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員工在工作時弄傷了眼睛,他有五險,公司要我給他辦理工傷報銷那些,我需要做什麼?求教

時間 2021-05-08 20:39:05

1樓:小笳筆喻

最好是在當地的社保或勞動保障部門諮詢詳細的流程和所需資料,以免耽誤處置。

各地工傷處理的程式雖然有區別,但大體相似:

人事單位應檢附相關資料向社保部門書面提出工傷認定申請﹐並依規定申請醫療補助。

認定申請的相關資料如下﹐需請單位主管和受傷員工配合提供﹕

1. 工傷認定申請表(社保局領取)

2. 工傷員工的身份證影印件

3. 工傷員工的初次診療記錄原件及影印作(可為疾病診斷證明書或門診病歷)

4. 工傷員工的勞動關係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可為勞動合同或入職檔案)和受傷當月的考勤記錄(受傷時間為每月1日的需提供上月考勤記錄)

5. 見證人的證人證言(2人)和證人工作證影印件,證言需證人簽名並按指模。

五.勞動能力鑑定

工傷職工醫療終結後,由單位陪同受傷員工備齊以下資料到長安社保局開具《勞動能力鑑定通知書》,每週五(東莞谷湧醫院)在社保局一樓設點做勞動能力鑑定。

1.《東莞市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需到社保局領取);

2.《工傷認定書》原件及影印件。(工傷認定書如無特殊情況可以直接在申請時到社保局領取,無需特意為領取工傷認定書多跑社保局一次);

3.定點醫院開具的診斷證明、診療病歷、出院小結原件及影印件;

4.相關檢查報告原件及影印件;

5.4r傷情彩照(紅底,能反映本人面目及受傷部位)1張;

6.傷者有效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備註:備齊以上資料到社保局後上二樓拿號開具乙份紅單通知書,然後再到一樓做勞動能力鑑定。

六.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於七個工作日(不包括假期)到社保局領取。領取鑑定結論手續:

1.單位經辦人領取鑑定結論的請攜帶《領取鑑定結論回執》、單位公章及工作證影印件(原件帶上備查)或單位證明。

2.被鑑定人領取鑑定結論的請攜帶《領取鑑定結論回執》、身份證影印件(原件帶上備查)

七.工傷申領待遇(工傷醫療待遇與工傷補償待遇需一同預約時間辦理)

(一)、工傷醫療待遇申領

1.工傷認定書影印件1份;

2.工傷職工的身份證影印件1份(正反面),一寸免冠彩照1張;

3.定點醫院醫療費用單據及對應的費用明細清單、門診處方(注:清單與單據金額要相符);

4.定點醫院開具的診斷證明和出院證明、門診病歷、儀檢(ct、mri、b

超、x光等)報告;

5.用人單位公章、用人單位開戶帳號的印鑑卡或開戶許可證影印件;

6.工傷職工本人銀行帳號資料(無住院無伙食補助的不需要提供)

7.領取相關待遇須提交的其他資料。

(二)、工傷補償待遇申領(只有評到等級才需要準備如下資料)

1.工傷認定書影印件1份;

2.工傷職工的身份證影印件1份(正反面);

3.一寸免冠彩照1張,4r寸的傷殘彩照1張;

4.工傷職工本人銀行帳號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1、有五險,在第一時間給他申報工傷

2、根據醫生建議讓員工在家或在醫院休養

3、讓員工保留好所有看病的發票,有一部份能報銷有一部份不能報銷。如果員工沒有錢可以讓員工以個人名義找公司借點錢

4、等員工**後收集員工所有票據去社保局報銷,不能報銷的單據給公司報銷

5、同時諮詢醫生建議,員工是否有可能傷殘,如果有還需作傷殘鑑定,再根據鑑定等級支付相關的傷殘費用

6、如果員工住院 ,除了報銷員工的看病費用外,還要支付員工護理費、伙食費,具體可以去社保局拿乙份當地的工傷保險條例小手冊看一下。

公司交五險,我工資2000元每月,公司繳交多少社保,個人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單位和個人社保繳存比列,繳存基數按2000元乙個月,則個人交五險(不包括公積金)金額為220元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試用期,公司需為

