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家執業醫師助理醫師考試報名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時間 2021-07-25 01:49:23

1樓:拆那小豬玀

兩者需要的材料都是一樣的:

⑴ 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軍官證、文職幹部證或士兵證,往來大陸通行證和身份證(臺、港、澳考生),護照(外籍考生)。

⑵ 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⑶ 試用機構出具的試用期滿一年並考核合格的證明,試用機構是醫療機構的需提交試用機構的執業許可證影印件。

⑷ 執業助理醫師申報執業醫師考試的,還應當提交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書》、《醫師執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執業時間和考核合格證明。

⑸ 2023年以後報考醫師資格考試的傳統醫學師承或確有專長人員,還需提交下列材料:《傳統醫學師承出師證書》或《傳統醫學醫術確有專長證書》及《傳統醫學師承和確有專長人員醫師資格考核合格證書》。

2樓:

醫師資格考試現場報名所交資料:

1、醫師資格考試報名成功通知單。

2、畢業證。

3、身份證。

4、助理醫師資格證。

5、助理醫師執業證。

6、醫師資格考試試用期考核證明。

7、應屆醫學專業畢業生醫師資格考試報考承諾書。

8、小二寸白底相片兩張。

9、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影印件加蓋單位公章。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和《醫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規定,2023年將在全國舉行醫師資格考試,考試大綱不變。現就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考試報名

考試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稽核兩個部分。 網上報名時間自公告發布之日起至2023年1月20日24時。請考生持有效身份證件按有關規定如實準確填報個人資訊。

現場稽核時間為2023年1月27日至2023年2月9日,主要是對網上報名的考生進行本人**採集和報名資料的真實性進行稽核。請考生注意安排好報名時間,儘早網上報名。具體事宜可諮詢報名所在地考點辦公室。

二、實踐技能考試

全國考試時間為2023年6月9日至2023年6月15日,具體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醫師資格考試領導小組組織實施。實踐技能考試合格分數線為60分。

三、醫學綜合筆試

全國統一考試時間如下:

臨床、中醫類別(中醫專業、少數民族醫專業)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2023年8月25日上午9:00-11:

30,下午14:00-16:30。

臨床、中醫類別(中醫專業、少數民族醫專業)執業醫師資格考試:2023年8月25日和26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口腔、公共衛生類別和中醫類別中西醫結合專業執業助理醫師全國實行計算機化考試:2023年8月25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口腔、公共衛生類別和中醫類別中西醫結合專業執業醫師全國實行計算機化考試:2023年8月25日和26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軍事醫學執業助理醫師加試:2023年8月25日17:00-17:30。

軍事醫學執業醫師加試:2023年8月25日17:00-18:00。

院前急救崗位和兒科專業加試:2023年8月25日17:00-17:30。

除中醫類別少數民族醫專業外,執業醫師合格分數線為360分,執業助理醫師合格分數線為180分。

四、其他事項

(一)從2023年起,在全國開展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按有關規定報考。

(二)2023年繼續開展醫師資格考試臨床執業醫師、臨床執業助理醫師、中醫類別具有規定學歷中醫專業執業醫師和具有規定學歷中醫專業執業助理醫師醫學綜合筆試“一年兩試”試點。

在試點考區通過當年實踐技能考試,但未通過第一次醫學綜合筆試且無違紀違規行為的考生可報名參加第二次醫學綜合筆試(含缺考考生)。試點考區及其他安排另行通知。

醫學綜合筆試“一年兩試”試點第二次考試時間如下:

臨床、中醫類別具有規定學歷中醫專業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2023年11月23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臨床、中醫類別具有規定學歷中醫專業執業醫師資格考試:2023年11月24日和25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三)2023年不組織中醫類別中醫專業(朝醫方向)、中醫類別傣醫專業考試。

(四)2023年繼續開展中醫類別哈薩克醫專業考試試點。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按有關規定報考。

國家衛生計生委**:http://www.

nhfpc.gov.cn/;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gov.cn/;國家醫學考試網**:http:

//www.nmec.org.

cn/;中國中醫藥考試認證網**:http://www.

