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結合臨床醫學這專業怎樣,中西醫結合專業好不好?

時間 2021-10-14 20:56:30

1樓:

樓主所說的專業確實是不吃香的,想當醫生就要學臨床醫學,但是要做好艱苦奮鬥的準備,女孩子當**還是很不錯的!樓主不妨考慮以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可以看一下這個**

我當年要是早一點了解 現在也就不會後悔成這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學醫現在是價效比極低的選擇,中醫、中西醫結合是醫學專業中最差的選擇,不怕死的就上吧!(和中醫有關的就業都很差,鍼灸推拿這種純粹的中醫最差!)

現在醫學院擴招的太厲害了,研究生畢業的比本科生還多,但是醫院並沒有擴招,大醫院一年只招二三十人,都要博士,研究生出來去個市級醫院不錯了,本科生就只能去縣醫院了(都已經不錯了)。以上說的是臨床醫學專業(即西醫)。中醫更差。

中西醫結合亦是如此(雞肋的專業,貌似學貫中西,事實上短短5年時間內大量課程機械灌輸都來不及,都只能草草帶過,基礎不紮實,臨床能力更不行)。

中西醫結合專業好不好?

4樓:天長地久因大愛

中西醫真是忽悠外行人的!我就是被忽悠了。實話告訴你,中醫、西醫你只要任選一個學,中醫或者西醫裡面,自選一個自己喜好或者覺得有希望的專科學,醫學就是在於精尖,否則沒出路,沒意思,沒搞頭,講不定連工作都成問題… …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醫的如果想在大醫院找到比較理想的工作,一是起碼要有碩士以上學位,二是有留洋經歷者優先,三是歡迎科研型人才,這三條是現在醫院招聘人才的首選項。如果你這三項都不具備,那麼就不要去找與醫療有關的工作,還是經商做藥材或者醫療器械比較好。

6樓:書欣賞

千萬別學 只能說這麼多

中西結合臨床醫學就業前景怎麼樣?

7樓:猴05449俅顯

現在社會上對於中醫的地位越來越看重,但是,中醫的發展前途還是有很多問題的,所以如果可以將西醫和中醫結合在一起的話,那麼已經可以將中醫的技術改善的更加完美,所以中西醫結合臨床技術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8樓:自然の醒

幸好當年花了二十萬從中西醫轉到臨床了,以前中西醫同學執醫只能考中醫,只能在中醫科或者輔助科室工作,現在規培以後只能限定在中醫科。中醫這種樸素唯物主義在現在沒有前途,只有結合西醫才能發展,然而一般中西醫專業院校的畢業生只能混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西醫結合其實是最符合醫學本質的,優勢互補,真正從臨床實際出發,病人最受益,但是在國內西醫佔主流的大環境下,因為中西醫結合劃分到中醫類別,所以中西醫結合跟中醫一樣是很難就業的,作為愛好可以,但是作為職業就一定要慎重考慮就業問題,因為這個專業找工作實在太難了

10樓:類風溼中醫研究關注兒童到中老年

中西醫是無法結合的。我看到過中西醫結合的醫生,**類風溼的中藥處方,藥不對症,上下混亂,風溼寒根本分不清。**思路根本就是拉郎配,嚴重敗壞中醫形象。

11樓:消化

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中醫和西醫相結合在一起的情況越來越普遍了,這是因為中醫和西醫結合在一起之後,將會形成很大的一個科學體系,而且現在有很多的中西醫結合醫院,所以中西醫結合臨床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但是還是應該學習好基礎之後再去進行工作。

12樓:代42072得吐

現在中西醫技術是非常重要的一門學術,因為它可以將中醫和西醫相結合起來,並且根據各自的特點進行改善,所以中西結合臨床醫學就業的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不僅可以**很多的患者,還可以獲得很多的知識。

13樓:以心

隨著國民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的確立,該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良好,在廣闊的醫療市場中可大有作為。所以說 該專業就業前景很廣闊。

