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優秀的駕駛員,一名優秀的駕駛員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素質?

時間 2021-09-10 13:51:59

1樓:南西東北

樓上回答的很全面了,除此之外,我覺得心態最重要,越老的司機,開車越穩,與年齡,技巧無關,多考慮乘坐人的感受,就是好司機。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就是前後左右四輛車你都得顧到了,不能想怎麼開就怎麼開…

3樓:琴璞玉

在實戰中成長!

開多了!自然是高手了!車久了沒開 是會慢慢退步的!

拿量破點的車 去開差的點路!

還一個 切記 打方向盤時一定要看反光鏡! 有盲區時一定要減速 鳴喇叭!

基本的不能丟! 這是一個優秀駕駛員的必備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給分嗎? 最重要的就是前後左右四輛車你都得顧到了,不能想怎麼開就怎麼開… 這是我考完駕駛本後我爸和我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開不就行咯!如果你認為我是瞎說那你可以不聽啊!

一名優秀的駕駛員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素質?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優秀的汽

機動車駕駛員的職業道德是社會主義職業道德的組成部分,同時它又從屬於社會道德,並受社會道德的制約,因此機動車駕駛員在職業活動中,除了有行政的、紀律的、方式來調節外,更多地是需要用道德的內心信念來調節,而優秀的汽車駕駛員應具有以下職業道德精神:

一是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就是要樹立為乘客,使用者和貨主全心全意服務的思想,並將這種思想履行在日常的行動之中,對駕駛工作要兢兢業業,不計個人得失和報酬,當個人利益與他人,集體利益發生矛盾時,特別是國家和集體的利益受到損失,遇到危險時,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受到威脅,需要挺身而出時,將損失減小到最低程度。

二是樹立無產階級的勞動價值觀,我國憲法明確規定:“勞動是一切有勞動能力的公民的光榮職責”。優秀的汽車駕駛員應該有熱愛勞動,養成熱愛本職工作的習慣,對本職工作應兢兢業業,盡心盡責,與各種懶惰的思想和行為作鬥爭。

要有敬業與樂業的精神,樹立勞動光榮,從事機動車駕駛職業光榮的新的道德觀念。

三是樹立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思想。這也是優秀汽車駕駛員的職業理想,也是優秀汽車駕駛員應具備的首要品德。駕駛員要以此來規範自身的行為。

樹立文明運輸、禮貌行車的思想。它是駕駛員職業態度、職業責任、職業良心、職業榮譽等基本規範的綜合體現,也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視窗”。

因此,駕駛員在行車中,要端正駕駛作風,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四是努力提高職業技能。駕駛員的職業技能是指從事駕駛工作的實際操作經驗、技術能力和理論知識的總和。

職業技能是職業道德基本規範的一個組成因素,職業道德是通過一定的職業技能體現出來的,職業技能又是實現和提高職業道德水準的基本保證。努力培養良好的職業技能,是提高駕駛員職業道德的前提條件,也是提高駕駛員職業道德的一項重要內容。決不允許在行車過程中“逢友要比”、“逢鬧要看”、“逢慢要超”、“逢堵要繞”、“逢空要竄”、“逢招要停”。

二、優秀的汽車駕駛員應自覺加強對交通法律、法規和其它相關知識的學習,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識

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規是汽車駕駛員行車的基本準則,如何才能更規範地駕駛好車輛,更是任何優秀駕駛必須認真思考的。目前頒佈的《中國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相關的規章制度將以往的交通安全教育上升為法律規定,將“以人為本”、“依法管理”等寫進法律,並作為法律的重要內容。

因此優秀的汽車駕駛員應經常學習交通法律、法規,提高的交通安全意識,模範遵守路道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樹立安全行車思想,把安全行車看作是對國家和人民承擔的一種重大責任,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保證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決不能違法駕駛,更不允許帶任何僥倖心理駕駛車輛。只有嚴格按章行車,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三、優秀的汽車駕駛員應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良好的心理素質