tcmtest.org.cn/。

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報名需要以下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包括本人身份證,軍官證,文職幹部或士兵證,往來大陸通行證(臺、港、澳考生),護照(外籍考生)。

2、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畢業證書遺失的應提供學籍證明材料,必要時應提交省級教育部門出具的相關學歷證明)。

3、考生試用(或實習)機構出具的試用(或實習)期滿一年並考核合格的證明。

4、網上報名後列印的《醫師資格考試報名暨授予醫師資格申請表》兩份。

5、報考醫師資格考試的傳統醫學師承或確有專長人員,需提交《傳統醫學師承出師證書》和《傳統醫學醫術確有專長證書》及《傳統醫學師承和確有專長人員醫師資格考核合格證書》。

6、執業助理醫師申報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交《助理醫師資格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一份、《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一份;在20張床位以下醫療機構工作的,還應提交指導老師的《醫師執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4樓:環球網校

(一)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包括本人身份證,軍官證,文職幹部或士兵證,往來大陸通行證和身份證(臺、港、澳考生),護照(外籍考生)。

如果考生報名時存在正在辦理有效身份證明等特殊原因的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可提交所在單位開具的、由地市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確認的、有本人近期免冠近照的證明辦理報名手續,考生須憑此證明和其它規定證件方能入場考試。證明覆印件由考點儲存兩年。

(二)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三)考生試用(或實習)機構出具的試用(或實習)期滿一年並考核合格的證明。

(四)執業助理醫師申報執業醫師考試的,還應當提交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書》、《醫師執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執業時間和考核合格證明。工作單位是醫療機構的,考生需提交該機構的執業許可證影印件。

(五)報考醫師資格考試的傳統醫學師承或確有專長人員,需提交《傳統醫學師承出師證書》和《傳統醫學醫術確有專長證書》及《傳統醫學師承和確有專長人員醫師資格考核合格證書》。

(六)考生報名**。考生報名**應當為近6個月內的小2寸免冠正面半身彩色白底**(該**同時用於《醫師資格證書》和《醫師執業證書》的制證,不得更換)。

具體的詳詢當地衛生局,以當地要求為準。

5樓:來了未去

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軍官證、文職幹部證或士兵證,往來大陸通行證和身份證(臺、港、澳考生),護照(外籍考生),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試用機構出具的試用期滿一年並考核合格的證明,試用機構是醫療機構的需提交試用機構的執業許可證影印件。

執業助理醫師申報執業醫師考試的,還應當提交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書》、《醫師執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執業時間和考核合格證明。

2023年以後報考醫師資格考試的傳統醫學師承或確有專長人員,還需提交下列材料:《傳統醫學師承出師證書》或《傳統醫學醫術確有專長證書》及《傳統醫學師承和確有專長人員醫師資格考核合格證書》。

執業醫師考試

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性質是行業准入考試,是評價申請醫師資格者是否具備從事醫師工作所必須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的考試。醫師資格考試分實踐技能考試和醫學綜合筆試兩部分。

6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2023年執業助理醫師考試報名分為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一. 網上報名

網上報名就是在網上填報個人身份資訊;報名完成後,列印《醫師資格考試網上報名成功通知單》。

二. 現場確認

考生持所列印的《醫師資格考試網上報名成功通知單》及書面報名材料等,按照所在考點的具體要求,進行現場資格稽核,考生在考點列印的《醫師資格考試報名暨授予醫師資格申請表》上簽字確認後,辦理交費手續(如所報考的考區開通了網上繳費功能,可在規定的繳費時間段內進行網上繳費)。

7樓:李先生

考試報名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1 網上列印的通知單

2身份證原件

3身份證影印件

4畢業證原件

5畢業證影印件

6醫療機構許可證副本影印件並加蓋公章

7試用期一年證明,只填最近一年,加蓋法人名章和公章8帶教老師醫師資格證影印件加蓋公章

9帶教老師醫師執業證影印件加蓋公章

10外省學校畢業的要學歷認證證明

這是主要需要的,特殊學歷,特殊地區還有不同的規定

執業醫師考試報名需要哪些材料啊?

