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駕駛員,如何做到乙個合格的駕駛員

時間 2022-03-20 22:55:08

1樓:齊澤宇

我認為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駕駛員,首先要拿到乙個機動車駕駛證,在考駕校的時候要努力認真地聽教練的話。爭取一次性的拿到機動車駕駛證,並且把要把所有開車技巧都牢記於心。

2樓:莫殤

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駕駛員,我覺得首先就是要多練習,因為只有多開車你才能夠慢慢熟悉,另外就是要多駕駛不同的車輛,而且也要在不同的環境裡面駕駛車輛,這樣就會成為乙個非常優秀的駕駛員。

3樓:一城煙雨

我想成為一名優秀的駕駛員,你就必須要把駕駛機動車證的這個證考過,然後你還要平時沒事的時候多去練習一下,在駕駛的時候,你要全神貫注的,不能分心,這樣你就可以成為一名很優秀的駕駛員了

4樓:安錦流光

理論知識一定要背得滾瓜爛熟,要靈活運用這些知識,不能死記硬背,這樣是沒有用的;最重要的是要遵循國家的法律,法律是至高無上的,一切違背法律都會受到法律的嚴懲;開車要集中注意力,安全第一,車速也不要太快,這樣會成為一名優秀的駕駛員。

5樓:幽靈也是精靈

掌握必備的交通知識,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夠的安全意識,嚴格遵守交通法規,不要抱有僥倖心理,開車不要鬥氣,千萬不要有路怒症,專心開車不要被外界干擾,尤其不能開車玩手機。

6樓:懿晨寶貝

一名優秀的駕駛員要具備良好的駕駛素養,交通規則是必須要牢記心中的,駕駛中不接打手機、收發資訊,不做與駕駛無關的事是最基本的駕駛常識。要做到不超速駕駛,不和他人鬥氣駕駛,不酒後駕駛。總之,只要遵章守紀、膽大心細就能成為一名優秀的駕駛員。

如何做到乙個合格的駕駛員

7樓:獲真保

遵守交通規則,文明行駛,無不良和交通肇事記錄者就是合格的駕駛員了。

8樓:呆十二

第一、我們開車的時候,做乙個合格的司機,那麼你首先要知道交通規則和交通標識,而且也熟記在心裡,這樣你開車的時候才不會因為不知道,而違反交通規定,這是合格自己的必須一點。

第二、想要做乙個合格的司機,就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能心裡知道交通規則,可是往往之多去投機取巧,這樣一旦出現危險,將是很可怕的事情,因此建議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

第三、合格的司機要有乙個良好的精神面貌,絕對不能疲勞駕駛,其實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為你的疲勞駕駛引起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謹慎,如果開車的時候累了,那麼要盡快休息一下。

第四、做乙個合格司機,自己的注意力必須集中起來,開車的時候提前發現道路的情況,同時要冷靜的處理開車遇到的實際問題。

如何成為一名好司機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司機

9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汽車駕駛員呢?

首先,要有法治觀念。要熟知各項與道路交通安全有關的法律、法規,並且模範地予以執行和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統率其他各項交通法規的總綱,這部法律有許多新內容,不管老司機還是新司機,都要下功夫學好和精通這部法律。

其次,要有熟練的駕駛技術並對自己駕駛的汽車瞭如指掌。在駕校學了幾十天,拿到了駕照,是遠遠不夠的。在平時的駕車實踐中,要多與老司機交流,多向他們學習。

學習如何在氣候惡劣的情況下和特殊路況下駕駛,如何處理緊急情況。同時,也要多了解自己的愛車,多看幾遍汽車說明書,了解每個按鈕和開關的功能、作用,了解顯示屏每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第三,要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文明駕駛。並線超車,要留有足夠的提前量,並要打燈提示別人。不要開「霸王車」,不能強行超車、並線。

在一些狹窄路段,先讓對面的車過去。在行車中,充分尊重駕駛員同行,尊重他人,也能贏得他人的尊重,與人方便,自己方便。如果人人都能文明駕駛,禮讓三先,交通事故一定會大大減少,道路擁堵也會大大緩解,駕車出行會更加方便快捷,豈不是皆大歡喜嗎?

