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牛症是什麼,瘋牛症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06 17:35:06

1樓:

2023年4月,醫學家們在英國首先發現了一種新病,醫學上稱為牛腦海綿狀病,簡稱瘋牛症。 這種病迅速蔓延,英國每年有成千上萬頭牛患這種病致使神經錯亂、痴呆,然後不久死亡。此外,這種病還波及世界其他國家,如法國、愛爾蘭、加拿大等國,很可能是這些國家從英國進口牛肉引起的。

醫學家們發現瘋牛症的病程一般為14~90天,潛伏期長達4~6年。經解剖發現,病牛中樞神經系統的腦灰質部分形成海綿狀空泡,腦幹灰質兩側呈對稱性病變,神經纖維網有中等數量的不連續的卵形和球形空洞,神經細胞腫脹成氣球狀,細胞質變窄。另外,還有明顯的神經細胞變性及壞死。

多年來,有專家宣稱,吃了患瘋牛症的牛肉有可能引起克-雅二氏病,由此引起了全球對瘋牛症的恐慌。

2樓:阿歡的名單

瘋牛症,即牛腦海綿狀病,簡稱bse。2023年11月將該病定名為bse,首次在英國報刊上報道。

3樓:tjm是我

曾經有美國的瘋牛症,瘋牛症,知職這個牛像得了狂犬病一樣的那種**在牛的身體裡發作被稱為瘋牛症。

4樓:匿名使用者

瘋牛症是主要發生在成年奶牛中的一種亞急性進行性神經系統疾病,以潛伏期長、病情逐漸加重、中樞神經系統退化、最終死亡為特徵。

5樓:

瘋牛症就像狗病一樣給狂犬病差不多

瘋牛症是什麼意思?

6樓:天青曉白

瘋牛症,即牛腦海綿狀病,簡稱bse。2023年11月將該病定名為bse,首次在英國報刊上報道。

7樓:匿名使用者

瘋牛症[1],即牛腦海綿狀病,簡稱bse。它的病原體既不是細菌,也不同於傳統意義上的病毒,甚至不含有遺傳物質——核酸。多將其病原稱之為朊病毒(prion)。

8樓:殼殼農門

瘋牛症病毒是一種朊病毒(prion,又稱為朊毒體),它是一種沒有核酸的感染性致**子,它在細胞中以兩種形式存在,即細胞型和異常型。

9樓:sky木子狸

瘋牛症可表現為神經症狀和全身症狀,神經症狀常較全身症狀出現更早。常見的神經症狀有行為異常、共濟失調和感覺過敏。行為異常主要表現為離群獨處、焦慮不安、恐懼、狂暴或沉鬱、神志恍惚、不自主運動(如磨牙、肌肉抽搐、震顫和痙攣等)、不願通過水泥地面、拐彎、進人畜欄、過門或擠乳等。

病畜當有人靠近或追逼時往往出現攻擊行為,這也是其俗稱瘋牛症的乙個重要原因。[2]

瘋牛症的共濟失調主要表現為後肢運動失調,於急轉彎時尤為明顯。患牛快速行走時步態異常,同側前後肢同時起步,而後發展為行走時後軀搖晃、步幅短縮、轉彎困難、易摔倒,甚至起立困難或不能站立而終日臥地。感覺過敏常表現為對觸控、光和聲音過度敏感,用手觸控或用鈍器觸壓牛的頸部、肋部時,病牛會異常緊張、顫抖,用掃帚輕碰後肢,也會出現緊張的踢腿反應,病牛聽到敲擊金屬器械的聲音,會出現震驚和顫抖反應,病牛在黑暗環境中對突然開啟的燈光,會出現驚恐和顫抖。

這是瘋牛症病牛很重要的臨床診斷特徵。50%的病牛在擠乳時亂踢亂蹬。在安靜環境中,病牛感覺過敏症狀明顯減輕,其他神經症狀也可有所緩解。

[2]70%~73%的病牛出現的全身症狀是體重下降和產奶量減少,絕大多數病牛後期出現心率緩慢(平均50次/min),呼吸頻率增快,強直性痙攣,糞便堅硬,兩耳對稱,性活動困難。從最初出現症狀到患牛死亡或急宰,病程可持續幾周到12個月[4。病理解剖肉眼變化不明顯,肝臟等實質器官多無異常。

病理組織學變化主要侷限於中樞神經系統,其特徵主要有:腦幹灰質兩側呈對稱性病變,腦灰質呈空泡變性、神經元消失和原膠質細胞肥大,神經纖維網有中等數量、不連續的卵形和球形空洞,神經細胞腫脹成氣球狀,細胞質變窄。另外,還有明顯的神經細胞變性及壞死。

