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律師,怎麼成為成為乙個律師?

時間 2022-08-20 12: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律師法》的規定,無論大學讀的是什麼專業,都可以成為律師,法學專業不是成為律師的前提條件。

成為律師的過程和條件是:

1、取得任何專業的大學本科學歷(這是報考司法考試的前提條件);

2、參加司法考試並通過,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這是辦理實習律師證的前提條件);

3、找一家律師事務所,辦理實習律師證,做一年的實習律師。

4、申請《律師執業證》,成為律師。

2樓:

學啥不重要,但將來須考過全國司法考試,拿到律師資格證

3樓:連珠白

報考中國政法大學!

法學院、國際法學院、民商經濟法學院

怎麼也要600多分

4樓:狸

如果想本科就學法 那就報法律系

去中國高校網看看吧

資料很周全的

如何成為一名律師

5樓:宛天藍樓賜

首先,司法考試拿的是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其次,通過考試不以為著就能做律師,要找律所掛靠開實習證,做1年實習律師後才可獲得律師執照

6樓:言君化英朗

不管報考什麼大學,必須弄清楚這所大學裡是否有法律專業。二是法律專業本科畢業後,參加全國統一的司法考試,過關後,在一所律師事務所裡實習一年,然後就可以申請當一名律師了。

7樓:真菸莫茶

首先要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學本科證書,然後報考一年一度的國家司法考試,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後,可以取得法律職業證書,憑該證書聯絡律師事務所實習,實行一年後可以申請律師執業,經司法行政部門審核合格,頒發律師執業證書,這時你才能成為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律師。

8樓:上海法律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從事律師行業,本科學歷,只要通過國家司法資格考試,取得法律從業資格,並且在律師所實習滿一年就可以了取得律師執業資格。這樣就可以是一名執業律師了。

律師職業是乙個非常有前景的行業,希望你成功,但是也要時時注意司法考試動態,這幾年要改革。祝福!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努力吧。報不報學習班,看你自己

10樓:律師服務吧

5年?那你還是不要當律師了,我給你乙個合理的期限和計畫:1年通過司法考試,1年實習,第三年正式執業,我就是這樣過來的。

司法考試是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活,沒有這樣的精神是過不了的。

如果你採納我的意見,並評為最佳答案,我再告訴你乙個過司考的訣竅,那是真正的訣竅,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目標太長了,真的。要是兩年還沒通過,我建議你別學了

12樓:

法律入門,法理的學習比較重要,這個是基礎。建議先買本法理學的書來看看。

然後可以購買司法考試書籍進行學習。如果基礎差的話,建議購買法制出版社出版的司考書籍,這個你到書店應該能問到。就說司法考試書籍應該就明白,比較多本,還有配套練習。

如果不幸第一年沒有考過,你又覺得你有一定的基礎了的話,可以購買萬國出版社版的司考書籍。難度要深一點。(司法考試教材一年換一套,因為有法條修改和新法頒布)

司考書籍對法律都講解的比較透徹。法律法規重在理解,多看幾遍。不用死記 。重點問題,做下筆記,動手寫能加深印象。

每年司法考試報名六月份的樣子,登陸中國普法網可以查到。詳細步驟也有。一般是每年9,10月份考試。一年一次

如何成為一名律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1、在我國,只要你是本科文憑就可以參加司法考試,專業不限制。

2、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是不一樣,如果你打算考公務員之類的,還是法學碩士好,但是法學碩士需要你本科是法學才可以。

3、關於做律師的問題,在我國,只要有本科文憑都可以參加考試,只要你考試通過即可,專業不限制,但是很多好一點的律所都會要求211工程或幾大政法院校的法學專業的,不過如果你的其他專業與律師工作聯絡很緊密的也很好,如果你的專業是金融**之類的,那麼在企業上市方面就很有優勢,如果是建築類的,在建築工程領域就很有用處,如果你的專業是什麼哲學之類的,那真的沒有什麼用處。