第四,要充分照顧交通弱勢群體的利益。相對於發達國家,我國的汽車保有量低,並且許多道路是汽車與非機動車、汽車與行人混行。由於國情所限,目前絕大多數中國人無車可駕,他們也要出行,也要上路,而道路是有限的。

因此,每一名駕駛員都有義務和責任,平等對待行人和非機動車駕駛員這一交通弱勢群體,與他們和平共處。

第五,要有平和的駕駛心態。遇到堵車,想一想大家都在堵,又不是你乙個人,也就心平氣和了。旁邊的車並線不打燈,搶道而去,由他去吧!

反正遵守交規不吃虧。開車時始終保持一種平和的良好心態,也是檢驗一名駕駛員是否成熟的重要標誌。

10樓:老魚說車

新手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老司機?這些開車的基本功,你會了嗎

11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多開多練多總結,

注意遵守並且是很自然的遵守版交通規則

到一定時候有了人車合一的感覺,就是一名合格的老司機了。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駕駛員?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車技巧行車安全的基礎是技術和經驗1、上車先看車上車前繞車轉一圈,看車的外況、輪胎、車底下有沒有漏油漏水。乙個星期還得揭開蓋子檢查一次機油、冷卻水、剎車油。2、點火步驟拉緊手剎(防備滑動),離合器踩到底,空檔,不踩油門(加速踏板),轉動鑰匙到ⅱ檔後停6秒鐘,讓汽車電子系統上電自檢,啟動潤滑系統,然後繼續轉動鑰匙到ⅲ檔點火。

點火成功後,掛一檔、鬆手剎、慢抬離合、加油、出發。3、開車先熱車電噴車幾乎不用熱車。這裡熱車是指啟動潤滑系統。

停車超過3小時,發動機點著火後,怠速10秒以上,轉速表下降到1000左右,再發車。北方嚴寒天氣適當延長怠速熱車時間。4、一檔起步轎車變速器設計偏重於速度。

如果勉強用二檔起步不僅會增加發動機的負荷,而且會導致離合器早期磨損,所以轎車無論排量多少,都應一檔起步。5、平穩換檔換檔要做到兩點:一是車速達到了所換檔位的車速範圍;二是抬離合器時,抬到「聯動點」處暫停(不是慢,而是停!

),同時稍加油,感到車有向前的力量了,再輕抬離合器。這樣操作,平穩、順暢、不抖動。6、踩準腳剎為了保證緊急關頭踩準腳剎,一定要固定右腳跟的位置。

以腳跟為園心,腳掌向前踩腳剎,向右踩油門。平時只要路面略微有情況,右腳掌立刻放到腳剎踏板上,進入準備狀態,確保萬無一失!7、帶檔剎車加油時發動機產生牽引力,帶擋剎車時發動機產生制動力,並且能控制兩個驅動輪同步,防止剎車時跑偏。

特別重要的是,空檔時剎車助力器的輔助力會大大降低。所以任何情況下都要帶檔踩剎車,當車快要停下時,再踩下離合,退到空檔,以防憋滅火。8、剎車先看後視鏡剎車前要看一下後車距離,如果太近,並且自己與前車還有一定的距離,就稍微松一點剎車,避免後車追尾。

9、時刻掌握腳剎狀況上路提速前輕點一下腳剎,行駛時間長了輕點一下腳剎,下坡前輕點一下腳剎,接近路口、道口前輕點一下腳剎。做到時時掌握腳剎狀況,一旦發現異常,立刻用減檔和手剎減速停車。10、公交車站有危險公交車靠邊進站後,經常有乘客下車後急急忙忙向馬路對面跑。

個別公交出站時不打轉向燈,突然上路。11、前車突然讓路有危險正常行駛中,前車突然讓路,千萬不要往前超車,前面可能發生緊急情況。12、不要靠近路邊停著的汽車 停在路邊的汽車隨時可能開啟車門,在行駛時要與路邊的任何汽車保持乙個安全的距離。

如果避讓不開,鳴笛提示後減速通過。13、向路的中間靠在雙向混行車道行駛時,盡量離路邊的自行車和行人遠一點,往路的中間靠,因為對面的車彼此能看到,而路邊行人和自行車是背對你的,一定要保持安全距離! 14、超車減檔提速行駛中超車,要當機立斷,不可猶豫拖延。

看準空位子,迅速提高車速超車。如果車的負載較重,要減乙個檔位後加油,增大發動機的牽引力,實現超車。超車肯定費油、費車,徒增危險,能不超最好不超。

15、不能超車的5個地方在非高速公路上行駛時:①彎道不能超車,②坡路不能超車,③過橋不能超車,④前方有路口、道口不能超車,⑤對面200公尺以內來車不能超車。16、不要跟車的4個地方①不要跟在外地車後面,突然停車問路,②不要跟在長客車後面,突然停車撿人,③不要跟在計程車後面,突然招手急停,④不要跟在大貨車後面。

突然警察叫停。17、過路口一定要減速觀察過所有的路口都要提前減速,是綠燈也要減速!防備橫向路面來車闖紅燈高速強行通過路口,如果你正走到路口**,如何躲避?

