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未繳納生育金的員工可以拿多少產假工資

時間 2022-08-20 12:40:07

1樓:周律師說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產假期間的工資由單位全額發放,發放標準按照你生孩子之前每月正常可以領取的工資標準,包括底薪、學歷補貼、特殊津貼、崗位津貼;全勤獎按理也應該包括在內的。獎金如果是銷售提成因為你產假期間沒有銷售業績可以不發,但如果名為獎金,實際每月都固定發放的,則也應該包括在產假工資裡。

法律依據:

《上海市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第十八條:「女職工在產假期間的工資照發。」

《本市企業女職工生育期間工資支付的解釋口徑》中指出:「女職工按《上海市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享受產假,產假期間工資不得低於其原工資性收入。」其中,工資性收入指女職工請產前假或請產假前正常出勤月的,企業根據國家和本市的規定以及勞動合同的約定,以各種形式支付給勞動者的報酬,即列入工資總額統計的全部工資收入,獎金等均計算入內。

3樓:腹黑的四十五度

應該是合同的基本工資 扣除獎金等後的

上海產假工資和生育金

4樓:我愛保險網

在上海,領取生育補貼後在單位就不能享受產假工資了。

在我國,生育津貼原稱就是產假工資。為了與國際通用術語銜接,2023年改稱生育津貼。實行生育保險社會統籌的地區,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計發生育津貼;

在實際操作中,產婦可以選擇是在單位領取產假工資(即產假期間仍全額享受單位發放的工資)還是領取社保的生育津貼。選擇當然是以擇高為原則。若在單位領取產假工資高於生育津貼,則應當將生育津貼全額上交單位。

若在單位領取的工資少於生育津貼,則僅需要將單位發放的工資退還給單位即可。(考慮到工資需要繳納稅金,建議若單位工資少於生育津貼時,可要求單位停發工資而直接享受生育津貼)

5樓:曼波麗

先恭喜你,即將當媽媽了!~我也在為這個問題困擾,所以查閱了有關的法律條款,照條款上說明:產假工資是給予生育生活津貼,單位可以不再支付產假工資,生育生活津貼=社保繳納基數*3個月+3000醫療津貼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理由是成立的,產假期間沒有上班,公司可以不支付工資,但不能解除勞動合同。產假期間的收入有社保中心支付生育保險金,包括生育醫療費補貼3600元,還有生育生活津貼,這個計算比較複雜,按照女職工所在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除以30天再乘以應享受的產假天數計發。所在用人單位的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高於本市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300%的,按300%計發;低於本市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60%計發。

從業婦女生產或者流產時所在用人單位的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高於本市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300%以上的,高出部分由用人單位補差。

目前產假天數為,單胎順產98天,難產者增加產假15天,多胞生育者,每多生育一胎增加產假15天。

在上海需要交多久四金可以在社保領取產假工資與生育津貼?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上海符合享受生育保險的人員是

屬於計畫內生育,在按規定設定產科、**的醫療機構生產或者流產的,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的物件有:

具有本市戶籍的婦女,參加或曾參加本市城鎮、小城鎮社會保險,或農村社會保險但按城保比例繳費的;

在本市城鎮就業並參加本市城鎮社會保險的非本市城鎮戶籍生育婦女。

對於繳金期限,無硬性規定。

2】從業婦女的月生育生活津貼標準,為本人生產或者流產當月城鎮養老保險費繳費基數;從業婦女生產或者流產前12個月內因變動工作單位繳費基數發生變化的,月生育生活津貼按其生產或者流產前12個月的實際繳費基數的平均數計發。

從業婦女繳納城鎮養老保險費不滿一年的,或者雖滿一年但繳費基數低於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規定的最低標準的,其月生育生活津貼,按最低標準計發。

生育醫療費補貼的標準為:

1、妊娠7個月(含7個月)以上生產或者妊娠不滿7個月早產的,生育醫療費補貼為3000元;

