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牛肉卷選哪個部位最好,牛肉哪個部位最好吃 牛肉各部位吃

時間 2022-01-06 17:35:06

1樓:佔謹左丘之

喜歡吃涮鍋的人,最好選擇肚子上的肉。肚子的肉質較粗,吃起來口感非常好,而且腹部肌肉多,雖然也是肥瘦相間,但脂肪量少,相對上腦(脖頸後、脊骨兩側的牛肉)、眼肉(上腦和外脊之間的一塊肉)更加健康。

1、牛頸肉肥瘦兼有,肉質幹實,肉紋較亂。適宜製餡或煨湯,比嫩肉部分出餡率高15%,做牛肉丸不錯。

2、肩肉由互相交叉的兩塊肉組成,纖維較細,口感滑嫩。適合燉、烤、燜,咖哩牛肉。

3、上腦肉質細嫩,容易有大理石花紋沉積。上腦脂肪交雜均勻,有明顯花紋。適合涮、煎、烤,涮牛肉火鍋

4、胸肉在軟骨兩側,主要是胸大肌,纖維稍粗,面紋多,並有一定的脂肪覆蓋,煮熟後口感較嫩,肥而不膩。適合燉、煮湯。羅宋湯。

5、眼肉一端與上腦相連,另一端與外脊相連。外形酷似眼睛,脂肪交雜呈大理石花紋狀。肉質細嫩,脂肪含量較高,口感香甜多汁。適合涮、烤、煎

6、外脊(也稱西冷)

牛背部的最長肌,肉質為紅色,容易有脂肪沉積,呈大理石斑紋狀。適合炒、炸、涮、烤。時蔬炒牛肉絲。

7、里脊(也稱牛柳或菲力)牛肉中肉質最細嫩的部位,大部分都是脂肪含量低的精肉。適合煎、炒、炸、牛排。檸香茄汁牛柳。

8、臀肉(也稱公尺龍、黃瓜條、和尚頭)肌肉纖維較粗大,脂肪含量低。只適合垂直肉質纖維切絲或切片後爆炒。胡蘿蔔牛肉絲9、牛腩肥瘦相間,肉質稍韌。

但肉味濃郁,口感肥厚而醇香。適合清燉或咖哩。

10、腱子肉分前腱和後腱,熟後有膠質感。適合紅燒或滷、醬。

2樓:敖玉蘭紅君

腹肉、胸肉的肉質較粗但咬感好,肉味香濃,可用於燒烤、炒肉片、涮火鍋、燉等。

3樓:生活小助手囡囡

回答1.外脊肉,是在牛的前腰脊肉這個部位的肉的口感度比較強,特別的有嚼勁,肉質比較滑嫩。

2.眼肉,位於上腦和外脊之間的一塊肉

這個部位的肉很像眼睛的花紋,因為瘦肉和脂肪交叉,呈現出花紋的樣子。這個部位的肉質感比較嫩,口感也是比較有嚼勁的,跟外脊肉一樣可以用來做烤肉、牛排,味道都是比較可口的。

3.腹肉和胸肉,位於腹部和胸部

這兩部位的肉質是比較粗的,但是吃起來的口感還是比較好的,這兩個部位的肉含有膠質和韌帶比較多,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好。這個部位的肉除了可以用來涮火鍋、燒烤之外,還可以炒、燉或者煮,也可以用來做醬牛肉。這個部位的肉質感雖然不嫩,但是口感比較好。

4.肥牛,是在要不和去骨的腹部位置

這個部位的肉是涮火鍋的時候最受歡迎的菜,特別是配上火鍋蘸料後,吃到嘴裡的感覺非常好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呀!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6條

牛肉哪個部位最好吃 牛肉各部位吃

4樓:撒旦聯歡

牛肉富含蛋白質和氨基酸。具有益氣、強身、健脾、暖胃的作用。特別適合冬天吃。

人人都知道牛肉是好的。它不僅好吃,而且結實,但不是肉。它是健康人士和**人士的最愛!

