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羅庚的成就,華羅庚的主要成就與貢獻

時間 2021-05-08 20:33:54

1樓:我為娟舞

華羅庚生卒年(1910-1985):中國現代數學家。2023年11月12日生於江蘇金壇,2023年6月12日卒於日本東京。

從小喜歡數學,但因家境不好,只讀完初中,便不得不退學去當店員。18歲時患傷寒病,造成右腿殘疾。他在數學的很多領域中都有貢獻。

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他把數學方法應用於實際,篩選出以提高工作效率為目標的優選法和統籌法,取得顯著經濟效益。

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安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在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就有「華氏定理」、「懷依—華不等式」、「華氏不等式」、「普勞威爾—加當華定理」、「華氏運算元」、「華—王方法」等。著有《堆壘素數論》、《典型域上的多元復變數函式論》等專著10部,學術**200餘篇,科普作品《優選法評話及其補充》、《統籌法評話及補充》等,輯為《華羅庚科普著作選集》。

其中8部專著被國外翻譯出版,列為本世紀數學經典著作。

2樓:看人生滄桑

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安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在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就有「華氏定理」、「懷依—華不等式」、「華氏不等式」、「普勞威爾—加當華定理」、「華氏運算元」、「華—王方法」等。著有《堆壘素數論》、《典型域上的多元復變數函式論》等專著10部,學術**200餘篇,科普作品《優選法評話及其補充》、《統籌法評話及補充》等,輯為《華羅庚科普著作選集》。

其中8部專著被國外翻譯出版,列為本世紀數學經典著作。

3樓:比花還美哦

蘇家駒之代數的五次方程式解法不能成立知理論

4樓:踩進時光街

華羅庚(1910.11.12—1985.

6.12), 出生於江蘇省常州市金壇區,祖籍江蘇省丹陽市。世界著名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聯邦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

中國第一至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他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與多元復變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也是中國在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數學家之一,被列為芝加哥科學技術博物館中當今世界88位數學偉人之一。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有「華氏定理」、「華氏不等式」、「華—王方法」等。

5樓:shifan蓉

請在此輸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安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在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就有「華氏定理」、「懷依—華不等式」、「華氏不等式」、「普勞威爾—加當華定理」、「華氏運算元」、「華—王方法」等。著有《堆壘素數論》、《典型域上的多元復變數函式論》等專著10部,學術**200餘篇,科普作品《優選法評話及其補充》、《統籌法評話及補充》等,輯為《華羅庚科普著作選集》。

其中8部專著被國外翻譯出版,列為本世紀數學經典著作。入您的回答,每一次專業解答都將打造您的權威形象

華羅庚的主要成就與貢獻

6樓:一小盤五碗瘦肉

華羅庚開創中國數學學派,並帶領達到世界水平。華羅庚在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就有「華氏定理」、「懷依—華不等式」、「華氏不等式」、「普勞威爾—加當華定理」、「華氏運算元」、「華—王方法」等。

20世紀40年代,華羅庚解決了高斯完整三角和的估計這一歷史難題,得到了最佳誤差階估計;對g.h.哈代與j.

e.李特爾伍德關於華林問題及e.賴特關於塔里問題的結果作了重大的改進,三角和研究成果被國際數學界稱為「華氏定理」。

7樓:燕子的農村事

數學之父華羅庚的故事

8樓:啊文韜

謝謝你的關注

華羅庚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

9樓:胖哥的朵朵

華羅庚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華羅庚,江蘇金壇人,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民盟成員,是中國在世界上最有影響的數學家之一。他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與多元復變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被列為芝加哥科學技術博物館中當今世界88位數學偉人之一。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有「華氏定理」、「華氏不等式」、「華氏運算元」等。

2023年6月12日病逝。

11樓:關注小學數學

已為你截圖

不知你是否滿意

希望可以幫到你

華羅庚的主要成就是什麼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英國,華羅庚參加了乙個有名的數論學家的小組。這個小組包括英國數學家哈羅爾德·達凡波特、哈代、李特伍德,德國數學家埃斯特曼和漢斯·海爾勃洛嗯。華羅庚在劍橋大學的工作大部分是研究堆壘素數論。

堆類素數論涉及到把整數分解成某些別的整數的和。華林問題是這個學科中最透徹的研究過的乙個問題,其中特殊的數是 k 次冪。問題是這樣的:

對於給定的 k ,要求最小的整數 s ,稱為 g ( k ),方程是: n=x1+x2+……+xs 對每個正態數 n 都是可解的。 1909 年,在華林之後一百年,希爾伯特證明了:

對每乙個 k ,這樣的最小值 g ( k )當然是存在的。但是它的證明與其說是構造性的,毋寧說是歸納性的,所以就不必給出 g ( k )明確的上界。自希爾伯特之後許多著名的數學家都致力於計算 g ( k )的工作。

例如已經知道 g ( 2 ) =4 ,就是說每乙個整數能夠表示為四個整數的平方和或者九個整整數的立方和,並且這

四、九的個數不能太小。對於所有的 k ,要找出 g ( k )的明確表達的試圖尚未成功。儘管相信,對於所有的正整數 k ,除掉有限的幾個外,有 g ( k ) =ak+a-a ,此處 a 是不超過( 3/2k ) 的最大整數。

因為相對小的整數有時可以由特殊的表示,它包含在某些更廣泛的基本結果中。 g ( k )定義為方程( 1 )對於全體充分大的 n ,可解的最小整數 s 。在計算或估計 g ( k )方面已經作了許多努力,知道 g ( 2 ) =4 , 4<=g ( 3 ) <=g(4)=16, 達凡波特在 1942 年證明了 :

g(5)<=25,g(6)<=36, 但對於 k>=s ,沒有找出 g(k) 明確的值。歌德**問題就是和華林問題密切聯絡的乙個著名難題。其中 k=1,s=2 或 3,x 要求是素數。

