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臨床醫學的就業方向,以後中西醫臨床醫學就業有前途嗎

時間 2021-05-08 20:38:01

1樓:111尚屬首次

工資待遇

截止到 2023年12月24日,37162位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平均薪資為 4389 元,其中10年以上工資1000元,6-7年工資3499元,應屆畢業生工資3749元,8-10年工資4499元,0-2年工資5499元,3-5年工資5658元。

招聘要求

針對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招聘企業給出的工資8000-9999最多,佔比100%;不限工作經驗要求的最多,佔比100%;大專學歷要求的最多,佔比100%。

就業方向

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醫藥衛生行業的醫療、科研、教學、社群保健、衛生防疫、衛生行政事業管理等工作。

就業崗位

推廣經理、諮詢醫生、網路諮詢醫生等。

城市就業指數

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就業崗位最多的地區是北京。薪酬最高的地區是重慶。

就業崗位比較多的城市有:北京[47個]、廣州[34個]、上海[22個]、深圳[11個]、成都[6個]、朝陽[6個]、石家莊[6個]、鄭州[6個]、武漢[4個]、淄博[4個]等。

就業薪酬比較高的城市有:重慶[11249元]、珠海[8999元]、張家口[7499元]、貴陽[7124元]、舟山[6999元]、廣州[6707元]、北京[5299元]、上海[5000元]、深圳[4999元]、杭州[4332元]、韶關[3749元]等。

同類專業排名

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醫學類中的中醫學類,其中中醫學類共6個專業,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在中醫學類專業中排名第3,在整個醫學大類中排名第24位。

在中醫學類專業中,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中醫學,鍼灸推拿學,中西醫臨床醫學,維醫學,藏醫學,蒙醫學,中醫學,醫學檢驗,中藥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院和西醫院的中醫科,我的建議去地市級較好的醫院 比較實際,我原來去地市級醫院的同學都混得挺不錯的

3樓:能提分的大劉

中西醫臨床醫學,這個專業到底是中醫還是西醫?志願填報要慎選

以後中西醫臨床醫學就業有前途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學生畢業後,能夠掌握中西醫學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並有良好的人文素質和社會適應能力,可以從事醫藥衛生行業的醫療、科研、教學、社群保健、衛生防疫、衛生行政事業管理等工作。

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小夥伴們的就業單位包括各級中醫醫療機構、綜合醫院的中醫科、鍼灸科、理療科、社群醫療中心、藥店、****機構、製藥公司以及投資和醫療科技企業,可以從事醫師、藥劑師、健康管理與諮詢以及醫學編輯等工作。

進入醫院或者其他醫療機構成為一名醫師是最適合的工作。但是,現在這個行業人才趨於飽和,而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的小夥伴們還面臨著很難進入西醫院的形勢。大中小城市的公立醫院一般都要求碩士學歷,城鎮醫院的人才需求也已經變小。

小夥伴們可以在私立醫院工作,雖然福利不高但薪資還不錯。這幾年國家的農村、社群醫療事業逐漸發展起來,也可以考慮在一些社群、街道醫院或基層醫療工作單位做全科醫生。這些單位對醫療資源的需求相對較大,並且當地人對於中醫更為信服,非常適合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的小夥伴們。

全科醫生的工作較為繁瑣,包括社群衛生服務中內、外、婦、兒等臨床診療任務,雙向轉診任務及院前急救與轉診任務;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的防治;組織傳染病的預防與控制工作;組織社群健康人群與高危人群的健康管理;社群護理、社群**、社群計劃生育指導等項社群衛生服務工作等等。

5樓:能提分的大劉

中西醫臨床醫學,這個專業到底是中醫還是西醫?志願填報要慎選

6樓:

樓主也是15級的,今年出來考研成績了,考得咋樣

中西醫臨床醫學學什麼,中西醫臨床醫學都學什麼

卟甾韌芯 中西醫臨床醫學主要課程 醫用基礎化學 生理學 中醫基礎理論 免疫學 微生物寄生蟲學 醫用生物學 藥理學 中醫診斷學 中藥學 人體解剖學 分子生物學 病理學 組織胚胎學 方劑學 傳染病學 生物化學 診斷學 病理生理學 精神病學 預防醫學 醫學統計學 醫學影像學 鍼灸學 中醫骨傷科學 中西醫結...

臨床醫學 中西醫臨床醫學有什麼區別

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 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 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愈盈何婕 臨床醫學主要是西醫,中西醫臨床主要是中醫側重於西醫,兩者有些課程不一樣 鄒夢寒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