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燉牛肉的做法?黃豆燒牛肉的美味做法?

時間 2022-12-14 15:05:07

1樓:一窩裡

主料:牛腱子肉150克,大豆50克。

輔料:番茄100克。

調料:色拉油10克,大蒜(白皮)5克,姜5克,白酒10克,醬油20克,澱粉(豌豆)10克。

黃豆燉牛肉的做法:

1.黃豆用水浸泡約4小時,洗淨後瀝乾水分。

2.牛腱肉、番茄洗淨,分別切塊,備用;大蒜、姜分別洗淨,均切成末3.鍋中入油10克,將蒜、姜炒香,再加入水煮開4.

開鍋後,放入牛肉、黃豆及白酒10克、醬油20克再次煮滾,改用小火繼續燜煮1小時。

5.最後放入番茄再煮10分鐘,用澱粉10克、水10毫公升勾芡即可。

2樓:網友

材料牛肉 400g,黃豆 200g,水 碗,白醬油 半碗,深色醬油 2茶匙,豆瓣醬 少許,姜 數片,糖 少許,辣椒 少許,八角 2個,草果 1顆拍碎,甘草 2

做法黃豆用水浸泡約4小時,洗淨後瀝乾水分。

鍋中入油10克,將蒜、姜炒香,再加入牛肉翻炒換成燉鍋後,放入炒香的牛肉、黃豆及白酒、醬油,八角,香包再次煮滾改用小火繼續燜煮3小時即完成下飯的黃豆燉牛肉。

3樓:花嵐遙月

將牛肉洗淨切成小塊;準備適量薑片、蒜、乾辣椒;將黃豆洗淨備用;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後加入薑片、桂皮、乾辣椒、花椒炒出香味;加入切好的牛肉;反覆翻炒,炒至入味加入適量的耗油;加入適量的鹽;將牛肉盛入深一點的鍋中,加入水和黃豆;煮至黃豆熟透後起鍋,美味的黃豆燉牛肉就做好了。

黃豆燒牛肉的美味做法?

4樓:布楣花

姜1根 切片,牛腱1對 切塊,炒油 50cc,蒜頭5粒 連皮拍扁,青蔥2束 對半切段,辣椒 1束,醬油 1碗,水 碗,公尺酒 30cc,冰糖 3湯匙,滷包 1個,黃豆2杯泡水一夜 蒸熟。

做法1、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老薑與公尺酒(份量外),再將牛腱放入川燙兩分鐘後撈起備用。

2、備一鍋,倒入炒油,以中小火預熱,放入蒜頭、青蔥、辣椒爆香。

3、再放入牛腱一起拌炒,炒至牛腱表面吃上油後,加入醬油、水、公尺酒、冰糖、滷包與黃豆蓋鍋,煮約20分鐘至滾沸。

4、關小火,悶煮約莫30分鐘,至醬汁收到與食材比例一比一即可s出鍋。

5樓:平運杉

主料牛肉1盤豆芽500g輔料蔥薑大料適量老抽1勺辣椒醬2勺鹽1勺雞精1勺步驟1.準備好牛肉、切片!蔥薑辣椒大料!

2.豆芽洗淨!3.

油鍋燒熱、放入蔥薑辣椒大料進去、煸香4.放入牛肉進行翻炒均勻5.翻炒片刻放入一勺鹽6.

加入適量料酒去腥!再繼續翻炒7.放入1-2勺辣椒醬!

翻炒均勻8.放入一勺老抽上色9.倒入適量水、淹沒牛肉上面一點就可以!

煮3-5分鐘10.放入豆芽攪拌均勻!蓋蓋子再繼續燒個兩三分鐘!

11.豆芽和牛肉成功入味後、放入一勺雞精!調味12.

