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燉牛肉的推薦做法

時間 2023-01-03 09: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1.蒜切片,土豆去皮切塊備用。

2.西芹切成約 2cm 的小段。

3.將橄欖油倒入湯鍋,爆香蒜及西芹,放入牛肉,略煎上色。

4.加入紅酒、雞湯及土豆塊,以文火煮一小時即可。

主櫥小叮嚀:

1.熬煮期間,要不時攪拌鍋中湯汁,以免粘鍋底。

2.若沒有紅酒可用啤酒代替,當然味道要差一些。

做法二。第一步:先做蔬菜高湯1、把胡蘿蔔一根切片、香芹一根切斷、洋蔥乙個切片,放入刷了一層油的烤盤;

2、烤箱225度預熱後,將烤盤放入烤箱中層烤20分鐘後取出;

3、在湯鍋裡邊倒入2公升左右的清水,把烤過的蔬菜倒入,大火煮開後放一片香葉,撒少許白胡椒粉攪勻;

4、轉小火煮1小時候用濾網將蔬菜湯過濾出來,即為蔬菜高湯。

另:沒有烤箱的直接就用清水倒入蔬菜煮,加香葉和白胡椒即可。做好這個高湯比較重要哦!

第二步:燉牛肉。

1、把牛腩肉洗淨切成大塊,再用廚房紙吸去牛肉表面的水分備用;

2、去平底鍋燒熱,鍋裡放入少許黃油,將牛肉塊倒入煎至涼麵變色,煎好後倒入砂鍋中;

3、砂鍋置火上,繼續倒入100ml紅酒,中火加熱直至煮幹,中途注意攪拌一下別糊鍋了;

4、倒入之前做好的蔬菜高湯,再加入兩勺子番茄醬和一片香葉攪拌均勻;5、將培根切片,平底鍋煎至出香味後也放入砂鍋中大火煮開轉小火煮兩個半小時左右;

6、再另外準備一些胡蘿蔔、土豆、洋蔥切塊洗淨,最後四十分鐘的時候放入砂鍋中一起煮熟;

7、最後半小時的時候將洗淨的口蘑也放入砂鍋中,加鹽一大勺。撒上黑胡椒碎;

8、等到收汁即可出鍋啦!千萬要注意要小火慢燉,不要糊鍋了哦:)

另:沒有黃油的可以用橄欖油代替,沒有的話色拉油也行,還有培根不是必須的,但是加了培根味道會更好。

至於胡蘿蔔、土豆和口蘑,大家根據自己的口味看著辦哈!

做法三。材料:牛腩 胡蘿蔔 蘑菇 芹菜 洋蔥 大蒜 黑橄欖 蕃茄醬 紅酒 百里香 香葉 黑胡椒 鹽。

做法:1.牛腩洗淨切塊,鍋中倒入可沒過牛肉的涼水,大火燒開後轉中火,待牛肉的血汙完全煮出來後(約3分鐘),撈出洗淨、瀝乾;

2.蘑菇大部分一切四瓣,剩兩朵切薄片,洋蔥切大塊,蒜切片,胡蘿蔔切滾刀塊,芹菜洗淨切約2厘公尺段,備用;

3.取乙隻湯鍋,倒油,大火加熱,待油溫約五成熱時放入洋蔥和大蒜炒香後,放入胡蘿蔔、

2樓:互信互助互愛

牛肉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消水腫等功效。多吃些牛肉製品,對促進孩子的生長發育以及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還是有諸多好處的,體弱的人也可經常食用。 少鹽秘訣:

這道牛肉突出的是鮮甜味,用紫洋蔥、胡蘿蔔、紅酒的甜味促人食慾,鹽適量加入,互相襯托,更顯美味。

用料。牛肋條 1000克。

胡蘿蔔 1根。

洋蔥 1個。

紅酒 100毫公升。

姜 1塊。八角 2顆。

桂皮 1小塊。

香味 3片。

紅燒醬油 20克。

做法步驟。文章**2

1、牛肋條沖洗乾淨。

文章**32、切成約3厘公尺的大塊。

文章**43、入涼水鍋,水開後煮兩分鐘,用小漏勺舀起牛肉,避開浮沫撈出。

文章**54、胡蘿蔔切滾刀塊,紫皮洋蔥切塊。

文章**65、炒鍋中倒適量油,將洋蔥塊入鍋中煸炒出香味後盛出待用。

文章**76、將牛肉入鍋中翻炒至表面略幹,然後倒入100毫公升左右的紅酒,翻炒均勻,紅酒用一般的就成。

文章**87、將香葉等調料倒入鍋中翻炒幾下。

文章**98、將牛肉連同調料一起倒入砂鍋中,再倒適量的醬油調色調味,加入足夠量的熱水;我用的電燉鍋,選擇「燉湯」程式,定時3小時;可根據使用鍋的實際情況、肉的老嫩程度、個人喜歡的口感調整時間。

文章**10

9、中途牛肉差不多可以的時候,將胡蘿蔔放入其中燉熟。

文章**11

10、臨出鍋前,將炒熟的洋蔥塊入鍋中,鹽可以在這個時候根據口味來放,混合均勻。

文章**12

11、出鍋,裝盤。

文章**13

3樓:江淮一楠

乙份好吃的紅酒燉牛肉的做法:

配料:牛肉(臀)700克 、 胡蘿蔔1根、洋蔥1個、芹菜1根 、 紅酒1瓶、高湯適量、蔥1根、白胡椒10粒、百里香1小撮、桂皮1片、橄欖油2大勺、食鹽少許、白糖適量、番茄醬200克、肉蔻2顆。

烹飪步驟:1.將牛肉切大塊,胡蘿蔔切滾刀塊,芹菜切小段,洋蔥切正方片。

2.倒入紅酒和橄欖油將以上食材加入香料一起醃製24小時。

3.醃好後把牛肉和蔬菜分別撈出瀝水,牛肉瀝乾後用少量油炒香。

4.牛肉炒好後撈出控油,另起鍋炒蔬菜蔬菜炒熱後加如番茄醬和少許黃油一起炒。

5.蔬菜炒至斷生後加入牛肉同炒並撒入兩勺麵粉,翻炒至麵粉熟了加入高湯和紅酒煮沸。

6.煮沸後改中小火繼續燉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燉牛肉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牛肉、西芹、橄欖油、土豆等,用雞精調的湯也非常好,做法簡單,湯鮮味美。如何做乙份好吃的紅酒燉牛肉?

用料:牛肉650克。

輔料:培根70克、口蘑200克、胡蘿蔔1根、洋蔥半個、小洋蔥4個。

調料:食鹽4克、蒜1瓣、胡椒粉少許、紅酒1杯、香葉1片、橄欖油適量、高湯適量。

紅酒燉牛肉的做法

1.培根切粗絲,洋蔥切絲,胡蘿蔔切片。

2.牛肉切成5厘公尺左右的大塊,用廚房紙吸乾表面的水分。

3.炒鍋裡倒入橄欖油,放入培根翻炒,直至培根變成棕色,將培根撈出,油留在鍋裡。

4.燒熱剛剛做好的培根油,把牛肉放入煎透,煎到牛肉的每個面都是棕色即可。

5.將煎好的牛肉撈出,培根油倒掉不用,炒鍋裡重新放少許橄欖油,下洋蔥絲和胡蘿蔔片翻炒至蔬菜變色。

6.百里香和香葉弄碎(越碎越好),大蒜切片。

7.煎好的牛肉、炒好的洋蔥絲和胡蘿蔔片、剛剛做培根油時撈出的培根一起放入燉鍋裡,倒入紅酒,調入百里香、香葉、大蒜、白胡椒粉以及熱牛肉湯,燉製40分鐘。

8.口蘑切成小塊,小洋蔥切半。

9.炒鍋裡燒熱橄欖油,將口蘑和小洋蔥放到鍋裡煎炒至蔬菜顏色完全變深。

10.牛肉燉好後,將湯汁和牛肉分開。

11.先將剩餘的湯汁放入炒鍋裡加熱至沸。

12.最後將燉好的牛肉以及口蘑和小洋蔥放到鍋裡一同翻炒至收汁,按個人口味調入鹽。

5樓:天天潛水

紅燒牛肉的做法。

做法。做法一。

用料。食材。

用量。牛腩肉。

500克。生抽。

2勺。料酒。2勺。鹽。

適量。姜。3片。詳細步驟。

步驟。**。

說明。步驟一。

步驟一。食材準備,牛腩洗淨血水,擦乾淨,切小塊備用。(栗子大小)

步驟二。步驟二。

熱鍋倒少許花生油。

步驟三。步驟三。

油熱後放入薑片大料香葉桂皮花椒翻炒出香味。

步驟四。步驟四。

牛肉倒入鍋中,轉中火翻炒大約8-10分鐘,煸出所有水分後出油汁後繼續不停煸炒至牛肉出現膠質(煸炒牛肉出水這時要有耐心一定要把所有水分煸幹)。

步驟五。步驟五。

牛肉煸炒上色,油汁變少後兩勺料酒煸炒均勻後半勺鹽煸炒均勻後兩勺生抽煸炒均勻後1勺老抽煸炒均勻後1勺老乾媽煸炒均勻(全程中火)。

做法二。用料。

食材。用量。

牛肉。500克。

料酒。1/2湯匙。

生抽。1湯匙。

糖。2茶匙。蔥。1段。

詳細步驟。步驟。

**。說明。

步驟一。步驟一。

將牛肉切成小塊,冷水焯水後盛出放入碗中備用。

步驟二。步驟二。

將蔥、薑末倒入熱好油的鍋中爆香後,倒入牛肉翻炒片刻。

步驟三。步驟三。

接著倒入料酒、生抽、糖、乾辣椒、八角、桂皮翻炒至表面上色。

步驟四。步驟四。

再倒入沒過牛肉的開水,大火煮沸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1小時。

步驟五。步驟五。

燉好的牛肉再倒入適量的鹽。

做法三。材料。

牛肉600克。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醬油2大勺,蔥4段,姜4片,八角1個,桂皮1段,乾辣椒4個,料酒2大勺,大蒜6粒,黃醬1大勺,白糖。