4、關於做律師的考試問題,目前我國的檢察官、法官、律師都是需要通過司法考試。做律師,通過司法考試後,在律所實習一年,實習期滿經考核合格後,即可取得律師執業證。

14樓:達州律師劉江

a、要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執業律師,必須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執業證》。

b、以下就取得《律師執業證》的步驟予以說明。

1、通過國家司法考試

2、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

3、聯絡律師師事務所,申請實習。申請被獲准後,向律師協會領取《申請律師執業人員實習證》

4、在實習期內,接受律協組織的統一培訓,並通過考核(律協會頒發《培訓結業證》或《培訓合格證》一類的證書)。

5、實習期滿,交還《申請律師執業人員實習證》,憑《培訓結業證》以及律協出具的其他材料,向當地省級司法行政部門(省、自治區為司法廳,直轄市為司法局)申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執業證》。

c、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執業證》,就正式成為了一名律師。

15樓:勞動法實務乾貨平台

在中國,符合參加司法考試的條件(本科就行),通過司法考試並且在律師所實習一年就可以成為律師。從複合型人才構建的角度而言,做法律碩士更有利於提高學習效率,獲得更多法律之外的社會經驗。因為法律的生命在於經驗。

16樓:冠華英才法務部

通過司法考試後,獲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之後找一家律師事務所,辦理實習手續,領取實習律師證。實習一年後,辦理律師執業證,你就成為一名正式的律師了。

成為律師後,就需要去開拓案源,努力多多接案子,收取律師**費。

17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拿到隨便什麼專業的本科學歷,通過司法考試,去律所實習一年,就能申領律師執照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本科後,有資格參加國家司法考試。取得資格後可以申請律師執業。

怎麼成為成為乙個律師?

19樓:

你不是律師專業很不容易的。

既然你自學,那就要考到律師證。

律師證普遍認為難考就在於知識量大,需要大量案例積累。

知識量大說的是需要掌握的法律知識很多,簡單來說,你想考律師,法律條例一定得一字不錯的背過,而且這樣的法律知識摞起來幾乎有四庫全書那麼厚。

所以,記憶力不好是不能考的。

大量案例積累是律師考試的另乙個重要環節,歷屆以來考試都會用從未出現的案例要求考生分析。如果是律師專業,每天有講師開設分析按理的課程以培養學生案例分析能力,不是律師專業,除了天生適合分析法律的天才,只有經常隨堂聽課才行,這需要大量的時間在該專業班級中度過。

如果你做不到以上兩點,就別考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國家司法考試;

2、按照規定的時間和程式申請《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3、找律師事務所實習;

4、按照當地司法局、律師協會要求提交實習材料;

5、實習期滿後,按照規定提交面試(考核)申請;

6、按照律師協會的規定,通過培訓考試,並取得合格證書;

7、通過面試(考核)後,準備相關的材料向律師協會申請執業;

8、省司法廳審核通過,向你發放律師執業證。這個時候你才是一名律師。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你家開的律師事務所實習,積累一點實習經驗。跟著其他律師做點事,然後自己獨立跟進一件案子。(按照規定是要先獲得律師資格證書才能上庭的,不過實際上檢查的不嚴。

)積累實際經驗後,還是要好好準備資格考試。拿到證書。從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1、你先取得本科文憑(不然沒有資格參加司考),專業不限;

2、你再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並通過(不考或考不過不能做律師);

3、然後你去申請到一家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期滿並合格才行);

4、最後你就可以申請律師執業了(當然,申請的前提還必須符合「政治」條件,比如沒有受過過失犯罪以外的刑事處分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考乙個本科文憑,因為只有本科以上學歷才可以參加司法考試;然後參加司法考試,因為只有通過司法考試才能成為一名律師;通過司考後實習一年就可以正式成為一名律師了。

通過司法考試是成為律師的乙個前提,而能不能成為一名出色的律師是要通過不斷的學習和實踐經驗的不斷積累的。

24樓:澄明之境

先要考「全國統一司法考試」,通過之後,必須再找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方可成為律師。

簡單明瞭

2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上學,讀法律專業,或者自考律師資格證或法學碩士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律師?(詳細)

26樓:宿寒松梅全

我想你的提問可以看出你對這一行根本不了解

首先就是拿到本科證書,

然後通過司法考試從而拿到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然後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