熄火裝盤即可。

6樓:爵爺的網路

步驟1.準備好食材。

2.黃豆提前浸泡兩個小時。

3.牛肉洗淨切片狀。

4.切好的牛肉裝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鹽、料酒、醬油5.攪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

6.薑切片,蔥切蔥花。

7.鍋熱適量油。

8.薑片下鍋爆香。

9.醃製好的牛肉下鍋翻炒。

10.倒入浸泡好的黃豆。

11.加入適量的水。

12.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小火燜30分鐘13.待牛肉、黃豆熟透,調入番茄醬。

14.收汁後撒上蔥花即可。

7樓:網友

1/10分步閱讀。

取牛肉適量備用;

將牛肉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將姜、蒜、桂皮、乾辣椒洗淨切好備用。

將黃豆洗淨備用;

在鍋中放入適量油,燒熱後加入姜、蒜、桂皮、乾辣椒、花椒炒出香味;

加入切好的牛肉;

反覆翻炒,炒入味後加入適量蠔油;

加入適量食鹽;

將牛肉盛入深一點的鍋中,加入水和黃豆;

煮至黃豆熟透後起鍋,美味的黃豆燒牛肉就做好了。美。

8樓:華電闖天涯

牛肉,一定要泡去血水。用甜麵醬醃製兩個小時以上。小火慢燉,在牛肉塊要出鍋的時候,放入泡好的黃豆,慢慢收乾湯汁。

9樓:樹星闌

把泡好的黃豆和改彎刀的牛肉放在一起,適當的添一些原材料,這樣燒出來的黃豆燒牛肉味道鮮美,而且別有風味,營養價值,那就是相當高了。

10樓:毓鑲菱

這個可以從菜譜中去查詢,其中很多美味的做法都是很好的。

黃豆燉牛肉的做法,黃豆燉牛肉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牛肉 200

茄汁焗黃豆 一罐。

鮮豆腐 400

大白菜 三四片。

香菜 一丟丟。

黃豆燉牛肉的做法。

將一罐黃豆倒入鍋內加500ml的水中火加熱3分鐘將牛肉大白菜一起加入鍋中小火慢燉五分鐘。

最後將鮮豆腐放入鍋中10分鐘關火,一直小火就可以了,出鍋加點香菜提香小貼士因為有了茄汁罐頭就不需要其他調味料了,酸度口味剛剛好,重口味的可以適當加點鹽,牛肉是在熟食店買的熟牛肉,所以這是道快手菜,關鍵是超級下飯啊!!!

牛肉燉黃豆的做法

牛肉的做法步驟圖,黃豆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12樓:炎仌王

用料牛肉 500克黃豆 適量姜 3-5片八角 2-4個尖椒 適量大蒜 5瓣冰糖 3-5顆鹽 適量料酒 1勺生抽 一湯勺老抽 一湯勺豆瓣醬 一勺黃豆燉牛肉的做法。

黃豆提前一晚泡好,我們家喜歡吃黃豆,就多放點,黃豆的數量最好多於牛肉牛肉切塊準備焯水,不用切的太小,焯水之後會縮水焯水之後洗淨浮沫,瀝乾備用,可以對比一下焯水之後的大小準備好調味料,下鍋翻炒,尖椒的數量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愛吃辣可以多放油量如圖,翻炒出香味,加入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加入牛肉,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勻至上色倒入水,沒過食材。因為牛肉不易爛,水可以多加一點,大火煮至水開之後轉小火,蓋鍋蓋燜40-60分鐘,加入黃豆。

可以拌飯吃,也可以下面之後澆一大勺當蓋碼,麻辣鮮香。

黃豆燉牛肉怎麼做好吃

牛肉燉黃豆的做法大全家常

牛肉和黃豆一起煮食可以嗎?

