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執業獸醫資格證的考試資格,執業獸醫師報考條件

時間 2021-10-30 07:16:17

1樓:徐旺財

目前規定動物科學專業的考生不可以報考執業獸醫資格考試,網上通過沒用,如果真不能報考的話,是不能通過現場確認的!!

2樓:畢誠的店

按照要求,動物科學是不允許考試的,你網上報名的所有資料都可以修改的,包括姓名和身份證號。網上報名只是獲取乙個資格而已,主要是為了分流考生的現場確認地點和時間。

3樓:惡搞有理

網上報名成功並不代表你有資格考試,要在現場報名審核通過後才能有參加考試的資格。

4樓:匿名使用者

再等等吧 動物科學以後會有乙個水產類的職業資****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現場確認,網上報名只是確定個大概人數。 交了錢才是硬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執業獸醫師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報名參加2023年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

1. 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和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人員。

2. 2023年1月1日前,不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和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但具有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人員。

3. 2023年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和水產養殖專業應屆大學專科以上畢業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報名不需審核的,所以可以報上名,到現場審核時獸醫考試報名審核人員的審查才是關鍵,去年許多動物科學專業就是在現場審核中被刷掉的,去年全國報名總人數106522人,而在8月2日至13日的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現場審核工作業已結束後只剩了81199名,報名審核合格率76%,這就意味著刷掉的人員高達報名人數的24%以上。

而你的本科生物工程專業和研究生專業動物遺傳育種與繁殖專業都是不能報考的。至少今年的規定就是這樣的,雖然我原來以為動物遺傳育種與繁殖專業類似於人類的產科,而產科學在人類醫學是占有一席位置的,但獸醫局他們可卻不是認為是這樣的。

執業獸醫師報考條件 20

8樓:商標註冊服務

1、符合獸醫全科類考試報考專業目錄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人員,或者不具有上述學歷,但在2023年1月1日前具有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獸醫全科類考試。

2、符合水生動物類考試報考專業目錄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水生動物類考試。

你的專業不符合報考要求,所以說沒法報考。如果硬要報考的話,可以考慮參加成考或者自考,讀獸醫相關專業,以達到專業要求。

9樓:

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報當地農業大學動物醫學專業專公升本,兩年或兩年半之後畢業就可以考執業獸醫師資格證了。

10樓:小盒子

取得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是指體制內的事業單位人員的職稱,分為助理獸醫師、中級獸醫師、副高階獸醫師、高階獸醫師。獸醫師以上一般是指中級獸醫師以上。像你這種情況只能再去拿乙個相關專業的文憑。

我認識的人中有人醫轉獸醫的,做的還都不錯。

11樓:昌晴照

必須具備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獸醫相關專業,符合國家規定專業

12樓:牧翔

如果你想進修獸醫學的話,不妨看看 河北省畜牧獸醫高階技能人才培訓工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種條件不能報考。因為你學習的不是與獸醫相關的專業。而且你畢業以後沒有從事獸醫相關的工作,所以你不符合報考條件。

獸醫師專業技術職稱就是指從事獸醫相關工作一定年限後考取的職稱等級。如中級獸醫師,高階獸醫師。

14樓:中公教育

可以報名參加執業獸醫資格考試的,報名條件如下:

1、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

2、不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但在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

3、符合報名條件的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專業或在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考生報考獸醫全科類考試,符合報名條件的水產養殖專業考生報考水生動物類考試。

15樓:莘陣鮮于醉卉

西北農大畜牧大專-----專業不行

畜牧獸醫中專---------學歷不夠

你這真是-------要是換個邊多好

西北農大畜牧獸醫大專-----專業學歷就都夠了畜牧中專---------沒用也沒關係了

要是再考個自學考試、函授、大專什麼的那又得從頭來,只能看你學的畜牧獸醫中專有沒有對口的高職高專的專科相應專業,能不能象專公升本那樣來個1+3或2+3中專公升大專,這樣是否可以利用畜牧獸醫中專的學歷來節省一些時間,反正聽說好象是有一批中專學校可以採取2+3的方式辦高職的。高職屬於教育部承認的大專學歷,應該可以參加執業獸醫資格考試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考試國家考試,拿證書。

報考執業獸醫資格證要什麼條件嗎?

