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臨床醫學好就業嗎?將來考西醫研究生好考嗎

時間 2021-06-20 14:45:28

1樓:

建議選擇臨床醫學。不要考中西醫臨床醫學,該專業從屬於中醫學,但卻不如中醫學純粹。將來考執業或者就業都會遇到困難。目前大部份高校都已停辦此專業。

許多人被專業名稱迷惑,想著中西醫結合治病,那不是更好嗎?這個說法沒有錯,中西醫不是不能結合,但它們不是機械的結合,不是既開中藥又開西藥這樣結合。 一般人達不到那個境界。

從就業來講,勿選。

2樓:xyz微笑

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如果能夠掌握中西醫學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並有良好的人文素質和社會適應能力,可以從事醫藥衛生行業的醫療、科研、教學、社群保健、衛生防疫、衛生行政事業管理等工作。並且本專業碩士研究生招生量較大,可繼續求學深造。尤其隨著國民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的確立,中西醫臨床醫學就業前景良好。

從2023年考研開始已經不再接受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跨考西醫臨床醫學的研究生了。

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報考要求如下:

1)臨床醫學(除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影像醫學與核醫學、臨床檢驗診斷學、眼科學和麻醉學以外各專業)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專業的考生報考;

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105105)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精神醫學(醫學學位)專業的考生報考;

影像醫學與核醫學(105107)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醫學影像學(醫學學位)專業的考生報考;

臨床檢驗診斷學(105108)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醫學檢驗(醫學學位)專業的考生報考;

眼科學(105111)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眼視光醫學(醫學學位)專業的考生報考;

麻醉學(105116)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及以上學制西醫臨床醫學和麻醉學(醫學學位)專業的考生報考。

2)口腔醫學專業學位只接收全日制本科為五年制口腔醫學專業的考生報考。

3樓:

中西醫不好、、不能考西醫的

中西醫臨床醫學的就業前景

4樓:題名考試網

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就業前景:

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如果掌握中西醫學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並有良好的人文素質和社會適應能力,可以從事醫藥衛生行業的醫療、科研、教學、社群保健、衛生防疫、衛生行政事業管理等工作。並且本專業碩士研究生招生量較大,可繼續求學深造。尤其隨著國民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的確立,中西醫臨床醫學就業前景良好。

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醫學類中的中醫學類,其中中醫學類共6個專業,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在中醫學類專業中排名第3,在整個醫學大類中排名第24位。 截止到

2023年12月24日,37162位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平均薪資為 4389

元,其中10年以上工資1000元,6-7年工資3499元,應屆畢業生工資3749元,8-10年工資4499元,0-2年工資5499元,3-5年工資5658元。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城市有:北京、上海、成都、廣州、福州、重慶、深圳、西安。

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就業方向:

該專業畢業後,能夠掌握中西醫學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並有良好的人文素質和社會適應能力,可以從事醫藥衛生行業的醫療、科研、教學、社群保健、衛生防疫、衛生行政事業管理等工作。並且本專業碩士研究生招生量較大,可繼續求學深造。尤其是隨著國民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的確立,本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良好,在廣闊的醫療市場中可大有作為。

該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報考臨床醫學各專業、中西醫結合專業、及中醫學專業碩士研究生繼續深造,可在各級各類醫院、高等醫學院校、衛生行政管理部門、有關科研院所從事西醫、中西醫結合或中醫專業醫療、教學、管理、科研等工作。

5樓:湖南華遠學成教育

強烈告誡你,千萬不要被名字矇騙了,中西醫臨床醫學一般是中醫學院裡面設定的專業,說是中西醫臨床醫學,其實差不多學的都是中醫,你應該知道的,中醫肯定比不上西醫,而臨床醫學就是單純的西醫,比較正統,建議你千萬不要去學中醫,中醫現在都沒人要。

6樓:幸運的濤哥

沒有具體執業範圍,找工作困難。執業醫師證又要考中醫又要考西醫。難就業,難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最好不要亂髮表言論,中西醫臨床醫學的就業前景取決於學生個人能力以及就讀院校的知名度。

8樓:小號犀牛角

這個專業就業普遍不好,中不中西不西,兩邊都嫌棄,尤其在大城市的話,基本沒醫院收你,大多數中西醫結合專業的都考研轉西醫去了,苦逼的是考研學西醫人家導師什麼的還很嫌棄呢!如果在小地方讀完就工作應該還可以的

以後中西醫臨床醫學就業有前途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學生畢業後,能夠掌握中西醫學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並有良好的人文素質和社會適應能力,可以從事醫藥衛生行業的醫療、科研、教學、社群保健、衛生防疫、衛生行政事業管理等工作。

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小夥伴們的就業單位包括各級中醫醫療機構、綜合醫院的中醫科、鍼灸科、理療科、社群醫療中心、藥店、****機構、製藥公司以及投資和醫療科技企業,可以從事醫師、藥劑師、健康管理與諮詢以及醫學編輯等工作。

進入醫院或者其他醫療機構成為一名醫師是最適合的工作。但是,現在這個行業人才趨於飽和,而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的小夥伴們還面臨著很難進入西醫院的形勢。大中小城市的公立醫院一般都要求碩士學歷,城鎮醫院的人才需求也已經變小。

小夥伴們可以在私立醫院工作,雖然福利不高但薪資還不錯。這幾年國家的農村、社群醫療事業逐漸發展起來,也可以考慮在一些社群、街道醫院或基層醫療工作單位做全科醫生。這些單位對醫療資源的需求相對較大,並且當地人對於中醫更為信服,非常適合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的小夥伴們。

全科醫生的工作較為繁瑣,包括社群衛生服務中內、外、婦、兒等臨床診療任務,雙向轉診任務及院前急救與轉診任務;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的防治;組織傳染病的預防與控制工作;組織社群健康人群與高危人群的健康管理;社群護理、社群**、社群計劃生育指導等項社群衛生服務工作等等。

10樓:能提分的大劉

中西醫臨床醫學,這個專業到底是中醫還是西醫?志願填報要慎選

11樓:

樓主也是15級的,今年出來考研成績了,考得咋樣

中西醫臨床醫學的就業方向,以後中西醫臨床醫學就業有前途嗎

111尚屬首次 工資待遇 截止到 2013年12月24日,37162位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平均薪資為 4389 元,其中10年以上工資1000元,6 7年工資3499元,應屆畢業生工資3749元,8 10年工資4499元,0 2年工資5499元,3 5年工資5658元。招聘要求 針對中西醫臨床...

中西醫臨床醫學學什麼,中西醫臨床醫學都學什麼

卟甾韌芯 中西醫臨床醫學主要課程 醫用基礎化學 生理學 中醫基礎理論 免疫學 微生物寄生蟲學 醫用生物學 藥理學 中醫診斷學 中藥學 人體解剖學 分子生物學 病理學 組織胚胎學 方劑學 傳染病學 生物化學 診斷學 病理生理學 精神病學 預防醫學 醫學統計學 醫學影像學 鍼灸學 中醫骨傷科學 中西醫結...

臨床醫學 中西醫臨床醫學有什麼區別

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 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 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愈盈何婕 臨床醫學主要是西醫,中西醫臨床主要是中醫側重於西醫,兩者有些課程不一樣 鄒夢寒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