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主要用什麼材料做的,月餅的製作材料有哪些?怎麼製作?

時間 2022-01-24 21:21:15

1樓:晚夏落飛霜

月餅皮用料:糯公尺粉 40g、粘公尺粉(公尺粉) 30g、澄粉(小麥澱粉) 30g、牛奶 180g、糖50g、玉公尺油 15g、月餅模具、餡料。

下面分步驟介紹月餅的做法:

1、在盆裡倒入牛奶,糖粉,油攪拌均勻。

2、倒入糯公尺粉,粘公尺粉,澄粉,攪拌均勻。最好可以過濾一下,過濾之後的麵糊口感會更加細膩。

3、攪拌好的麵糊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小時,然後用微波爐轉1分鐘。

4、加熱好的麵糊拿出來攪拌一下,再轉1分鐘。

5、蒸熟的麵糊用刮刀攪拌至順滑,放涼分成25g乙個的小份。

6、按餅皮25g, 餡料25克的比例包好餡料。

7、然後用模具進行壓制即可。

2樓:雙子新鮮橙

麵粉、糖、棗泥、油、松子、水、烤箱、印模等材料。麵糰和油酥麵糰制法同大包酥酥皮制法。將皮料與油酥料各分成10小塊,將油酥逐一包入皮中,用麵杖壓扁後捲折成團,再用手掌撳扁成薄餅形即可包餡。

用料以5公斤計算,每公斤做12只月餅。先將皮料調成麵糰。製皮麵糰1.

6公斤,油酥麵糰0.775公斤。將油酥包入皮料,用滾筒麵杖壓成簿皮(0.

67厘公尺)。卷成圓形條條,用刀切成10塊,再將小坯的兩端,沿切口處向裡邊折捏,用手掌撳扁成薄餅形,就可包餡。

月餅寓意團圓,也應該是明朝開始的。如果綜合明朝有關月餅與中秋節民俗的資料來看,應該能夠看出月餅取意團圓的歷史軌跡:中秋節祭月後,全家人都圍坐一起分吃月餅月果(祭月供品)。

因為月圓餅也圓,又是閤家分吃,所以逐漸形成了月餅代表家人團圓的寓意。

3樓:精彩百曉生

主要原料

面,油,糖

月餅是久負盛名的漢族傳統小吃,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節日特色美食,月餅的形狀圓又圓,又是閤家分吃,所以它象徵著團圓和睦,是在中秋節這一天的必食之品。古代月餅被作為祭品於中秋節所食。據說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於唐朝開始。

北宋之時,在宮廷內流行,但也流傳到民間,當時俗稱「小餅」和「月團」。發展至明朝則成為全民共同的飲食習俗。時至今日,品種更加繁多,風味因地各異。

其中廣式、京式、滇式、蘇式、潮式等月餅廣為中國南北各地的人們所喜食。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9個150克的月餅 低筋麵粉200克、植物油60ml、轉化糖漿150ml、吉士粉1大匙(無可省)、食用梘水1/2小 匙、sp乳化劑1/3小匙、餡料900克、鹹蛋黃(視自己需要定數量) 自製蓮蓉: 材料:

蓮子400克(未浸水前重量,浸完重量增大約一倍,即800克)、黃糖/片糖/砂糖200克、植物 油60ml 做法:     1. 將蓮子浸水4小時或過夜。

用熱水煲淋或用炆燒鍋焗淋 2. 倒水後,用攪拌機將蓮子攪成蓮子蓉   3. 燒紅鍋下油,用小火將蓮子蓉炒至水份蒸發後加入糖,續炒至幹挺便可 鹹蛋黃的處理:

用少許紹興酒醃一下,進烤箱用160度烤約8分鐘至熟 烤焙:烤盤塗油,烤箱預熱200度,烤約15~18分鐘 注釋: 1.

月餅餡料的具體分量要視乎各自的餅模大小而定,我用的是大號的塑料壓模,皮和餡的 比例是1:2,即50克的餅皮和100克的餡; 2. 剛烤好的月餅皮會較硬,要放置兩天等月餅回油後,餅皮回軟才可食用; 3、sp乳化劑的作用是能使油和糖漿容易在極短的時間內充分混合均勻,使月餅皮柔軟回油 更快,沒有的話也不要緊的。

4、若沒有轉化糖漿,也可按照如下方法自製 材料: 1. 砂糖500克、水 160克、檸檬汁(或白醋)3大匙 2.