17樓:昝梅花九棋

中專是不可以考執業獸醫證的,只有大專才可以,你可以參加自考或**高考,這樣就可以參加考試了,但獸醫考試很難,職業獸醫考試主要靠的是豬牛羊雞,你要想考試通過的話很難!!!

18樓:公西秀雲招己

中專沒資格,必須是大專以上,而且已經學完。先到獸醫協會**報名,審核通過後到畜牧局交材料。

執業獸醫師考試應具備什麼條件

19樓:___耐撕

以2023年為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1、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

2、不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但在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

3、2023年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應屆大學專科以上畢業生。

符合報名條件的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專業或在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考生報考獸醫全科類考試,符合報名條件的水產養殖專業考生報考水生動物類考試。

已取得執業獸醫師資格的,不得再次參加考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限制條件是 :大專業上畢業生. 經過學習的,覺得自己非常熟悉獸醫相關知識的可以試試. 我就是獸醫. 農大畢業

關於報考獸醫學校的條件和取得執業獸醫資格證的條件? 15

21樓:土或

獸醫師資格考試報考資格: 在正規獸醫學院通過六年學習取得了獸醫專業學位的畢業生; 外國學生先要通過獸醫水平等效性考試和本地語言( 如英語) 水平考試。實行此項考試制度初期, 對現有人員, 一般認可已經取得的獸醫師資格, 同時允許畜牧獸醫專業畢業生和通過師承關係學習的獸醫工作人員報考。

但經過幾年的過渡期後, 就只限於正規獸醫學院獸醫專業畢業生了。

獸醫技師考試報考條件: 在地方獸醫學校通過二至四年學習取得了獸醫或動物衛生專業學位的畢業生。實行此項考試制度初期, 一般認可已經取得的獸醫技師資格, 同時允許畜牧獸醫專業畢業和通過師承關係學習的獸醫工作人員報考。

經過幾年過渡期後, 就只限於經過正規獸醫學校的獸醫或相關專業畢業生了。

獸醫專業資格的取得一般有兩種方式。一是需要經過全國統考, 考試合格者, 發給獸醫師或獸醫技師資格證書,

考試: 獸醫學院的畢業生一般在畢業前一年開始準備獸醫專業資格考試。此項考試分理論部分和臨床部分; 每年舉辦一次到兩次; 考試地點設在獸醫學院或專門的考試場所; 考試方式為紙質答卷或電子答卷; 考試合格分數線由專門人員研究確定。

在實行此項考試後一段時間內, 邊遠地區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設立自己的合格分數線; 同時允許各省設立申請在本省執業人員的審核標準。獸醫專業資格考試由國家獸醫專業資格****主辦, 各省獸醫執業管理機構組織報名和考試工作。考試成績由國家獸醫****組織審批, 審批結果通報各省管理機構, 省管理機構負責通知報考人。

考試合格人員取得考試成績後向省管理機構申請獸醫專業資格證書並繳納相應費用。省管理機構向通過審核的申請人頒發獸醫師資格證書, 同時進行註冊登記, 並報國家執業獸醫管理機構備案。

建議查下資料.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執業獸醫資****資格

22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必須是獸醫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全日制、非全日制皆可)才能考。

執業獸醫資格是從事獸醫診療、保健相關活動的法定資格條件(無此資格從事動物診療屬非法行醫,有了資格證還要註冊或備案才能從事動物診療)。

從事腹腔、顱腔手術的必須有三名以上註冊的執業獸醫才能進行,其他診療只需一名註冊執業獸醫。

執業獸醫資格證上面敲得是農業部的印(你可以上網找下**,執業獸醫是黃色的,助理是藍色的)。其他獸醫相關證書一般是人社部發的職業資格證(是技能證,只能證明你有這種技能,但不一定有資格從事獸醫診療,一共分五等)這兩種證是不一樣的。

具體法規請參考:動物防疫法、執業獸醫管理辦法、動物診療管理辦法等。

怎樣考取獸醫資格證?

