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牛肉的做法放什麼調料,燉牛肉需要放什麼料

時間 2022-01-24 21:30:54

1樓:血刺節奏m叚

天冷後,吃牛肉最為合適不過,而且牛肉的吃法很多,炒、燉、蒸、滷等各式各樣,無論怎麼做都非常的有味道,牛肉自身的營養成分也比較高,口味獨特,是老少咸宜的一種食材。說起燉牛肉想必大家都非常喜歡吃,在外面的滷製店裡,香嫩的牛肉,根本沒有腥味,吃進嘴裡有一股淡淡的肉香味,很是好吃。要是自己在家燉,很難做到那麼好吃的味道,要不味道不好,肉質不夠軟爛,有時還會有一股的腥味,家人不喜歡吃,還會浪費了昂貴的牛肉。

這是什麼原因呢?

其實燉牛肉是有很多講究的,尤其是在使用香料上。一般在我們的家中都會有很多的香料,像桂皮、八角、香葉、花椒、草果、豆蔻、白芷等,而桂皮、八角、香葉、花椒這四種料是我們燉肉長放的基礎香料,大家總是會把這些一起放入牛肉中來燉煮,這是錯誤的。俗話說「豬不椒,羊不料」,那麼牛肉該放花椒還是大料呢?

接下來我們就來說一說燉牛飯的時候,是放花椒還是大料好,它最喜歡的這1放和2不放又是什麼。

燉牛肉‬是‬放‬花椒‬還是大料,1放‬2不放‬又是‬什麼

1.燉牛肉時應該選用大料(八角)。牛肉最喜歡的就是大料,不喜歡的是花椒和桂皮。

我們燉牛肉的目就是想要肉香味美,但要是放入花椒和桂皮適得其反,燉出的牛肉味特別難吃,而且腥味還會越重,很是糟糕。很多人卻說,牛肉中不能放大料,不知這是何原因。

2.1放八角,牛肉的腥羶異味比較重,八角可以改善牛肉的羶味,增添芳香氣味,並可調劑口味,增進食慾。在燉牛肉時,肉下鍋就要放入八角了,在煮肉的過程中,八角的味道會慢慢地滲透到肉裡面,香味可充分水解溶入肉內,使牛肉味道更加醇香。

3.1不放‬花椒‬,花椒雖然是一種很好的香料,可以去腥,也可以促進食慾,它‬‬在很多菜餚裡面都使用‬到,但燉牛肉的時候盡量不要放,因為‬花椒口感‬比較辛辣,帶‬很強的麻辣味,不但‬會使牛肉的口感變差,腥味加重,還會遮蓋‬住‬牛肉‬本身‬的‬鮮味‬,所以‬我們在‬燉牛肉‬的時候切記‬不要放‬花椒‬。

4.2不放桂皮,桂皮是月桂的樹皮,香氣會比較重,味道是先甜後辣,很容易竄入牛肉中,而新鮮的牛肉,本身就自帶一股鮮美的味道,桂皮會使牛肉失去特有的肉味。還有牛肉需要燉煮的時間會比較長,桂皮燉久了,不僅會影響牛肉湯汁的顏色,還會影響食材口感,從而還會影響食慾。

以上就是燉牛肉為什麼要放大料,不放入花椒和桂皮的原因。下面我們再看看燉牛肉還可以加入哪些香料。

燉牛肉‬還能‬放肉‬哪些‬香料‬

燉‬牛肉‬的時候,我們‬可以‬放入‬大料‬、香葉‬、草果‬、白芷‬、草寇‬、小茴香‬等‬,這些‬都‬具有‬去腥‬增香‬的‬作用‬,不要放入‬的‬香料品種‬過多‬‬。在使用‬草果‬和‬草寇‬的時候,要去掉‬裡面‬的籽‬,不然‬燉的‬肉‬會‬發苦‬。還有在燉肉的時候,大家可以根據肉的腥羶味來放置香料,就是說肉味重的,適當地把香料多加點,味輕的香料就要少放點,不然適得其反。

接下來一起看看燉牛肉的過程。

一‬、準備‬食材

1.主料‬:牛肉‬

2.輔料‬:蔥、姜、蒜‬、山楂‬

3.香料‬:八角3個‬、香葉‬2片‬、草果‬1個、白芷‬3克‬、草寇‬2個、小茴香‬1克

4.調料‬:鹽‬、生抽‬、老抽‬、冰糖‬、料酒‬、白酒‬

二、處理食材

1.把買回來的新鮮牛肉放入清水中,倒入適量的料酒浸泡4個小時,中間換2次水,然後切成大塊,蔥切段、薑切片、蒜切粒,八角、香葉、草果、白芷、草寇、小茴香清洗乾淨備用。

2.鍋中倒入清水,放入牛肉,焯水15分鐘左右,使牛肉斷生,撈出後用熱水清洗乾淨。

三、開始製作

1.熱鍋涼油,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放入冰糖碎,小火慢慢炒製冰糖化開,最後變成棕紅色,放入焯好水的牛肉,快速翻炒至牛肉表面均勻的裹上糖色。

