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企業培訓師,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企業培訓師

時間 2021-08-14 11:07:4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您已經是一位培訓師了?

那我想在氣質培養和風格塑造等方面您需要多下功夫。

我認識一位老師,是培訓培訓師的導師,叫馬楠,是一位很有氣質的美女老師,很資深。

她自己開發設計了一套ttt培訓課程,從初級到高階,您可以先去上她的中級班,或者如果您想實戰強化一下的話,可以參加聯絡她一下。

人都說師承何處很重要,跟對老師就沒問題了!

2樓:微風

優秀的培訓師不僅需要具有專業的理**底,還要具備思想上和業務上多方位的功底。成為一名優秀的企業培訓師需要做到如下內容:

1、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優秀的企業培訓師不是終身的。過去是“不進則退”,現在是“慢進則退”,不進將會很快被淘汰,只有與時俱進,努力提高自己的採氣業務水平,不斷的學習、探索,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企業培訓師。優秀的企業培訓師,就要不斷學習新工藝、新技術,講課要有新意。

要吸取新資訊、新知識、新理論,不斷充實和武裝自己的頭腦。企業培訓師不但要有豐富的採氣專業知識,還要具備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熱心於培訓事業工作。對培訓師要求在培訓任務不緊的情況下及時掌握現場的各種生產實際情況,總結經驗不斷完善和提高專業授課水平,同時收集學員培訓需求,尋求持續改進,提高培訓滿意度,使培訓工作變得更加有聲有色,達到育人效果。

2、制訂貼近於現場的培訓教材

為適應現場技術、工藝、裝置、材料的發展和更新,提高員工隊伍素質,滿足培訓、鑑定工作的需要,組織培訓師對現有的實際培訓教材進行了更加貼近於現場的修訂,將現場實際更好的運用到了培訓教材當中,方便了員工學習交流,更具有通俗易懂性和可操作性。

3、做一名正確引導他人的導師

在培訓中作為一名培訓師在教學質量和教學方法上,是每一名員工在提高學習熱情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時培訓師在培訓過程中要做到耐心、熱情、細緻,正確引導員工對學習的興趣和自信心。培訓師在培訓過程中,將正確引導員工學習方向放在第一位,使他們從思想上重視起來,其次我們要在教學上下功夫,要做到講課前有備課準備,講課時儘量用通俗語言,多舉工作中的實際例子,用大家都能聽的懂,容易接受的方法講每一道題。

主要培養大家的學習興趣,堅持做到不讓每一個員工有被忽略的感覺,要對每一位員工提出的每一個問題都要認真地解答,給他們一遍一遍的講解疑難問題,直到他們弄懂為止。

4、樹立學習氛圍,提高學習信心

企業中員工的文化程度和技術等級不一,在現場實際培訓過程中,員工技能素質不同,這樣會給培訓工作帶來一定的困難。

培訓師要主動了解學員學習中所遇到的困難,在問題上掌握重點、難點。不僅要知其然,而且要知其所以然,抓住要領,舉一反三,觸類旁通,運用自如,激發學員學習興趣。在學習過程中採用傳、幫、帶的方法,使參與者積極的參與到培訓過程中,充當起培訓師的角色,這樣一來有一批優秀員工的能力得到了鍛鍊和提高,自身所掌握的知識也得到了進一步的鞏固。

對在學習和理解方面較弱的員工要有針對性的措施幫助他們提高理解能力,使學員的技術水平不斷提高。

5、溝通思想掌握動態

在培訓過程中由於員工隊伍的技術素質參差不齊,其接受技術和理論知識的能力也不盡相同,所掌握的專業知識也不一樣。培訓師要及時發現,及時與學員進行溝通,採取反饋和互動的方法。常說愛生不僅僅是一種情感,而是一種活動。

要善於瞭解學員的心理變化,設身處地為學員著想,體諒他們的難處與痛苦。建立一種新型的師生關係,拉近與學員的心靈距離。成為他們的好朋友。

培訓師可以瞭解學員的理解程度及其需求,培訓者可以從教學方法入手,在講課時要顧及少數民族員工和技術水平較低的員工,要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實際工作中例子進行教學授課。

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企業培訓師,要認識到提升企業培訓師素質的重要性,對照優秀培訓師具備的基本素質,查詢差距,為企業的職工培訓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企業培訓師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合格的企業培訓師不是終身的。過去是“

不進則退”,現在是“慢進則退”,不進將會很快被淘汰,只有與時俱進,努力提高自己的採氣業務水平,不斷的學習、探索,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企業培訓師。隨著氣田採收率的不斷提高,現代化的先進裝置不斷地進入氣田,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企業培訓師,就要不斷學習新工藝、新技術,講課要有新意。要吸取新資訊、新知識、新理論,不斷充實和武裝自己的頭腦。