2、妊娠3個月(含3個月)以上、7個月以下自然流產的,生育醫療費補貼為500元;

3、妊娠3個月以下自然流產或者患子宮外孕的,生育醫療費補貼為300元。

2023年起生產或流產的生育婦女的月生育生活津貼最低標準按2892元計發。

3】在外地生孩子可以享受上海的生育保險:

符合《上海市城鎮生育保險辦法》規定條件、因特殊情況在外省市醫療機構生產的生育婦女,申請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時須提供當地縣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生產情況證明和嬰兒出生證明。

符合《上海市城鎮生育保險辦法》規定條件的非本市城鎮戶籍的生育婦女,申請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時須提供戶籍所在地的計畫生育行政部門出具的計畫生育證明和現居住地街道(鎮)計畫生育行政部門出具的《申請享受生育保險待遇計畫生育審核表》。

8樓:勇高朗茅澹

生育津貼是對那些沒有單位的同志才有的!有了產假工資肯定就不會有生育津貼了!

本人是城鎮戶口的外地人在上海工作,公司交五險一金,我們產假工資在社保領取,請問產假期間工資和補貼如何

9樓:

產假工資(生育津貼)按《上海市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規定,生育女職工享受的產假工資按請產假前正常情況下的本人月實得工資的70%支付。享受兩個半月產前假和六個半月哺乳假的,其產假工資按女職工本人月實得工資的80%支付。其中,實得工資是指企業根據國家和本市的規定以及勞動合同的約定,以各種形式支付給勞動者的報酬,即列入工資總額統計的全部工資收入。

領取生育生活津貼的補充規定

1、符合《上海市城鎮生育保險辦法》規定條件的從業的生育婦女在領取生育生活津貼期限內,其所在單位不再支付產假工資。對因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高於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300%,超過部分不計入繳費基數而不足其工資性收入的,不足部分應由所在單位以生育生活津貼的形式支付。

2、符合《上海市城鎮生育保險辦法》規定條件的生育婦女生產或者流產時不幸死亡的(以《生育醫學證明》為準),仍可按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補貼和生育生活津貼,生育生活津貼的享受期限應計算至死亡當月。

3、按本市企業職工最低月工資標準享受生育生活津貼的,在規定的享受期限內適逢本市企業職工最低月工資標準調整的,享受期限內的月生育生活津貼全部按就高的原則執行。

4、從業的生育婦女在領取生育生活津貼期間,所在單位和個人仍應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單位在確定個人下一年度月繳費基數時,應將生育婦女按規定享受的生育生活津貼和享受生育生活津貼的期限剔除計算。

10樓:綦禮巨集儀

社保繳費比例,以3000元為例:

1.養老保險:單位繳20%,也就是600元;個人繳8%,240元2.

失業保險:單位繳1.5%,也就是45元;個人繳0.

5%,153.工傷保險:單位繳1.

0%,也就是30元;個人不繳4.生育保險:單位繳0.

8%,也就是24元;個人不繳5.醫療保險:單位繳10%,也就是300元;個人繳2%+3元,即60+3元

首先,你單位和你按照200和400的比例繳納是正確的。、第二,若辦理了社會保險的,不再需要辦理綜合保險。由於在上海市工作的外來從業人員中有相當大的一部分雖然在上海工作,但並沒有和上海市的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也無法參加社會保險。

上海市為了保障外來從業人員的合法權益,規範單位用工行為,維護上海市勞動力市場秩序,從2023年9月1日開始實施外來從業人員綜合保險制度。

第三,建議你還是繳納社保較為合理,否則你在很多事情上辦理起來有困難,比如你要轉移戶口,因為企業人員要想轉移戶口必須有勞動合同並交納社保。且不繳納社保的行為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以後若出現勞動糾紛,你們之間的勞動合同會因為沒有繳納社保而無效,而你又籤了不繳納協議書,對你也會有不利。