歌德**問題可表達為: 「 規定任意偶數 h ,能否找到素數 x1 和 x2 ,使 n=x1+x2」 ,對於 s=3 ,則為 「 給定任意技術 n ,能否找到素 數 x1 、 x2 、 x3 ,是 n=x1+x2+x3 ? 」 華羅庚在華林問題和歌德**問題上的研究結果將他歐洲同事的工作包羅殆盡。

在二十年代,哈代和李特伍德公布了一系列的**,他們用新的解析方法解決華林問題,並指出 g ( k ) =o ( n+1 ),對於方程( 1 )要求 x1>=o;……x3>=o 的整數解的個數 (rs(n)), 他們也得到乙個漸近的公式。他們將 rk , s ( n )表示為 k , s 和 n 的函式。為 n→ 無窮時,加上一項( n-1+s/k ),但是他們的結果僅僅是對 s 大的知識有效的。

華羅庚在華林問題最好的成果,按照海爾勃洛恩德看法是證明了哈代 -- 利特伍德公式對於所有 s>=2+1 成立。這就是華氏定理。華羅庚的這一成果,至今仍是邏輯地引導到估計 g ( k )一把有力的鑰匙。

達凡波特這樣寫道 : 華羅庚關於三角積分 (2) 的 「 最有效 」 的界,是他能夠匯出 g ( 5 )和 g ( 6 )的嚴格不等式。在達凡波特之前,對前一種情況的最強估計 g ( 5 ), <28 是屬於華羅庚 1939 年的成果。

在劍橋大學的兩年中,華羅庚就 「 華林問題 」 、 「 他利問題 」 , 「 奇數的歌德**問題 」 寫了十八篇**, 先後發表在英、蘇、印度、法、德等國的雜誌上。其中包括 「 論高斯的完整三角和估計問題 」 這篇有名的**。 按其成就,已經越過了每一條院士的要求,但在劍橋他從未正式申請過學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安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在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就有「華氏定理」、「懷依—華不等式」、「華氏不等式」、「普勞威爾—加當華定理」、「華氏運算元」、「華—王方法」等。華羅庚同志一生為我們留下了十部專著:

《堆壘素數論》、《指數和的估價及其在數論中的應用》、《多復變函式論中的典型域的調和分析》、《數論導引》、《典型群》(與萬哲先合著)、《從單位圓談起》、《數論在近似分析中的應用》(與王元合著)、《二階兩個自變數兩個未知函式的常係數線性偏微分方程組》(與他人合著)、《優選學》及《計畫經濟範圍最優化的數學理論》,其中八部為國外翻譯出版,有些已列入本世紀數學的經典著作之列。 此外,還有學術**200餘篇,科普作品《優選法評話及其補充》、《統籌法評話及補充》等,輯為《華羅庚科普著作選集》。

在代數方面,證明了歷史長久遺留的一維射影幾何的基本定理;給出了體的正規子體一定包含在它的中心之中這個結果的乙個簡單而直接的證明,被稱為嘉當-布饒爾-華定理。其專著《堆壘素數論》系統地總結、發展與改進了哈代與李特爾伍德圓法、維諾格拉多夫三角和估計方法及他本人的方法,發表40餘年來其主要結果仍居世界領先地位,先後被譯為俄、匈、日、德、英文出版,成為20世紀經典數論著作之一。其專著《多個復變典型域上的調和分析》以精密的分析和矩陣技巧,結合群表示論,具體給出了典型域的完整正交系,從而給出了柯西與泊松核的表示式。

這項工作在調和分析、復分析、微分方程等研究中有著廣泛深入的影響,曾獲中國自然科學獎一等獎。倡導應用數學與計算機的研製,曾出版《統籌方法平話》、《優選學》等多部著作並在中國推廣應用。與王元教授合作在近代數論方法應用研究方面獲重要成果,被稱為「華-王方法」。

在發展數學教育和科學普及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發表研究**200多篇,並有專著和科普性著作數十種。

華羅庚對社會有什麼貢獻,華羅庚對社會的貢獻是什麼?

眯眼未醒 中國解析數論 矩陣幾何學 典型群 自安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在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就有 華氏定理 懷依 華不等式 華氏不等式 普勞威爾 加當華定理 華氏運算元 華 王方法 等。華羅庚同志一生為我們留下了十部專著 堆壘素數論 指數和的估價及其在數論中的應用 多複變函式...

華羅庚是怎樣出名的,華羅庚是怎樣在數學方面取得成就的?

荔菲傲冬 華羅庚,1910年11月12日出生於江蘇金壇縣,父親以開雜貨鋪為生。他幼時愛動腦筋,因思考問題過於專心常被同伴們戲稱為 羅呆子 他進入金壇縣立初中後,其數學才能被老師王維克發現,並盡心盡力予以培養。初中畢業後,華羅庚曾入上海中華職業學校就讀,因拿不出學費而中途退學,故一生只有初中畢業文憑。...

華羅庚為國貢獻的故事,華羅庚為國做出了什麼貢獻簡寫

華羅庚是我國最著名的數學家,他是中國解析數論 矩陣幾何學 典型群 自守函式論與多複變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對我國數學發展起著奠基性的作用。並被列為芝加哥科學技術博物館中當今世界88位數學偉人之一。同時華羅庚也是頗具傳奇色彩的數學家,他自學成才,最高學歷僅為初中,但這並不妨礙他成為優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