你交720 元,個人需要交220元;試用期後,公司為你交900元,個人交275元。具體計算方法如下:

試用期公司繳納部分:(12%+2%+21%+0.5%+0.5%)x2000=36%x2000=720元。

個人繳納部分:(2%+8%+0.5%+0.5%)x2000=11%x2000=220元。

試用期後

公司繳納部分:(12%+2%+21%+0.5%+0.5%)x2500=36%x2500=900元。

個人繳納部分:(2%+8%+0.5%+0.5%)x2500=11%x2500=275元。

5樓:於昌斌的

其中公司繳納21%+12%+2%+0.5%+0.5%=36%,個人繳納8%+2%+1%=11%。

這個基數最低的按照當地的最低基數計算,但是正常都達不到2000,所以就按照工資進行計算,那麼個人繳納2000*11%=220元,公司繳納2000*37%=720元。

每個公司有自己的繳費基準,下面是乙個最低的繳費公式具體的社保構成比例為: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1%,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12%,自己繳納2%;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自己繳納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6樓:大白兔

五險就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 如果現在已經工作了,不會很早,養老保險是根據投保金額的總額計算,退休以後根據這個用來領養老金的 壞處嘛...有的公司不會幫你交...承受不起。

勞動合同法要求正規單位必須給員工上社保,單位出多數錢個人扣少數錢,而你沒單位自己交社保費用是很高的。

你不交社保退休就沒有退休養老金和退休醫保待遇,所以沒單位的個人都會想辦法自己交社保,找單位盡量找上社保單位工作更划算,這牽扯你利益問題。

7樓:雙魚的樂樂

社保都有最低繳費基數的,如果工資低於最低的基數就要按照最低基數交,個人部分最低繳費就是=繳費基數*(0.08養老+0.02醫保+0.005失業)。

每月工資2000的話,公司繳納12%+2%+21%+0.5%+0.5%=36%,個人繳納2%+8%+1%=11%。

按照你每月工資計算,那麼你的個人繳納2000*11%=220元,公司繳納2000*37%=720元。

五險一金繳費:

如果企業、銀行、社保/公積金管理機構三方簽訂了銀行代繳協議,則五險一金費用將在每月固定時間從企業銀行賬戶中直接扣除。當然企業也可以選擇通過現金或者支票的形式前往五險一金管理機構現場繳費。

8樓:愛名字好難受

正常社保應該在200至300元。

個人交社保和公司交社保的區別就在於個人交社保由自己全額付費,而公司則是自己交一部分,公司交一部分。

公司繳納社保的比例如下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18%,個人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7%,個人繳納2%,外加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1%,個人不用繳;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5%,個人不用繳;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繳納0.5%,個人不用繳;

住房公積金:單位每個月繳納10%,個人繳納10%。

對於繳納社保,很多人還關注乙個問題:在公司繳納社保一部分是進入國家統籌裡面的,個人繳納也是這樣嗎?這個答案是肯定的,自己繳納也是要算入國家統籌的。

另外,辭職了或是特殊情況下社保斷交了怎麼辦?第乙個可以參考的方法是找**公司幫你交,當然找到靠譜的**公司,你交出去的錢是全部的費用,**公司是不會為你分攤一部分的。

9樓:杜彬

具體的社保構成比例為: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1%,自己繳納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12%,自己繳納2%;

失業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2%,自己繳納1%;

工傷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生育保險:單位每個月為你繳納0.5%,自己一分錢也不要繳;

其中公司繳納21%+12%+2%+0.5%+0.5%=36%,個人繳納8%+2%+1%=11%。

這個基數最低的按照當地的最低基數計算,但是正常都達不到2000,所以就按照工資進行計算,那麼個人繳納2000*11%=220元,公司繳納2000*37%=720元。