然而,牛肉的**往往讓人望而卻步。我們市場上生牛肉的**是每公斤36元,但一公斤牛肉煮不了多少。如果要做燉牛肉,至少要買50元的生牛肉。

其實,不僅是牛肉,而且是牛的全身都是寶。牛肉和牛骨都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牛骨富含鈣,特別適合兒童、孕婦和老年人食用。

最重要的是,牛骨的**誰都能接受。比如我今天買的牛脊肉市場價是每公斤6元。我花12元買了三段牛脊肉。

當然,我買的脊梁肉大部分都已經剃光了。如果上面有肉可以吃,**會略高一些。許多火鍋店用它來做湯。

我以前常買大棒骨。今天,我試著做牛脊湯。它嘗起來一樣美味!

牛脊肉可與蘿蔔、玉公尺、蓮藕、菌類等配料一起烹調,也可單獨烹調。煮熟的湯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作為鍋底條,或作為高湯燉品。尤其是家裡有寶寶的話,可以煮一鍋這樣的湯,可以滋補鈣質!

蓮藕煲配料:牛脊二段、蓮藕一片、蒜苗一片、花椒、八角、白口、香葉、蔥、姜、白醋2滴、鹽適量。

[步驟]1。牛脊用清水焯燙,開水後煮10分鐘,撈出泡沫洗淨。蓮藕去皮切成滾刀塊。準備好各種食材和生薑。

2將牛脊骨洗淨,加水放入砂鍋中,加入花椒、八角、白口、香葉、蔥、姜。

三。把火燒開,看看有沒有泡沫,用勺子撇去。往鍋裡滴幾滴白醋。滴白醋能使骨骼中的鈣更好地被人體吸收。

4蓋上鍋蓋,燉30分鐘。加入蓮藕和鹽。

5煮至蓮藕軟爛,熄火。把蓮藕湯放到碗裡,撒上蒜苗碎。不要把蒜苗直接撒在鍋裡,這樣,沒完沒了的脊梁湯也可以用來煮麵條或吃餛飩。

如果煮得太多,也可以單獨用保鮮袋包裝,放入冰箱冷凍。當然,你也可以像餐館一樣做火鍋湯。全家人都很熱!

上面說外面又下雪了。在這樣的天氣裡,無論是點外賣還是出去吃,吃起來都不暖和。不如煮一鍋滋補健康的湯,既營養又健康,健脾暖胃!

5樓:小嫣老師

牛肉哪個部位都好吃,要看具體的做法。牛肉不同部位的食用方法:

1、牛頸肉:脂肪少,紅肉多,帶些筋,其硬度僅次於牛的小腿肉,為牛身上肉質第二硬的。適合做碎肉或是拿來燉、煮湯,做牛肉丸也不錯。

2、肩肉:油脂分布適中,但有點硬,肉也有一定厚度,所以能吃出牛肉特有的風味,可做涮牛肉或切成小方塊拿來燉。適合燉、烤、燜,咖哩牛肉。

3、牛脊背的前半段:筋少,肉質極為纖細,適合拿來做壽喜燒、牛肉卷、牛排等。口感最嫩的肉之一,是上等的牛排肉及燒烤肉。

4、牛脊背的後半段即上腰肉,上里脊肉:肉質柔細,肉形良好,同時又能切成大大塊的,一來可做牛排,二來也可薄切做涮牛肉。

5、腓力,里脊肉:牛肉中,肉質最柔軟的部分,而且幾乎沒有油脂,即低脂高蛋白,是近年講求健康美食者的最愛、適合炒、炸、涮、烤。

6、臀肉,後臀尖:即牛屁股上的紅肉,肉質柔軟,口味也佳,適合各式各樣烹煮法,做牛排味道佳,燒烤的話,據說是絕品,另也有人拿來做生牛肉片,生吃。

6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牛身上最貴的要數牛鞭了,是珍貴的進補食材,富含雄激素、蛋白質、脂肪 ,要論味道應該不差吧,這個東西主要是**腎虛陽痿的,對女性也可以補膠原白,很有效果。