14樓:秩新

中西醫最先提出結合不是辦中西醫結合專業,而是提倡西學中,即原來的西醫技能很強,需學中醫後改進或提高臨床水平,或減少外科手術數量,這對國計民生皆有利。中西醫相容、兩條腿走路肯定比單一的西醫強,這一事實早已證實,而目前的中西醫結合的醫學生是達不到初衷的,因為學中醫的難度比西醫要高出數倍,必須是高階別的西醫才有望學會中醫。在上世紀

五、六十年代的西學中名家如陳可冀、吳鹹中都是具備西醫的能力後才學會中醫的。

15樓:aomao阿成

我就是這個專業的,首先你要確定中醫的大方向,中醫的部分沒中醫學專業學的多,西醫的部分比他們多了一點,但是整體上看,還是中醫學的多。並且中醫部分全靠自學,多讀中醫古籍,這樣提高的很快,雖然知道內情的多說評價這個專業不好,但是我感覺這個專業還是不錯的。守住中醫的陣地,擴充套件西醫的知識(我偷偷的告訴你我把《金匱要略》和《傷寒論》全文背會了,並且我們班的鐵桿中醫也都全文背會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我說的話,中西醫結合的臨床專業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因為現在社會上對於中醫的信任越來越重要,而且中醫終於融入了西醫的成分的話,也可以將中醫的技術發揚光大,這是一份非常好的工作。

17樓:以心

該專業學生畢業後,能夠掌握中西醫學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並有良好的人文素質和社會適應能力,可以從事醫藥衛生行業的醫療、科研、教學、社群保健、衛生防疫、衛生行政事業管理等工作。並且該專業碩士研究生招生量較大,可繼續求學深造。

18樓:匿名使用者

該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報考臨床醫學各專業、中西醫結合專業、及中醫學專業碩士研究生繼續深造,可在各級各類醫院、高等醫學院校、衛生行政管理部門、有關科研院所從事西醫、中西醫結合或中醫專業醫療、教學、管理、科研等工作。

19樓:善小而為之

相當尷尬的專業,中醫不精,西醫不熟。

20樓:愛喻兵

中西醫在讀,這是一個很爛的專業,血告

21樓:沒摘六七

若是上天再借我500年,中西醫結合也很難實現。?

22樓:寶平

中醫不難學比西醫好學,一年能學會中西醫不是夢!

23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的情況是,中不中,西不西,無論中醫院西醫院都不想要,就業尷尬,考醫師資格雜事一堆。

24樓:好望角

中醫是偽醫學。醫學是研究人類的健康長壽的一門科學,它必須也一定要有人體的解剖學,沒有人體的解剖學做基礎的醫學就不是真正的醫學,動物醫學也離不開動物的解剖學。然而,中醫就沒有人體的解剖學做基礎,這是中醫致命的缺陷,現代醫學都是在解剖學的基礎上不斷髮展,並取代了西醫,成為全世界、全人類認同的醫學。

現代醫學每攻克一種疾病就把中醫的路堵死一條。指南針為什麼被北斗導航淘汰?指南針按在飛機上導航你敢坐乎?

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 怎麼樣?有哪些學校開設了的?

25樓:

專業概述:

該專業在傳授傳統中醫學理論的同時,加強對西方現代醫學新成就、新技術的學習,注重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培養,順應中醫藥進入世界醫療主流體系的趨勢,以培養適應社會需要和醫藥衛生事業發展需要的優秀人才。

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一定中醫學和現代醫學專業理論、臨床診斷、預防、**技能的高階醫學人才

主要課程:

中西醫臨床醫學主要課程:醫用基礎化學、生理學、中醫基礎理論、免疫學、微生物寄生蟲學、醫用生物學、藥理學、中醫診斷學、中藥學、人體解剖學、分子生物學、病理學、組織胚胎學、方劑學、傳染病學、生物化學、診斷學、病理生理學、精神病學、預防醫學、醫學統計學、醫學影像學、鍼灸學、中醫骨傷科學、中西醫結合內科學、中西醫結合外科學、中西醫結合婦產科學、中西醫結合兒科學、中西醫結合眼耳鼻喉頭頸外科學及中西醫結合急症學等。   中西醫結合臨床醫學:

(五年制、理科或者文科,授予醫學學士學位)

專業優勢:

面向新世紀,該專業在傳授傳統中醫學理論的同時,加強了對西方現代醫學新成就、新技術的學習,注重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培養,順應中醫藥進入世界醫療主流體系的趨勢,以培養適應社會需要和醫藥衛生事業發展需要的優秀人才。

就業方向

該專業學生畢業後,能夠掌握中西醫學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並有良好的人文素質和社會適應能力,可以從事醫藥衛生行業的醫療、科研、教學、社群保健、衛生防疫、衛生行政事業管理等工作。並且本專業碩士研究生招生量較大,可繼續求學深造。尤其是隨著國民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的確立,本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良好,在廣闊的醫療市場中可大有作為。

[四川]成都中醫藥大學 [廣東]廣州中醫藥大學

[廣東]廣州醫學院 [湖南]湖南中醫藥大學

[天津]天津中醫藥大學 [山東]山東中醫藥大學

[湖北]湖北中醫學院 [四川]瀘州醫學院

[河南]河南中醫學院 [上海]上海中醫藥大學

[江西]江西中醫學院 [海南]海南醫學院

[陝西]陝西中醫學院 [四川]川北醫學院

[江蘇]南京中醫藥大學 [黑龍江]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河北]承德醫學院 [廣西]廣西中醫學院

[福建]福建中醫藥大學 [浙江]浙江中醫藥大學

[貴州]貴陽中醫學院 [遼寧]遼寧中醫藥大學

[安徽]安徽中醫學院 [河北]華北煤炭醫學院

[甘肅]甘肅中醫學院 [山西]山西中醫學院

[雲南]雲南中醫學院 [湖南]湖南中醫藥大學湘杏學院

[湖北]湖北民族學院科技學院

26樓:死海火犬

千萬別報這個專業,我就是學這個的,我們班沒有一個不後悔的,中不中西不西,醫院科室也難進,完全是個雞肋,不如直接報個西醫或中醫

27樓:有情人波波

就業比較困難,很多轉考西醫研究生。

28樓:day中西難民

看看各地醫院公招就知道了。沒人要的。

中西醫結合專業是否屬於臨床醫學專業

不屬於。臨床醫學指的是西醫的臨床醫學,中西醫結合臨床和中醫臨床都不屬於。執業醫師考試的時候 臨床醫學和中西醫結合臨床就不是一個類別的。這根本就是2個不同的專業麼 國家還要在單獨規定它們不同?這就像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中醫臨床和西醫臨床一樣,雖然都是醫學 但也是2個不同的專業啊,雖然學的東西有交叉的地...

中西醫結合專業可以考臨床醫學的研究生嗎

拉幫傑派 2016年7月修改 首先,中醫,中西醫,口腔,護理,預防,檢驗,影像等等醫學類非臨床類,原則上是不可以跨專業報考西醫臨床的研究生的,其中專業型碩士目前是絕對不允許的,科研型碩士原則上也是不招跨考的,但是也沒有明文禁止,但是注意,從2015級碩士開始,科研型碩士學歷不能作為西醫執業醫師考試報...

中西醫結合專業和西醫臨床專業哪個更好

開卷有益 只說重點 中西醫結合專業和西醫臨床專業哪個更好,不好說。要看你的個人興趣。一般來說 開設西醫臨床專業 正式名稱 臨床醫學 的學校比較多,開設中西醫結合專業的專業相對少。建議報中西醫結合專業。 要看你喜歡哪一樣,臨床學員的比較深,中西醫結合學的廣,但是不是很深入 您好,西醫臨床執業範圍更為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