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大森程式設計指令格式,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指令格式

時間 2021-09-12 19:48:18

1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基本一樣

只不過螺紋有 i 或e

根據需要轉換

快捷方式我這有

顯示關閉(shift+can)省電模式

2樓:出家人詞悲

dasen 3i-l 操作手冊 g 碼一覽表 ** 組 功 能g00 b 定位(快速)

g01 直線插補(切削進給)

g02 順時針圓弧插補(cw)

g03 逆時針圓弧插補(ccw)

g04 a 暫停

g09 停止並進行定位檢查

g20 f 英吋單位輸入

g21 公制單位輸入

g22 e 儲存行程極限2檢查功能on

g23 儲存行程極限2檢查功能off

g28 a 返回至參考點位置

** 組 功 能

g29 從參考點位置返回

g30 a 返回到第2,第3,第4 參考點g31 b 程式跳轉功能

g32 b 螺紋切削

g40 g 取消刀尖r 補償

g41 刀尖r 補償(向左)

g42 刀尖r 補償(向右)

g50 a 座標系設定

g52 b 本地座標系設定和取消

g53 b 機械座標系定位

g54 m 設定工件座標系

g55 g56 g57 g58 g59 g70 n 精加工迴圈g71 外圓粗車迴圈

g72 端麵粗車迴圈

g73 封閉切削迴圈

g74 端麵深孔加工迴圈

g75 內外圓切槽迴圈

g76 螺紋切削復合迴圈

g90 i 外徑切削的固定迴圈。

g92 螺紋切削固定迴圈

g94 端麵切削的固定迴圈

g96 j 恆線速切削

g97 取消恆線速切削

g98 f 每分進給

g99 f 每轉進給

m**** 名稱 功能

m00 程式停止 在程式段末自動停止執行

m01 選擇性停止 當選擇停止開關開啟後,功能同m00,否則程式不停m02 程式終止 執行此m 指令後,nc 變為復位狀態m03 主軸正轉啟動 可以控制機械側的主軸轉動或停止。

m05 關掉主軸啟動 訊號

m04 主軸反轉啟動

m05 主軸停止轉動

m08 冷卻啟動 冷卻電機開關控制

m09 冷卻停止

m19 主軸定位 可實現伺服主軸位置控制功能m20 主軸定位解除 解除伺服主軸位置控制功能m30 程式結束 程式結束,返回至程式開頭處m32 工件計數 累計加工工件數量,並在達到預設數量時輸出訊號m98 子程式呼叫

m99 子程式返回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指令格式

3樓:於昌斌的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指令格式如下:

一、g00與g01

g00運動軌跡有直線和折線兩種,該指令只是用於點定位,不能用於切削加工

g01按指定進給速度以直線運動方式運動到指令指定的目標點,一般用於切削加工

二、g02與g03

g02:順時針圓弧插補 g03:逆時針圓弧插補

g04(延時或暫停指令)

一般用於正反轉切換、加工盲孔、階梯孔、車削切槽

g17、g18、g19 平面選擇指令,指定平面加工,一般用於銑床和加工中心

g17:x-y平面,可省略,也可以是與x-y平面相平行的平面

g18:x-z平面或與之平行的平面,數控車床中只有x-z平面,不用專門指定

g19:y-z平面或與之平行的平面

g27、g28、g29 參考點指令

g27:返回參考點,檢查、確認參考點位置

g28:自動返回參考點(經過中間點)

g29:從參考點返回,與g28配合使用

g40、g41、g42 半徑補償

g40:取消刀具半徑補償

三、g43、g44、g49 長度補償

g43:長度正補償

g44:長度負補償

g49:取消刀具長度補償

四、g32、g92、g76

g32:螺紋切削

g92:螺紋切削固定迴圈

g76:螺紋切削復合迴圈

五、車削加工:g70、g71、72、g73

g71:軸向粗車復合迴圈指令

g70:精加工復合迴圈

g72:端麵車削,徑向粗車迴圈

g73:仿形粗車迴圈

4樓:塔罵德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常用指令介紹

1. f功能

f功能指令用於控制切削進給量。在程式中,有兩種使用方法。

(1)每轉進給量

程式設計格式 g95 f~

f後面的數字表示的是主軸每轉進給量,單位為mm/r。

(2)每分鐘進給量

程式設計格式g94 f~

f後面的數字表示的是每分鐘進給量,單位為 mm/min。

例:g94 f100 表示進給量為100mm/min。

2. s功能

s功能指令用於控制主軸轉速。

程式設計格式  s~

s後面的數字表示主軸轉速,單位為r/min。在具有恆線速功能的工具機上,s功能指令還有如下作用。

(1)最高轉速限制

程式設計格式 g50 s~

s後面的數字表示的是最高轉速:r/min。

例:g50 s3000 表示最高轉速限制為3000r/min。

(2)恆線速控制

程式設計格式 g96 s~

s後面的數字表示的是恆定的線速度:m/min。

例:g96 s150 表示切削點線速度控制在150 m/min。

(3)恆線速取消

程式設計格式 g97 s~

s後面的數字表示恆線速度控制取消後的主軸轉速,如s未指定,將保留g96的最終值。

例:g97 s3000 表示恆線速控制取消後主軸轉速3000 r/min。

3. t功能

t功能指令用於選擇加工所用刀具。

程式設計格式  t~

t後面通常有兩位數表示所選擇的刀具號碼。但也有t後面用四位數字,前兩位是刀具號,後兩位是刀具長度補償號,又是刀尖圓弧半徑補償號。

例:t0303 表示選用3號刀及3號刀具長度補償值和刀尖圓弧半徑補償值。

t0300 表示取消刀具補償。

4. m功能

m00: 程式暫停,可用nc啟動命令(cycle start)使程式繼續執行;