7樓:眾鑫新辰美

牛腰部的肉**最驚人。像現在人們喜歡吃的牛排經過加工後那麼一點**就很貴,但人們特別喜歡吃。

8樓:僪淑琴慕亥

看你怎麼吃啊

如果是煎牛排肯定是眼肉啦

懂行的都知道的

如果是紅燒牛腩肋條都可以

紅燒牛尾也不錯

如果是燉或者燒牛腩最好了

如果做餡料肋條正好

如果做冷盤當然是牛腱子

9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主要這個位置是很補的,我覺得吃多點對身體有好處,所以這個部位是很貴的。

10樓:玉秋芹融歌

牛肉哪個部位最好吃我吃過的最好吃的牛肉,是家鄉延邊的犇福牛肉,不需要任何調料,自來水煮,或者切開直接在火上烤,你能吃到真正的牛肉香味。不像在北京,我在大多數中餐、韓餐館吃到的都是醃製過的牛肉,儘管香,那是調料的香味,不是牛肉的香味!

肥牛是牛的哪個部位呢?

11樓:叫那個不知道

肥牛 「肥牛」的英文是 beef in hot pot,直譯為「放在熱鍋裡食用的牛肉」。它既不是一種牛的品種,也不是單純育肥後屠宰的牛,更不是肥的牛。而是經過排酸處理後切成薄片在火鍋內涮食的部位,被稱為「肥牛」。

它要經過嚴格的挑選和先進的排酸工藝,通常選擇優質的腰背部的「背最長肌」和腹部去骨肌肉修割成形,製成「肥牛坯」送往餐廳。再經專用機械刨成薄片,然後蘸以美味的調料在火鍋內涮熟,吃到嘴裡的才是真正的「肥牛」。

擴充套件資料

肥牛一詞源於美國,後傳入中國香港,日本都等地,90年代由東方肥牛王引入香港的時尚肥牛火鍋傳入中國內陸,東方肥牛王開創肥牛火鍋歷史之先河,當時肉品,許多都是美國,日本進口,隨著肥牛火鍋行業的發展,

中國的肥牛市場蓬勃發展,許多中國牛肉生產廠家生產肥牛。肥牛是一種高密度食品, 美味而且營養豐富,不但提供 豐富的蛋白質、鐵、鋅、鈣還有每天需要的維生素b群, 包括葉酸、維生素b和核黃素等的最佳** 。

12樓:玄x月

一、肥牛不是牛身上哪個什麼部位,牛身上根本沒有乙個叫做什麼肥牛的部位。

二、肥牛的英文是 beef in hot pot,直譯為「放在熱鍋裡食用的牛肉」。既不是一種牛的品種,也不是單純育肥後屠宰的牛,更不是肥的牛。而是經過排酸處理後切成薄片在火鍋內涮食的部位,被稱為「肥牛」。

三、肥牛採用的肉是除了牛身上的牛腩肉外,其他肉都可以做的,因為牛腩筋很多,不宜用來製作肥牛片:

眼肉肥牛:是肥牛中的上等精品,採用特級牛脊背中部肉,因肥瘦相間,形似眼狀故稱眼肉。特點是涮食口感細膩如絲。

上腦肥牛:脊背上部肉,因接近頭部幫故稱上腦。特點是脂肪沉積於肉質中形似大理石花斑,是涮食佳品。

外脊肥牛:採用外脊中後部肉,脂肪沉積於肉質一側,紅白相間美觀異常,涮食、生食都可,外脊肥牛可分為5級外脊、a級外脊-f級外脊。

腹肉肥肉:精選於肋骨後部肉,具有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等特點,細嫩、清香、色鮮,適合涮食。