試用期後:2500*11%=275,公司繳納2500*37%=925元。

10樓:皆有可能

以單位買全社保為準,計算如下所示:

醫療保險:個人

承擔2%,單位承擔8%;

養老保險:個人為8%,單位承擔12%;

失業保險:個人為1%,單位承擔2%;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1%;

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1%;

公積金:個人3.5%,單位3.5%。

而工傷和生育保險的費用均由單位承擔。

例:工資為6000元每月,那麼其需要交納的保費為:

醫療保險:6000*2%=120元,單位6000*8%=480元;

養老保險:6000*8%=480元,單位6000*12%=720元; 450

失業保險:6000*1%=60元,單位6000*2%=120元;

工傷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生育保險:個人無,單位6000*1%=60元公積金:6000*3.5%=210元,6000*3.5%=210元。

因此個人總計為:870元,單位總計為:1650元。

計算的資料可能會與實際的有出入,但計算的方式是這樣的.

11樓:輝兔兔

交費比例如下:

養老,單位20%,個人8%

醫保,單位8%左右,個人2%

失業,單位2%,個人1%

工傷,單位1%左右,個人不交

生育,單位0.8%左右,個人不交

單位交費個人部分最多就是11%了

2023年8月,在福建福州發布《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實施意見》,在榕台胞使用台胞證與福州市民享受同城待遇,在榕工作的台灣同胞可按規定參加「五險一金」,享受與福州市居民同等勞動保障待遇、同等醫療衛生服務待遇。

12樓:非人已

因為試用期和轉正後的金額

在同乙個階層,那麼繳納的金額一樣的。但是

保險要看戶口性質,不同的戶口性質繳納的保險比例也是不一樣的 按最低繳費基數算的話。 正常都達不到2000,所以就按照工資進行計算,那麼個人繳納2000*11%=220元,公司繳納2000*37%=720元。

具體的社保構成比例為:

醫療保險:單位每月為你繳納12%,自己需要繳納2%;

生育保險:單位每月為你繳納0.5%,自己不需要繳;

工傷保險:單位每月為你繳納0.5%,自己不需要繳;

失業保險:單位每月為你繳納2%,自己需要繳納1%;

養老保險:單位每月為你繳納21%,自己需要繳納8%;

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

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要根據公司的福利決定。

那麼工作單位應該繳納的稅率21%+12%+2%+0.5%+0.5%=36%,

個人繳納8%+2%+1%=11%。

員工不服從工作安排通告怎麼寫呢,公司員工不服從工作的通告怎麼寫大神們幫幫忙

小夏在深圳 作為團隊的管理者,相比業務管理,更重要的是對人的管理。倘若團隊內有牴觸自己的聲音,就立即採取強硬措施打壓下去,這樣的領導恐怕無法真正讓下屬服從。不是隻把員工當下屬,而是當朋友,當一個真正的人去尊重和關心。除非那些惡意敵對的員工才需要被清理,大部分員工的矛盾往往都是可以通過真正溝通來化解處...

公司員工來上班在公司門口被打劫保安有看到

從情理上來講保安公司的保安是應該出面制止違法犯罪活動的,保安保安保的誰安?難道保的不是人民的安嗎?難道保的就是某個人或者某個單位 企業的安全嗎?從現有制度來看 保安公司只是保護他所指定區域內人員安全與財產安全,區域外,頂多幫你打個110,沒有明確規定要求的事情,你覺得保安公司有義務承擔責任嗎?你要是...

我是公司員工,職位行政 司機。在一次工作中發生追尾交通事故,事故認定書我因疲勞駕駛負全責

雷都樂 車友,我仔細看了你這起交通事故發生的經過及後果,實際上就是乙個如何處理事故的善後賠償的問題了,為此我的看法如下 這是一起單責的交通事故,也就是說當車輛的所有權與駕駛人不一致時,事故的賠償責任將要由車輛的所有者來承擔。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