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氣管冒黑煙是什麼原因?冒白煙是什麼原因?冒藍煙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8-13 07:27:17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排氣管冒黑煙:說明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導致燃燒不充分。當過髒、火花塞不良、點火線圈故障等,均會造成發動機冒黑煙。

2、排氣管冒白煙:說明霧化不良或滴油使部分汽油不燃燒;汽油中有水;氣缸蓋和氣缸套有肉眼看不見的裂紋,氣缸墊損壞使氣缸內進水;機溫太低。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清洗或更換噴油器,調整噴油壓力;清除油箱和油路中水分;不買低價劣質油;更換氣缸墊、氣缸套、.。

3、排氣管冒藍煙:說明機油進入燃燒室參加燃燒,活塞環與氣缸套未完全磨合,機油從縫隙進入;活塞環粘合在槽內,活塞環的錐面裝反,失去刮油的作用;磨損過度,機油從開口間隙跑進燃燒室;油底殼油麵過高;氣門與導管磨損,間隙過大。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新車或大修後的機車都必須按規定磨合發動機,使各部零件能正常齧合;看清楚裝配記號,正確活塞環;調換合格或加大尺寸的活塞環;查清油底殼油麵升高的原因,放出油底殼多餘的機油;減少濾清器油盤內機油;更換氣門導管。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冒黑煙混合氣過濃,冒白煙可能燒水或者氣溫低,冒藍煙是發動機燒機油

3樓:

冒藍煙分為冷車冒藍煙和熱車冒藍煙,冷車冒藍煙是因為油封腐蝕老化導致的,這個解決相對容易些。熱車冒藍煙就是燒機油了,這個問題是比較複雜的。

解決也相對麻煩些。燒機油的話可以搜尋“免拆修解決燒機油”來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冒黑煙是燃燒不完全 白煙是正常的 藍煙是燒機油

5樓:匿名使用者

黑是燃燒不完全,白是有水藍是機油混在氣缸內燃燒

6樓:匿名使用者

冒黑煙是燒油

冒藍煙是燒機油

冒白煙是正常的

一加油門排氣管就冒黑煙是什麼原因?

7樓:我愛度桑

排氣管冒黑煙有三點原因:1、屬於混合氣過濃或燃燒不完全造成的

2、如果是汽油車,問題較複雜,一般是感測器有問題,還有就是電路(火花塞、缸線),儘快檢查。

3、如果是柴油車建議柴油泵和噴油嘴進行檢測和清洗

1.氣管冒黑煙

分析故障原因:

(1)空氣濾清器嚴重堵塞。

(2)噴油時間過遲。

(3)噴油嘴有故障或新裝上的噴油嘴型號不對。

(4)噴油泵故障或冒煙限制器(或稱增壓補償器)調整不當。

(5)增壓器故障。

(6)中冷器故障。

(7)排氣制動閥處在關閉位置。

(8)氣缸壓力不足。

8樓:百惠圖書

感測器有問題,還有就是電路(火花塞、缸線)有問題。

冒黑煙是燃油在氣缸裡未完全燃燒導致的,然後原因要看是什麼發動機了。像老舊的柴油機,加油門時是單純的增加噴油量,然後氣缸和機器老化,增加噴油量轉速卻不能及時提高,就導致燃燒不良。如果是汽油可能是發動機內燃燒不充分。

也有可能是排氣系統有問題。建議選用源自於德國設計理念與技術的repose,選用的材料也較好!機,點火過弱或壓縮不良,不能充分燃燒混和汽,也會冒黑煙。

這種情況可能是因為您車輛燃燒不充分所以導致的冒黑煙,車速上不來則建議檢查一下汽油壓力,氣缸壓力,這兩個情況目前分析可能是影響車輛的重要因素。另外濾芯堵塞、高壓線老化也會產生這種情況。空調有異味則建議您先更換空調濾芯及清洗空調再行試車。

排氣管冒黑煙是什麼原因?冒白煙是什麼原因?冒藍煙是什麼原因?