神經細胞發生凋亡並形成空泡狀結構,使有關訊號傳導發生紊亂,從而使動物表現出自主運動失調、恐懼、生物鐘紊亂等神經症狀。[2]

10樓:來自龍昌峽趣味盎然的兔子

瘋牛症最早起源於英國,是養殖牛產業化的副產物。當時的人們為了追求利潤,讓牛長得更快,於是將動物蛋白作為牛的飼料,讓牛進食。牛本身是草食動物,被強制飼餵動物蛋白後,就導致了瘋牛症的出現。

而且一旦人類進食含有病毒的牛肉,也可以將病毒傳染給人類,使患者的腦部出現海綿狀空洞,並出現腦功能退化、記憶喪失和精神錯亂等症狀,最終可導致死亡。瘋牛症的病原體比較特殊,稱為朊病毒,是一種具有複製能力的蛋白質,不含核酸,主要攻擊腦細胞。潛伏期3到22年。

主要症狀為迅速發展的智力喪失。由於病變可以發生在大腦的不同部位,臨床上的表現也呈多樣性,2/3病人有四肢運動功能減退和肌肉強直,1/2的病人視力障礙顯著,包括視野縮小、視力減退和視覺喪失,10%到20%病例有抽搐、走路不穩、肌震顫等小腦症狀,從起病至死亡的平均病程為7到9月。

什麼是瘋牛症的症狀? 15

11樓:阿歡的名單

瘋牛症,即牛腦海綿狀病,簡稱bse。2023年11月將該病定名為bse,首次在英國報刊上報道。

請問瘋牛症的表現是什麼呢?

12樓:夕熹

首先說**~ 根據帶頭研究瘋牛症的那名科學家的說法,嬰孩食品和學校膳食也許是人類瘋牛症的主要根源。 英國**的克----雅二氏病(瘋牛症)監督組組長威爾博士說,80年代的肉類加工法也許導致了兒童餐盤裡的牛肉受汙染。 這也許可以解釋新式克----雅二氏病的患者為何以年輕人為主。

他說,80年代的嬰孩食品和學校膳食含有由機械提取的肉類——動物屍體的剩餘物。這些剩餘物是通過強力噴水取得,磨碎後用來製造廉價食品。 漢堡包、香腸、快餐和嬰孩食品可能包含脊柱的殘餘物。

牛如果患上瘋牛症,脊柱受感染最厲害。 英國已經緊急調查昆尼自治村四周的一連串「瘋牛症」死亡事件,搜尋一度嚇壞歐洲人的瘋牛症的新線索。 英國是從上個月開始調查,事緣有四人死於新種的瘋牛症,還有另乙個人也可能死於此症。

這些死亡都與英國中部乙個孤立的小塊地區有關。 三名死者先後在幾個星期內喪生,他們全都住在毗鄰地區;兩名死者是青少年。 (一)1.

在人體上發作的這種並叫新型克雅病,英文簡稱為cjd,它與普通的克雅病症狀相同,而致病方式不同。 2.新型克雅氏症是瘋牛症在人類身上的表現形式,症狀為腦部組織形成海綿狀空洞,使患者記憶衰退、神經失常,最終導致死亡。

至今英國已有94人死於此病。目前科學界普遍認為,瘋牛症、新型克雅氏症等海綿狀腦病都是由一種名為普里昂的致病蛋白質引起的,但具體傳染途徑尚不為人知。其潛伏期約為10-15年,患者發病後1-2年內死亡。

3.醫學界還不能在患者活著時確診克雅氏症,主要辦法是在患者死後進行組織解剖,分析患者大腦中是否存在朊病毒。科學家分析,克雅氏症的主要傳播方式有家族遺傳,手術時接觸受朊病毒汙染的器械,食用被汙染的牛肉和牛脊髓。

一些科學家認為這一類疾病可以通過輸血傳染,但尚未開發出血液檢測方法。 4.

13樓:手機使用者

醫學家們發現瘋牛症的病程一般為14~90天,潛伏期長達4~6年。這種病多發生在4歲左右的成年牛身上。其症狀不盡相同,多數病牛中樞神經系統出現變化,行為反常,煩躁不安,對聲音和觸控,尤其是對頭部觸控過分敏感,步態不穩,經常亂踢以至摔倒、抽搐。

發病初期無上述症狀,後期出現強直性痙攣,糞便堅硬,兩耳對稱性活動困難,心搏緩慢(平均50次/分),呼吸頻率增快,體重下降,極度消瘦,以至死亡。經解剖發現,病牛中樞神經系統的腦灰質部分形成海綿狀空泡,腦幹灰質兩側呈對稱 性病 變,神經纖維網有中等數量的不連續的卵形和球形空洞,神經細胞腫脹成氣球狀,細胞質變窄。另外,還有明顯的神經細胞變性及壞死。

醫學家研究證實,牛患bse,是癢病傳到牛身上所致。癢病是綿羊所患的一種致命的慢性神經性機能病。其實癢病的發生已有兩百餘年的歷史。

不過,醫學界至今未能找到導致癢病的根源,因此,瘋牛症的病原也就難以確定。

14樓:阿歡的名單

瘋牛症,即牛腦海綿狀病,簡稱bse。2023年11月將該病定名為bse,首次在英國報刊上報道。

瘋牛症是由什麼引起的?

