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結合專業和西醫臨床專業哪個更好

時間 2021-07-25 01:49:23

1樓:開卷有益

只說重點:中西醫結合專業和西醫臨床專業哪個更好,

不好說。要看你的個人興趣。一般來說:

開設西醫臨床專業(正式名稱:臨床醫學)的學校比較多,開設中西醫結合專業的專業相對少。

建議報中西醫結合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喜歡哪一樣,臨床學員的比較深,中西醫結合學的廣,但是不是很深入

3樓:

您好,西醫臨床執業範圍更為廣泛一些。

4樓:

臨床更好,學習的是全科,以後去醫院工作也方便,各崗位輪崗,哪個合適最後定哪個。

中西醫結合,怎麼說呢,中醫的認可度真的很低,很多中醫院要招西醫,而大醫院很少收中醫。

5樓:果擾龍南

千萬不要報考這個專業,作為一個從這個專業一路走過來的人,沒有誰比我更有發言權了,首先,看上去,中西醫結合中醫也學西醫也學,實際就是一個偽命題,中西醫本就是兩套不同的理論,連認識人體的最基本觀念都不一樣,何談結合。其次,現在的國家政策對學中西醫結合的學生非常不利,中西醫的學生只能考中醫類的研究生,執業醫師考試也只能考中西醫執業醫師,而中西醫執業醫師的執業範圍非常窄,看上去,國家的這些政策是在保護這個專業,但事實上是禁錮了中西醫專業學生的就業選擇,不利於我們未來的執業選擇,總之,說多不易,不要報考中西醫結合專業就對了。

6樓:泥涵亮

後者是大坑,要麼學西醫要麼學中醫,可別都來,沒醫院願意要

中西醫臨床醫學和臨床醫學有什麼不一樣?

7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

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臨床醫學和中西醫結合哪個專業更好些?

8樓:費莫恆山媚

醫學主要分為臨床醫學,中醫學,口腔醫學。臨床醫學是西醫的臨床醫學專業,中醫學則包括中醫學、中西醫結合以及其它少數民族醫學。你說的這個情況應該是該鄉鎮衛生院專業要求西醫臨床醫學的畢業生,所以中西醫結合的(不論是基礎還是臨床的)畢業生就不符合它的要求。

這樣看來,該地區對中醫存在著明顯的歧視。我們為此感到很痛心。

9樓:索金蘭岑妍

學西醫去南方發展,學中醫最好就近分配~

10樓:藏玉芬袁淑

中西醫結合所需課程:

外語、中醫基礎、中藥學、方劑學、中醫診斷學、中醫內科學、中醫骨傷學、中醫**學、中醫兒科學、鍼灸學、人體解剖學、生理學、藥理學、病理學、西醫診斷學、西醫內科學等。

西醫臨床所需課程:

英語、計算機基礎、人體解剖學、組織胚胎學、生物化學、生理學、病原學、病理學、藥理學、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預防醫學等。

相對來說,還是西醫科多一些~中醫老了值錢~

11樓:蘭煙墨戌

臨床醫學更好,只要你進校選臨床專業,好好學習,拿到畢業證和考到醫師證,選擇外科,保證以後站手術!我都是過來人,呵呵,加油

中醫學專業(中西醫結合臨床醫學方向)和中醫學專業哪個比較好?

12樓:甄秀愛鞏婉

我學的就是中西醫臨床專業的~好辛苦的!中醫學的話學得較專,中西醫要“兩條腿走路”,相對比較辛苦!不過中西醫結合前景還可以,要花的的功夫大一點而已,老師不會把每一門課都很深入地講,很多要靠自己去感悟,去鑽研......

臨床醫學和中西醫臨床醫學有什麼不同..?

13樓:昔鈺鬱靜安

強烈告誡你,千萬不要被名字矇騙了,中西醫臨床醫學一般是中醫學院裡面設定的專業,說是中西醫臨床醫學,其實差不多學的都是中醫,你應該知道的,中醫肯定比不上西醫,而臨床醫學就是單純的西醫,比較正統,建議你千萬不要去學中醫,中醫現在都沒人要。

如果你聽勸的話,我強烈建議你千萬不要報中醫藥大學,選擇其他的醫學院,去學西醫,如果你想學臨床,那就報個西醫的臨床,可能你現在不知道,覺得中西醫結合那不是更好,其實錯了,不可能給你那麼多結合,你想想看,普通的臨床醫學就要學5年,學的單純就是西醫,而中西醫臨床也是5年,一樣的培養時間,能給你那麼多結合嗎?到時候落的個不倫不類更慘了。再說中醫在中國的地位本來就不高,你切身實際想一想,假如你生病了,你是相信從生理,病理,什麼病毒細菌角度給你**的西醫,還是相信什麼陰盛陽衰,氣虛這些有的沒的角度給你**的中醫,很明顯我肯定相信前者,因為西醫有證可尋,而中醫說的那些東西都是意識上的,根本在人體中找不到,但是西醫說的病毒細菌啦這些確實是可以找到的,更切實際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學臨床醫學,好就業,中西醫結合聽著好,實際上很尷尬的,一點也不好就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西醫疾病機理認識上進行中醫的辨證分型,然後再用中醫藥與現代醫學**的一門學科。

