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醫學包括哪些內容,臨床醫學專業包括什麼

時間 2021-06-03 06:31:16

1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clinical medicine)主要是根據基礎醫學的基礎,對病患的問題(有關身體或心理的疑問、不適或疾病)加以診斷、**的學科。

臨床醫學的內容極為廣泛,分類也有多種方法。 以內涵而言,涵蓋了臨床診斷學、臨床**學等。 以所處理物件、方法或器官系統的不同,也可區分成各個臨床學科,如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小兒科學、精神醫學、神經科學、泌尿科學、 **科學、眼科學、耳鼻喉科學、復健科學、麻醉科學、骨科學、放射科學、 急診科學等等,但以上的分類並不是統一的分類,可因各地或各醫療機構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區分方式。

更廣而言之,物件是病患(人)的學科,即可加上臨床兩字,如臨床藥理學、臨床心理學等,均可歸類於臨床醫學相關的學門。[編輯]參見

2樓:那偉曄章湉

臨床醫學畢業生可從事:內科、外科、婦產科、兒科,在小醫院根據醫院需要,可以從事眼、耳鼻喉科,病理科,麻醉科,放射科,特檢科,藥房等等。總之,就醫學專業來說,臨床醫學是就業最廣的醫學專業之一。

3樓:傅詩翠系皛

細的就是醫院的那些科目,內科,骨科,外科等。就業情況較好的就是臨床醫學和一些高科技的新學科,如影象學這類的,操作高科技儀器的。工作是自己找,雙向選擇!

你實在本事,沒關係醫院也要你,有關係,技術不過硬,也不敢要。總之一句話,有關係,同等條件優先錄取!

4樓:蠻舞順朵

臨床醫學已經有人回答了,但是本科院校的臨床醫學專業和中醫專業是平行專業,臨床醫學就是西醫,跟中醫不挨著。中醫一般也招文科生,但是中醫專業出來就業也可以在中西醫結合醫院工作,有很多科室跟西醫乾的活也差不多。

5樓:江基牢珏

主要的生理、生化、所有的解剖學、病理學、診斷學、藥理學、內外婦兒四大科等等,醫學類其他專業要學的臨床專業幾乎都學了

6樓:夢魘梟獍

你學習中醫是指你自學還是什麼?

臨床醫學專業包括什麼

7樓:是微光吖

臨床醫學碩士主要學習掌握基礎醫學中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掌握常見病名發病診斷處理的臨床基本技能;具有對急、難、重症的初步處理能力。

8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臨床醫學專業包括: 臨床診斷

學、 實驗診斷學、影像診斷學、 放射診斷學、超聲診斷學、 核醫診斷學、 臨床**學 、職能**學、 化學**學 、生物**學、 血液**學、 組織器官**學 、飲食**學、 物理**學、 語言**學、 心理**學、內科學、外科學。

還包括:泌尿科學 、婦產科學、 兒科學 、老年醫學、 眼科學、 耳鼻喉科學、 口腔醫學、 傳染病學、 **醫學、 神經醫學、 精神病學、 腫瘤醫學、 急診醫學、 麻醉學、 護理學家庭醫學、 性醫學、 臨終關懷學、 **醫學、 保健醫學、 聽力學。

修業年限:五年

授予學位:醫學學士

擴充套件資料

臨床醫學專業可參加臨床執業醫師考試,臨床執業醫師證是成為臨床醫師的必備條件之一。

醫師資格考試的性質是行業准入考試,是評價申請醫師資格者是否具備從事醫師工作所必須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的考試。臨床執業醫師考試分實踐技能考試和醫學綜合筆試兩部分。

實踐技能考試採用多站測試的方式,考區設有實踐技能考試基地,根據考試內容設定若干考站,考生依****站接受實踐技能的測試。每位考生必須在同一考試基地的考站進行測試。

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於9月中旬舉行,具體時間以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公告時間為準。臨床執業醫師考試時間為2天,分4個單元,每單元均為兩個半小時。

醫學綜合筆試全部採用選擇題形式。採用a型和b型題,共有a1、a2、a3、a4、b1五種題型,醫師資格考試總題量約為600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

培養目標: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從事臨床醫療工作的通科醫學高階專業人才。要求學生掌握現代醫學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運用所學知識和技能診治人類常見病、多發病,能基本處理疑難危重疾病,有一定的預防醫學和中醫學基本知識及具有臨床醫學初步科研能力。

課程設定:以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為主幹學科。主要課程有人體解剖學、組織學和胚胎學、醫學微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生物化學、生理學、病理學、病理生理學、藥理學、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心理醫學、**醫學、生殖醫學、整形美容學、眼視光學、眼耳鼻喉科學、**病與性病學等。

專業方向:臨床醫學、心理醫學、**醫學、生殖醫學、整形美容學、眼視光學、眼耳鼻喉科學、**病與性病學等專業方向。

學歷學位:學制五年,修完全部課程並考試合格,獲准本科畢業,符合學位條件者授予醫學學士學位。

就業方向:畢業後在各級綜合性醫院、專科醫院、醫學院校、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衛生監督所、醫學科研部門、其他醫藥相關等部門,從事臨床醫學診療工作或預防保健工作、醫學教育工作和醫學科研工作。

