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儲備幹部,如何成為一名優秀教師?

時間 2021-08-11 16:23:34

1樓:匿名使用者

儲備幹部就是企業管理階層的儲備人才,通過系列的培訓和鍛鍊,最終成為中層甚至高層管理人員。企業為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求得發展,必須有中堅管理階層和優秀的人才,除了外聘,企業越來越重視培養自己的管理人才,打造能夠帶領企業乘風破浪的尖兵。為此,企業一般會經過嚴格審慎的招聘程式,甄選出最具潛力的人才,並加以嚴格培訓,充實儲備幹部成為專業經理人所需要的一切能力和技能。

但是在現實的社會中很多人認為,一般儲備幹部都要從基層做起,現在社會上有個說法,儲備幹部就是業務員、打雜的。另外,有人認為企業根本就沒有那麼多的管理崗位,很多儲備幹部儲備了幾年還是在原來的崗位,幹原來的活,他們認為企業是把他們當作成本低廉的勞動力來使用。在我看來,有些企業確實別有用心,但也有不少企業是真正想培養人才,將來可以讓其實現自身價值的同時為企業獲取更大的效益。

如果企業降低要求招收儲備幹部無疑是增加培訓成本,長期來看是不利於企業發展的。實際上,儲備幹部們並非都能成為幹部,只能說比其他人更有成為管理者的可能。就拿保險業來說,因為保險業特殊的行業屬性,在管理層崗位的設定上,不像其他行業“一個蘿蔔一個坑”,而是有能力、有業績達到晉升的標準才能夠成為團隊的管理者。

有些人誤認為保險公司招收“儲備幹部”其實就是招一般保險業務員,所以來者不拒。其實不然,如保險公司招收“儲備幹部”的條件並不寬鬆,除了必須大專以上學歷,除了要有同業工作經驗外,還必須有至少兩至三年以上的部門管理經驗,前一年年收入至少4至5萬元以上……保險公司絕對不會招收應屆畢業生為儲備幹部。入職後,儲備幹部所提供的培訓時間是一般業務員的3到5倍,甚至更長時間,當然福利待遇也會有所不同。

如果業績不達標,不能夠在規定的時間內晉升為主任,也會被降為一般業務員

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和上頭搞好關係,否則你乾的再好也白搭。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教師?

3樓:15蟲蟲樂

要有讓自己的學生超越自己的內涵修養,讓學生在學習中提高創新,要樹立明確的職業理內想,就是一個人容

為之奮鬥和追求的目標。

1、只有用思想行走的教師,才會越走越高。因此,教師要研揣行為主義理論、認知主義理論、個性教育理論等現代教育理論,從而實現教學質的飛躍。

2、“讀書,讀書,再讀書、教師的教育素養正取決於此”,正如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在談如何培訓教師素養一文中所言,高深的教育論和先進的教育思想是一個教師成長的指航之路。

3、教師首先要做的事情是把這個講臺站住,讓自己被學生所接受,先踏踏實實地把自己應該做好的事情做好,做一個稱職的教師。然後再想辦法讓自己在這個講臺上再站高一些。

4、要想盡快成熟,就要拿出程門立雪的精神。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向老教師學習是不二法門,多參加集體備課,認真聽取老教師的發言,並誠懇地發表自己的意見,在交流中提高自己。

1、一位好教師,首先要“點燃學生的夢想”。學生上完教師的課,頓時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充滿了奮鬥的意義,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2、一位好教師,要在講課中持續不斷地給學生傳遞正能量,讓學生能夠感受到教師內在的熱情和激情。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言行舉止,良言一語暖三春,惡語傷人三冬寒

碩士研究生畢業考選調生還是公務員好呢?