2019上海員工產假工資如何發放?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員工?產假工資和全國的規定一致,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女職工產假期間,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不低於員工本人標準工資的標準支付假期工資。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八條規定: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2019上海產假工資如何發放? 5

12樓:

第一,保胎假,工資按照病假發

保胎假是由醫生開證明,所以按病假待遇發放工資。

第二,產前假,工資按八成發。

懷孕7個月以上,如工作許可,經本人申請,單位批准,可請產前假兩個半月。部分屬於地方法規規定必須給假的情況,單位應批准其休假,工資按照員工以往每月實發工資標準的八成發。

第三,產假,生育津貼

產假包括:98天+30天(晚育)+15天(難產)+15天(多胞胎每多生乙個嬰兒),領生育津貼。

如果員工的產假工資(即員工以往每月的實發工資標準,下同)高於生育津貼,那就按產假工資發員工就ok,生育津貼下來,歸企業。

2. 如果員工的產假工資低於生育津貼,那可以先按產假工資發員工,然後生育津貼下來,將與產假工資的差額補給員工,剩下的還是歸企業。

擴充套件資料:

產假需提供的證件

身份證、結婚證、准生證、出生證和獨生子女證(獨生子女證全稱為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

按國家規定正常生產的女職工有權力享受產假、哺乳假,應視為正常出勤,任何單位個人不得苛扣其工資、福利、補貼以及考勤獎金,不影響晉級、調工資,並計算其工齡,反之則違反國家勞動法,侵害了女職工的合法權益,可到相關部門舉報並申請勞動仲裁。

關於(外地戶口的上海職工)孕婦生產後領取生育金和產假工資的問題。 10

13樓:鑽誠投資擔保****

生育險辦理流程:

生育保險屬於強制性保險,由本人所在單位進行交納,而且是用人單位必須為你交納,個人是無法交納的,生育保險是國家立法對女職工權益保障的一種社會政策,而且不論胎兒是否正常產下,即使胎兒死亡,流產等均能享受生育保險。

1. 在享受生育津貼前,單位需要為本人申繳生育保險,需要準備三個表、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社保登記表、養老、工作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些三表由企業準備;

2. 由單位持此三表前往社會勞動保險部門進行申報,勞動保險部門受理後,會返回兩個蓋章後的表;

3. 等到下個月,單位就可以正常繳納新增員工的生育保險費用,這個要去稅務部門交納;

4. 辦理醫療證:懷孕後,由用人單位攜帶相關材料到社會勞動保險部門進行辦理;

5. 女職工生完孩子,產假滿30內前(注意時間哦,逾期辦理比較麻煩)向社會勞動保險部門提交材料進行保險支付的辦理;

6. 等待審核後,工作人員開據城鎮企業職工生育保險費申請表;

7. 在進行保險支付辦理的材料主要有:城鎮企業職工生育情況表、身份證明資訊、出生證、醫院的醫務證明、醫務結算的單子等;

8. 等待社會勞動保險部門審批完成後,本人可以攜帶相關證件到社保部門領取生育保險的報銷金。

外地的農業戶口在上海能領生育補貼或生育保險金嗎

第六章 生育保險待遇 第三十七條 享受範圍 按本辦法規定參加社會保險,屬於計畫內生育的婦女 以下簡稱 生育婦女 生產或者流產後可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第三十八條 專案 生育保險待遇專案包括生育生活津貼 生育醫療費補貼。第三十九條 月生育生活津貼標準和享受期限 從業的生育婦女繳費年限滿一年的,月生育生活...

個人繳納的社群醫保 生育可以報銷嗎?

您好!該問題已轉交區人社局醫保中心,請等待回覆。根據 關於調整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通知 淮人社發 2011 385號 第5條規定 參加居民醫保的女性居民在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 符合計畫生育政策和生育保險規定的住院分娩醫療費納入居民醫保 支付範圍,按居民醫保住院標準支付 與生育保險不重複享受 ...

公司未替我繳納五險一金,我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嗎

符合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按照法律規定如果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是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