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臨床醫學專業可以報考初級藥士或執業藥師嗎

時間 2022-01-24 21:31:04

1樓:孫超

臨床醫學屬於藥學相關專業,可以報考。

根據國家規定,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藉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一)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三)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四)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五)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考藥士。執業藥師在2023年你的專業還可以考,2023年就不一定了。考執業藥師還要滿足工作年限要求。

專科報考2023年執業藥師的條件:

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初級我不知道,不過有條紋顯示,2016開始執業要藥學專業才能報

臨床醫學專業的能報考執業藥師嗎?

4樓:這個算好名字嗎

這個是可以報考的的。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畢業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年限即可報考執業藥師。

拓展資料:

執業藥師報名條件: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5樓:魚要糧

臨床醫學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考試。

報考條件: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拓展資料:

1、報考時間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4-7月份左右,具體時間由當地人事考試中心公布。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現已全部採用網上報名,考場須設在省轄市以上的中心城市和行政專員公署所在城市。應試人員憑考試通知指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請考生留意當地報紙、電台、人事考試部門發布的通知。

報考者由本人提出申請,經所在單位審核同意後,攜帶有關證明材料到當地人事考試管理機構辦理報名手續。***、***各部門、部隊及直屬單位的人員,按屬地原則報名參加考試。

2、准考證列印時間及方法

根據我國執業藥師報考工作通知規定,參加執業藥師考試的考生可於考前一周登入地方考試**,用a4紙自行列印准考證(黑白、彩色均可)。報考人員須憑准考證和本人身份證原件(軍人可持軍官證)在規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

6樓:帥帥帥

臨床醫學碩士就是指在研究疾病的**、診斷、**和預後,提高臨床**水平,促進人體健康的科學專業方向上有比較深入研究,畢業時發畢業證和學位證書的醫學生。

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的基本技能;能在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對人類疾病的**、發病機制作出分類鑑別的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基礎醫學中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常見病名發病診斷處理的臨床基本技能;

3.具有對急、難、重症的初步處理能力;

4.熟悉國家衛生工作方針、政策和法規;

5.掌握醫學文獻檢索、資料調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就業前景:

隨著高等醫學教育事業的迅猛發展,醫學院校辦學條件得到較大改善,招生規模不斷擴大,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數量和質量大大提高。但是在全國總的畢業 生就業形勢嚴峻的情況下,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就業形勢不容樂觀。

7樓:巴掌說法

可以的。執業藥師考試工作年限計算時間截止日期為報考年度的當年年底,在報考當年12月31日前滿足年限規定的考生可以報名。

符合原人事部、原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修訂印發〈執業藥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人發〔1999〕34號,以下簡稱原規定)要求的中專學歷人員(含免試部分科目的中藥學徒人員)。

2023年12月31日前可報名參加考試,考試成績有效期按原規定執行,各科目成績有效期最遲截至2023年12月31日。按照原規定,中專學歷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8樓:匿名使用者

凡符合衛生部、人事部印發的《預防醫學、全科醫學、藥學、護理、其他衛生技術等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衛人發[2001]164號)中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考試。  藥學專業:  報名參加初級藥士/藥師/主管藥師資格考試的人員,要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和法律,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和敬業精神,同時具備下列相應條件:

  (一)參加藥士資格考試取得藥學專業中專或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  (二)參加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藥士職務滿5年;  2、取得藥學專業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  3、取得藥學專業本科學歷或碩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  (三)參加中級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藥師職務滿7年;  2、取得藥學專業專科學歷,受聘擔任藥師職務滿6年;  3、取得藥學專業本科學歷,受聘擔任藥師職務滿4年;  4、取得藥學專業碩士學位,受聘擔任藥師職務滿2年;  5、取得藥學專業博士學位。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參加藥學專業技術資格的考試:  (1)醫療事故責任者未滿3年。  (2)醫療差錯責任者未滿1年。

  (3)受到行政處分者在處分時期內。  (4)偽造學歷或考試期間有違紀行為未滿2年。  (5)省級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情形。