企業培訓師不但要有豐富的採氣專業知識,還要具備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熱心於培訓事業工作。對培訓師要求在培訓任務不緊的情況下及時掌握現場的各種生產實際情況,總結經驗不斷完善和提高專業授課水平,同時收集學員培訓需求,尋求持續改進,提高培訓滿意度,使培訓工作變得更加有聲有色,達到育人效果。

2、制訂貼近於現場的培訓教材

為適應現場技術、工藝、裝置、材料的發展和更新,提高員工隊伍素質,滿足培訓、鑑定工作的需要,組織培訓師對現有的實際培訓教材進行了更加貼近於現場的修訂,將現場實際更好的運用到了培訓教材當中,方便了員工學習交流,更具有通俗易懂性和可操作性。

3做一名正確引導他人的導師

在培訓中作為一名培訓師在教學質量和教學方法上,是每一名員工在提高學習熱情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時培訓師在培訓過程中要做到耐心、熱情、細緻,正確引導員工對學習的興趣和自信心。為此,我們每一位培訓師在培訓過程中,將正確引導員工學習方向放在第一位,使他們從思想上重視起來,其次我們要在教學上下功夫,要做到講課前有備課準備,講課時儘量用通俗語言,多舉工作中的實際例子,用大家都能聽的懂,容易接受的方法講每一道題。

主要培養大家的學習興趣,堅持做到不讓每一個員工有被忽略的感覺,要對每一位員工提出的每一個問題都要認真地解答,給他們一遍一遍的講解疑難問題,直到他們弄懂為止。

4樹立學習氛圍,提高學習信心

企業中員工的文化程度和技術等級不一,在現場實際培訓過程中,員工技能素質不同,這樣會給培訓工作帶來一定的困難。培訓師要主動了解學員學習中所遇到的困難,在問題上掌握重點、難點。不僅要知其然,而且要知其所以然,抓住要領,舉一反三,觸類旁通,運用自如,激發學員學習興趣。

在學習過程中採用傳、幫、帶的方法,使參與者積極的參與到培訓過程中,充當起培訓師的角色,這樣一來有一批優秀員工的能力得到了鍛鍊和提高,自身所掌握的知識也得到了進一步的鞏固。對在學習和理解方面較弱的員工要有針對性的措施幫助他們提高理解能力,使學員的技術水平不斷提高。同時使他們形成互幫互學的喜人局面,讓大家在爭論中掌握新的知識、新的技術,形成一種良好的學習氛圍,學習的主動性也會越來越高,培訓的效率也會相應得到提高。

5溝通思想掌握動態

在培訓過程中由於員工隊伍的技術素質參差不齊,其接受技術和理論知識的能力也不盡相同,所掌握的專業知識也不一樣。除此以外因為自身素質和語言等原因,造成培訓師上課時講的很多東西他們聽不懂,從而降低了學習熱情。這樣培訓師就得及時發現,及時與學員進行溝通,採取反饋和互動的方法。

常說愛生不僅僅是一種情感,而是一種活動。要善於瞭解學員的心理變化,設身處地為學員著想,體諒他們的難處與痛苦。建立一種新型的師生關係,拉近與學員的心靈距離。

成為他們的好朋友。這樣可以大大提高培訓的有效性。通過這種形式,培訓者可以瞭解學員的理解程度及其需求,培訓者可以從教學方法入手,在講課時要顧及少數民族員工和技術水平較低的員工,要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實際工作中例子進行教學授課,這才是一個合格培訓師所應有的能力。

四、結論

總之,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企業培訓師,就要認識到提升企業培訓師素質的重要性,只有如此,才能對照優秀培訓師具備的基本素質,查詢差距,才能加大學習力度,為企業的職工培訓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

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企業培訓師

4樓:im木木先生

大概是這一些,像我是專門給企業做外部培訓的,所以對講師的一些要求有些瞭解,如果你們有搞不定的培訓,找外部的培訓機構更方便,省時省力,價效比也高哦!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培訓講師

5樓:毋冰煒

在通過專業的培訓講師培訓後,我們可以學到很多這方面的知識。

其次更重要的是自己不斷的去摸索這條路,也在收集相關資訊。像培訓師分很多種的,有些是做內訓,有些是根據客戶需要訂製課程,有些是講公開課,有些是一對一的教練式培訓。關於培訓的內容也不同,有講銷售的、有講形象禮儀的、有講談判的、有講nlp的、有講產品知識的……

學習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活到老學到老。任何企業和個人的發展離不開學習。你可以拒絕學習,但是你的競爭對手不會。