13樓:

肥牛並不是肥肥的牛,而是牛肉的一種,一般是選擇牛身上腰部或者腹部的肉,經過排酸處理後,通過機械加工切成薄片而成的。牛肉用在火鍋內涮食的部位,被稱為「肥牛」。

可以說,肥牛採用的肉是除了牛身上的牛腩肉外,其他肉都可以做的,因為牛腩筋很多,不宜用來製作肥牛片。

14樓:非常有麵兒

肥牛採用的肉是除了牛腩肉以外的其他肉都可以做的,因為牛腩筋很多,不能夠用來製作肥牛片,詳細點說的話一般用牛後部肉和牛油來做肥牛。

肥牛從餵養、**宰殺、先進的排酸工藝,通常選擇優質的腰背部的「背最長肌」和腹部去骨肌肉修割成形,現在各部位的肉都製成不同名稱的「肥牛坯」送往餐廳。再經專用機械刨成薄片,然後蘸以美味的調料在火鍋內涮熟,吃到嘴裡的才是真正的「肥牛」。

擴充套件資料

肥牛是一種高密度食品, 美味而且營養豐富,不但提供 豐富的蛋白質、鐵、鋅、鈣還有每天需要的維生素b群, 包括葉酸、維生素b和核黃素等的最佳** 。吃肥牛可以配合海鮮和青菜,海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維生素,營養更豐富,更易於吸收。

肥牛一詞源於美國,後傳入中國香港,日本都等地,90年代由東方肥牛王引入香港的時尚肥牛火鍋傳入中國內陸,東方肥牛王開創肥牛火鍋歷史之先河,當時肉品,許多都是美國,日本進口,隨著肥牛火鍋行業的發展,中國的肥牛市場蓬勃發展,許多中國牛肉生產廠家生產肥牛。

15樓:千年不曾忘卻

咳咳,你們那些解答的人,說了那麼多,都是廢話。

肥牛卷是牛肉。不過都是那些沒人要的邊邊角角,然後用這些邊邊角角合成出來的,也就是壓制出來的,和做午餐肉差不多,不一樣的是肥牛卷全部都是肉。

當然了,有的肥牛卷之中不完全是牛肉,也加有其它的肉,比如鴨肉什麼的。

這說的是賣出來的成品肥牛卷,自己做的話,可以直接買牛肉凍過之後切出來,切薄一點,同樣是牛肉卷。

牛肉哪個部位最貴,請問買牛肉選哪個部位的肉最好?

陌上小桑樹 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條件獲得了很大的改善,以前的話可能就是真的是家裡面有什麼吃什麼,現在的話你可以想吃什麼就去買什麼,比如說現在到了冬季隨著氣溫降低,人的食慾也漸漸升高,而且大家更是有冬季進補的習慣。像這種季節的話,人們對於肉類的消費會出現一個增長的態勢。要說現在的肉類 的確是不便...

牛肉的哪些部位最嫩?牛肉哪個部位最嫩呢?

牛肉最嫩的部位就是牛里脊了,大部分都是脂肪含量低的精肉,是運動量最少 口感最嫩的部位。牛里脊常用於炒 溜 涮,潮汕牛肉火鍋中的 吊龍 以及西餐中的丁骨牛排 紐約肉排 菲力牛排及鐵板燒均取自牛里脊。菲力牛扒對操作要求比較高,多一分就柴,所以一般菲力牛扒都在3 5成熟,已保持肉的鮮嫩多汁。牛肉哪個部位最...

牛肉哪個部位最有營養價值,牛肉哪部位營養價值高?

司馬晟宇老師 牛肉當中最有營養的部位要屬於牛里脊了。也就是在牛背上的兩側的肉。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 維生素b族 菸酸 鈣 磷 鐵 膽甾醇等成分。具有強筋壯骨 補虛養血 化痰熄風的作用。還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 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1.益氣養胃 牛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