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軟體工程師,如何成為乙個優秀的軟體工程師?

時間 2022-02-10 13:00:13

1樓:籃球菌小虎

[轉行軟體工程師]我自己從非專業背景轉型成為軟體工程師的心路歷程|經驗分享

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習it專業。假如你想成為一名軟體工程師,首先你得學習it類專業,因為只有你選擇了這類專業,你才能學會一些程式設計的基本知識,你也才有為工作奮鬥的理論基礎知識。

如何成為乙個優秀的軟體工程師?

3樓:茹涵薇

快速、高質量的產出優秀的軟體工程師能夠在**質量和開發所耗時間上做出很好的權衡,能夠嚴格控制技術風險,不斷完善自己,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寫出高質量的**。一般的工程師寫出的**質量很低,還聲稱是最優的設計,時間限制常常是他們怠工的藉口。他們的**會給企業帶來很大的負擔,並給團隊成員留下一大堆問題。

4樓:以心

編寫高質量的**良好的程式設計習慣不但有助於**的移植和糾錯,也有助於不同技術人員之間的協作。優秀的軟體工程師都具有良好的程式設計習慣,他們編寫盡量少的**即可滿足需求,還能夠引入恰當的抽象層次,重構**,將業務邏輯和其他程式邏輯分離。一般的軟體工程師編寫不出高質量的**,他們只關心自己的**是否能夠達到預期的輸出結果,只要有輸出結果,就認為自己的任務完成了,根本不在乎**的可維護性和可讀性。

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付出什麼代價,讀一所985高效,不要相信什麼能力,我們可以以此激勵自己孩子,學生等等,可以和馬雲這樣的大佬侃侃而談時說這些,但我們要如何告訴各企業人力資源部這些,他們也要考慮用人成本中國的道理都被講爛了,幾年前企業家批評大學畢業生,什麼都不會幹就敢要乙個特別高的工資,有的企業家說:「你要乙個月5000的工資,你去看看乙個月拿5000工資人幹的活你能幹嗎?」隨著時間的推移,各大高校人才逐漸接受了這一說法,90後的就業觀就是:

想讓我工作,給夠錢,因為我給你創造了足夠的價值。這種就業觀也是90夠頻頻辭職的原因,這時候企業家們又來了,他們開始討論90後吃不了苦,沒有遠大理想,沒有契約精神……

6樓:消化

正確的決定優秀的軟體工程師深知沒有完美的設計、服務和工具,他們還深刻理解可選方案以及實際狀況的約束並能做出適當的權衡。一般的軟體工程師只是盲目地使用當前比較流行的服務、設計和工具,而不做更深一步的理解和研究。

7樓:知47374附內

解決問題能力優秀的軟體工程師不會盲目地編寫專案**,他們會確定每個問題的目標,找出問題的根本原因,並找到解決問題的合理方案。優秀的軟體工程師會將大問題分拆為小問題,針對小問題進行理解、構思、計畫、維護和重用。一般的軟體工程師只是匆忙編碼,解決所分配的問題,不會進一步思考正在解決的問題,從不考慮長期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洞察力優秀的軟體工程師具有長遠的眼光,使他們能夠承擔起各種困難的軟體專案,他們經歷過無數的非預期任務,如被喊去解決線上伺服器的問題,處理積累了很多技術債的**以及面對較為緊張的期限。一般的軟體工程師對發生的問題從不積極響應,還責怪別人處理不當;當事情進展不順時,他們很容易失去信心或推卸責任,不主動、不認真地解決問題。

9樓:貴在堅持

能夠善於發現問題、分析解決好問題,就是優秀的軟體工程師!

10樓:籃球菌小虎

[轉行軟體工程師]我自己從非專業背景轉型成為軟體工程師的心路歷程|經驗分享

如何成為軟體工程師?

11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1. 需求分析能力

對於軟體工程師而言,理解需求就可以完成合格的**,但是對於研發專案的組織和管理者,他們不但要理解客戶需求,更多時候還要自行制定一些需求。

2. 專案設計方法和流程處理能力

軟體開發工程師必須能夠掌握不少於兩到三種的專案設計方法,並能夠根據專案需求和資源搭配來選擇合適的設計方法進行專案的整體設計。

3. 復用設計和模組化分解能力

作為乙個從事模組任務的軟體開發工程師,他需要對他所面對的特定功能模組的復用性進行考慮,而作為乙個系統分析人員,他要面對的問題複雜的多,需要對整體系統按照一種模組化的分析能力分解為很多可復用的功能模組和函式,並針對每一模組形成乙個獨立的設計需求。

4. 整體專案評估能力

作為系統設計人員,必須能夠從全域性出發,對專案又整體的清醒認識,比如公司的資源配置是否合理和到位,比如工程進度安排是否能最大化體現效率又不至於無法按期完成。

5. 團隊組織管理能力

完成乙個專案工程,需要團隊的齊心協力,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些技術性的指標和因素:

(1)工作的量化

沒有量化就很難做到合適的績效考核,而程式量化又不是簡單的**行數可以計算的,因此要求技術管理人員需要能真正評估乙個模組的複雜性和工作量。

(2)對團隊協作模式的調整

乙個優秀的軟體開發工程師應該能夠根據程式設計師之間的能力水平差距,以及根據專案研發的需求,選擇合適的組隊方式,並能將責權和成員的工作任務緊密結合,這樣才能最大發揮組隊的效率。

由此可見,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軟體開發工程師,除了具備專業素質之外,還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所以,在學習的時候一定要注重全面發展。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IT運維工程師,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運維工程師

雲立方裝修管理軟體 一名合格的運維工程師,要具備兩個方面的能力,分別是 個人素質方面 1 溝通能力 團隊協作 2 主動性 執行力 精力旺盛 抗壓能力強 3 工作中膽大心細 不走尋常路 4 邏輯思維能力要強,為人謙和 5 有探索創新精神 技術方面 1 開發能力,這個很重要,因為運維工具都需要自已開發,...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班主任,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班主任 10

向晚 把和學生之間的關係處理好,不要有討好學生的跡象,也不要太過誇張的偏愛一個學生,這樣會讓其他同學反感。做好你的本職工作,認真教學,總結出一套自己的教學方法,別總和學生嘻嘻哈哈的,該嚴厲的時候一定要嚴厲,否則你會沒有威信。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老師,不僅你的教學成績要好,而且你要將學生教育好。如果你誤...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業務員,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外貿業務員?

如果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業務員,首先你要必備1.能吃苦2.良好的溝通能力.3鷹的眼睛.4良好的口才.5全方面的知識都要了解.首先你要會做,不要盲目的去找一些沒用的客戶,多和老業務學學吧,他們會教你很多,銷售這條路,不是那麼很好走,要慢慢的 積累你的客戶,完成你的客戶網路,到那會,你不用出門都會有合同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