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下崽之前會有什麼狀態?懂的請告訴下,謝謝

時間 2021-10-30 07:15:1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兔子慢慢長大,有些主人會發現他的兔子下巴的位置多了一塊毛圍著兔子的頸,那是甚麼呢?如果你所養的是公兔的話,那可能是因為過肥而造成的;如養的是母兔的話,那便是很正常的事了,這是給母兔作準備分娩之用的。當母兔將要分娩時,它便會把頸下的毛拔下來鋪床給將出世的小兔用的,亦有情況是因為它拔下打了結的毛髮。

母兔會把拔下來的毛髮混合其他材料,如主人給它的乾草和舊衣服,造成溫暖而舒適的待產窩。

當我們發現母兔明顯地變得神經質、易怒、暴躁和情緒不穏的時候,這可能是母兔懷孕的徵狀,兔子的懷孕期一般為乙個月。

確定母兔懷孕後,便要慢慢增加母兔的食量,最好到母兔生育前的食量能增加到平常的三倍份量。另外,給乙個隠密、黑暗、安全的環境讓母兔能安心地生產,若母兔迫不得已生產後發現環境不安全的時候,它很有可能會把小兔吃掉。

兔子分娩時間通常是半夜或凌晨,大約十至三十分鐘便會完成生產,每只小兔出生的時候也附著乙個胎盤,生產後母兔會把胎盤吃掉,一方面不會弄髒地方,亦可補充營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飯 不讓人靠近 最明顯的是自己拔毛

兔子下崽時要注意什麼?

3樓:麥田駒子

1、重點是不要讓兔子受驚嚇,盡量不要去碰它,會咬人;

2、多給它保暖的東西它自己會做窩的。給她提供足夠的軟布,可以找個大紙箱子,前後都開乙個小門,箱子要封頂和底,在裡面鋪上布把母兔兔放在箱子附近,她自己就會知道在裡面生的;

3、吃的也會多一點給它喂一點有營養的蔬菜水果片,臨產前3天後三天,每天可以餵點葡萄糖,補充營養,下崽的時候注意水分補充。

4樓:狂拽一條街

為兔子提供乙個做窩的條件,選擇陰暗、不受打擾的角落處。

為了能讓它建個安全的窩,同時能方便主人照顧,可以將母兔關在封閉的房間內,比如客房、洗手間,但一定要注意,是可以讓兔兔至少呆1個月,而不會經常打擾它的地方。提供做窩的條件以後,剩下的事情就是母兔的了,請不要打擾它,一般生產會持續1小時左右,多半是早上和晚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下崽時的注意事項:

1、母兔子生小兔的時候,我們不要去打擾母兔,要給母兔乙個舒適的環境,讓母兔可以安心的生產。

2、還要注意保持兔窩的衛生,要及時清理兔子的排洩物,以免在小兔出生的時候造成細菌感染,導致小兔生病或者死亡。

3、母兔子生小兔的時候,我們還要將母兔和其它兔子隔離開來,並且給母兔準備好乾草。

4、還要給母兔準備充足的水和兔糧,以保證母兔體力的恢復,以及母兔奶水的保障。

6樓:向日葵起床了

1、勤打掃它們的籠子、廁所,每天1~2次。

2、給兔子乙個通風、乾燥的生活環境。

兔子分娩時間通常是半夜或凌晨,大約十至三十分鐘便會完成生產,每只小兔出生的時候也附著乙個胎盤,生產後母兔會把胎盤吃掉,一方面不會弄髒地方,亦可補充營養。

在母兔懷孕期至生產完幼兔還未開眼這段期間,更加需要乙個安靜的環境。生產時要用布將籠子四周圍起,一是可以防止幼兔受寒,另一方面又可以令母兔更有安全感。

7樓:生活爵士

兔子分娩時間通常是半夜或凌晨,大約十至三十分鐘便會完成生產,每只小兔出生的時候也附著乙個胎盤,生產後母兔會把胎盤吃掉,一方面不會弄髒地方,亦可補充營養。  若兔子太早懷孕,即是生理上成熟但心理上並未成熟的兔子,生育後可能受到驚嚇而不肯餵奶,那時候就只好人工餵食。

勤打掃它們的籠子、廁所,每天1~2次。

給兔子乙個通風、乾燥的生活環境。

可以用些輔助材料:木屑、尿墊等鋪墊廁所,吸潮吸臭。

合理的飲食,保持兔子腸胃的健康合理,也會很大程度減輕其排洩物的氣味。

8樓:吟遊之風

千萬不要打擾兔媽媽,否則它受了驚嚇,會把兔寶寶咬死吃掉!

9樓:小香豬佩琪

發現兔子要生了可以先準備乙個紙箱鋪一點墊材進去 把兔子肚子下面的毛拔掉做窩給小兔子用 這樣也會刺激奶水多 如果小兔子不喝奶就要把大兔子平躺在自己的腿上把小兔子放在肚子上喝 兔子一定要吃兔奶哪怕一天一次都能活 沒有奶水是活不了的額

10樓:

別動著它,生寶寶的時候很怕冷的,還可以給它的草里加點牛奶,給它吃些肥嫩的蔬菜,比如小油菜

11樓:

鋪些乾草~~不要太刺的~~到時候兔媽會扯自己的 毛蓋小兔的~~在旁邊放些兔子愛吃的菜

彩色多普勒診斷報告,有懂的請幫忙分析一下,謝謝

你是不是例假週期比較長?比如45天一次或者更久?彩色多普勒超聲診斷報告單我看不懂,請懂的冬幫忙解釋一下,謝謝 四海飛豬 盆腔有17毫米的積液了,其他正常,沒什麼事 心臟彩色多普勒超聲報告,請懂的朋友進來說明一下,謝謝! 大乘初階小韓韓 這個結果,比較有意義的是左室壁節段性運動異賞,但是左室壁厚度正常...

請懂李賀詩的朋友詳解一下 一雙瞳人剪秋水 謝謝

孫老闆 意思是 像用秋水剪成的一雙眼珠,晶瑩閃光。頭玉磽磽眉刷翠,杜郎生得真男子!骨重神寒天廟器,一雙瞳人剪秋水。白話譯文 骨玉石般硬朗,眉毛塗螺黛般黑亮,杜家小郎,生得真是男子漢的好模樣。儀態莊重神氣沉靜,將來定能成棟樑,像用秋水剪成的一雙眼珠,晶瑩閃光。擴充套件資料 1 唐兒歌 創作背景 這首詩...

各種標誌代表什麼??有知道的朋友,告訴我一下,謝謝

向天致信 從左到右依次是 美元 歐元 人民幣 英鎊。代表人民幣,也代表日元。具體見下圖 泰銖符號 bs 委內瑞拉玻利瓦爾和 玻利維亞諾的符號 br 白俄羅斯盧布,白俄羅斯的貨幣符號 迦納塞地,迦納的貨幣符號 分,美元和其他一些貨幣 輔助單位的符號 科郎符號 在哥斯大黎加和 薩爾瓦多使用 越南盾符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