2.然後放入蔥、姜、蒜、八角、桂皮、草果、白芷、草寇、小茴香炒製出香,倒入沒過牛肉的開水,再放入2小杯的白酒,生抽、老抽大火煮製30分鐘。

3.大火煮製到時間後,再放入鹽,挑出裡面的料頭,然後轉至小火慢慢燉上1個小時,就這樣牛肉就燉好了。

2樓:無雅詩

燉牛肉的做法有很多種,下面介紹一道牛肉燉香菇胡蘿蔔的做法就知道放什麼調料了:

做法:主料、牛肉、胡蘿蔔、香菇、粉條

輔料:植物油、鹽、老抽、桂皮、花椒粒、辣皮子、姜、山楂片做法:1、把牛肉洗洗洗涼水下鍋煮開撈起

2、胡蘿蔔洗淨切塊,香菇清洗切塊備用,幹粉條涼水泡軟, 薑切片,辣皮子洗淨切段

3、 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牛肉翻炒出水分出香味,加老抽翻炒均勻4、 加桂皮、花椒粒、辣皮子、姜、山楂片翻炒出香味5、加胡蘿蔔香菇塊翻炒出香味,(牛肉不能帶骨,燉的時間短,胡蘿蔔可以一起燉,這樣胡蘿蔔吸收牛肉的味道更好吃),加熱水大火燒開。

6、倒進沙煲裡,轉小火燉到牛肉8成熟(大約80分鐘)。

7、加粉條燉到粉條變軟吸收牛肉的味道。

9、加鹽、味精,燉2分鐘即可

小貼士1、粉條千萬不能泡的太軟。這樣才能吸收牛肉湯汁的味道熟透好吃2、牛肉湯汁可以多些,用火鍋煮著吃,可以加點蔬菜、豆製品。

3樓:職場達人幸福平安

回答一般作料有丁香、桂皮、甜甘草、花椒、大料、小茴香;或者花椒、大料、桂皮。無論採用什麼作料,蔥、姜、蒜是必不可少的。還可以加些桔皮。

若以2.5千克肉為準,其作料用量可用花椒20粒、大料4~5枚、桂皮3~4塊、蔥寸長3~4段、姜1塊切口(不要切斷)、蒜4~5瓣。將這些作料一齊下鍋,可將花椒、大料、桂皮裝入紗布口袋,能連用2~3次。如果做咖哩牛肉可以放;咖哩,迷迭香, 胡椒粉,小茴香。

4樓:傻人有傻福

回答以醬油、食鹽、蔥段、甜麵醬、蒜、姜、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作為輔料

以醬油、食鹽、蔥段、甜麵醬、蒜、姜、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作為輔料

牛腩500g

生抽4勺

老抽2勺

黃豆醬1勺

糖半勺料酒2勺

蔥20g

姜20g

桂皮1塊

八角2顆

花椒1小把

香葉2片

辣椒可以沒有

更多13條

燉牛肉需要放什麼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肉需要放醬油;食鹽;蔥段;甜麵醬;蒜;姜;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輔料。

適宜身體虛弱及病後恢復期的人吃。此菜特點色澤紅亮,軟綿香嫩。但是高膽固醇患者忌食。

牛肉不僅僅是美味健康肉食,同時牛肉還提供蛋白質,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包括菸酸,維生素b1和核黃素。牛肉還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最佳**。而且,在修掉所有看得見的肥肉後,精牛肉平均脂肪含量僅為6%,而嫩牛肉含3.

7%,只含非常少的熱量。

牛肉的膽固醇比雞肉、魚和蛋低,適量的脂肪是健康均衡飲食的基本組成部分。它們提供吸收維他命a、d、e和k所需要的脂肪酸,而且是能量的濃縮**。在牛肉內找到的基本脂肪包括單不飽和脂肪。

它對健康有好處,研究表明,一些單不飽和脂肪能助於降低膽固醇。精牛肉與其他食物相比較,所含的膽固醇低。以量相比,它比其他食物所含垢脂肪和卡路里要低,包括花生和大部分乾奶 。

6樓:傻人有傻福

回答以醬油、食鹽、蔥段、甜麵醬、蒜、姜、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作為輔料

以醬油、食鹽、蔥段、甜麵醬、蒜、姜、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作為輔料

牛腩500g

生抽4勺

老抽2勺

黃豆醬1勺

糖半勺料酒2勺

蔥20g

姜20g

桂皮1塊

八角2顆

花椒1小把

香葉2片

辣椒可以沒有

更多13條

7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魚肉、雞肉、羊肉、以及豬肉等等應有盡有,只要能吃的肉食基本上都不能在餐桌上找到,在所有肉當中,牛肉無非是非常受歡迎的,因其口味獨特,營養豐富,深受大眾喜歡!而且無論怎麼做都是非常的有味道,無論醬牛肉,還有紅燒 牛肉,以及牛肉粉絲湯都是非常的美味!