小蘇打1克、水10克 做法: 1.將第一部份的材料水煮約20分鐘後熄火。

2.離火後,將第二部份的小蘇打水加入,冷卻後即不再結晶。

5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粉,粘公尺粉,澄麵,牛奶,糖粉,色拉油,豆沙餡。

6樓:厙經藝

糯公尺粉,粘公尺粉,澄粉,牛奶糖,玉公尺油,月餅模具卸料

7樓:

牛奶、黃油、糖、糯公尺粉、自己喜歡的餡料

8樓:神行小百

麵粉 餡料 油 牛奶 糖 (及想要的模型)模具

9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水,糖,鹽,植物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粉,粘公尺粉,澄麵,牛奶,糖粉,色拉油,豆沙餡、陳村梘水(做月餅皮要用到的)

月餅的製作材料有哪些?怎麼製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麵粉200g、奶粉15g、調料調和油50g、雞蛋1個、梘水2g

自製月餅的做法

1.麵粉、奶粉過篩備用。

2.軟化糖漿加入梘水、油攪拌均勻。

3.將軟化糖漿加入粉裡面,楺成麵糰。

4.用保鮮袋裝起鬆弛20分鐘。

5.將鬆弛好的餅皮分成等分,餡料也分成等份。

6.取一塊餅皮壓扁,放上綠豆餡。

7.慢慢用手把餅皮向上推,收口揉圓。

8.月餅模內用麵粉晃幾下,再將模具內手粉倒出來,模具上均勻沾了一層薄薄的麵粉,防粘;放入用粘了麵粉的餅團,在台上用力壓幾下,再慢慢推餅團。

9.在餅坯上噴一層水,放進預熱好的烤箱。

10.上下火200°烤5分鐘,取出刷上蛋液,再進烤箱,烤15分鐘。

12樓:劉雨珊

陳粉 糯公尺粉 餡料 牛奶等

自己做月餅,需要哪些材料,

13樓:

紫薯月餅製作

材料:紫薯 250克,低糖綠豆餡 150克,月餅模具規格50克操作難度:初級

製作工藝:蒸

具體步驟:

1.將紫薯去皮後,切片隔水蒸熟,趁熱壓成泥狀。

2.將低糖綠豆餡分成20克乙個,放入冰箱冷藏。

3.將冷卻後的紫薯分成每份30克的丸子,然後壓平後再包入綠豆餡4.用月餅模印出來即可。

14樓:九俊馳

取出再刷一次蛋黃液,再

自家怎麼做月餅 五仁月餅的做法,五仁月餅的製作方法

格調 主料 低筋麵粉200克 奶粉10克 轉化糖漿150克 鹼水2克 玉米油50克 輔料 熟花生100克 熟扁桃仁40克 熟腰果40克 熟瓜子仁25克 熟黑芝麻30克 熟雜果仁20克 涼白開水90克 熟糯米粉200克 老冰糖100克 麥芽糖50克 玉米油50克 玫瑰醬20克 蛋黃液適量 青紅絲少許 ...

月餅為什麼叫作月餅?月餅代表是什麼 月餅的含義

月餅,又稱月團 小餅 豐收餅 團圓餅等,是中國的漢族傳統美食之一。月餅最初是用來拜祭月神的供品。祭月,在我國是一種十分古老的習俗,實際上是古人對 月神 的一種崇拜活動。發展至今,中秋節吃月餅和賞月是中國南北各地過中秋節的必備習俗。月餅象徵著大團圓,人們把它當作節日食品,用它祭月 贈送親友。月餅作為拜...

做月餅的熟粉是什麼,做月餅的熟麵粉是指什麼樣的麵粉

做月餅的熟粉是把粉混合然後蒸熟的粉。冰皮月餅的做法 準備材料 粘公尺粉50克 澄粉30克 糯公尺粉50克 煉奶30克 糖粉50克 玉公尺油30克 牛奶230克 糕粉 餡料 步驟 1 把冰皮月餅中的糯公尺粉,粘公尺粉,澄粉,糖粉全部倒入打蛋盆中。2 用刮刀簡單拌勻。3 加入純牛奶,一般用全脂的,脂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