然後就可以申請律師資格了

也就是說通過司法考試就可以了,無須再通過其他的考試但是司法考試是相當有難度的~~~

哎~~~今年9月我也要考司法考試了~~~頭疼!!~~~~

27樓:

先學習法學的基礎理論知識,在對法律有乙個相當了解的基礎上參加司法考試的培訓課程,然後通過司法考試,國家就會發給你乙個司法執業證書一類的證件,再然後你就可以去律師事務所應聘了(也可以不經過司法考試就去應聘,但是難度相當大),應聘後經過實習期(一般一年)你就會成為乙個律師。

我說的雖然簡單,但想當上乙個律師絕對不是說說這麼簡單,首先對法律的了解就很費工夫,然後的司法考試又號稱中國第一大考,很多實習律師到現在都沒有考過。再之後當上了實習律師還要經受各種考驗,積累實踐經驗,可以說司法理論和司法實踐完全不同,在當前形勢下,司法有時候完全不按程式走,等於說學完理論實踐又是一門艱深的課程。所以當上律師很不容易…我是學法律的…目前的了解只有這麼多…與君共勉了…相信經過努力…會成功的!

28樓:醉心影夢

目前要做律師必須通過司法資格考試。

首先需要通過自學拿到本科文憑,有了本科文憑你才可以報名參加司法資格考試。

通過司法資格考試後,你可以取得司法資格證書,有此證書後,到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即可成為有紅本的執業律師。

有了執業證,你就可以獨立承接案件,參與訴訟,成為真正的律師。

29樓:蕢濯譚笛

你好律師是具有高素質的職業,當然,那些書面上的東西是必須的啦。所以你要有相應的法律基礎就是職業水平也要有本科文憑,因為我國司法考試規定的考試資格上一必須具有本科以上文憑的,除非你是國家級貧困縣的,就可以考了。通過司法考試後要求有一年的實習期,實習合格的發給律師資格證書。

就可以開始在法院或檢查院或律師事務所工作了。當然,進法院或檢察院也許會要求有考試,但一般不會有多難的。祝你成功。

30樓:中公教育

作為乙個好律師應具備:

1、正直、誠實、誠實忠於憲法法律,恪守職業道德,為律師執業之根本 ;

2、博學。深厚的專業功底、精通法律、博學多才是律師執業的基礎和源泉。

3、勤奮。了解案情、牢記案情、研讀法律、精心推敲都需要勤奮刻苦的敬業精神,勤奮是律師成功的鋪路石。

4、 應變。律師必須是頭腦靈活、思維敏捷,準確而迅速地對變化作出判斷和反應,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5、 口才。語言是心靈的聲音,是思維的衣裳,雄辯的口才是律師必須掌握的基本技能。不論是提供諮詢還是與當事人接觸,不論是在談判桌上還是在法庭上,律師恰到好處的辭令將「強於百萬之師。」

6、 文才。從談話筆錄到法庭記錄,從書寫有固定格式要求的合同、分單、起訴狀等法律文書到撰寫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答辯狀、**詞、辯護詞,無不要求律師有紮實良好的文字基本功。

怎麼成為一名優秀的插畫師,如何成為一名插畫師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如何成為銷售精英,如何成為一名銷售精英

全說商業 銷售高手是如何練成的?我人有為我們總結了下面這六個字 如何成為一名銷售精英 全說商業 銷售高手是如何練成的?我人有為我們總結了下面這六個字 大春之道健康觀念 銷售高手的特點是什麼?如何成為乙個銷售高手? 吳秀菅利 精英 需要工作的熱忱,自信,誠懇,謙虛,努力地融入其中,用心營銷,那麼成為精...

如何成為律師,進法院工作,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律師 詳細

第一 通過司法考試 第二 通過司法考試後,必須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 實習律師階段 然後即可獲得律師執業資格。第三 必須說的是,對於律師這個職業,人脈和案源才是最重要的,你所執業的城市也有關係,北京上海深圳的律師競爭最激烈同時收入也最高。二線城市有很多黑律師即使沒有律師執業資格照樣可以當律師,裡面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