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中級證,中級數控車床證屬於中級專業技術資格麼?

時間 2021-10-30 07:15:16

1樓:生化痞子

要看你在哪學了,如果自己直接報名考,那就不用學普車了,如果去學校培訓,那就要學普車,那樣就可以多收你的票子。現在證其實沒多大用的,只要自己能做老闆就要你。

2樓:閃亮登場

在校生所學專業應具備專業技能證書是一定要考的。已經工作就根據工作狀況進行選擇。國家職業大典中普通車床工做為一個職業工種,包含了數控車操作工,因此再考同等級普車證意義不大。

到勞動局考,中級只要滿十八週歲就可以考了,要高階證一定要拿到中級證兩年後才能考,不過現在拿到中級證後就可以直接考高階證。

說實話那並不能代表什麼,只能說明接觸和了解這崗位,具體技術的看自己的能力了,技術好的話,沒證書也一樣,每個公司要求文憑和證書什麼的目的。

3樓:闞夏煙房超

有用,到正規的廠裡還是有用的,那個證能幫你轉正式工。銑床和製圖兩個證就是看你以後幹什麼工種了,我覺的還是有一個製圖證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在國營單位的 話 所謂的 等級證沒什麼用

5樓:風之戀

學校裡學了,有證.補充一句,普車等級證比數控更難考

中級數控車床證屬於中級專業技術資格麼?

6樓:火樹木林

中級專業技術資格屬職稱系列,中級數控車床證是勞動部的,技術資格證是人事部的。

在校生所學專業應具備專業技能證書是一定要考的。已經工作就根據工作狀況進行選擇。國家職業大典中普通車床工做為一個職業工種,包含了數控車操作工,因此再考同等級普車證意義不大。

到勞動局考,中級只要滿十八週歲就可以考了,要高階證一定要拿到中級證兩年後才能考,不過現在拿到中級證後就可以直接考高階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中級專業技術資格。中級專業技術資格屬職稱系列。中級數控車床證是勞動部的。

技術資格證是人事部的。雖然現在兩家合併了。勞動部門的中級是中級工,還有高階工,技師(相當於工程師),高階技師(高工)。

大概是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不過基本上沒用處

數控車床考證 等級是怎樣的

9樓:人過中年

技師,高階技師,是指操作機床的,低一點還有技工,學歷一般以大專為主。

高階技師比如數控車,數控銑等等方向,這是國家認定的,看齊工程師系列的。

數控工程師,專案就比較多了,維修工程師,工藝工程師,除錯工程師等等,這是一大類。學歷以本科為主。

這玩意各個公司自己定,沒有統一標準。

以車為例,就是開車和修車的關係。

車床數控工資大概是七**千左右吧。 好的能上萬。

工業技術員靠手藝吃飯,只能這樣了。

變成師傅後,攢點錢,二十五歲可以當小老闆了。

技術精通後,可以自己買機床。車床也便宜的。

生意好的時候,再帶個徒弟。生意不好,就自己做。

生意不好的時候,一年賺個十來萬。

生意好的時候,一年賺二三十萬。

基本上前半輩子就這樣了。掙取三十五歲前攢到第一個100萬吧。

為什麼這麼慢?十年才賺100萬。

因為人都有慾望,要結婚,要生孩子,要買車,還有可能要買房。

35歲有一百萬存款,已經了不起了。

10樓:數控朱

同意樓上的說法,有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考中級的話先要有普通車工的初級證書,一般才可以申級,沒有的話嚴格一點的鑑定機構會讓你加考個普通車工。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都要考理論。中級到高階,高階到技師,技師到高階技師期間必須隔2年才能報名,才過得了審批。

技師,高階技師申報時要有業績的證明,和單位蓋章的推薦表,技師,高階技師要寫**,也要**答辯。

11樓:shine戚七七

等級:本職業共設四個等級,分別為中級(相當於國家職業資格四級)、高階(相當於國家職業資格**)、技師(相當於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技師(相當於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考試要求:

(l)適用物件:從事和準備從事本職業的人員。

(2)申報條件

——中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l)取得相關職業(指車、銑、鏜工,以下同)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相關職業3年以上,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的標準學時,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取得相關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且連續從事相關職業1年以上,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的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3)取得中等職業學校數控加工技術專業或大專以上(含大專)相關專業畢業證書。

——高階(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l)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4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的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

3)取得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高等職業學校本專業畢業證書。

4)具有相關專業大專學歷,並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車考證,一般分中級技工證,高階技工證,以及技師。

我只是通過了中級的考試,高能沒考過。

一般分理論及實際操作兩部分去考試。

中級一般很好考過,如果有一些實際經驗的人,相信都能考過的。

數控車床難學嗎,數控車床好學嗎?

凮起雲湧 數控車床難不難學主要取決於自己用不用心,只要用心的話,數控機床是不難學的。數控機床是按數字形式給出的指令進行加工的。數控機床的脈衝當量普遍達到了0.001mm,而且進給傳動鏈的反向間隙與絲槓螺距誤差等均可由數控裝置進行補償,因此,數控機床能達到很高的加工精度。在數控機床上改變加工零件時,只...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寫法,數控車床怎麼程式設計

t0101 g90 g54 是書面寫法,一般以法納克系統來講的,實際當中沒有必要寫,有的工具機甚至沒有這種指令。所謂 數控不同寫法也不同 其實是大同小異,有實際經驗的人應該可以觸類旁通,安妥起見,接觸新數控最好先看下他的系統說明書。另外,廣州數控也有很多態號,你所提供的程式基本適合廣數928t系列,...

數控車床和加工中心哪個好,數控車床和數控加工中心有什麼區別?

當然是加工中心更厲害啦!車床再怎麼車也只能車出圓形狀來,加工中心就能銑出各種複雜的形狀來。如果說光是操作機器而不會程式設計的話我想應該沒什麼區別,都只是操作工而已,如果是程式設計當然是加工中心的程式複雜一點了,不知你說好指哪方面呢 這個是可以加工兩種不同型別的工件的工具機 1 數控車床主要是用來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