15樓:

朊病毒引起的。朊病毒是一種具有複製能力的蛋白質,注意並不含有核酸。主要攻擊哺乳動物的腦細胞

瘋牛症全稱為「牛海綿狀腦病」,是一種發生在牛身上的進行性中樞神經系統病變,症狀與羊瘙癢症類似,俗稱「瘋牛症」。

引起瘋牛症和羊瘙癢病的病原因子的真正性質目前尚不清楚,但目前最被認可的理論是由一種叫做「prion」的正常細胞蛋白發生結構變異而造成的,被稱之為「瘋牛**子」。瘋牛**子既不是細胞和病毒,也不是寄生蟲,目前能夠預防和殺滅感染性細菌、病毒的所有一般性措施都不能有效地殺滅「瘋牛**子」,目前全世界範圍尚沒有對瘋牛**子直接檢驗的方法。

瘋牛症的傳播被認為是通過給牛餵養動物肉骨粉傳播的,這種通過餵養肉骨粉提供牲畜蛋白質的方式已經普遍採用數十年了。在20世紀70年代末期,動物肉骨粉的製作過程發生了一些變化,有種假設認為,是這種煉製過程的變化導致了羊瘙癢**子的存活,並通過用肉骨粉飼養牛而將羊瘙癢**子傳播給了牛。

16樓:卞綠柳充申

瘋牛症醫學上稱為牛腦海綿狀病,簡稱bse。2023年4月,醫學家們在英國首先發現了一種新病,專家們對這一世界始發病例進行組織病理學檢查,並於2023年11月將該病定名為bse,首次在英國報刊上報道。10年來,這種病迅速蔓延,英國每年有成千上萬頭牛患這種神經錯亂、痴呆、不久死亡的病。

此外,這種病還波及世界其他國家,如法國、愛爾蘭、加拿大、丹麥、葡萄牙、瑞士、阿曼和德國。據考察發現,這些國家有的是因為進口英國牛肉引起的。

醫學家們發現bse的病程一般為14~90天,潛伏期長達4~6年。這種病多發生在4歲左右的成年牛身上。其症狀不盡相同,多數病牛中樞神經系統出現變化,行為反常,煩躁不安,對聲音和觸控,尤其是對頭部觸控過分敏感,步態不穩,經常亂踢以至摔倒、抽搐。

發病初期無上述症狀,後期出現強直性痙攣,糞便堅硬,兩耳對稱性活動困難,心搏緩慢(平均50次/分),呼吸頻率增快,體重下降,極度消瘦,以至死亡。經解剖發現,病牛中樞神經系統的腦灰質部分形成海綿狀空泡,腦幹灰質兩側呈對稱性病變,神經纖維網有中等數量的不連續的卵形和球形空洞,神經細胞腫脹成氣球狀,細胞質變窄。另外,還有明顯的神經細胞變性及壞死。

醫學家研究證實,牛患bse,是癢病傳到牛身上所致。癢病是綿羊所患的一種致命的慢性神經性機能病。其實癢病的發生已有兩百餘年的歷史。

不過,醫學界至今未能找到導致癢病的根源,因此,瘋牛症的病原也就難以確定。

多年來,英國的專家宣稱,有10例新發現的克——雅二氏病患者,據說是吃了患瘋牛症的牛肉引起的,由此引起了全球對瘋牛症的恐慌。克——雅二氏病簡稱cjd,是一種罕見的致命性海綿狀腦病,據專家們統計,每年在100萬人中只有乙個會得cjd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

是什麼意思, 3 是什麼意思

單獨的一個 是沒有意義的。是 的濁音,在鎌倉時代以前發的是舌尖有聲破裂音 du 後來變成了舌尖有聲破裂摩擦音 dzu 室町末期開始和 zu 的發音開始混淆,到了現代 和 的發音已經沒什麼區分了。但是使用上還是要注意,不要寫錯。例如 付 連 等。平假名 平假名 是為了寫和歌 物語而誕生,主要使用者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