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員工未轉正的男方有產假嗎,員工在試用期內是否享有陪產假期?

時間 2021-08-14 11:10:52

1樓:生活達人康師傅

可以。一般來說,相關勞動法規並無關於陪產假的明確規定,具體要看各地方、各企業的實際操作。有的地方或企業就可以,有的就不行。

如果你的狀況特殊,比如生活困難,妻子實在無人照顧,或醫院方面有相關的要求,可向單位申請困難補助或照顧。 建議諮詢所在省、當地的勞動部門。以下列舉部分城市的規定供參考。

l 上海陪產假規定:陪產假是晚育護理假 按照上海市的有關規定陪產假實際上叫做晚育護理假。法律依據是《上海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三十三條 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的晚育婦女,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晚育假三十天,其配偶享受晚育護理假三天。

晚婚假期間享受婚假同等待遇,晚育假、晚育護理假期間享受產假同等待遇。 注意,只限晚育,不是晚育的就沒有這個假期。

l 深圳市勞動法關於男士陪產假的規定:女職工滿23週歲依法登記結婚後懷孕生育第一個孩子(包括生育雙胞胎和多胞胎)的初產婦,可延長產假30天,並給予男方護理假10天——第一胎雙胎的話,男方沒有護理假。

l 河北:晚婚晚育給予男方護理假十天,《河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三十二條規定: 公民晚婚晚育,應當獲得獎勵。

按法定結婚年齡推遲三年以上結婚的為晚婚;已婚婦女二十四周歲以上第一次生育的為晚育。實行晚婚的,獎勵婚假十五天;實行晚育的,獎勵產假四十五天,並給予男方護理假十天。獎勵婚、產假期間,享受正常婚、產假待遇。

2樓:村二狗

一樣有產假的哈,這是法律規定,而不是單位規定的。

員工在試用期內是否享有陪產假期?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中並無關於男職工陪產

假的明確規定,大多省份的人口與計劃生版育條例中,有關權於男性陪產假的規定,具體情況要看所在地區的相關規定。

1、陪產假,又名陪護假,即依法登記結婚的夫妻,女方在享受產假期間,男方享受的有一定時間看護、照料對方的權利。勞動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並未對陪產假做出明確的規定,具體要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實際規定,基本都見於各地的計劃生育條例中。

2、目前,中國大陸地區除了**和新疆外,其餘省份均相繼修改了本地計生條例,明確了本地的陪產假(部分地區稱為護理假)的期限。

3、陪產假是計劃生育法規規定的,女職工合法生育期間,給予配偶照顧其妻的休假權利,具體休假天數和待遇由各地《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的規定。按各地規定,只要是具備職工身份,無論是正式期還是試用期,配偶合法生育的,均享有陪產假。

請問: 試用期內,男職工是否享受產假陪護假呢?

4樓:簡簡單單

如果符合條件,也是可以享受男士陪產假的,具體的享受條件,要參考所在省的《計劃生育條例》。

5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試用期內的男職工,也是屬於勞動者,可以依法享受陪護假。

陪護假是男人為護理生產配偶的特定假期,國家未作專門規定,一些地方法規對此是有規定的。

法律依據:《勞動法》

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6樓:不好的不壞蛋

是的,這個事肯定的。不管是不是試用期,該有的假期一個也不能少。這是規定,也是人情。

在一家新公司試用期還沒過就要請陪產假可以嗎?

7樓:

在正規公司,試用期內,只有存在勞動關係,無論是試用期還是正式期,配偶合法生育的,男方均享有休陪產假的權利,這是員工的合法權益,用人單位都是允許請事假,可以依法請病假,陪產假等,請參考以下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條 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8樓:找法網

試用期有陪產假。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有申請陪產假的權利。陪產假即依法登記結婚的夫妻,女方在享受產假期間,男方享受的有一定時間看護、照料對方的權利。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條

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勞動者應當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能,執行勞動安全衛生規程,遵守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

9樓:簡簡單單

1、試用期還沒過也可以享受陪產假的。

2、《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二十條 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的職工晚婚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獎勵假7天。晚育的女職工,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獎勵假30天,獎勵假也可以由男方享受,休假期間不得降低其基本工資或者解除勞動合同;不休獎勵假的,按照女方一個月基本工資的標準給予獎勵。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護理假是3天,如果是晚育就5天。你試用期沒過但還是要提前跟公司申請,不然公司可以隨時辭掉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衝突的

但是不因為你陪產假公司就不可以終止試用期

12樓:卷凡白

我的情況和你一樣,我也得需求一下答案!

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員工有希望轉正嗎

卞丹雲 我看到了就想笑,又是乙個受害者,根本不用討論的,我是比較熟悉的 首先,你應聘的是保險的外勤,說白了就是買保險的啊,你不是公司的正式員工 其次,你籤的是 合同,是沒有任何保險和福利可言的啊,你的所有的收入只有靠自己的業務,多勞多得 再次,你要交的法定的費用是保險 人資格考試的費用啊,是60元,...

聯想員工培訓制度的原則,聯想公司員工培訓制度的原則

聯想新員工培訓後,在入職之初,都會發一份聯想員工行為操守準則。這份準則共六條,規範了作為一名聯想人應該具備的基本原則,包括做人誠實一致 做事公司分明 業務活動適度 對業務夥伴公正廉潔等。在遵守公司制度履行崗位職責的基礎上,認同聯想文化。核心文化價值觀是 服務客戶,精準求實,誠信共享,創業創新 聯想認...

公司員工犯罪,員工犯罪一定要解除勞動合同嗎

泰來樂園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六 規定 員工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公司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四川萬帆律師事務所 1995年勞動法第25條第4款規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 可以 解除勞動合同 四 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2008年1月 勞動合同法 第39條第6款規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