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和劉備你更喜歡哪?為何,曹操和劉備你更喜歡哪乙個?為何?

時間 2022-03-20 22: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曹操啊,現在的意思是啥呀,老曹家說了就到肯定變情境了。是孫權了

2樓:格拉底先生

劉備!他把你當人看!

3樓:賣了佛冷吖

說了這麼多我更喜歡劉備一點,因為從乙個布衣一步步的去建立自己的帝國,他心底善良很多人都願意追隨他,他看人很準也很有頭腦,別的不說,能把自己兒子安排好,有人願意一心一意的輔佐劉嬋,像這樣的好父親,還能有誰!

4樓:cc無言以對

劉備是集英雄之膽,之氣,之魂,之謀一身的真英雄。這一點不可質疑。劉備出身卑微,普普通通的百姓乙個,敢起兵奪天下,許多次戰役中一敗再敗,而不氣餒,三顧諸葛亮於草廬,這也是一位真英雄的氣魄。

我更欣賞劉備!

5樓:我數學真的不好

我更欣賞曹操,真正的人傑,三國時期集軍事家,詩人,將領為一身,是真正的全能型,上馬能打天下,下馬能治天下。曹操心胸寬廣,對他有用的人才,降將也不拘一格的用,充滿了人格魅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其實是更喜歡曹操的,因為曹操和劉備相比,他其實更有謀略,然後也更聰明。他還是乙個很忠誠的人。當時曹操為了維護漢室,就是你鞠躬盡瘁,鞠躬盡瘁,然後也沒有說自己稱王稱帝,但是劉備卻在漢獻帝還活著的時候就自立王位,自立更改國號。

7樓:月如初畫

個人比較喜歡曹操。覺得曹操是乙個很有氣魄的人,是乙個說一不二的人。而且很有氣度。

很有胸懷。對自己的手下都很仗義。最重要的是很有文采,寫出來的詩都很好。

我覺得曹操就是乙個文武雙全的人。

8樓:吉祥

我比較喜歡劉備,因為在**裡劉備是正義的一方,前期一直都是寄人籬下,特別能忍,而且劉備手下的人才全都是一等一的。他在用人之處也是很獨特的,讓武將死心的追隨他!而且威名遠揚!

9樓:莫得了

喜歡劉備。作為皇室後裔,內心一直有著匡扶漢室的雄心抱負。對關張兩兄弟也是肝膽相照。

他愛惜人才,趙雲長阪坡救阿斗,剛劉備看見趙雲救阿斗而滿身傷痕的時候,劉備的第一反應竟然是將阿斗摔在地下,還有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放低自己的身世,最終感動諸葛亮。這些故事都告訴我們諸葛亮是乙個愛惜人才的明公,與曹操的: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截然相反。

相比較之下,我更喜歡劉備。

10樓:餘量不足

我更喜歡曹操,感覺劉備有點像偽君子。曹操對於人才,那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重視人才,如赤腳迎許攸。也有那個能力,與劉備比起來,更時候為皇。

可能是我對劉備有偏見吧,反正我更喜歡曹操,覺得他能力、性格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更喜歡曹操吧,這個人自幼博覽群書,善詩詞,通古學。也有過人的武藝。文武全才,有胸襟有抱負,能知人善任。

曹操愛笑是乙個樂觀的人。他的多疑是因為身處亂世啊!我最欣賞的是曹操!

曹操與劉備相比,有哪些優點,曹操和劉備的區別與優劣

劉備愛民,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帶著新野的百姓一起逃跑。其實這個愛民未必是100 真心的。之前他帶著百姓跑,後來聽探子來報,說曹軍馬上就追到了,立刻嚇得不管百姓自己跑了,連老婆孩子都不管了 很像他祖宗劉邦啊 可見他的愛民,有一定作秀的成分。當然,即使如此,也比很多諸侯要強了。很多諸侯連作秀都做不到。而曹操...

新版三國和舊版三國中曹操,劉備,關羽和張飛,哪個版的演的更好

曙光 劉備 新版好與舊版 在前半部分,劉備演的很有霸氣,不卑不亢,很多細節都體現出了這一點,而且演員的氣質與漢室後代也很符合。舊版劉備的哭哭啼啼,顯得很懦弱。後半部分,劉備演的很狡詐,讓人覺得他道貌岸然,很多人看到最後很討厭劉備的陰險。總之,新版劉備演的很生動很形象,很ok 關羽 由於新版是于榮光演...

司馬懿和曹操,誰更奸詐

你好!更奸詐的是司馬懿,希望幫得上忙 這是個人觀點,曹操厲害在於用兵,用人,司馬懿厲害在於洞察官場,人際關係。綜合我認為司馬懿更厲害,更奸詐些,即便曹操臨死前就警示子孫小心司馬懿,但他最終還是成功了。唐太宗曾說過曹操 臨危制變,料敵設奇,一將之智有餘,萬乘之才不足。而司馬懿則有後發制人 攻於心計,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