9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一、白色bai的煙,發動機有燒防du凍液的情況zhi

,可能原因是dao汽缸墊損壞了。內

1、發動機溫度過低部分

容柴油未燃燒便變成油蒸汽,從排氣管中隨廢氣排出,冒白煙

2、供油系中有水燃油中或燃燒室中有水分,水在氣缸內被燃燒放出的熱量加熱成水蒸氣,從排氣管排出形成白煙

3 、噴油時抄間過遲由於噴油時間晚,噴油時氣缸溫度已下降,部分柴油未燃燒變成油蒸氣,冒白煙

4 、噴油嘴霧化不良霧化不良導致柴油未完全燃燒,和正常工作氣缸排出的高溫廢氣在排氣管內匯合,從而冒白煙

5 、氣缸壓力過低部分柴油未經燃燒就變成油蒸汽,因此從排氣管冒白煙。

二、黑色的煙,發動機燃燒不好,可能原因是由於進氣量和噴油量不匹配導致汽油燃燒不好,導致排專黑煙。

3、混合氣過濃。

2、火花塞工作不良

3、點火過遲

三、藍色的煙,發動機燒機油。可能原因有氣屬門油封損壞,或者氣缸墊損壞。

1、氣門油封問題

2、pcv閥失靈

3、內部磨損

4、長期不正確的駕駛方式、長期超負荷執行等,造成發動機過早衰老、磨損。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排氣管冒黑煙:說bai明發動機du混合氣過濃導致燃zhi燒不充分。當空氣dao濾清器過髒、火回花塞不答良、點火線圈故障等,均會造成發動機冒黑煙。

排氣管冒白煙:說明噴油器霧化不良或滴油使部分汽油不燃燒;汽油中有水;氣缸蓋和氣缸套有肉眼看不見的裂紋,氣缸墊損壞使氣缸內進水;機溫太低。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清洗或更換噴油器,調整噴油壓力;清除油箱和油路中水分;不買低價劣質油;更換氣缸墊、氣缸套、氣缸蓋.。

排氣管冒藍煙:說明機油進入燃燒室參加燃燒,活塞環與氣缸套未完全磨合,機油從縫隙進入;活塞環粘合在槽內,活塞環的錐面裝反,失去刮油的作用;活塞環磨損過度,機油從開口間隙跑進燃燒室;油底殼油麵過高;氣門與導管磨損,間隙過大。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新車或大修後的機車都必須按規定磨合發動機,使各部零件能正常齧合;看清楚裝配記號,正確安裝活塞環;調換合格或加大尺寸的活塞環;查清油底殼油麵升高的原因,放出油底殼多餘的機油;減少濾清器油盤內機油;更換氣門導管。

11樓:匿名使用者

排氣管冒黑煙是燃油燃燒不充分,有積碳。

冒白煙是水蒸汽。

冒藍煙是燒機油。

汽車排氣管冒黑煙是什麼原因?冒白煙是什麼原因?冒藍煙是什麼原因?

1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排氣管冒黑煙

:說明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導致燃燒不充分。當空氣專濾清器過髒、火屬花塞不良、點火線圈故障等,均會造成發動機冒黑煙。

2、排氣管冒白煙:

說明噴油器霧化不良或滴油使部分汽油不燃燒;汽油中有水;氣缸蓋和氣缸套有肉眼看不見的裂紋,氣缸墊損壞使氣缸內進水;機溫太低。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清洗或更換噴油器,調整噴油壓力;清除油箱和油路中水分;不買低價劣質油;更換氣缸墊、氣缸套、氣缸蓋.

3、排氣管冒藍煙:

說明機油進入燃燒室參加燃燒,活塞環與氣缸套未完全磨合,機油從縫隙進入;活塞環粘合在槽內,活塞環的錐面裝反,失去刮油的作用;活塞環磨損過度,機油從開口間隙跑進燃燒室;油底殼油麵過高;氣門與導管磨損,間隙過大。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新車或大修後的機車都必須按規定磨合發動機,使各部零件能正常齧合;看清楚裝配記號,正確安裝活塞環;調換合格或加大尺寸的活塞環;查清油底殼油麵升高的原因,放出油底殼多餘的機油;減少濾清器油盤內機油;更換氣門導管。

13樓:經緯**

排氣管冒黑煙、藍煙、白煙的原因,看完你知道是為什麼了嗎

1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導致燃燒不充分。當空氣濾清器過髒、火花塞不良、點火線圈故障等,均會造成排氣管冒黑煙,建議去做下保養

