒有禁忌!國家沒有確切的法理法規禁止醫生從事第二職業!

可以借別人的名義開!

14樓:雲遊蒼穹

自行開診所具體如下:

(ps:衛生部不會讓你用別人的名義開的,不在崗有證的醫生太少了)

一、具有《醫師資格證書》;

二、具有中級以上職稱;

三、具有當地戶口;

四、具有當地衛生行政部門要求的其他資質。

其中前三條是全國統一的硬槓,第四條各地衛生行政部門要求不同。對於法人的執業範圍,目前國家還沒有具體規定。

關於你的執業範圍問題,如果你想要轉為臨床,就必須進行執業範圍變更,變更條件如下:

醫師註冊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向原註冊主管部門申請變更執業範圍:

(一)取得註冊執業範圍以外、同一類別其他專業的高一層次的省級以上教育部門承認的學歷,經所在執業機構同意,擬從事新的相應專業的;

在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業務培訓機構,接受同一類別其他專業的系統培訓兩年或者專業進修滿兩年或系統培訓和專業進修合計滿兩年,並持有省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業務考核機構出具的考核合格證明,經所在執業機構同意,擬從事所受培訓專業的。

跨類別變更專業,必須取得相應類別的醫師資格。

也就是說,只要你取得的是臨床類別的《醫師資格證書》,具備了上述任一條件後,即可向你的註冊批准機構申請進行執業範圍變更,變更後即可從事相應範圍的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作為執業醫師必須在某醫療機構執業滿5年,才可申請設定個體診所,助理醫師不能設定個體診所。如果你要在個體診所行醫,必須辦理醫師執業地點變更,因為現在還沒出臺醫師多地點執業的管理辦法,所以目前只允許醫師有1個執業地點。辦理變更手續,必須填寫《醫師變更執業註冊申請稽核表》,其中有原執業機構意見,也就是衛生院要同意要蓋章,就要看衛生院院長同意不同意了,我估計你不辦理辭職,他肯定不放你走,也就辦不了變更手續。

執業醫師資格證考哪些科目,執業醫師資格證考考試都有哪些科目?

風不停息 1 執業醫師考試測試基礎科目 專業科目和公共科目三部分。2 執業助理醫師測試基礎醫學綜合 專業科目和公共科目三部分。3 考試全部採用客觀性選擇題,書面考試,主要題型為a b型題,a型題中包含a1 a2 a3 a4 型題,助理醫師適當減少或不採用a3型題。醫師資格考試總題量為640題,助理醫...

有醫師助理證有什麼用,助理醫師資格證和醫師證有什麼區別

郭老師傅 執業助理醫師是作為在執業和鄉醫之間的一個通行證,它沒有執業醫師的處方權,只能繼續考執業醫師 鄉村執業醫師證就是有利有弊,致命缺點是不能去縣城以上的地區行醫,優點是在所限轄區內有處方權且能開展全科醫療,不過從個人發展的長遠來講,鄉村醫生證的遠期風險不小啊,估計競爭不過有執業醫師證的診所。 風...

執業醫師證有什麼作用,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證到底有什麼用?

考取執業藥師資格證的好處 1 可在藥店執業 售藥 根據國家的相關規定,只有擁有執業藥師證書的人才可以為患者提供藥品諮詢的服務,特別是在藥店和醫院的藥房,必須要有執業藥師來指導用藥才行。而且,中藥飲片,是需要有執業中藥師證的人才可以售賣。所以,只有你有了執業藥師資格證書,那麼,你才能以 執業藥師 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