23樓:體苑綜述

要通過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才能拿到獸醫資格證。

考試流程如下:

1、報名

考生登入中國獸醫協會網或國家執業獸醫考試網進行報名。

2、考試繳費

在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網上資訊平台審核通過後,可進行考試繳費。考試收費標準和具體繳費時間、方式由各省(區、市)執業獸醫資格考試領導小組發布。

3、准考證列印

登入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網上資訊平台自行列印准考證

4、考試

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採用閉卷、筆試的方式。 命題範圍以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委員會發布考試大綱為準。

獸醫全科類考試分為基礎、預防、臨床和綜合應用四個科目,總題量為400道,總分值為400分。

5、資格授予

參加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成績合格的人員,應按照考區公告要求,在規定時間內提出執業獸醫資格授予申請。逾期不予受理。經審核合格的,由報考地省級獸醫主管部門頒發執業獸醫資格證書。

24樓:**也要抽菸

首先要符合報考條件,其次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領取資格證書。

具體流程如下:

一、報考條件

2023年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1.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

2.不具有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但在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

3.2023年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應屆大學專科以上畢業生。

符合報名條件的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專業或在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獸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稱的考生報考獸醫全科類考試,符合報名條件的水產養殖專業考生報考水生動物類考試。

已取得執業獸醫師資格的,不得再次參加考試。

二、報名方式

2023年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報名採取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2. 考生登入中國獸醫協會網或國家執業獸醫考試網進行報名。

3. 考生網上報名時,應準備小二寸正面免冠近照電子**(電子**尺寸為33mm×48mm,寬390畫素×高567畫素,解析度不低於300dpi,jpg格式,24位rgb真彩色,檔案大小不超過40kb)。

4. 現場確認。考生在網上報名時,可以選擇現場確認的地點,並且預約現場確認的時間。首次報名的考生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到本人選定的地市進行現場確認。並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2份影印件;

(2)動物醫學/獸醫、畜牧獸醫、中獸醫(民族獸醫)或水產養殖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證書原件及2份影印件;不具有前款規定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但在2023年1月1日前取得獸醫師以上技術職稱的,應當提交專業技術職稱證書原件及2份影印件;

5.符合報名條件的,由報名地省、自治區、直轄市獸醫主管部門設立的考區辦公室核發准考證。考試繳費標準及方式。

三、考試成績及發證

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評卷。評卷工作結束後,考試成績由農業部執業獸醫管理辦公室發布。

按照《執業獸醫管理辦法》第十一條的規定,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委員會決定,2023年獸醫全科類執業獸醫師合格分數線為220分,獸醫全科類執業助理獸醫師合格分數線為196分;水生動物類執業獸醫師合格分數線為177分,水生動物類執業助理獸醫師合格分數線為161分。

考試成績符合合格分數線標準的考生,持本人居民身份證到報名時選擇的證書領取地領取《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獸醫師資格證書》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助理獸醫師資格證書》。

執業獸醫資格師有什麼好處,執業獸醫資格證有什麼用

仇池浩 執業獸醫資格師的好處是可以合法從事動物診療活動,可以辦從事動物疾病的預防 診斷 和動物絕育手術等經營性活動的機構。執業獸醫師資格證書是由農業部頒發給個人,表示具有動物診療服務相關知識 技能並可從事動物診療服務活動的資格證明。具備特定條件,從事動物疾病的預防 診斷 和動物絕育手術等經營性活動的...

執業獸醫師資格證怎麼考取,怎樣考取獸醫資格證?

聰明的一休 如果你符合報名條件 有獸醫 畜牧獸醫 中獸醫專業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可以參加執業獸醫資格考試。複習資料為執業獸醫資格考試指南上下冊,各大新華書店都有賣。每年六七月份報名繳費,十月中旬考試,十二月底出成績,如果在 查詢成績過線,過了年大概正月初八過後就可以去市畜牧局領取證書了。 摩羯 國家實...

怎樣考取獸醫資格證,獸醫資格證怎麼考取

體苑綜述 要通過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才能拿到獸醫資格證。考試流程如下 1 報名 考生登入中國獸醫協會網或國家執業獸醫考試網進行報名。2 考試繳費 在全國執業獸醫資格考試網上資訊平臺稽核通過後,可進行考試繳費。考試收費標準和具體繳費時間 方式由各省 區 市 執業獸醫資格考試領導小組釋出。3 准考證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