13樓:大野瘦子

不可以,牛肉和豆醬就是黃豆做成的醬,一起吃會傷五臟。

牛肉還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紅糖:牛肉與紅糖不能同食,同食會產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腹脹。

3、田螺:田螺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蛋白質、鐵和鈣,對目赤、黃疸、腳氣、痔瘡等疾病有食療作用。但田螺與牛肉相剋,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4、栗子: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如果將兩則放在一起食用,牛肉中的微量元素會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不僅獲取的營養會大打折扣,這兩種食材吃進肚子後,也不宜消化吸收。

14樓:桌布

可以。黃豆中含豐富的植物蛋白質和鈣,是補充營養的好食物,同時牛肉中含較多的動物性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對補充營養也有好處。

黃豆燜牛肉。

美食原料。牛肋條肉500克,黃豆250克。花生油60克,醬油50克,鹽4克,料酒30克,糖15克,蔥段25克,薑片10克,大料5克。

美食做法。1、將牛肉洗淨,整塊放入開水鍋煮30分鐘左右,除去血汙和羶氣,撈出控水,晾涼後切成方丁;黃豆淘洗乾淨,黃豆淘洗乾淨,用溫水浸泡漲起變軟時撈出, 控乾水;

2、將鍋置於火上,放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放入牛肉丁煸炒變色,隨即加入醬油,料酒,蔥段,薑片,大料和適量清水(沒過肉丁)燒開,滾上幾滾, 下入黃豆,再燒開後蓋上鍋蓋,改用小火燜燒個小時左右,至八成熟時放入鹽和糖,調好口味,繼續用小火燜半個小時,燜至肉酥豆爛,滷汁轉稠,即成。

美食特色。汁稠味厚,滷酥豆爛,鮮鹹香濃。

15樓:poppy馨和

可以,比如就有一道菜叫做牛肉燒黃豆。

黃豆中含豐富的植物蛋白質和鈣,牛肉中含豐富的動物性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可以強身健體,對補充營養有好處。它們都是有非常高營養價值的食物。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牛肉 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知識拓展:

黃豆。豆科大豆屬一年生草本,高30-90厘公尺。莖粗壯,直立,密被褐色長硬毛。

葉通常具3小葉;託葉具脈紋,被黃色柔毛;葉柄長2-20厘公尺;小葉寬卵形,紙質;總狀花序短的少花,長的多花;總花梗通常有5-8朵無柄、緊擠的花;苞片披針形,被糙伏毛;小苞片披針形,被伏貼的剛毛;花萼披針形,花紫色、淡紫色或白色,基部具瓣柄,翼瓣蓖狀。莢果肥大,稍彎,下垂,黃綠色,密被褐黃色長毛;種子2-5顆,橢圓形、近球形,種皮光滑,有淡綠、黃、褐和黑色等多樣。花期6-7月,果期7-9月。

原產中國,中國各地均有栽培,亦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大豆是中國重要糧食作物之一,已有五千年栽培歷史,古稱菽,中國東北為主產區,是一種其種子含有豐富植物蛋白質的作物。大豆最常用來做各種豆製品、榨取豆油、 釀造醬油和提取蛋白質。

豆渣或磨成粗粉的大豆也常用於禽畜飼料。

16樓:瘋子難不難

黃豆燉牛肉的做法:

黃豆用水浸泡約4小時,洗淨後瀝乾水分。

2.腱肉,番茄洗淨,分別切塊,備用,大蒜,姜分別洗淨,均切成末。

3.鍋中入油10克,將蒜、姜炒香,再加入水煮開。

4.開鍋後,放入牛肉,黃豆及白酒10克,醬油20克再次煮滾,改用小火繼續燜煮1小時。

5.最後放入番茄再煮10分鐘,用澱粉10克,水10毫公升勾芡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煮法是將食物及其他原料一起放在多量的湯汁或清水中,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煮熟。具體操作方法:將食物加工後,放置在鍋中,加入調料,注入適量的清水或湯汁,用武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煮至熟。

適用於體小、質軟類的原料。

所製食品口味清鮮、美味,煮的時間比燉的時間短。煮的食物避免了燒烤類的油膩與長時間產生的致癌物,是一種健康的飲食方式。

17樓:高考曹老師

牛肉和黃豆可以一起煮食,比如就有一道菜叫做牛肉燒黃豆,這就證明是可以一起吃的,下面我介紹一下這道菜的做法。

牛肉燒黃豆做法:

用料:黃豆80克、牛肉500克、番茄醬一勺、黃豆醬兩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蔥薑少許。