大家都看過央視播出的交通監控錄影了吧?越是夜間越危險!18、路口左轉繞大彎 汽車在路口左轉彎時,很多駕駛員有抄近走的習慣,把車直接開過去,佔了左邊道。

如果左邊車道有車急行,就有危險!19、過彎道規則進彎道前先減速,彎道過半後再加速,又快又穩。如果入彎過快,然後又踩剎車,很容易甩尾或側翻。

20、謹慎鳴笛突然鳴笛,可能使過路行人驚慌失措,亂跑亂撞。特別是有小孩過馬路的時候。應該減速慢行或停車等待。

21、看不見就鳴笛 行駛中只要視線受阻,看不見前方路況,比如在道路的拐彎處有高樓高牆,有建築圍欄遮擋,或在山路急轉彎處,必須減速、鳴笛。必要時還要打遠光,提示對方避讓。要防備那裡突然跑出人或汽車!

22、高速緊急,只踩剎車高速行駛時轉向極其靈敏,略動一點就產生很大轉向。如果發生緊急情況,用習慣手法打方向盤,相當危險!所以,高速行駛中突發緊急情況,寧肯只踩腳剎減速,不要亂打方向盤再增加危險。

23、高速公路的積水大雨後高速公路上常有積水,如果躲不開,通過時用力握緊方向盤,保持勻速直線行駛。千萬不要有轉向和剎車的動作!24、下坡帶檔下大嶺、下大坡時,不能長時間使用腳剎減速,因為剎車片會發熱、損壞、失效。

應該事先選掛低速檔3檔或2檔,限制速度下坡。25、延時熄火汽車長時間高速行駛發動機處於高溫狀態,這時停車後立即熄火,將對發動機有傷害。正確的熄火方法是,讓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運轉二分鐘左右再熄火。

26、方向盤鎖死「方向盤鎖死」現象是一種保護功能。在停車熄火拔出鑰匙後再轉動方向盤,則方向盤被鎖住,具有簡單的防盜功能。解除的方法是插入點火鑰匙,扭動鑰匙點火的同時轉動方向盤,則自然解鎖。

27、拉高速發動機是按照較高轉速設計出來的,如果長時間低速工作,會造成燃燒不充分,加速積碳,進一步造成燃燒不充分。行車時不妨常常拉拉高速,讓高溫燒掉積炭

13樓:南西東北

樓上回答的很全面了,除此之外,我覺得心態最重要,越老的司機,開車越穩,與年齡,技巧無關,多考慮乘坐人的感受,就是好司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就是前後左右四輛車你都得顧到了,不能想怎麼開就怎麼開…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駕駛員,一名優秀的駕駛員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素質?

南西東北 樓上回答的很全面了,除此之外,我覺得心態最重要,越老的司機,開車越穩,與年齡,技巧無關,多考慮乘坐人的感受,就是好司機。 最重要的就是前後左右四輛車你都得顧到了,不能想怎麼開就怎麼開 琴璞玉 在實戰中成長!開多了!自然是高手了!車久了沒開 是會慢慢退步的!拿量破點的車 去開差的點路!還一個...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業務員,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外貿業務員?

如果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業務員,首先你要必備1.能吃苦2.良好的溝通能力.3鷹的眼睛.4良好的口才.5全方面的知識都要了解.首先你要會做,不要盲目的去找一些沒用的客戶,多和老業務學學吧,他們會教你很多,銷售這條路,不是那麼很好走,要慢慢的 積累你的客戶,完成你的客戶網路,到那會,你不用出門都會有合同籤。...

如何做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店長,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店長

大千談餐飲 如何成為既優秀又輕鬆的店長,餐飲管理的 三三四四 法則來幫你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店長 大美女史明俠子 1 提公升業務能力。作為店長必須更好的領悟公司的發展目標,下派的工作任務,同時店長也應該擁有熟練的業務能力,很好的溝通能力,作為店長必須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業務能力,這樣才能讓店員信服。2 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