培訓是順應了社會的發展趨勢,培訓業的迅猛發展為更多個人和企業的發展提供了更多充電機會。

再次還需要參加國家培訓講師考試,獲得

培訓講師資格證

,成為一名國家企業培訓師、ptt國際職業培訓師、ttt企業內部培訓師等。

最後培訓講師應該掌握的知識

1、企業管理知識。應該掌握一定的企業管理知識。加強學習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因為培訓師管理本身就是一個管理工作,要善於利用各種管理技巧才能把培訓師管理工作做好。

2、心理學知識。人是最複雜的動物,心情連自己有時都很難控制,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學知識,就能把握學員的心裡狀態,使培訓得到順利開展。

3、普通話。要學會掌握標準的普通話,而且要善於利用語調語音來掌握培訓。

5、培訓講師方面的一些書籍。

內心渴望點燃期:內心真正喜歡和渴望專業培訓師這個職業。

學習期:培訓師的養成過程中至少需要面臨三大挑戰:品牌塑造,核心課程研發,講師市場營銷。

怎樣成為一個好的企業培訓師?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企業和個人的發展離不開學習。你可以拒絕學習,但是你的競爭對手不會。培訓是順應了社會的發展趨勢,培訓業的迅猛發展為更多個人和企業的發展提供了更多充電機會。

培訓為社會的發展注入新鮮的“血液”,其低投入高回報也一直深受投資者的追捧。培訓師的發展也是在這樣的基礎上開始的,在講臺上獲得掌聲,鮮花,受到大家的愛戴,這樣的情形對於每個培訓師並不陌生。

近些年來,人力資源管理在我國得到了較快的發展,企業對人才的重視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打造優秀人才成為企業提高競爭力的一項重要工作,培訓也是這樣的基礎上開始得到發展的。目前我國的培訓市場起步相對於國外來說有些晚,發展到目前還有很多不規範的地方,但也因為不規範而蘊藏著巨大的商機。

隨著社會分工越來越精細化,各行各業的競爭加劇,企業之間已經從資金、技術的競爭,上升到知識、人才的競爭。越來越多的企業領導者意識到,企業長期發展的核心競爭力**於員工素質的不斷提升,對培訓也越來越重視。隨著企業培訓需求的不斷增強,培訓服務機構看到了廣闊的市場前景和巨大的市場潛力。

培訓服務機構也漸漸地多了起來。而個人為了適應知識和技能的不斷更新,應對職場的競爭壓力,以獲得職業生涯的發展,也必須堅持持續學習和接受培訓。

中國培訓業進入了一個快速發展的時期。根據最新統計,我國居民儲蓄已超過 20萬億元,其中 10% 準備用於教育支出。如此算來,中國教育市場的潛在份額就已高達兩萬多億元,其中培訓市場的潛在規模達3000億元。

國內目前至少需要三十萬名培訓師。但我國缺乏大量的本土優秀企業培訓師。

面對這樣的壓力,

主觀的因素固然很重要,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可以變相的去改進我們的職業,古人云:失敗是成功之母,那麼如何披露出自己的缺點,在缺點中改進了,新的行業模式開始誕生,專門針對熱門行業所涉及的問題,培訓點評網也開始在慢慢的誕生,也就是成為一名最優秀的培訓師必經之路,因為這個可以直觀的反映出我們身上的缺點,經過人們點評,你的名氣,你的技能,不增長也難。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班主任,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班主任 10

向晚 把和學生之間的關係處理好,不要有討好學生的跡象,也不要太過誇張的偏愛一個學生,這樣會讓其他同學反感。做好你的本職工作,認真教學,總結出一套自己的教學方法,別總和學生嘻嘻哈哈的,該嚴厲的時候一定要嚴厲,否則你會沒有威信。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老師,不僅你的教學成績要好,而且你要將學生教育好。如果你誤...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業務員,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外貿業務員?

如果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業務員,首先你要必備1.能吃苦2.良好的溝通能力.3鷹的眼睛.4良好的口才.5全方面的知識都要了解.首先你要會做,不要盲目的去找一些沒用的客戶,多和老業務學學吧,他們會教你很多,銷售這條路,不是那麼很好走,要慢慢的 積累你的客戶,完成你的客戶網路,到那會,你不用出門都會有合同籤。...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導遊員,怎樣成為一名優秀的導遊呢?

怎樣成為一名優秀的導遊呢?報考導遊證的條件有 1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 具有高階中學 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3 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4 身體健康。導遊證筆試的考試時間一般在當年的九月到十二月底這段時間,報名以後當地旅遊局會有具體的通知。口試的考試時間一般在當年的十月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