2、牛肉切片,焯水,控乾。

3、翻炒牛肉,加料。

4、翻炒出醬味,倒入鑄鐵鍋,放炒好的黃豆,加水。

5、乙個小時左右出鍋。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建議你不要這麼吃,兩種都是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不適合配伍在一起。

牛肉燉蘿蔔,燉冬瓜,燉山藥,燉土豆都不錯。

上週去西寧出差,人家用牛肉燉胡蘿蔔加上西蘭花加上洋蔥(不放醬油)好香呀。仔細想想,也還超級健康。

牛肉燉豆子的做法大全

19樓:前行者

牛肉煨黃豆。

by 豆媽maomao 316 收藏 287 瀏覽煨 香辣味。

<60分鐘。

較高熱量。初中水平。

好吃到爆,完勝老乾媽,或拌麵或夾饃都是欲罷不能。黃豆需要提前浸泡過夜。

主料黃豆500克。

大蒜末半顆。

辣椒粉3勺。

八角1個。桂皮1節。

香葉1片。牛肉350克。

小蔥1根。姜3片幹山楂片2片。

大蔥末半根。

輔料精鹽1勺。

五香粉1勺。

蠔油1勺。生抽2勺。

老抽1勺。白糖1勺。

陳醋2勺。花椒粉1勺。

步驟1黃豆需要提前浸泡過夜,加入沒過黃豆的水,加入八角,桂皮,香葉煮沸,轉中小火燜煮10分鐘後盛出控水備用。

步驟2牛肉切塊,清洗乾淨,冷水入鍋冒出血水後盛出。將牛肉,小蔥,幹山楂片,生薑一起倒入電壓力鍋選擇牛羊肉鍵等待結束。

步驟3將牛肉和湯汁分離備用。

步驟4空碗裡加入,鹽,五香粉,花椒粉,生抽,老抽,蠔油,白糖,陳醋攪拌均勻步驟5

牛肉裝入保鮮袋,用擀麵杖碾壓成絲。

步驟6起鍋燒油,平時炒菜3倍油。加入大蔥蒜末爆香,倒入辣椒麵炒出香味步驟7

倒入牛肉絲翻炒均勻。

步驟8再倒入黃豆翻炒均勻,倒入料汁煮沸。

步驟9加入牛肉湯,煮沸後,轉中小火燜煮10分鐘後即可出鍋食用牛肉煨黃豆成品圖。

紅酒燉牛肉的做法?紅酒燉牛肉的經典做法?

材料。牛腱子心3條,洋蔥3顆,紅蘿蔔3根,蘑菇適量,胡椒 鹽適量,蕃茄糊一湯匙,紅酒一瓶,高湯適量,月桂葉一片,百里香適量,巴西裡適量,麵粉適量,培根8片,大蒜3辦。做法。1 培根切段用橄欖油煎炒至略焦撈起。2 同乙個鍋子牛肉切塊下鍋煎至每面都上色撈起並均勻撒上胡椒 鹽及麵粉。3 同乙個鍋子在紅蘿蔔...

醬牛肉的做法大全 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本人是回族人,信奉伊斯蘭教,平時牛肉吃得比較多,一些個人經驗跟樓主分享一下 其實牛肉要做的好吃最重要的一個還是選材,材料好做出來的味道才會好,才會正,說到選材,做牛肉最重要的肯定是選什麼牛肉了,我自己也喜歡吃牛肉,經常在附近的清真寺買的,雖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是放心。還有網上一家 店我買過幾次,清真散...

土豆燒牛肉的做法 土豆燒牛肉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牛肉粒300克 蔥花適量 土豆塊適量 清水適量輔料 老抽3克 鹽3克 生抽5克 料酒5克 食用油5毫升1 鍋中倒入油5ml,蔥花下鍋爆香。2 倒入牛肉粒300g。3 大火煸炒至變色。4 加入老抽3g 生抽5g 料酒5g 鹽3g,再次翻炒。5 倒入適量土豆塊,翻炒均勻。6 倒入清水,沒過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