吃進嘴裡有一股淡淡的肉香味,但是如果換做是自己在家燉煮的話,基本上是很難做到這麼好吃的味道,不是味道不好,就是肉質沒有那麼緊緻,而且還有一股的腥味,到最後做出來的牛肉不僅家人不喜歡吃,而且還浪費了昂貴的牛肉!其實很多人都是在燉的時候做錯了,想要做出香濃有味的牛肉可是有講究的!

當然,得看什麼食材才行,如果是牛肉的話,**還是蠻貴的,如果做得不好吃,倒進垃圾桶了確實就有些可惜,所以陽仔相信,大多數人在烹飪牛肉之前都會先細心研究一番吧,避免浪費食材。要想燉出來的牛肉口感細嫩且味道好,關鍵在於調料是否放對,實際上,在燉牛肉的時候,有2種調料是不能亂放的,放了就等於毀牛肉,可惜很多人都不知!

食材:牛腩、白蘿蔔、大蒜、生薑、蔥花、香菜、香葉、八角、花椒、桂皮、胡椒粉、食鹽、料酒

1、白蘿蔔洗淨削皮,切成小塊狀,蔥薑也都分別切好,蔥切段,薑切片,蒜拍扁備用。

接下來我們來製作乙個香料包,備好一塊紗布,將香葉、花椒、八角、桂皮都包進紗布裡捆好,切記,前面我們說到有2種香料別瞎放,其實指的就是茴香和醋,因為茴香會使得燉出來的牛肉變得緊緻,影響口感,而醋會稀釋掉牛肉本身的味道,所以這兩味料是不能亂放的。

8樓:遊子逸

主料牛肉 (1000g)

調料蔥薑 (適量) 山楂片 (適量) 花椒 (適量) 八角 (2枚) 生抽 (80ml) 料酒 (50ml) 老抽 (80ml) 糖 (30g) 鹽 (6g)

製作步驟

將生牛肉洗淨,切成4大塊。

沸水入鍋,煮5分鐘。

撈出備用。

準備好蔥薑段和山楂片。

按比例,將生抽、料酒、老抽和鹽調兌好。

花椒粒和八角稍洗一下。

將煮好的牛肉放入電飯煲中,再加入蔥薑和山楂片。

倒入調兌好的醬汁調料。

加入花椒、八角和白糖。

稍微攪拌一下,將味道調勻。

加入足量的水,以沒過牛肉為宜。

蓋好電飯鍋蓋,按一下「煲湯」鍵,等待即可。

大約1個半小時後,電飯煲報警,提示牛肉已經燉好。

9樓:水晶玻璃芯

然後燉牛肉的話,因為牛肉湯還是有一股酸味的,物理需要放佐料的話,還是可以多放一些香料,那個大料說五香啊,桂皮啊什麼的

10樓:刺客侃八卦

燉牛肉時可以放一些桂皮和八角,這些香料不僅能夠去除牛肉的腥味,還能讓燉出來的牛肉變得非常美味。另外我們在燉牛肉的時候還可以新增蘿蔔或者番茄之類的配菜。

燉牛肉需要哪些調料?燉牛肉都用什麼調料

燉牛肉放調料如下 調味料 蔥薑 鹽 花椒 辣椒 陳皮 肉桂 豆蔻等。一般這些調料可以改變牛肉燉好以後的味道,可以讓它味道更豐富和鮮美。當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增加或減少調料。調色料 耗油 醬油等等。牛肉好不好吃有時也要看顏色,燉完後顏色好看的時候,人的食慾就會高漲,一般調色的調料有醬油以及耗油等等,當...

紅酒燉牛肉的做法?紅酒燉牛肉的經典做法?

材料。牛腱子心3條,洋蔥3顆,紅蘿蔔3根,蘑菇適量,胡椒 鹽適量,蕃茄糊一湯匙,紅酒一瓶,高湯適量,月桂葉一片,百里香適量,巴西裡適量,麵粉適量,培根8片,大蒜3辦。做法。1 培根切段用橄欖油煎炒至略焦撈起。2 同乙個鍋子牛肉切塊下鍋煎至每面都上色撈起並均勻撒上胡椒 鹽及麵粉。3 同乙個鍋子在紅蘿蔔...

砂鍋燉牛肉做法?怎麼製作砂鍋燉牛肉?

1 牛腩切麻將塊,在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泡出血水,再入沸水鍋中焯去血沫,備用 2 蔥切段,薑切片,乾紅辣椒適量 根據自己的嗜辣程度 大料三四粒,花椒十幾粒,桂皮一小段 3 四白瓷勺的郫縣豆瓣剁細 4 一根萵筍去皮切滾刀塊,一根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5 鍋中油三成熱,下郫縣豆瓣,小火煸炒出紅油,下入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