1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冒黑煙是由於燃

油系統和進氣系統的不暢造成混合氣比例不適燃版燒不完全。這種權情況下,汽車會出現冒黑煙、爆震、動力不足、發動機運轉不穩、抖動等一系列問題。直接影響汽車的正常行駛,甚至會造成更嚴重的故障。

問題出現的原因是燃油系統、進氣系統和噴油嘴沒有定期進行保養,形成積碳及油泥等雜質。因此,汽車必須定期限進行燃油系統清洗保養。

排氣管冒黑煙、冒白煙、冒藍煙、是什麼原因**)

16樓:草倉好帥

1、排氣管冒黑煙: 說明發動機混合氣過濃導致燃燒不充分。當空氣濾清器過髒、火花塞不良、點火線圈故障等,均會造成發動機冒黑煙。

2、排氣管冒白煙: 說明噴油器霧化不良或滴油使部分汽油不燃燒;汽油中有水;氣缸蓋和氣缸套有肉眼看不見的裂紋,氣缸墊損壞使氣缸內進水;機溫太低。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清洗或更換噴油器,調整噴油壓力;清除油箱和油路中水分;不買低價劣質油;更換氣缸墊、氣缸套、氣缸蓋. 3、排氣管冒藍煙: 說明機油進入燃燒室參加燃燒,活塞環與氣缸套未完全磨合,機油從縫隙進入;活塞環粘合在槽內,活塞環的錐面裝反,失去刮油的作用;活塞環磨損過度,機油從開口間隙跑進燃燒室;油底殼油麵過高;氣門與導管磨損,間隙過大。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新車或大修後的機車都必須按規定磨合發動機,使各部零件能正常齧合;看清楚裝配記號,正確安裝活塞環;調換合格或加大尺寸的活塞環;查清油底殼油麵升高的原因,放出油底殼多餘的機油;減少濾清器油盤內機油;更換氣門導管。

排氣管冒黑煙,冒白煙,冒藍煙是什麼原因呢?該如何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冒黑煙是燃油混和氣太濃,(也就是燃油供給量過多)冒白煙是燃燒的混和氣中有水分,冒藍煙是過量機油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也就是燒機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冒黑煙一般是指混合氣過濃。燃油太多,燃燒不充分。冒白煙一般是指燃油中有水。車上的防凍液通過別的途徑進入了氣缸,冒藍煙一般是指燃油中有機油,車輛燒機油了,需要修發動機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車是什麼情況?黑煙代表氧感測器或者三元催化壞了。白煙代表發動機燒水。藍煙代表燒機油。

汽車發動機排氣管冒藍煙冒黑煙的區別?

20樓:小灰馬

故障原因:排黑煙的現象在化油器車上比較多見,這是由於化油器車型的噴油量不是由電腦控制,而是由腳踏油門控制,一些情況下過多的燃油進入汽缸後來不及燃燒就排出車外,這樣就造成了我們看到的黑煙。 產生黑煙的故障原因較多,如果是化油器車冒黑煙原因就比較複雜了。

比如冷啟動時,火花塞工作不好,要打半天馬達才能啟動,這樣積在缸內的混合氣不能完全燃燒,自然就會有黑煙排出;或是車輛點火時間不對,提前或錯後也會導致黑煙產生。電噴車一般冒黑煙的很少,如果真冒出了黑煙,那多半是缸體內出現了故障。“斷缸”就是常見的一種。

處理辦法:1.化油器的車如今基本都已上了年歲,要經常檢查化油器等機件的老化程度,化油器車不同於電噴轎車,要經常進行保養和調校,養成好的用車習慣。

2.電噴車要每隔3萬公里檢查缸線,每隔1萬公里檢查火花塞,有問題的要及時更換。 白煙 車體表現:

可見大量白色水蒸氣冒出並伴有發動機運轉不平穩,即使發動機預熱達到正常工作水溫仍有大量水蒸氣冒出。 故障原因:導致冒白煙可能是由於發動機汽缸的缸墊有磨損,產生一定間隙,導致散熱系統的水大量進入燃燒室。

水無法燃燒,受熱後生成水蒸氣,直接從排氣管排出。 處理辦法:1.