m01:計畫暫停,與m00作用相似,但m01可以用工具機「任選停止按鈕」選擇是否有效;

m03:主軸順時針旋轉;

m04:主軸逆時針旋轉;

m05:主軸旋轉停止;

m08:冷卻液開;

m09:冷卻液關;

m30:程式停止,程式復位到起始位置。

5. 加工座標系設定g50

程式設計格式 g50 x~ z~

式中x、z的值是起刀點相對於加工原點的位置。g50使用方法與g92類似。

在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時,所有x座標值均使用直徑值,如圖所示。

例:按圖設定加工座標的程式段如下:

g50 x128.7 z375.1

擴充套件資料:

數控工具機程式編制的方法有三種:即手工程式設計、自動程式設計和加工中心cad/cam 。

手工程式設計

由人工完成零件圖樣分析、工藝處理、數值計算、書寫程式清單直到程式的輸入和檢驗。適用於點位加工或幾何形狀不太複雜的零件,但是,非常費時,且編制複雜零件時,容易出錯。

自動程式設計

使用計算機或程編機,完成零件程式的編制的過程,對於複雜的零件很方便。

cad/cam

利用cad/cam軟體,實現造型及圖象自動程式設計。最為典型的軟體是master cam,其可以完成銑削二座標、三座標、四座標和五座標、車削、線切割的程式設計,此類軟體雖然功能單一,但簡單易學,**較低。

5樓:泰和數控

fanuc g**:功能詳細:

大森數控車床程式設計與操作

6樓:匿名使用者

dasen 3i-l 操作手冊 g 碼一覽表 ** 組 功 能 ※g00 b 定位(快速) ※g01 直線插補(切削進給) g02 順時針圓弧插補(cw) g03 逆時針圓弧插補(ccw) g04 a 暫停 g09 停止並進行定位檢查 ※g20 f 英吋單位輸入 ※g21 公制單位輸入 g22 e 儲存行程極限2檢查功能on * g23 儲存行程極限2檢查功能off g28 a 返回至參考點位置

** 組 功 能 g29 從參考點位置返回 g30 a 返回到第2,第3,第4 參考點 g31 b 程式跳轉功能 g32 b 螺紋切削 * g40 g 取消刀尖r 補償 g41 刀尖r 補償(向左) g42 刀尖r 補償(向右) g50 a 座標系設定 g52 b 本地座標系設定和取消 g53 b 機械座標系定位 ※g54 m 設定工件座標系 g55 g56 g57 g58 g59 g70 n 精加工迴圈 g71 外圓粗車迴圈 g72 端麵粗車迴圈 g73 封閉切削迴圈 g74 端麵深孔加工迴圈 g75 內外圓切槽迴圈 g76 螺紋切削復合迴圈 g90 i 外徑切削的固定迴圈。 g92 螺紋切削固定迴圈 g94 端麵切削的固定迴圈 ※g96 j 恆線速切削 ※g97 取消恆線速切削 ※g98 f 每分進給 ※g99 f 每轉進給 m**** 名稱 功能 m00 程式停止 在程式段末自動停止執行 m01 選擇性停止 當選擇停止開關開啟後,功能同m00,否則程式不停 m02 程式終止 執行此m 指令後,nc 變為復位狀態 m03 主軸正轉啟動 可以控制機械側的主軸轉動或停止。m05 關掉主軸啟動

訊號 m04 主軸反轉啟動 m05 主軸停止轉動 m08 冷卻啟動 冷卻電機開關控制 m09 冷卻停止 m19 主軸定位 可實現伺服主軸位置控制功能 m20 主軸定位解除 解除伺服主軸位置控制功能 m30 程式結束 程式結束,返回至程式開頭處 m32 工件計數 累計加工工件數量,並在達到預設數量時輸出訊號 m98 子程式呼叫 m99 子程式返回

廣泰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指令,廣泰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指令 15

常用的螺紋程式設計有兩種,g92和g33,g上的已經說得很多了,我就主要說一下g33的格式.g92x z f 其中x螺紋的牙底直徑,z螺紋的z向終點座標,f螺距 z軸攻絲迴圈g33 指令格式 g33 z w f i l 指令功能 刀具的運動軌跡是從起點到終點,再從終點回到起點。運動過程中主軸每轉一圈...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寫法,數控車床怎麼程式設計

t0101 g90 g54 是書面寫法,一般以法納克系統來講的,實際當中沒有必要寫,有的工具機甚至沒有這種指令。所謂 數控不同寫法也不同 其實是大同小異,有實際經驗的人應該可以觸類旁通,安妥起見,接觸新數控最好先看下他的系統說明書。另外,廣州數控也有很多態號,你所提供的程式基本適合廣數928t系列,...

數控車床粗車迴圈程式設計怎麼編,數控車床 西門子系統的迴圈指令是什麼?

fanuc的常用粗車指令 g71指令 內 外圓粗車迴圈 該指令適用於毛坯料的粗車外徑與粗車內徑。g71 u d r e g71p q u u w w f s t 各引數的意義如下 d 車削深度,無符號。車削方向取決於方向aa 該引數為模態值。e 退刀量,該引數為模態值。p 精車削程式第一段程式號。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