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燉牛肉的家常做法,家常燉牛肉怎麼做?

時間 2022-01-06 17:35:05

1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2樓:一葉小船

牛肋板肉五斤;醬油五兩;食鹽二兩;蔥段三棵;甜麵醬一兩;蒜一頭;姜五片;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八味共一兩。

流程:將牛肋板肉洗淨,控去血水,鋸刀切成大方塊,泡在冷水裡約三十分鐘,放入開水鍋裡煮透撈出。重換一鍋水再煮入牛肉,待浮沫飄起後撇去,加入各種調料和藥料(要用布包住以便下次使用),用溫火慢慢燉爛即成。

竅門:1、燉牛肉時,應使用熱水,不可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2、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3、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4、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5、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6、加些酒或醋(1公斤牛肉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

7、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8、煮牛肉,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煮牛肉和其他韌、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有人認為"燉牛肉,好吃不好做"。

其實並不難,有人概括為:"選肉對路湯要寬,黃醬打底少放鹽;作料多少一齊放,火候恰當肉香爛"。

家常燉牛肉怎麼做?

3樓:自想小

回答步驟1.牛腩泡水二十分鐘,反覆漂洗去除血色。不去血水的話浮沫很多而且會腥。

燒一鍋滾水燙牛腩,不用煮熟,表面收縮即可。牛腩瀝乾。生薑切大塊,多一些無妨。

大蒜拍一下。

2.起油鍋,小火熬糖色。油鍋較熱後放入冰糖,小火慢慢攪動,至冰糖完全融化油色呈現微褐色。新手注意火候,寧願不足也千萬不要焦掉。

3.冰糖融化後放入生薑大蒜和五種香料翻炒,注意糖鍋不要焦,香料味道散出後加入牛腩快速翻炒均勻。全部上色後再炒一分鐘,加入備好的一半紅酒,加一勺老抽,一勺生抽,攪拌均勻。

4.將炒鍋裡的肉和湯汁全部轉移到陶瓷燜罐中。這種大肚子小口子的廚具用於燉煮極好,鎖水省火。

加適量的水全部沒過食材。大火煮開,扣成小火蓋上蓋子。之所以煮開再蓋蓋子是防止大火溢鍋。

燜煮總共二小時。

更多2條

4樓:

做法:主料

:牛肉300g

胡蘿蔔200g

馬鈴薯丁(脫水)2個

輔料花椒1小勺

食鹽3大勺

醬油2勺

桂皮適量

姜3片蔥適量

料酒適量

步驟1:

家常燉牛肉的做法大全

將大料、桂皮、花椒、香奈等調料放入料盒中備用步驟2:家常燉牛肉的做法**

牛肉洗淨切大塊,放入蔥段和薑片以及一湯匙料酒醃漬十分鐘步驟3:

家常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炒鍋中放油,爆香蔥薑後,放入牛肉塊翻炒。肉發白後放入醬油略燉步驟4:家常燉牛肉的簡單做法

炒鍋中放水,水開後舀去上面的浮沫

步驟5:家常燉牛肉怎麼吃

將炒鍋中的牛肉倒入高壓鍋中,壓閥後燉25分鐘步驟6:家常燉牛肉怎麼做

牛肉燉好好,揭開高壓鍋,放入切好的土豆和胡蘿蔔塊,蓋蓋壓閥,等熱氣上來即可過火。約15分鐘左右就可以揭開了

步驟7:

將燉好的牛肉盛入碗中,最後在上面撒些蔥花即可上桌~

5樓:答疑安老師

回答牛肉在燉之前,要浸泡幾個小時,把血水排出,這樣就能夠減少腥味。浸泡期間勤換水,看到清水轉色,立即更換,我是放一線長流水,省時省力,就是要多交點水費。

(1)牛肉放入盆裡,加入清水浸泡2-3個小時,每隔30分鐘換一次水。

。(2)薑洗乾淨切片。小蔥洗乾淨切段。蝦公尺,瑤柱,香菇分別放入碗裡,加入清水泡發。土豆洗乾淨去皮,切塊裝盤,加入清水浸泡,去除多餘澱粉。

(3)燒鍋倒入清水,放入牛肉,加入一半薑片,一半蔥段,倒入10克料酒焯水,燒開後撇去泡沫,撈出牛肉,薑蔥不要。

(4)重新起鍋,倒入料酒,放入薑片,蔥段,香料包,加入3000毫公升清水,加入牛肉,蝦公尺,瑤柱,香菇,燒開後轉小火燉90分鐘。

(5)把湯水倒出,加鹽調味。鍋裡倒入生抽,加入糖,倒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土豆塊,滷製20分鐘,靜置2個小時。

