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執業醫師資格證和執業醫師證一樣嗎

時間 2021-08-13 07:26:16

1樓:白晝幽曇

診所改革試點地區診所基本標準(2023年修訂版)對口腔診所標準要求如下:

一、口腔綜合**臺

至少設口腔綜合**臺1臺。

二、人員

(一)醫師。

1.口腔醫師需身體健康,能夠勝任相關工作。取得口腔類別執業醫師資格,經註冊後在醫療、保健機構中從事口腔診療工作滿5年,具有主治醫師及以上職稱。

2.設5臺以上口腔綜合**臺的,至少有1名具有口腔副主任醫師及以上職稱的執業醫師。

(二)**。

1.**需身體健康,能夠勝任相關工作。

2.至少有1名註冊**,每增加3臺口腔綜合**臺,至少增加1名註冊**。

三、房屋

(一)診所的使用面積和建築佈局應當滿足日常診療工作需要,符合醫院感染防控管理要求。

(二)診室中每口腔綜合**臺淨使用面積不少於6平方米。

四、裝置

(一)基本裝置。

光固化燈、超聲潔治器、空氣淨化裝置、高壓滅菌裝置等。

(二)急救裝置。

氧氣瓶(袋)、開口器、牙墊、口腔通氣道、人工呼吸器等。

(三)每口腔綜合**臺單元裝置。

口腔綜合**臺(附手術燈1個、痰盂1個、器械盤1個)1臺,高速和低速牙科切割裝置2套,吸唾裝置2套,三用噴槍2支等,診療器械符合一人一用一消毒配置。

其中,臨床檢驗、醫學影像與其他醫療機構簽訂相關服務協議,由其他機構提供服務的,可不配備相關裝置。

五、具有國家統一規定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範,制定診所人員崗位職責。

六、建立資訊系統,並按照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規定及標準要求,與醫療服務監管資訊系統互聯互通。

2樓:戲蕾孟雲

當然是原價,執業證丟了可以補,而資格證只能補一次,還可以用資格證去辦理註冊變更等所以一定儲存好

3樓:青島永康齒科

考醫學類的證,前提必須是醫學類的學校畢業,還有專業不能含有技工兩個字,口腔執業醫師證只能用於口腔,

4樓:實力

你的想法很單純,沒有執業證是開不鳥診所的

條件是你要相關專業的學歷證明(口腔)

很多因素我都不是很清楚 所以不能給予很全面的見解但是我能說的是你想做口腔診所 我們這邊是可以幫你完成這個專案的(武漢先鋒教育)

首先要解決你的學歷及專業 然後再就是執業證的事情分幾個步驟完成

並且在權威相關**能看到查詢你的相關資訊

有意向可以加扣扣 就是戶名

考口腔執業醫師證需要什麼條件?

5樓:思維力教育

一、執業醫師必經之路:

不管是你高考成績不理想,不想復讀;

還是你早已上班多年,語數外已經不再記得;

或許你只有初中甚至中專學歷,或者考上了沒有時間上課等等情況

有些同學口腔醫學技術等技術專業;統招非醫學專業;大學畢業專業不對口等等各種情況。多少人在通往執業醫師資格之路上,思索多年、迷茫無助,走了多少彎路,甚至窮其一生去追尋。

★從事口腔醫學(牙科)工作,首先必要條件就是要獲取統招大專及以上學歷且專業對口,後期才能參加執業醫師考試。獲得統招全日制口腔醫學專業對口大專/本科文憑!

《中國執業醫師法規定》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助理和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全日制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一年的參加助理醫師考試;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兩年的 。

(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兩年的;

若是想學口腔醫學可以一對一諮詢口腔醫學相關報名考試問題,希望我的回答對想學醫的你有幫助!謝謝?

⚠️溫馨提醒⏰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醫師資格考試報名:

1、衛生職業高中畢業生;

2、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輔助醫療類、醫學技術類等相關醫學類和藥學類、醫學管理類畢業生;

3、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畢業證書註明為非醫學方向的;

4、醫學專業畢業,但教學大綱和專業培養方向或學位證書證明學位是非醫學的;

5、非現役軍人持軍隊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報考或在軍隊報名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

6、現役軍人持地方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出具的試用期證明報告的;

7、持《專業證書》或《學業證書》報名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

8、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衛生職工中等專業學校的學生畢業後報考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的。

執業醫師資格證考哪些科目,執業醫師資格證考考試都有哪些科目?

風不停息 1 執業醫師考試測試基礎科目 專業科目和公共科目三部分。2 執業助理醫師測試基礎醫學綜合 專業科目和公共科目三部分。3 考試全部採用客觀性選擇題,書面考試,主要題型為a b型題,a型題中包含a1 a2 a3 a4 型題,助理醫師適當減少或不採用a3型題。醫師資格考試總題量為640題,助理醫...

有助理醫師資格證,但沒有執業醫師資格證(就是營業執照吧),開了個小診所,是違法行為還是犯罪行為

違法行為,你可以用別人的職業資格證登記,你實際去操作,現實中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六味地黃丸 違法,有執業醫師資格正或者執業醫師正也不能開診所,必須申請到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才行!非法行醫罪,有執業助理醫師資格,但是沒有衛生部門註冊的醫師執業證書,算不算非法行醫罪? 一 未取得或者以非法手段取得醫師資格...

執業醫師證有什麼作用,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證到底有什麼用?

考取執業藥師資格證的好處 1 可在藥店執業 售藥 根據國家的相關規定,只有擁有執業藥師證書的人才可以為患者提供藥品諮詢的服務,特別是在藥店和醫院的藥房,必須要有執業藥師來指導用藥才行。而且,中藥飲片,是需要有執業中藥師證的人才可以售賣。所以,只有你有了執業藥師資格證書,那麼,你才能以 執業藥師 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