8樓:環球網校

臨床助理執業醫師報考臨床執業醫師

(一)助理執業證書(不得裝訂內頁)

(二)助理資格證書(不得裝訂內頁)

(三)畢業證書

(四)報名表

(五)學歷證明/學歷認證報告(網上學歷證明須在有效期內)

(六)執業助理醫師報考執業醫師執業期考核證明

(七)身份證影印件

直接報考臨床執業醫師

(一)畢業證書

(二)報名表

(三)學歷證明/學歷認證報告(網上學歷證明須在有效期內)

(四)醫師資格考試試用期考核證明

(五)身份證影印件

(六)2023年畢業生提供《應屆醫學專業畢業生醫師資格考試報考承諾書》

2023年應屆畢業研究生報考臨床執業醫師

(一)學生證

(二)第一學歷證書

(三)報名表

(四)學校教學醫院出具的實習證明

(五)身份證影印件

個體診所從業人員臨床助理醫師報考臨床執業醫師

(一)執業證書

(二)助理資格證書

(三)法定代表人資格證書

(四)法定代表人執業證書

(五)畢業證書

(六)報名表

(七)學歷證明/學歷認證報告

(八)身份證影印件

(九)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影印件

(十)執業助理醫師報考執業醫師執業期考核證明

注:同一診所多個助理醫師報考的,材料應集中申報。

歸國留學生報考

(一)畢業證書

(二)報名表

(三)學校所在國醫師****出具的,該學校該專業畢業生可以在本國參加醫師資格考試的證明

(四)上學期間護照

(五)醫師資格考試試用期考核證明

(五)身份證影印件

(六)2023年畢業生提供《應屆醫學專業畢業生醫師資格考試報考承諾書》

注意事項

(一)所有報名表多備一份,供考區稽核系統錄入使用,要求帶**、必須有考生簽字、帶公章。

(二)所有材料向左上角對齊裝訂。請勿將資訊頁(證書姓名、**等頁)裝訂在一起。要求使用長尾夾。

(三)報名表上自帶由報名編號生成的條形碼,考點不必另行列印。

(四)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人員報考需要提交縣級以上計劃生育部門同意其報考的證明。

(五)《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正、副本)影印件放在個人材料最後位置。

(六)試用機構是鄉鎮衛生院或村衛生室,報考執業醫師或助理執業醫師的,需要提交在該機構註冊的執業醫師的《醫師執業證》影印件(該醫師註冊年限需一年以上),助升執考生不需提交。

(七)所有材料凡未註明影印件者,均要求原件。

(八)材料不齊的,複審時將被退回補充材料。

(九)衛生保健、農村醫學、五年制大專、研究生,歸國留學生,中專畢業證丟失等幾類考生的材料請單獨擺放。

(十)二級及以下醫療機構,含不設床位的醫療機構(一級醫院、門診部、診所、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社群衛生服務站等),均提交《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正、副本影印件。試用機構是**醫療機構的,不需提交。

2019國家執業醫師助理醫師考試報名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中國醫考網為您解答 第2頁 考生本人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第3頁 考生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正反兩面影印 第4頁 試用機構出具的試用期滿一年的 試用期考核合格證明 加蓋醫療機構鮮章 特別注意 如在試用期限內變更過執業地點,須提交以前序號產生器構的 試用期考核合格證明 2...

助理醫師執業證丟失,還能報名參加執業醫師考試嗎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醫師資格考試之一 1 衛生職業高中畢業生 2 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輔助醫療類,醫療技術和其他相關醫療類和藥學,醫療管理的畢業生,不予受理醫師資格考試 3 醫療專業畢業,但課程和專業發展方向或畢業證書註明非醫療的方向 4 醫療專業畢業,但課程和專業發展方向或學位證...

執業助理醫師可以直接考主治醫師嗎

這個是不可以的,需要先報考執業醫師才可以。主治醫師報考條件請看 1 參加內科主治醫師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 2 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並取得執業醫師資格 3 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 4 已實施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的醫療機構的醫師須取得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