5樓:中公教育

選擇考公務員的同學,大部分都在追求穩定的生活和工作狀態,公務員的工作通常都是事務性的工作,不需要深入地研究,只需要準確地執行。或許會有那麼一部分人,他們會將公務員的看成一種事業,對仕途的發展非常感興趣,有自己的政治抱負,如果你是後者,你可以選擇考選調生,因為選調生是國家專門在高校裡擇優挑選的儲備幹部。

考公務員不需要離家太遠,有很多人考公務員是因為父母年紀大,不想離開父母,選擇在家從事一份公職工作,更何況工資不低、福利多樣,也算是很多人所說的"活少錢多離家近"了。總的來說,選擇公務員之路以後可以過上一種幸福生活,問題應該不大。

考研是一條艱難的路程,考研絕對是對體力、腦力、意志力的綜合考驗,短則花費三個月,長則將近一年的時間,需要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每天至少要花八個小時在自習室內備考,要頂得住壓力,耐得住寂寞。可能你的身邊人都在玩,各種嗨,但只要你自選擇考研,你需要一個人走過漫漫長路,無數本的參考書,每個考研的學生用過的書堆起來至少有半人高,如果你要考熱門學校熱門專業,競爭慘烈無比,更需要付出更高的代價。

但是考研是有前途的,研究生畢業之後,可以從事和自己本專業相關的工作,做高階的研發工作,收入可觀。

當然研究生和考公務員之間也是有聯絡的,研究生選擇考公務員,報考省級熱門的單位就很有優勢,儘管公****競爭慘烈,但你能挺過研究生的選拔,那你考公務員就沒有問題了。

研究生的起薪較高已是不爭的事實,這也是不少人選擇考研的動力之一,在一線城市研究生平均薪資已達6500元以。名校的碩士學位更是堪稱:金字招牌,bat等大型企業更是為了碩士畢業生,開出了20w+的起薪,但受國內整體就業形勢影響,如果在讀研期間未收穫什麼真本事的話,想要找到一份工作也不是容易的。

做公務員就意味著與高薪無緣,儘管前些年,國家提高了公務員工資標準,但同時也砍去了大量補貼,折算下來,基礎公務員平均僅僅漲薪了300元,但做公務員就意味著有一份鐵飯碗,旱澇保收。此外,公務員的訊息靈敏度和人脈廣泛度普遍出色,對於尋常人能收穫更多的機遇。總之,進入了體制雖然難以大富大貴,但也意味著不必再為生計而奔波。

隨著研究生的招錄比例連年提高,研究生也開始變得"廉價",但應屆研究生肯定會比,應屆本科生更受重視,得到的機會也相對更多,所以儘管就業時間較晚,但如果能把握好機會的話,研究生的前途無疑是光明的。

體制內的競爭情況與企業內有很大差別,很多時候能力並不是晉升的唯一標準。此外,公務員清閒的工作內容也很容易令人懈怠,不少公務員在辭職後都陷入了就業難題。但公職內也有很多機會,有些單位還會進行一些獨家技能培訓。

另外,如果能有幸晉升到領導階級,無論是社會地位還是生活水平,都有機會得到質的飛躍。其實,無論是考研還是考公務員,都是一個的普通選擇。的確,它們可能會改變人生的軌道。

但人類的命運本來就充滿不確定,誰能又能預言出自己本來的命運呢?

6樓:abc小夏點

選調生:各省市黨委組織部門從高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選拔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大學生村官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幹部後備人選和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工作人員進行重點培養,這批畢業生簡稱“選調生”。

選調生的報名條件比普通公****報名條件高,所以報名人數較少,競爭沒那麼激烈,會比較好考上。選調生平均報考比例10:1,國考平均報考比例55:1。

而考慮後期的發展問題,也是選調生較好,本科畢業定科員,碩研定副科。

大部分省市區的選調生比其他公務員試用期少一年,工資定級快一年。

選調生的培養方向主要是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

所以建議如果條件允許,建議報考選調生。

7樓:躍遠公務員招考

什麼是選調生

選調生,是各省黨委組織部門有計劃地從高等院校選調品學兼優的應屆大學本科及其以上畢業生到基層工作,作為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進行重點培養的群體的簡稱。

報考選調生有無戶口和生源地限制

一般來說對985、211重點院校應屆畢業生招考不限戶籍(須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不限生源地;對非985、211重點院校應屆畢業生限制戶籍或生源地;對參加基層服務專案、符合選調生條件的往屆高校畢業生(如大學生村官等)限制工作地及服務年限。

