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醫學 中西醫臨床醫學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24 21:12:51

1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

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2樓:愈盈何婕

臨床醫學主要是西醫,中西醫臨床主要是中醫側重於西醫,兩者有些課程不一樣

3樓:鄒夢寒朋建

區別就是乙個是西醫,乙個是中西醫,如果從長遠的角度來說應該是中西醫臨床醫學好點,臨床醫學有時候解決不了的問題中西醫臨床醫學就可以解決,現在都講究中醫和西醫相結合!

中西醫臨床醫學和臨床醫學有什麼不一樣?

4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

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臨床醫學和中西醫臨床醫學有什麼不同..?

5樓:昔鈺鬱靜安

強烈告誡你,千萬不要被名字矇騙了,中西醫臨床醫學一般是中醫學院裡面設定的專業,說是中西醫臨床醫學,其實差不多學的都是中醫,你應該知道的,中醫肯定比不上西醫,而臨床醫學就是單純的西醫,比較正統,建議你千萬不要去學中醫,中醫現在都沒人要。

如果你聽勸的話,我強烈建議你千萬不要報中醫藥大學,選擇其他的醫學院,去學西醫,如果你想學臨床,那就報個西醫的臨床,可能你現在不知道,覺得中西醫結合那不是更好,其實錯了,不可能給你那麼多結合,你想想看,普通的臨床醫學就要學5年,學的單純就是西醫,而中西醫臨床也是5年,一樣的培養時間,能給你那麼多結合嗎?到時候落的個不倫不類更慘了。再說中醫在中國的地位本來就不高,你切身實際想一想,假如你生病了,你是相信從生理,病理,什麼病毒細菌角度給你**的西醫,還是相信什麼陰盛陽衰,氣虛這些有的沒的角度給你**的中醫,很明顯我肯定相信前者,因為西醫有證可尋,而中醫說的那些東西都是意識上的,根本在人體中找不到,但是西醫說的病毒細菌啦這些確實是可以找到的,更切實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學臨床醫學,好就業,中西醫結合聽著好,實際上很尷尬的,一點也不好就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西醫疾病機理認識上進行中醫的辨證分型,然後再用中醫藥與現代醫學**的一門學科。

中西醫結合專業不容易就業,醫院裡不管是外科、內科、**、兒科、影像科等等學西醫臨床專業的考過醫師資格證後都能註冊,然後合法執業。你要是學中西醫結合,就算是考下醫師證了,如果你所在的醫療機構當地衛生局要求不苛刻允許你註冊到中醫科,那恭喜中醫科一般在醫院裡就乙個門診。如果要求嚴苛那你只有註冊中西醫結合科,但是開展中西醫結合診療專案的醫院太少。

所以就算你學的不錯你很有可能以後面臨著就業註冊難,執業合法難的問題。

8樓:你們約會

臨床醫學是做手術的,中西醫臨床是診斷和開藥的

9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

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臨床醫學、中西醫臨床醫學有什麼區別?哪個專業相對來說更好一些?

10樓:

我是青海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的學生,我們學校也有中西醫臨床專業,其實不存在那個好那個壞,只是就業之後的方向不同而已,臨床醫學一般就是專業大夫,比如專業的外科內科等,中西醫就是比較全面的大夫,比如社群大夫,醫務室或者自己開診所等,你既然要出國,肯定一本要比二本的機會更大,而且出國的話你就只用考慮臨床了,因為國外真的鮮有中西醫這個專業,樓上說學醫苦,學醫累,我很贊同,不過從樓上的話中我可以看出樓上並非是真的自己願意學醫,一切由興趣決定,一旦你是願意學醫,又何必怕吃苦呢?我當初是非臨床不讀,所有的志願都是臨床,所以到了青海大學雖然不是我理想的大學,不過我還是很開心…

11樓:絕塵客棧

哪個省份的 醫學碩士回答你 詳細談 479357867 希望能考上不錯的大學 加油

中西醫臨床醫學學什麼,中西醫臨床醫學都學什麼

卟甾韌芯 中西醫臨床醫學主要課程 醫用基礎化學 生理學 中醫基礎理論 免疫學 微生物寄生蟲學 醫用生物學 藥理學 中醫診斷學 中藥學 人體解剖學 分子生物學 病理學 組織胚胎學 方劑學 傳染病學 生物化學 診斷學 病理生理學 精神病學 預防醫學 醫學統計學 醫學影像學 鍼灸學 中醫骨傷科學 中西醫結...

中西醫臨床醫學的就業方向,以後中西醫臨床醫學就業有前途嗎

111尚屬首次 工資待遇 截止到 2013年12月24日,37162位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平均薪資為 4389 元,其中10年以上工資1000元,6 7年工資3499元,應屆畢業生工資3749元,8 10年工資4499元,0 2年工資5499元,3 5年工資5658元。招聘要求 針對中西醫臨床...

請問中西醫臨床醫學和臨床醫學有什麼不一樣

棉言麻語 臨床醫學和中西醫臨床有哪些區別,應該如何選擇專業?第一,歸屬不一樣。臨床醫學和中西醫臨床都是醫學下一級學科,但中西醫臨床醫學其實就是最早的中西醫結合,就是在學習過程中採用中西醫兩套技能培訓,本質上講還是中醫學。而臨床醫學就是西醫臨床學。第二,課程不一樣。中西醫臨床主要課程 中醫診斷學 方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