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當怎樣做一名優秀的青年幹部,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青年幹部

時間 2021-09-11 22:24:16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uvxwn78

如何做好一名優秀的青年幹部

如何做一名基層的優秀青年幹部,這是長久以來組織工作系統一直深入**的話題,究竟怎樣才能稱之為優秀的青年幹部呢?近期,鎮黨委以動員活動中心成立儀式活動為契機,再一次掀起**“如何做一名優秀青年幹部”和“如何做好一名優秀黨員”等焦點話題的高潮。青年幹部是基層組織建設中的血液 ,優秀青年幹部更是不可多得因此,做一名優秀的青年幹部在任何歷史時期、任何發展形勢下都是永不過時的話題。

     正所謂“歷史長河大浪淘沙,送走了多少歲月;時代畫卷波瀾壯闊,記載下無數英傑”,青年時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基層青年幹部更應當在爭做優秀青年幹部中走在前面。青年幹部不僅承載著黨的信任和期盼,還肩負著未來謀建設圖發展的重任;不僅應該深入基層、瞭解基層工作,切實履行基層組工崗位職責,還要在工作中勤奮學習,努力提升為人民服務的各項本領;更要實踐將青春獻給組工事業的誓言,在未來創造新的輝煌業績。

一、憶往昔崢嶸歲月:以天下為己任,甘當“鋪路石”

青年責任的實現與黨和國家社會發展狀況密不可分。隨著經濟社會發展國家對於青年人的培養重視程度日漸加強,越來越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到改革開放的浪潮中去,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做出了卓越貢獻    三是勤積累。      三是環境更優。

 四是人際關係和其他社會關係的影響。  四、年輕幹部個人進取態度對其成長的影響   四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端正從政態度。態度決定一切,要成為一名合格的青年幹部,首先要做的是端正態度,不能把組織給予的機遇當作自己走向仕途道路的捷徑;更不能把手中的權利當作謀取自身利益的手段。我們要明確目標,堅定理想信念。

無論是在市直機關或者鄉鎮、村、組,都要保持健康的從政心態,要以為民服務為宗旨,以助推宜都發展為動力,在工作崗位上勇挑重擔,用才智、激情和青春為宜都的科學發展添磚加瓦。

二要加強能力提升。自我能力的提升是青年幹部是否能勝任工作的基礎,一個不具備領導幹部能力的青年幹部,哪怕現在僥倖得走上了領導崗位,將來也必會在工作上吃虧。不僅自身壓力大,也會影響到整個單位或集體的發展,所以加強自我能力的提升尤為重要。

第一是加強知識的儲備,不管是黨的理論方針、法律法規、各行各行業的業務知識、文學知識等都要努力的學習和積累,做一名有知識、懂政策的青年幹部。第二是工作能力的提升。理論知識是基礎,而工作能力的提升是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的前提,其中包括組織、協調、溝通、思考等能力,我們都要在平時的工作中多學習,多總結,缺乏的能力要彌補,已經具備的要進一步完善。

三要有健康的身心素質。健康的身體是成功的關鍵,青年幹部更不能為了工作一味的拼體力,拼消耗。年輕人還是要保持年輕人特有的激情和活力,要堅持鍛鍊身體,也要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

要養成樂觀向上、心胸開闊、沉著穩重的品質。這樣,才能更好地勝任各項工作任務,積極地面對工作中的各種壓力和挑戰。

成為一名合格的青年幹部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作為一名新時期的青年幹部,作為組織期待和信任的青年幹部,更應該懷揣一顆為民服務的心,不斷嚴格要求,自我完善,在學習和實踐中不斷歷練,早日真正成長為一名群眾滿意、組織放心的青年幹部。

3樓:澄凌晴

一是拔高標杆,潛心學習,爭當政治合格、立場堅定的排頭兵。要著眼正確的理想信念,著眼開闊的發展視野,著眼鍛鍊過硬的本領,加強自身理論武裝;二是開拓創新,勇立潮頭,爭當業務精湛、敢為人先的前哨兵。要敢為人先,開拓進取,勇於攻堅,百折不撓,務實重幹,擔當奉獻;三是公道正派,廉潔自律,爭當務實清廉、作風優良的勤務兵。

要潔身自好,防微杜漸,做好示範。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青年幹部

4樓:司馬刀劍

一、堅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

理想信念是一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集中體現。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進的燈塔。理想信念是我們精神上的“鈣”。

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年輕幹部更不能“缺鈣”,堅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根基,要從年輕幹部做起,從現在做起。

二、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業務能力。

加強理論學習不僅是對年輕幹部的要求,也是高質量做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礎,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除了學習業務知識、管理知識和法律知識外,更重要的是科學發展觀理論體系、十八大報告,善於思考,學以致用,保證工作質量和效率。

三、講黨性講原則、強化自律意識。

作為年輕幹部,要大事講黨性、講原則,小事講感情、講擔當。筆者認為,重大問題與黨組織保持一致是講紀律講責任,嚴格遵守廉潔自律規定更是講紀律講責任。筆者相信在共產黨的正確領導監督下,年輕幹部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推動各項工作邁上一個新的臺階。

青年幹部如何提高自身素質

怎樣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的簡筆畫,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怎麼畫出來

要根據教學目標 學生的需要以及當地客觀條件,積極地和有創造性地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 不斷對自己的教學行為進行反思,努力使自己成為具有創新精神的研究型教師。只有在吃透課標 深鑽教材 研究學生的前提下,才能做到精心備課,在教學中胸有成竹和有的放矢。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怎麼畫出來? 小小迅哥兒 估計不可以 ...

怎樣做好一名優秀的導遊,如何做一名優秀導遊?

1 你帶團時產生怯場心理該如何調整?導遊員要想戰勝困難克服怯場心理,首先要充滿自信,要相信自己的工作能力。其次,自己也要實現對接待計劃和接待方案要有充分的準備,做到心中有底,對可能出現的問題也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 導遊員為了避免緊張心理,在迎接遊客之前要儘量放鬆自己,使緊張程度減少到最低限度。2 你在...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儲備幹部,如何成為一名優秀教師?

儲備幹部就是企業管理階層的儲備人才,通過系列的培訓和鍛鍊,最終成為中層甚至高層管理人員。企業為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求得發展,必須有中堅管理階層和優秀的人才,除了外聘,企業越來越重視培養自己的管理人才,打造能夠帶領企業乘風破浪的尖兵。為此,企業一般會經過嚴格審慎的招聘程式,甄選出最具潛力的人才,並加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