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優秀的學生幹部應該具備哪些素養

時間 2021-08-30 09:34:41

1樓:夢逐漸遠去

1.較高的思想覺悟水平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因此,具備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是一名學生幹部應具備的首要素質。我認為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尊敬師長,關心同學。作為學生,尊敬師長是我們應自小養成的良好素質;而對同學而言,作為學生幹部,不能只停留在"團結"這個階段。我們關心他們,特別是那些家庭貧困、學習上遇到挫折的同學。

第二,誠信待人接物。對待老師、同學應真誠、熱情,而非一臉勉強的"笑容",對待各項職責範圍內的事務應當誠實,不得弄虛作假。

第三,自覺進行自我約束,積極參加"雙學"活動。作為學生幹部,對法律與學校的紀律應當有清楚認識,不要違紀違法有損集體榮譽之事。在此基礎上,學生幹部還應有良好的"自律"能力。

2.加強自身修養並以此來樹立良好的學生幹部形象

修身養性是古之賢人一輩子追求的境界,而此對於今人仍有借鑑教育之意義。作為學生幹部,更應將此列入自己的必修課程。修養的涵義極廣,但主要有以下兩點:

第一,思想道德修養。思想道德素質不是靜止的東西,而是隨時代的變化而被賦予新的內容。因此,作為學生幹部應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的領會、體驗。

第二,文化修養。我把它稱為"文化沉澱"。知識經濟時代的管理者,應當時具備一定"文化沉澱"的學者型人才,而非"嘴尖皮厚腹中空"而自以為有一定管理組織能力的"跳樑小丑"。

因此,文化沉澱對於乙個學生幹部來說極為重要,不能被任何乙個學生幹部所忽視。

2樓:夢藍露盈

首先你作為乙個學生幹部要有很強的責任心,其次你要以身作則,加強管理,不能徇私。隨時和同學老師進行交流,發現自己的不足。還要得到大家得民心,要團結學校的每乙個人。

3樓:萬新福

1,政治思想素質。

2,專業知識。

3,組織協調能力。

4,社交能力。

5,團結協作意識。

6,大局意識。

7,學習能力。

4樓:如穎☆隨形

作為乙個好的學生幹部,首先必須有責任心,盡職盡則是做好一切的基礎。其次得有和諧的人際關係和良好的組織協調能力。還應具備靈活的頭腦,絕佳的口才和較強的應變能力。

這些素質能為工作的開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關鍵要把握乙個原則——少說空話,多做實事。淡泊名利,低雕再低調~~~

5樓:來自開元寺舉目眺望的羊脂玉

1好的進取心 2領導素質 3正直與誠實 4誠信 5優秀的成績和一定的管理知識 6自我控制能力 7怎樣樹立自己的威信

學生幹部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學生幹部需要具備的的七大能力 1.很強的責任心。一個班的班風建設 學風建設主要靠班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學 會領導一個班,首先要有責任心,要靠自己的個人魅力吸引大家,團結大家 其次 要有領導藝術,要知人善任,要發現別人的長處和優點,要發揮班裡每一個人的長 處為班集體作貢獻,班風好了,學風好了,大家都得...

一名優秀的兒科醫生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令幼絲 有親和力,急人所急。專業水平過硬,不能給孩子第二次傷害。 茗茗 善良,無私,能為病人照相,負責 要有愛心良心責任心自信心 1 首先要細心,兒童交流方式不同於 尤其是新生兒,更多資訊需要通過觀察來捕捉 2 要有耐心,最好穩重 安靜的性格,外向型人格不適合做兒科,即便做了也很難優秀 3 要有恆心...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儲備幹部,如何成為一名優秀教師?

儲備幹部就是企業管理階層的儲備人才,通過系列的培訓和鍛鍊,最終成為中層甚至高層管理人員。企業為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求得發展,必須有中堅管理階層和優秀的人才,除了外聘,企業越來越重視培養自己的管理人才,打造能夠帶領企業乘風破浪的尖兵。為此,企業一般會經過嚴格審慎的招聘程式,甄選出最具潛力的人才,並加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