10樓:金英傑教育

還包括:泌尿科學 、婦產科學、 兒科學 、老年醫學、 眼科學、 耳鼻喉科學、 口腔醫學、 傳染病學、 **醫學、 神經醫學、 精神病學、 腫瘤醫學、 急診醫學、 麻醉學、 護理學家庭醫學、 性醫學、 臨終關懷學、 **醫學、 保健醫學、 聽力學。

11樓:世樹花塔嫻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基礎醫學、臨床醫學。

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組織胚胎學、生理學、生物化學、藥理學、病理學、預防醫學、免疫學、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中醫學。

第1年基礎學科,包括醫學物理

基礎化學

細胞生物學

高等數學

英語系統解剖學

組織胚胎學

有機化學

第2年生物化學

計算機c語言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

醫學心理學

中國近現代史

免疫學生理學

英語第3年

藥理學病理學

病理生理學

區域性解剖學

思想概論

專業英語

醫學微生物學

中藥學診斷學

第4年內科

外科**

兒科第5年

主要是實習。

根據學校不同,專業不同,但主幹學科主要課程都要學的

臨床醫學包括哪些專業?

12樓:杜雁淡溪

你是問專業

嗎?臨床醫學本來就是一個專業,只是學制不同~分五年制,本碩內連讀的七年制,以及本碩博

容連讀的八年制。課程有50幾門,包括生理學,生物化學。病理學,病理生理學,診斷學,外科學,內科學,兒科學等等。

13樓:千向秋彭炫

醫學包括:臨床醫療、護理專業、放射影像、血液化驗、預防醫學、分子生物及免疫學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1.臨床醫學復類專業包制

括臨床醫學、

bai口腔醫學、麻醉學du、中醫學、醫學影像學、中zhi醫骨dao傷、眼視光醫學、放射醫學、鍼灸推拿、傣醫學、蒙醫學、精神醫學、維醫學、哈醫學、藏醫學等等。

2.臨床醫學專業是一個很好的專業,但是由於近年來報考的人數非常多,所以畢業生人數增多,就業壓力也比較大。臨床醫學這個專業什麼都學,可以說是比較萬能的,包括什麼內科、外科、兒科、**等等。

15樓:煩煩

臨床醫學包括內科學,外科學,兒科學,婦產科學,老年醫學,神經病學,精神病與精專神衛生學屬,**病與性病學,影像醫學與核醫學,臨床檢驗診斷學,眼科學,耳鼻喉科學,腫瘤學,**醫學與理療學,運動醫學,麻醉學,急診醫學等等。

臨床醫學包括哪些學科或專業

16樓:醉意撩人殤

臨床醫學屬於醫

學(門類**10)下屬的一級學科,學科**1002,以下又分為18個二級學科,

版分別是權:

內科學(100201)、兒科學(100202)、老年醫學(100203)、神經病學(100204)、精神病與精神衛生學(100205)、**病與性病學(100206)、影像醫學與核醫學(100207)、臨床檢驗診斷學(100208)、外科學(100210)。

婦產科學(100211)、眼科學(100212)、耳鼻咽喉科學(100213)、腫瘤學(100214)、**醫學與理療學(100215)、運動醫學(100216)、麻醉學(100217)、急診醫學(100218)。

17樓:神人

主幹bai課程

主幹學科:基礎du醫學、

臨床zhi醫學。

主要課程:人體解dao剖學、組織回胚胎學、生理學答、生物化學、藥理學、病理學、預防醫學、免疫學、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中醫學。

第1年 基礎學科,包括醫學物理 基礎化學 細胞生物學 高等數學 英語 系統解剖學 組織胚胎學 有機化學

第2年 生物化學 計算機c語言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 醫學心理學 中國近現代史 免疫學 生理學 英語

第3年 藥理學 病理學 病理生理學 區域性解剖學 思想概論 專業英語 醫學微生物學 中藥學 診斷學

第4年 內科 外科 ** 兒科

第5年 主要是實習。

根據學校不同,專業不同,但主幹學科主要課程都要學的

臨床醫學是什麼,臨床醫學專業包括什麼

創作者 臨床醫學是醫學科學中研究疾病的診斷 和預防的各專業學科的總稱。它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 發病機理和病理過程,進而確定診斷,通過 和預防以消除疾病 減輕病人痛苦 恢復病人健廉 保護勞動力。臨床醫學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應用科學,重點在診斷與 疾病。說得通俗一些就學習怎麼看病,...

臨床醫學外科包括哪些專業,臨床醫學包括哪些專業?

杜雁淡溪 你是問專業 嗎?臨床醫學本來就是一個專業,只是學制不同 分五年制,本碩內連讀的七年制,以及本碩博 容連讀的八年制。課程有50幾門,包括生理學,生物化學。病理學,病理生理學,診斷學,外科學,內科學,兒科學等等。 千向秋彭炫 醫學包括 臨床醫療 護理專業 放射影像 血液化驗 預防醫學 分子生物...

臨床醫學專升本都考什麼,臨床醫學專業專升本考試要考的具體科目包括哪些

臨床醫學專升本考試的科目如下 1,計算機 2,英語 3,綜合一 生物化學 病理解剖 4,綜合二 內科學 外科學 考前準備 英語 不用怕英語,只要認真學就行了,多找些題練練,你也可以用英語三四級的題。專升本的英語考試比 難 比四級容易。計算機文化基礎 你就拿著中國石油大學出版社出版的 計算機文化基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