中西醫結合專業不容易就業,醫院裡不管是外科、內科、**、兒科、影像科等等學西醫臨床專業的考過醫師資格證後都能註冊,然後合法執業。你要是學中西醫結合,就算是考下醫師證了,如果你所在的醫療機構當地衛生局要求不苛刻允許你註冊到中醫科,那恭喜中醫科一般在醫院裡就一個門診。如果要求嚴苛那你只有註冊中西醫結合科,但是開展中西醫結合診療專案的醫院太少。

所以就算你學的不錯你很有可能以後面臨著就業註冊難,執業合法難的問題。

16樓:你們約會

臨床醫學是做手術的,中西醫臨床是診斷和開藥的

17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

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中西醫結合專業好不好?

18樓:天長地久因大愛

中西醫真是忽悠外行人的!我就是被忽悠了。實話告訴你,中醫、西醫你只要任選一個學,中醫或者西醫裡面,自選一個自己喜好或者覺得有希望的專科學,醫學就是在於精尖,否則沒出路,沒意思,沒搞頭,講不定連工作都成問題… …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醫的如果想在大醫院找到比較理想的工作,一是起碼要有碩士以上學位,二是有留洋經歷者優先,三是歡迎科研型人才,這三條是現在醫院招聘人才的首選項。如果你這三項都不具備,那麼就不要去找與醫療有關的工作,還是經商做藥材或者醫療器械比較好。

20樓:書欣賞

千萬別學 只能說這麼多

臨床醫學、中西醫臨床醫學有什麼區別?

21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

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22樓:愈盈何婕

臨床醫學主要是西醫,中西醫臨床主要是中醫側重於西醫,兩者有些課程不一樣

23樓:鄒夢寒朋建

區別就是一個是西醫,一個是中西醫,如果從長遠的角度來說應該是中西醫臨床醫學好點,臨床醫學有時候解決不了的問題中西醫臨床醫學就可以解決,現在都講究中醫和西醫相結合!

中醫學好還是中西醫臨床好?哪個更好就業?

24樓:諫許阿微

中醫學和中西醫臨床都是屬於中醫類專業,只是中西醫臨床在課程設定上多了一些西醫的學時,並且教材可能略有不同,總體上要學的東西都差不多。在目前的國內中醫領域的形勢來看,中醫學要比中西醫結合臨床的就業範圍寬一些,但總體上都不如西醫,如果對中醫有興趣,想學中醫的話這兩個都可以考慮。謹給你列一些兩個專業的不同,供你參考:

課程上:中西醫臨床的西醫課時佔得比例比中醫多,有的學校還會使用專門的中西醫結合教材

畢業證:畢業證上兩個專業寫的是不同的,都是醫學,但專業不同,本科學位都一樣。

執業醫師證書:畢業後考證書的時候中醫學的要考中醫類的執業醫師,中西醫臨床專業的考中

西醫臨床執業醫師,注意兩者是不同的,考哪個就要註冊在哪個科,也就是在哪一科看病。

就業範圍:中醫類的範圍要廣一些,因為中西醫結合科目前醫院設定的並不是很多。

就業的話,現在的影響因素太多了,這兩個專業比的比較話不是專業的區別,重點你的關係、就業期望等等很多因素。

25樓:能提分的大劉

中西醫臨床醫學,這個專業到底是中醫還是西醫?志願填報要慎選

中西醫結合臨床醫學這專業怎樣,中西醫結合專業好不好?

樓主所說的專業確實是不吃香的,想當醫生就要學臨床醫學,但是要做好艱苦奮鬥的準備,女孩子當 還是很不錯的!樓主不妨考慮以下! 樓主可以看一下這個 http www.tianya.cn techforum content 413 8710.shtml 我當年要是早一點了解 現在也就不會後悔成這樣 學醫現...

中西醫結合專業是否屬於臨床醫學專業

不屬於。臨床醫學指的是西醫的臨床醫學,中西醫結合臨床和中醫臨床都不屬於。執業醫師考試的時候 臨床醫學和中西醫結合臨床就不是一個類別的。這根本就是2個不同的專業麼 國家還要在單獨規定它們不同?這就像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中醫臨床和西醫臨床一樣,雖然都是醫學 但也是2個不同的專業啊,雖然學的東西有交叉的地...

中西醫結合專業可以考執業藥師嗎

青檸喲喲 中西醫結合專業是中西醫結合基礎下設的一個二級學科。西醫結合基礎是中西醫結合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遵循中醫藥學獨特的理論體系,利用高科技手段,運用現代醫學基礎理論和實驗研究方法,對中醫學的基礎理論,中藥有效成分的分離 篩選及其藥理作用。中藥複方的藥效學及作用機理等方面進行了廣泛 系統 深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