  報名條件中學歷或學位的規定,是指國家教育和衛生行政部門認可的正規院校畢業學歷或學位。工作年限計算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的當年年底,報名參加2023年度衛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其學歷取得日期和從事本專業工作年限均截止2023年12月31日。  對符合報考條件的人員,不受單位性質和戶籍的限制,均可根據本人所從事的工作選擇報考專業類別參加考試。

  有關說明:  1、報名人員必須在有關部門批准的醫療衛生機構內從事藥學工作的人員;  2、報名參加初級藥士/藥師/主管藥師資格考試人員,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國家承認的國民教育學歷;有關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取得上述學歷前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的總和。工作年限計算截止到考試報名年度的當年年底。

  所學專業須與報考專業對口(或相近),例如學藥學類專業的,只可報考藥學類資格,不可報考護理類資格,如此類推。  3、《暫行規定》所規定的有醫療事故責任者等情況不得參加考試。收起

9樓:同學你好吳

2023年執業藥師的報考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相關專業就可以報考了,執業藥師主要分為中藥,西藥執業藥師,這屬於藥監系統的藥師證,你都可以考,也可以用於醫院,但是如果主要在醫院上班,估計還有考衛生系統的藥師,方便你以後評職稱或者其他福利的提公升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的,報考執業藥師的條件是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藥學及相關專業,本科畢業滿三年、專科畢業滿五年、中專畢業滿七年都能報考。臨床醫學屬相關專業。

醫學各專業、化學、生物都屬相關專業,只要畢業年限達到都可報考。好好複習吧共考四門,兩年之內過四門就合格。資格審查前要單位蓋章,醫療單位、個體藥店、個體診所的章都行。

13樓:乙個人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藉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一)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三)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四)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五)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醫學考試服務中心為您解答:臨床醫學屬於藥學相關專業,可以報考,祝您成功。

14樓:實惠人

以前能,叫報考相關專業,,可惜,15年開始,就不可以了,只能是藥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藥學大專畢業幾年才可以考藥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衛生系統藥學考試要畢業後工作滿三年才能報藥師,否則只能報藥士,藥監系統各地都不同,部分地區可以轉正定級(就是去人事部門評的)

16樓:

如果你報的是初級藥師:藥學職稱(在醫院藥房工作,衛生系統的證),那麼在取得藥學專業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

如果你報的是執業藥師(在藥房工作,藥監系統的證),那麼在取得藥學專業專業專業學歷之後,需要滿足5年的工作經驗即可報考

在大型連鎖藥房上班的話,可能執業藥師證對你來說,更需要一些

17樓:侯澤英

有,不行再過三年才行要

18樓:匿名使用者

分好高啊,呵呵,好像5年吧,但是這個規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在校生都可以考,為什麼要死守哪個幾年工作經驗的規定呢

臨床醫學專業較好的二本大學,臨床醫學專業比較好的二本的學校有哪些

臨床醫學簡介 醫學是旨在保護和加強人類健康 預防和 疾病的科學體系和實踐活動。臨床醫學主要指醫學中側重實踐活動的部分。臨床醫學是直接面對疾病 病人,對病人直接實施 的科學。臨床醫學主要研究疾病的 診斷 和預後,致力於提高臨床 水平,促進人體健康。臨床醫學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 ...

臨床醫學專業報考公務員可以報考什麼職位

你名字好長呀 臨床醫學專業報考公務員可以報考的職位較少,可以報考那些不限制專業的職位。例如衛生局 藥監局 質監局等部門的職位。臨床醫學專業致力於培養具備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的基本技能 能在醫療衛生單位 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 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臨床醫學專業...

臨床醫學是什麼,臨床醫學專業包括什麼

創作者 臨床醫學是醫學科學中研究疾病的診斷 和預防的各專業學科的總稱。它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 發病機理和病理過程,進而確定診斷,通過 和預防以消除疾病 減輕病人痛苦 恢復病人健廉 保護勞動力。臨床醫學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應用科學,重點在診斷與 疾病。說得通俗一些就學習怎麼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