眾所周知,健康的身體是人們從事一切工作的基本條件之一。由於汽車駕駛是一項連續、單獨、時間長,對人體精力和體力消耗較大的工作,要求駕駛員應有良好的視覺特性,反應特性,操縱的穩定性和抗疲勞特性等,同時還要求駕駛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心理素質是汽車駕駛員在汽車駕駛操作過程中的心理狀況和心理活動,它是影響安全行車的另一個內在因素,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人的心理素質更具有天賦性,是一個人固有的特性且較難改變和提高。

但是心理素質對其身體素質和行為具有決定性作用,心理素質好,其身體素質的水平就高,維持的時間較長,工作效果好,反之亦然。因此優秀的汽車駕駛員應有較強的觀察能力,思維能力,反應能力,應變能力,判斷能力和熟練而準確地動用汽車駕駛操作技術的能力。

克服在駕駛車輛過程中常常出現的麻痺心理、急躁心理、緊張心理、刺激心理、在行車過程中遇到問題能適時地採取措施,需要立即決定時,應當機立斷,毫不猶豫。在無法避免事故了生的,應以最小損失為前提進行處理。

崗位職責

1、負責排程安排公司的日常用車,以及其它出車任務,滿足公司的用車需求;

2、參與客戶、上級領導接待(包括會議、餐飲、住宿安排、接待方案的擬定和跟進等)、迎送、陪同,省內旅遊景點參觀及講解,蒐集並熟悉本地各色餐飲、酒店、休閒娛樂等相關資訊;

3、熟悉車輛的保險、驗車、保養、維修等工作;

4、做好車輛年檢和日常維護,保證車輛狀況良好,按時出車,確保車輛正常使用和安全;

5、控制車輛的維修、使用等費用,確保關鍵資料(如行駛里程,油耗記錄等)清晰,符合公司的相關規定;

6、負責本部門日常工作的管理,並能及時完成領導安排的其他任務。

7樓:玉石猴

一名優秀的駕bai駛員應該du具備什麼樣.並不是一zhi句話就能概括的了的.你說的dao3點我都內同意.

行業裡有句話容....掌控生死線.腳踩鬼門關...

玩車如縱虎...

身體條件.心理素質.駕駛技術.法律道德.地理環境.天氣情況......很多很多都會影響正常開車.

一句話.小心行得萬年船.

如果總結一個字.快.

時間長了.你就會悟出來的.

本人專職司機.一點拙見.

8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謙讓,為他人著想,不酒駕

一個駕駛員應該具備怎樣的優秀品質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店長,如何做好一名優秀的店長?

大美女史明俠子 1 提公升業務能力。作為店長必須更好的領悟公司的發展目標,下派的工作任務,同時店長也應該擁有熟練的業務能力,很好的溝通能力,作為店長必須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業務能力,這樣才能讓店員信服。2 提公升管理能力。店長屬於管理人員,必須提公升管理能力,多看一些關於管理方面的書籍,並且在實踐中去積...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財務經理,如何做一名優秀的財務管理者(CFO)

理臣教育會計培訓 我們都知道財務是公司的命脈,維繫公司各業務板塊的執行,財務經理作為財務部門的主管,不僅要管好財務核算和納稅申報等工作,而且要成為老闆的智囊,為公司的發展出謀劃策。針對如何成為優秀的財務經理,我覺得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豐富的知識儲備 做財務的並非一定是學財務出身的,但是如果想在...

怎樣做好一名優秀的導遊,如何做一名優秀導遊?

1 你帶團時產生怯場心理該如何調整?導遊員要想戰勝困難克服怯場心理,首先要充滿自信,要相信自己的工作能力。其次,自己也要實現對接待計劃和接待方案要有充分的準備,做到心中有底,對可能出現的問題也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 導遊員為了避免緊張心理,在迎接遊客之前要儘量放鬆自己,使緊張程度減少到最低限度。2 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