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臨床醫學學什麼,中西醫臨床醫學都學什麼

時間 2021-09-02 23:23:55

1樓:卟甾韌芯

中西醫臨床醫學主要課程:

醫用基礎化學、生理學、中醫基礎理論、免疫學、微生物寄生蟲學、醫用生物學、藥理學、中醫診斷學、中藥學、人體解剖學、分子生物學、病理學、組織胚胎學、方劑學、傳染病學、生物化學、診斷學、病理生理學、精神病學、預防醫學、醫學統計學、醫學影像學、鍼灸學、中醫骨傷科學、中西醫結合內科學、中西醫結合外科學、中西醫結合婦產科學、中西醫結合兒科學、中西醫結合眼耳鼻喉頭頸外科學及中西醫結合急症學等。

1、中西醫臨床醫學特色與優勢:

(1)面向新世紀,該專業在傳授傳統中醫學理論的同時,加強了對西方現代醫學新成就、新技術的學習;

(2)注重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培養,順應中醫藥進入世界醫療主流體系的趨勢;

(3)培養適應社會需要和醫藥衛生事業發展需要的優秀人才。

2、中西醫臨床醫學就業前景:

(1)該專業學生畢業後,能夠掌握中西醫學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並有良好的人文素質和社會適應能力,可以從事醫藥衛生行業的醫療、科研、教學、社群保健、衛生防疫、衛生行政事業管理等工作。並且本專業碩士研究生招生量較大,可繼續求學深造。尤其是隨著國民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的確立,本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良好,在廣闊的醫療市場中可大有作為。

(2)該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報考臨床醫學各專業、中西醫結合專業、及中醫學專業碩士研究生繼續深造,可在各級各類醫院、高等醫學院校、衛生行政管理部門、有關科研院所從事西醫、中西醫結合或中醫專業醫療、教學、管理、科研等工作。

3、中西醫臨床醫學學制:

五年制、理科或者文科,授予醫學學士學位。

2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

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3樓:杞曼皖

請問臨床醫學(專業中外)學的鍼灸,理療

中西醫臨床醫學都學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大概要學些什麼課程呢? 2、你們平時有沒有什麼比較1.臨床的課有幾十門呢,凡是涉及到醫學的都學,我給你說幾門基的: 中醫

5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

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6樓:孫超

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在傳授傳統中醫學理論的同時,加強對西方現代醫學新成就、新技術的學習,注重學生的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培養,順應中醫藥進入世界醫療主流體系的趨勢,以培養適應社會需要和醫藥衛生事業發展需要的優秀人才。

中西醫臨床醫學主要課程:醫用基礎化學、生理學、中醫基礎理論、免疫學、微生物寄生蟲學、醫用生物學、藥理學、中醫診斷學、中藥學、人體解剖學、分子生物學、病理學、組織胚胎學、方劑學、傳染病學、生物化學、診斷學、病理生理學、精神病學、預防醫學、醫學統計學、醫學影像學、鍼灸學、中醫骨傷科學、中西醫結合內科學、中西醫結合外科學、中西醫結合婦產科學、中西醫結合兒科學、中西醫結合眼耳鼻喉頭頸外科學及中西醫結合急症學等。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課程

中西醫臨床醫學主要課程:醫用基礎化學、生理學、中醫基礎理論、免疫學、微生物寄生蟲學、醫用生物學、藥理學、中醫診斷學、中藥學、人體解剖學、分子生物學、病理學、組織胚胎學、方劑學、傳染病學、生物化學、診斷學、病理生理學、精神病學、預防醫學、醫學統計學、醫學影像學、鍼灸學、中醫骨傷科學、中西醫結合內科學、中西醫結合外科學、中西醫結合婦產科學、中西醫結合兒科學、中西醫結合眼耳鼻喉頭頸外科學及中西醫結合急症學等。   中西醫結合臨床醫學:

(五年制、理科或者文科,授予醫學學士學位)

