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沫若為什麼罵沈從文,郭沫若為什麼罵沈從文

時間 2022-08-20 12: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舊怨郭某為了報私怨,30年代沈先生有寫過一篇文章說郭沫若只適合寫詩,他的天才不要發揮在**上,他的**創作是失敗的。

其實當時沈先生也是過於少年意氣了,寫文章說了不少實話著實得罪了不少人。郭沫若其實也的確不適合寫**,沈未必當真多管閒事認為郭寫的**不好,他應該更多的是看不上這人騎牆,用政治干預文學,把文學跟著政治跑帶來不良風氣。

到了40年代郭沫若點名批沈 很大程度是報一己私怨,再加上從文先生當時的確是走的第三種人道路,因為他政治上既不信任國民黨也不相信共產黨。他強烈的反對打內戰。就受到左翼的一系列批評。

丁玲邵荃麟一大堆人都批評過他。

只是後來郭沫若批的最狠 拔的最高

說他一直是作為反動派活動著

2樓:

郭沫若是乙個御用文人,常公報私憤,擅長見風使舵,文革可以說是郭沫若最醜陋的表演。

郭沫若有一首自題詩,就是它的它照:

我/是一條/天狗呀

——郭沫若《天狗》

郭沫若就是這樣的人,罵沈從文,當是被狗咬了一口吧沒事,下次吃狗肉抵過。

3樓:

沈老本來是搞共產主義的~後來感覺有點吃不消,回家去了。

郭某這個人不好鑑定。

共產黨的書都說他是魯迅之後的領軍人物,你覺得像嗎?

你要記住,做中國現代的學問,凡是共產黨說的有貢獻的人但是民眾不曉得貢獻在**的人物,一般都是有問題的要麼在解放戰爭的時候做過什麼要麼在文革的時候做過什麼。

沈老爺子有句話,我一直是非常崇拜的

乙個戰士,要麼戰死沙場,要麼回到家鄉。

他只是回到家鄉了而已。

不要太介意。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作者只是想發表自己的觀點看法,被政治拔高之後,身體與意識都無法走下來回原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6樓:

因為郭沫若是條政治走狗!

7樓:匿名使用者

兩人文學方面的見解,史學方面的見解不同,有分歧,

郭沫若、巴金、沈從文作品的精彩選段 20

魯迅先生為何狂罵郭沫若,魯迅為什麼罵郭沫若是流氓

印茉莉 魯迅以筆代戈,奮筆疾書,戰鬥一生,被譽為 民族魂 郭沫若,是中國新詩的奠基人之 一 中國歷史劇的開創者之一。作為中國近代史上的兩位鼎鼎大名的大文豪,魯迅和郭沫若的關係卻水火不容。魯迅曾經評價郭沫若是 才子加流氓 從郭沫若一生的所作所為來看,魯迅先生罵的可謂是一點都不過分,甚至可以說是罵的太客...

范若若為什么要救慶帝,范若若為什麼要救慶帝?

很簡單,因為若若是慶國人,她必需要為這個國度的子民考慮,而且最重要一點就是,慶帝和小閒閒有仇,但我們都必需承認慶帝確實是乙個好皇帝,所以若若必需要救慶帝,而且若若雖然受到小閒閒的應該對世界觀改變了很多,但她身處的地方依然是封建社會,她開搶刺殺慶帝只為了救小閒閒而已,既然小閒閒走了她當然不想自己的國度...

為什麼室友經常罵別人,還說菜的人活該被罵

沉睡的筆桿 他就是在針對你,估計你在某方面不如他吧,被他抓住了,拿來笑話你,這就是常說的拿別人短處來和自己的長處做對比。這種室友品德低下,不足為友。你也不要太過於善良,該懟回去還是得努力的懟回去,不然,他今後還會變本加厲地貶低你。 一,室友本身是一個高要求的人,所以對身邊的人也同理要求高,當別人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