對研究生實行什麼政策

在考錄計劃上,實行計劃單列。在分配上,博士研究生安排到市直部門掛職鍛鍊;碩士研究生到縣市區工作。以河北為例,原則上,選調生必須進入基層鍛鍊,兩年內關係不準調動。

市、縣街道、城關鎮也算基層。

選調生是公務員的一種,錄用後直接為公務員編制。

選調生選調生是省委組織部的後備領導幹部,放到基層鍛鍊,人事權歸省委組織部管轄,委託接收單位考評。調動範圍是全省建有黨組織的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人民社團。可以理解成一種特殊的幹部身份。

總的來說,選調生提拔速度比公務員快得多,一般本科畢業定科員,碩研定副科,博研定正科。但相應報考條件限制也比公務員高得多,首先是本科應屆畢業生,本科階段要求必須是黨員,學生幹部。相對來說公務員報考條件就鬆多了,達到條件既可!

二者區別

選調生也屬於公務員系統,但與普通公務員還是有一定區別的。

報名條件不同

選調生的報名條件除符合一般國家公務員的報名條件外,還要求是政治素質好,有志於從事黨政工作並有發展潛力的優秀學生。主要選調本科生、研究生中的共產黨員、優秀學生幹部,本科生大部分省份要求是應屆畢業生、中**員、學生幹部,三者缺一不可;研究生條件可酌情放寬,一般只要求中**員、應屆畢業生。

培養目標不同

選調生的培養方向主要是黨政領導幹部後備人選和縣級以上黨政機關高素質的工作人員人選;

公務員一般招考的是非領導職務國家公務人員。

選拔程式不同

選調生的選拔採取本人自願報名、院校黨組織推薦、組織(人事)部門考試考核相結合的辦法;而公務員錄用考試採取筆試和麵試的方式進行,不需要院校黨組織推薦。

選調生的面試由各市委組織部組織,公務員面試由當地人事局負責。

培養措施不同

選調生到基層工作採取崗位培訓、脫產輪訓等多種形式,選調生在基層工作期間,至少要脫產培訓一次,時間一般不少於3個月;而公務員主要採取崗位培訓的形式,在工作初期一般不安排脫產培訓。

管理使用差別

選調生是省委組織部的後備幹部,放到基層鍛鍊,人事權歸省委組織部管轄,委託接收單位考評。調動範圍是全省建有黨組織的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人民社團,可以理解成一種特殊的幹部身份。

公務員是針對具體職能的職位,人事權一般歸該單位人事機構或上級單位人事機構或人事廳管轄。一般只要有人事權的單位都有管轄權。調動範圍取決於人事歸屬單位,在該單位人事管理範圍內調動。

發展前景差別

選調生是省、市、縣委組織部掌握的後備幹部;而招考錄用的公務員,是普通的機關工作人員。

選調生提拔速度比公務員快得多,一般本科畢業定科員,碩士定副科,博士定正科。我國幹部隊伍中,許多年輕有為領導幹部和相當一部分高階黨政幹部都是選調生出身,所以,組織部門一直把選調生工作視為優秀年輕幹部的“源頭工程”。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班主任,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班主任 10

向晚 把和學生之間的關係處理好,不要有討好學生的跡象,也不要太過誇張的偏愛一個學生,這樣會讓其他同學反感。做好你的本職工作,認真教學,總結出一套自己的教學方法,別總和學生嘻嘻哈哈的,該嚴厲的時候一定要嚴厲,否則你會沒有威信。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老師,不僅你的教學成績要好,而且你要將學生教育好。如果你誤...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業務員,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外貿業務員?

如果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業務員,首先你要必備1.能吃苦2.良好的溝通能力.3鷹的眼睛.4良好的口才.5全方面的知識都要了解.首先你要會做,不要盲目的去找一些沒用的客戶,多和老業務學學吧,他們會教你很多,銷售這條路,不是那麼很好走,要慢慢的 積累你的客戶,完成你的客戶網路,到那會,你不用出門都會有合同籤。...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理財顧問,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理財經理

jackyxu樂園 我個人理解是這樣的 你要了解你所處行業的理財產品內容 完善的金融知識框架 每天的積累,如巨集觀經濟面知識,時政新聞,經濟新聞,金融工具的知識等來豐富你的金融知識框架 增加談資,談資 你的專業能力,專業能力來自你每天的積累 分析能力,與客戶溝通時對客戶個人及家庭財務狀況的分析,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