檢查發動機缸體、汽缸墊是否有損傷,檢查油箱內是否有積水。2.檢視汽車說明書,嚴格依照廠家規定新增標號正確的汽油。

藍煙 車體表現:車輛爆發力下降,感覺加速無力,噪聲變大,排氣管有藍色煙排出,並伴隨有機油燃燒所產生的焦糊味道。通過檢查機油標尺同時還會發現機油的消耗量過大,正常情況下每次保養完,經行駛7500公里後,機油的消耗量應在正常範圍內,無需中途補充。

故障原因:藍煙多是由於發動機內部故障,導致機油竄入燃燒室燃燒而產生的,常見的一般有兩種情況:汽缸內壁有劃傷、活塞密封不良或氣門處嚴重磨損,都會產生間隙,而原本負責潤滑的機油此時會通過這些間隙竄入燃燒室參與燃燒,燃燒不了的機油排出車外時就產生了藍色的濃煙。

另外,機油加註過量也容易導致燒機油。有些車主誤認為機油加得越多越好,但是殊不知過量的機油也會被帶入汽缸進行燃燒,從而產生燒機油現象;同時,過量機油還會阻滯曲軸臂的正常運作,讓其額外做功,增加能耗。 處理辦法:

1.對車齡較老的車輛要經常檢查缸體、活塞等部件的密封性,發現有藍煙排出時及時到維修站修理,以防更大損失。2.

機油新增要適量,過多、過少都不可齲定時檢查機油使用情況,一旦發現機油消耗異常,立即去專業維修站進行檢查。

排氣管冒藍煙:

說明機油進入燃燒室參加燃燒,活塞環與氣缸套未完全磨合,機油從縫隙進入;活塞環粘合在槽內,活塞環的錐面裝反,失去刮油的作用;

活塞環磨損過度,機油從開口間隙跑進燃燒室;油底殼油麵過高;氣門與導管磨損,

間隙過大。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新車或大修後的機車都必須按規定磨合發動機,

使各部零件能正常齧合;看清楚裝配記號,正確安裝活塞環;調換合格或加大尺寸的活塞環;

查清油底殼油麵升高的原因,放出油底殼多餘的機油;減少濾清器油盤內機油;更換氣門導管。

發動機怎麼會燒機油呢?如何判斷發動機是否燒機油?碰到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呢?

上週,本報記者採訪了明嘉現代售後服務專家盧金根,據其介紹,發動機燒機油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如果“燒機油”嚴重,有可能導致發動機報廢。同時,他還建議車主,在實際駕駛過程中,判斷汽車是否燒機油,最簡便的方法便是看排氣管是否冒藍煙。

汽車排氣管冒白沫什麼原因,汽車排氣管冒黑煙的原因?

冷de陌 有兩種原因 1 正常情況。汽油燃燒後所產生的水蒸氣,通過排氣管正常排出,由於外界環境溫度比較低,水蒸氣便會凝結匯聚成小水滴,變化成肉眼能夠看到的水蒸氣。2 存在故障。由於部分冷卻液進入氣缸內,隨著廢氣排出,因為溫度很高,所以便會以水蒸氣的方式出現。解決方法 排出冷卻液。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常...

排氣管冒黑煙是什麼原因,一加油門排氣管就冒黑煙是什麼原因?

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根據您的問題,排氣管冒黑煙是怎麼回事,具體有以下原因導致 排氣管冒煙正常的是無色的,有三種故障的顏色,具體是白色 黑色和藍色。白色的煙,發動機有燒防凍液的情況,可能原因是汽缸墊損壞了。黑色的煙,發動機燃燒不好,可能原因是由於進氣量和噴油量不匹配導致汽油燃燒不好,導致排黑煙...

汽油車冒黑煙是什麼原因,汽車排氣管冒黑煙是什麼問題?

陌路情感諮詢 空氣濾清器過髒,建議使用者更換空氣濾清器。使用的燃料質量的原因,當使用了劣質的汽油就很容易發生類似的情況,如果不小心加了劣質汽油,雜質比較多,那燃燒的效率必然會大大下降。當汽車的點火系統出現了故障也會使汽車冒黑煙,很有可能是因為火花塞漏電 高壓電太弱 跳火弱等原因造成的。 汽車冒黑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