(6)把土豆撈出裝盤,牛肉取出切片,放在土豆上面,淋入少量滷水。

這樣製作的好處,湯水濃郁,牛肉不柴。既省去了專門熬湯水的時間,又能吃到可口的牛肉,一舉兩得。另外,買牛肉我喜歡選腱子肉,今天去得晚了,只買到兩個,沒有辦法,只有配一塊腿肉了。

更多7條

6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7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製。

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8樓:生活達人西西

回答親,稍等哦馬上回答

甜麵醬適量

6.開到燉牛肉檔(大概40分鐘左右)將牛肉燉熟燉爛即可。

親,如果沒有高壓鍋的話,用普通的的鍋也可以哦更多3條

9樓:匿名使用者

將牛肋板肉洗淨,控去血水,鋸刀切成大方塊,泡在冷水裡約三十分鐘左右,放入開水鍋裡煮透撈出。重換一鍋水再煮入牛肉,待浮沫起後 拍去,加入各種調料和藥料(要用布包往以便下次使用),用溫火慢慢燉爛即成。 燉牛肉訣竅 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

燉牛肉其他系列(14張)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

在肉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即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巧燉牛肉 煮牛肉,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煮牛肉和其他韌、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

有人認為「燉牛肉,好吃不好做」。其實並不難,有人概括為:「選肉對路湯要寬,黃醬打底少放鹽;作料多少一齊放,火候恰當肉香爛」。

10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11樓:領悟

準備材料:

牛肉(牛腩)    1000g

土豆    2個

洋蔥    2個

西紅柿    4個

胡蘿蔔    1個

蔥薑    適量

老抽,料酒    各1大勺

醋,糖    1小勺

番茄沙司,黑胡椒    適量

油 鹽做法:1、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2分鐘,全程用溫水清洗乾淨。

2、配料洗淨切塊,(土豆塊泡清水裡)待用。

3、鍋放油燒熱,先下牛肉煸炒一下,烹人老抽,料酒和一小勺白醋,4、接著下洋蔥西紅柿,撒一勺白糖繼續翻炒,5、擠人番茄沙司(多擠一些),再磨一些胡椒粒炒勻。

6、放蔥薑,倒入足夠的熱水,中大火燒20分鐘改小火燉1小時左右。

7、出鍋前放土豆胡蘿蔔塊加鹽燒熟。

8、等到肉爛,湯汁粘稠就可以調味出鍋了。

12樓:生活達人西西

回答親,稍等哦馬上回答

甜麵醬適量

6.開到燉牛肉檔(大概40分鐘左右)將牛肉燉熟燉爛即可。

親,如果沒有高壓鍋的話,用普通的的鍋也可以哦更多3條

13樓:星願老師

一、將適量的大料、桂皮、花椒、香奈等調料放入料盒中備用。

二、牛肉洗淨切大塊,放入蔥段和薑片以及一湯匙料酒醃漬十分鐘。

三、炒鍋中放油,爆香蔥薑後,放入牛肉塊翻炒。肉發白後放入醬油略燉。

四、炒鍋中放水,水開後舀去上面的浮沫。將炒鍋中的牛肉倒入高壓鍋中,壓閥後燉25分鐘。

五、牛肉燉好,揭開高壓鍋,放入切好的土豆和胡蘿蔔塊,蓋上壓閥,燉約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六、出鍋裝盤。

1.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2.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

3.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14樓:巴山夜雨

一、用料:

1、主料:牛肉,肥一點的比較香

2、佐料:蔥切段、姜拍散、花椒、小茴、大料、桂皮、香葉裝入料包、鮮抽、甜醬、蠔油按照1:1:1調勻。

二、步驟:

1、牛肉切成塊,放入冷水中。這個過了肉的湯後面還會用到,所以要多一點。

2、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水要稍微多,撇沫時會有損失,萬一水少了一定要加開水。火開的越大,浮沫越多。

3、浮沫撇淨後,水變得比較乾淨。旁邊碗裡都是撇出來的浮沫,很髒的,一定要耐心撇乾淨。

4、把肉撈出,沖洗乾淨肉塊上沾的血沫,瀝乾水分。

5、取燉鍋,鍋底放上蔥薑料包。

6、料上放肉,肉上澆調好的料汁。

6、將剛才泖肉的湯用紗布或者網眼比較細的漏勺過濾一下,濾去湯裡沒有清除乾淨的浮沫,清湯倒入燉鍋,開燉。所有料加進去燉的過程中不能再加水。

7、大火燒開,還會有少於浮沫,撇乾淨。

8、轉中小火,微沸狀態,加蓋慢燉。

9、一定要小火慢燉,大概一兩個小時就好了。揀出蔥薑,加鹽調味。

15樓:forever慄勁松

配方:土豆2個、牛肉800g、2片姜、1棵蔥、適量油、3勺生抽、1勺料酒、300ml清水、適量鹽、少許白糖、適量蔥花。

1、土豆去皮洗淨,切塊後放入清水中浸泡。薑切片,蔥切段。

2、洗淨牛肉,逆著紋理切成塊狀,放入沸水中汆燙去血水和異味,撈起瀝乾水待用。

3、鍋中燒熱3湯匙油,爆香薑片和蔥段,放入牛肉塊拌炒幾下,加入加入3湯匙生抽王,1湯匙料酒,以大火翻炒2分鐘

4、鍋中注入2碗清水,加入八角,桂皮和香葉,加蓋大火煮沸改小火燉煮50分鐘這樣。然後倒入土豆塊,與牛肉一同攪勻,加蓋以小火再燉25分鐘。

5、開大火收汁,待鍋內湯汁呈濃稠狀,加入一湯匙鹽、少許白糖調味,撒些蔥花即可出鍋。

小貼士1、將牛腩先在鍋裡煸炒下再燉,牛肉會更香。水一定要一次加足量。

2、食用土豆和牛肉請不要過量和長期食用。僅適合一般人群食用,特殊體制請慎用。

3、要使用熱水,不要加冷水。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外浸,保持肉味。

香菇燉牛肉怎麼做,香菇燉牛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香菇,又名花菇 香蕈 香信 香菌 冬菇 香菰,為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 山珍 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鮮美,香氣沁人,營養豐富。香菇富含維生素b群 鐵 鉀 一般都用高壓鍋上 省時關鍵是省燃氣 如果講究一點的話 可以用燉鍋來做。用料 ...

紅酒燉牛肉的做法?紅酒燉牛肉的經典做法?

材料。牛腱子心3條,洋蔥3顆,紅蘿蔔3根,蘑菇適量,胡椒 鹽適量,蕃茄糊一湯匙,紅酒一瓶,高湯適量,月桂葉一片,百里香適量,巴西裡適量,麵粉適量,培根8片,大蒜3辦。做法。1 培根切段用橄欖油煎炒至略焦撈起。2 同乙個鍋子牛肉切塊下鍋煎至每面都上色撈起並均勻撒上胡椒 鹽及麵粉。3 同乙個鍋子在紅蘿蔔...

砂鍋燉牛肉做法?怎麼製作砂鍋燉牛肉?

1 牛腩切麻將塊,在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泡出血水,再入沸水鍋中焯去血沫,備用 2 蔥切段,薑切片,乾紅辣椒適量 根據自己的嗜辣程度 大料三四粒,花椒十幾粒,桂皮一小段 3 四白瓷勺的郫縣豆瓣剁細 4 一根萵筍去皮切滾刀塊,一根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5 鍋中油三成熱,下郫縣豆瓣,小火煸炒出紅油,下入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