中西醫臨床醫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都有什麼專業

8樓:古月不星辰

這是一個專業。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培養掌握中藥學與中藥資源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在各類中藥和中藥資源研究開發機構、高等院校、製藥企業、流通領域及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中藥資源調查、開發、科學研究、綜合利用、生產加工、質量監控、營銷與管理的高階中藥資源學專門人才。、

該專業學生畢業後,能夠掌握中西醫學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並有良好的人文素質和社會適應能力,可以從事醫藥衛生行業的醫療、科研、教學、社群保健、衛生防疫、衛生行政事業管理等工作。並且該專業碩士研究生招生量較大,可繼續求學深造。尤其是隨著國民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的確立,該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良好,在廣闊的醫療市場中可大有作為。

該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報考臨床醫學各專業、中西醫結合專業、及中醫學專業碩士研究生繼續深造,可在各級各類醫院、高等醫學院校、衛生行政管理部門、有關科研院所從事西醫、中西醫結合或中醫專業醫療、教學、管理、科研等工作。

9樓:中公衛生人才網

首先要明確這是完全兩個不同的學科,主要分別為中醫臨床醫學、西醫臨床醫學,而中醫臨床在醫學上是中醫的一種,西醫臨床和臨床醫學在醫學上是臨床的一種,所以中西醫臨床醫學類包括以下幾個學科:

1、中醫分為:中醫基礎理論、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中醫內科學2、西醫分為:內科,外科,**,兒科

以上就是中西醫臨床醫學類包括的專業,

10樓:彌天真

臨床本身就是一個專業啊

中西醫臨床醫學和臨床醫學有什麼不一樣?

11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

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請問中西醫臨床醫學和臨床醫學有什麼不一樣?

12樓:棉言麻語

臨床醫學和中西醫臨床有哪些區別,應該如何選擇專業?

第一,歸屬不一樣。臨床醫學和中西醫臨床都是醫學下一級學科,但中西醫臨床醫學其實就是最早的中西醫結合,就是在學習過程中採用中西醫兩套技能培訓,本質上講還是中醫學。而臨床醫學就是西醫臨床學。

第二,課程不一樣。中西醫臨床主要課程:中醫診斷學、方劑學、正常人體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理學、病理學、病理生理學、藥理學、生物化學、內經、傷寒論、金匱要略、溫病學、中醫各家學說、診斷學基礎、中醫內科學、西醫內科學、西醫外科學、中西醫結合內科學、中西醫結合**學、中西醫結合兒科學、中西醫結合急診學、中西醫結合內科專題、中西醫結合外科專題、中西醫結合**專題、中西醫結合兒科專題、中西醫結合骨傷科學專題、中西醫結合五官科學臨床科學及進展等。

而臨床醫學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物化學、神經生物學、生理學、醫學微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病理學、藥理學、人體形態學實驗、醫學生物學實驗、醫學機能學實驗、病原生物學與免疫學實驗、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循證醫學、衛生法學、醫學倫理學、醫學心理學、醫患溝通與技巧。二者除公共專業基礎課一樣外,中西醫臨床課程更偏向中醫學課程。

第三,建議。如果想學臨床最好選擇臨床醫學或者純的中醫學的臨床,不建議去選中西醫結合的臨床,從各醫學招聘來看,中西醫結合的臨床選擇面很窄,不如臨床醫學以及純中醫學的臨床那麼容易找工作,會受到很多的限制。

建議一是適當延長中西醫結合專業的學制,二是為中西醫結合的學生設定雙學位,三是西醫院校應增開中醫基礎課程。我們一起期待利中西醫結合好政策的改革。

13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因為現代醫學的進步並不是中醫的貢獻,而是西醫的貢獻,所以,西醫才是醫學進步的代表,可以想想,在西醫沒傳入中國之前,在抗生素沒發現之前,肺炎,結核這些比較簡單的疾病往往都能要了人的生命,就算到現在,中醫還是治不了這些疾病。

