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臨床醫學是否可以報考中醫執業醫師考試

時間 2021-07-22 05:34:23

1樓:2019萌娃總動員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注:臺灣、香港、澳門居民報考醫師資格考試,請參閱《關於取得內地醫學專業學歷的臺灣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參加國家醫師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

學歷的有效證明是指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醫學技術類、藥學類、中藥學類等醫學相關專業,其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樓:雙魚泡泡

中西醫臨床醫學不可以報考中醫執業醫師考試。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可以報考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考試。

1、醫師資格考試的性質是行業准入考試,是評價申請醫師資格者是否具備從事醫師工作所必須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的考試。醫師資格考試分實踐技能考試和醫學綜合筆試兩部分。 考慮到我國實行多層次醫學教育、多結構醫師職稱的歷史現狀,以及我國存在中醫等多種傳統醫學的實際情況,中醫醫師實行分級分類管理。

2、參加中醫醫師資格考試的考生分為三類,一類是具有國家承認學歷的高中等中醫藥院校畢業生;一類是國家認可的以師承方式學習的人員;一類是符合報名條件的外籍人員和臺港澳居民。在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中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的;具有中等專業學校中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可以參加中醫醫師資格考試。

中西醫結合專業可以考臨床執業醫師嗎

中西醫臨床醫學學什麼,中西醫臨床醫學都學什麼

卟甾韌芯 中西醫臨床醫學主要課程 醫用基礎化學 生理學 中醫基礎理論 免疫學 微生物寄生蟲學 醫用生物學 藥理學 中醫診斷學 中藥學 人體解剖學 分子生物學 病理學 組織胚胎學 方劑學 傳染病學 生物化學 診斷學 病理生理學 精神病學 預防醫學 醫學統計學 醫學影像學 鍼灸學 中醫骨傷科學 中西醫結...

中西醫臨床醫學的就業方向,以後中西醫臨床醫學就業有前途嗎

111尚屬首次 工資待遇 截止到 2013年12月24日,37162位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平均薪資為 4389 元,其中10年以上工資1000元,6 7年工資3499元,應屆畢業生工資3749元,8 10年工資4499元,0 2年工資5499元,3 5年工資5658元。招聘要求 針對中西醫臨床...

臨床醫學 中西醫臨床醫學有什麼區別

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 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 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愈盈何婕 臨床醫學主要是西醫,中西醫臨床主要是中醫側重於西醫,兩者有些課程不一樣 鄒夢寒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