做法。1.牛肉切大塊放入沸水焯燙一分鐘,隨即撈出沖洗乾淨。

2.炒鍋內燒熱2大勺油,爆香蔥段、薑片、大蒜粒等辛香料。

3.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

4.下入黃豆醬炒香,淋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

5.再加入適量開水(水量要沒過牛肉)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約90分鐘。

6.最後加適量的糖和鹽調整味道並開大火把湯汁收濃。

營養價值。1、辛香料雖說是紅燒牛肉的好搭檔,不過也不要太多,以免搶了肉味,不吃辣的,乾辣椒可以省略,或者少放點取其香氣。2、牛肉燒開後要給足時間小火慢燉,方能軟爛粘糯,急不得。

3、最後收汁的時候,根據情況來決定保留湯汁的分量,一頓吃不完可以多留些湯汁,作為紅燒牛肉麵的湯頭也很不錯。

6樓:神符迪特

準備食材:牛肉切塊後焯去血水,西紅柿和胡蘿蔔切塊,蔥切段,薑切片。

在牛肉中倒入100毫公升紅酒,再放入胡椒和少許鹽醃製半個小時以上。

鍋中放適量油燒至五層熱放入花椒粒,榨出香味後撈出丟棄。

再放入蔥薑爆出香味。

放入醃製好的牛肉炒至發白變色,加入少許醋翻炒均勻。

再添入100毫公升紅酒,加入清水沒過食材,放進八角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煮乙個小時。

加入西紅柿和胡蘿蔔繼續燉煮半個小時。

調入適量的鹽,撒上蔥花或者香菜即可。

7樓:花饃饃逝小舟

紅酒燉牛肉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菜,特別是牛肉配紅酒,不僅在味道上非常的獨特,而且對於人的身體也是有好處的,尤其是紅酒可以激發出牛肉潛藏的香氣。

那麼,紅酒燉牛肉怎麼做呢?牛肉先用油過一遍,在加入蔥薑蒜、辣椒、花椒這些作料翻炒出香味,再用紅酒代替水沒過牛肉,小火慢燉2個小時口感會非常的不錯,如果家裡有高壓鍋的話,也可以直接用高壓鍋壓1個小時就可以食用了。

要注意:紅酒燉牛肉一般用甜葡萄酒或者廉價的國產冰酒就可以。乾紅的單寧帶來的澀味不易去除,要用的話肯定是要加糖的。

配菜有洋蔥土豆胡蘿蔔的話,洋蔥和胡蘿蔔提前炒至變色,土豆在燉煮的最後十分鐘加入。

配菜有番茄甜椒的話,單獨處理然後再和煮好的牛肉一起收汁。番茄記得去皮炒軟。

整塊的牛肉煮熟然後再撈出來切,可增加口感。

肉建議用牛肋條即可。用更肥的牛腩或者瓦溝肉的話,煮熟後應當先冷卻在撈掉凝固的牛油。

香草可以用乾羅勒碎、牛至碎和月桂葉,牛肉下鍋時放一半,收汁前放另一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乙份好吃的紅酒燉牛肉:牛肉切片,放上自己喜歡的調料先醃製一下,再放入鍋中,倒入紅酒燉上十分鐘。

紅酒燉牛肉的做法?紅酒燉牛肉的經典做法?

材料。牛腱子心3條,洋蔥3顆,紅蘿蔔3根,蘑菇適量,胡椒 鹽適量,蕃茄糊一湯匙,紅酒一瓶,高湯適量,月桂葉一片,百里香適量,巴西裡適量,麵粉適量,培根8片,大蒜3辦。做法。1 培根切段用橄欖油煎炒至略焦撈起。2 同乙個鍋子牛肉切塊下鍋煎至每面都上色撈起並均勻撒上胡椒 鹽及麵粉。3 同乙個鍋子在紅蘿蔔...

一道紅酒煨牛肉的推薦做法?紅酒燉牛肉的推薦做法?

做法1 牛肉切成粒,青紅椒 土豆 洋蔥 胡蘿蔔也切成大小相仿的粒。紅酒煨牛肉。2 鍋燒熱加黃油,先投入洋蔥粒煸香,再投入牛肉粒,文火翻炒至牛肉粒變色後,再加入 土豆粒 胡蘿蔔粒 紅椒粉 百里香。3 牛肉炒至出水後,再收乾汁水,倒入紅酒濃縮一下。4 倒入牛肉湯,用大火燒滾,再改用小火煨至牛肉酥爛,最後...

砂鍋燉牛肉做法?怎麼製作砂鍋燉牛肉?

1 牛腩切麻將塊,在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泡出血水,再入沸水鍋中焯去血沫,備用 2 蔥切段,薑切片,乾紅辣椒適量 根據自己的嗜辣程度 大料三四粒,花椒十幾粒,桂皮一小段 3 四白瓷勺的郫縣豆瓣剁細 4 一根萵筍去皮切滾刀塊,一根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5 鍋中油三成熱,下郫縣豆瓣,小火煸炒出紅油,下入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