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怎麼程式設計

時間 2021-08-11 17:26:16

1樓:褒存秦安筠

哇..這問題好複雜...

會程式設計也有很多種,因為每個程式設計員他的程式設計思路都不一樣的。就是加工工藝、步驟不一樣。其次是要根據廠裡面的裝置多少、種類決定的。

至於怎麼樣學程式設計,首先是要學基本指令例如:g指令、g01g0m03這些是最基礎的。死記硬背也沒關係,因為例如:

g00是快速移動,你只要背下來一看機床執行的狀態就立刻明白。學習還要是去記憶的。

接下來就迴圈指令:g71

、g72這些。你可以到圖書館裡面借書或者書店裡買本書看看也可以。各種書也看一下,程式設計要很多方面的,例如刀具的知識、機床的效能、剛才說的加工工藝、識圖、極限公差等。

謝謝回納,如果還有不懂,可以追問。如果你覺得我回答得好,也可以加分....嘻嘻....

我要用這些分提問...謝謝...

2樓:齊成茆午

其實很簡單的事。你懂平面直角座標系嗎?懂那就很容易了。

另外就是給車床的一些動作指令:主軸正轉用m03、主軸反轉m04、主軸停止用m05。走直線用g01,有的人問那走斜線用什麼指令?

呵呵、這也是直線啊。當然是用g01。正時針走圓弧時用g02、逆圓時用g03。

有的系統不一樣。還有最後一點就是在程式後面加m30。代表程式結束了。

ok!數控車程式設計就這簡單。不過還得多實踐才行啊。

3樓:禽秀芳喬婷

現把g**

m**和輔助**背誦下來

在程式設計時候注意倒角r的和刀具r的關係,在就不同材質的工件,機床主軸轉速和進給率

下面基本就是照著圖紙寫**拉

最好現在電腦上模擬試車下

沒條件現試車跟木頭

以防發生以外.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寫法,數控車床怎麼程式設計

t0101 g90 g54 是書面寫法,一般以法納克系統來講的,實際當中沒有必要寫,有的工具機甚至沒有這種指令。所謂 數控不同寫法也不同 其實是大同小異,有實際經驗的人應該可以觸類旁通,安妥起見,接觸新數控最好先看下他的系統說明書。另外,廣州數控也有很多態號,你所提供的程式基本適合廣數928t系列,...

數控車床大森程式設計指令格式,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指令格式

程式設計基本一樣 只不過螺紋有 i 或e 根據需要轉換 快捷方式我這有 顯示關閉 shift can 省電模式 出家人詞悲 dasen 3i l 操作手冊 g 碼一覽表 組 功 能g00 b 定位 快速 g01 直線插補 切削進給 g02 順時針圓弧插補 cw g03 逆時針圓弧插補 ccw g04...

廣泰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指令,廣泰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指令 15

常用的螺紋程式設計有兩種,g92和g33,g上的已經說得很多了,我就主要說一下g33的格式.g92x z f 其中x螺紋的牙底直徑,z螺紋的z向終點座標,f螺距 z軸攻絲迴圈g33 指令格式 g33 z w f i l 指令功能 刀具的運動軌跡是從起點到終點,再從終點回到起點。運動過程中主軸每轉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