可以說,中醫解決不了我們身體的大部分疾病,一切都需要西醫的檢查方法,需要西醫的系統理論才能解釋明白疾病的發展過程,而中醫的“陰盛陽衰”理論解釋不了,中醫解釋不了就用博大精深來解釋,但是對一個患者來說,博大精深能當然不能,但是,國家不能擯棄中醫,這個問題關係到意識形態問題,也就是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的問題,這裡不在討論範圍之內。現在的很多中醫學畢業生畢業了根本找不到工作,就算那些自稱是中醫泰斗的老中醫,他們生病了照樣用西醫來治病,這個在我現在實習的科室裡就有一個老中醫。

所以,中醫要想儲存,就必須搭上西醫。這個就是兩個專業的區別,所以,讀西醫,將來研究生考出來,那就比較好了,中西醫結合說起來局外人聽其實中醫幾乎沒學,都是學西醫的系統理論。

14樓:大v桑

臨床醫學專業的主要學習課程模組包括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知識與技能等,主要就業去向是綜合性醫院。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培養的則是中西醫結合醫生,該專業的學生將同時學習掌握中醫、西醫兩套“本領”,主要就業去向是綜合性醫院的中西醫結合科或中西醫結合醫院。

15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

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16樓:斷劍可鑄殘心何補

我們平常說的臨床醫學就是普通的西醫的臨床醫學,而中西醫臨床醫學顧名思義就是中醫和西醫結合的臨床醫學,難度相對應的會大很多,也更考驗醫者的經驗。

17樓:介天睿

臨床醫學和中西醫臨床都是醫學下一級學科,但中西醫臨床醫學其實就是最早的中西醫結合,就是在學習過程中採用中西醫兩套技能培訓,本質上講還是中醫學,而臨床醫學就是西醫臨床學。

18樓:蘇憶

中西醫臨床學採用的是中西醫兩套培訓,本質上講的是中醫。臨床醫學就是西醫臨床學。因此,它們所上的課程也不相同。

19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告誡你,千萬不要被名字矇騙了,中西醫臨床醫學一般是中醫學院裡面設定的專業,說是中西醫臨床醫學,其實差不多學的都是中醫,你應該知道的,中醫肯定比不上西醫,而臨床醫學就是單純的西醫,比較正統,建議你千萬不要去學中醫,中醫現在都沒人要。本人就是一名 醫學生,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問我!

20樓:前春蘭

建議學西醫臨床,我就是中西醫結合,這個專業真是太尷尬了,沒有明確的執業範圍。

21樓:搜丶京師杏林

你好,中西醫臨床醫學與臨床醫學是有一定差異的。中西醫臨床醫學其實就是最早的中西醫結合,就是在學習過程中採用中西醫兩套技能培訓,本質上講還是中醫學;而臨床醫學就是簡單的西醫臨床學。好不好,不好評價,各有各的適應範圍。

關鍵在於你的興趣。

中西醫臨床醫學的就業方向,以後中西醫臨床醫學就業有前途嗎

111尚屬首次 工資待遇 截止到 2013年12月24日,37162位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平均薪資為 4389 元,其中10年以上工資1000元,6 7年工資3499元,應屆畢業生工資3749元,8 10年工資4499元,0 2年工資5499元,3 5年工資5658元。招聘要求 針對中西醫臨床...

臨床醫學 中西醫臨床醫學有什麼區別

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 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 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愈盈何婕 臨床醫學主要是西醫,中西醫臨床主要是中醫側重於西醫,兩者有些課程不一樣 鄒夢寒朋...

中西醫結合臨床醫學這專業怎樣,中西醫結合專業好不好?

樓主所說的專業確實是不吃香的,想當醫生就要學臨床醫學,但是要做好艱苦奮鬥的準備,女孩子當 還是很不錯的!樓主不妨考慮以下! 樓主可以看一下這個 http www.tianya.cn techforum content 413 8710.shtml 我當年要是早一點了解 現在也就不會後悔成這樣 學醫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