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牛肉買哪個部位的,牛的哪個部位肉最嫩最好

時間 2023-05-10 09:00:06

1樓:北海數碼站

水煮牛肉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家常菜,做水煮牛肉的時候,最好選擇牛里脊肉,因為這的牛肉比較瘦,吃起來還比較嫩,非常適合做水煮牛肉,水煮牛肉的做法也是比較簡單的,搭配的青菜也比較多,比如說黃豆芽,或者其他的蔬菜都是可以的,水煮牛肉的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能夠讓人食慾大開。

牛肉一定要選真正的牛里脊,就是牛脊柱兩側的兩條瘦肉,只有這塊肉才是適合做這道菜的。

水煮牛肉做法。

食材:牛里脊200g,黃豆芽60g,蒜5瓣,姜1塊,八角1個,乾辣椒十幾個,花椒十幾粒,香菜5g調料:鹽適量,白胡椒少許,料酒2勺郫縣豆瓣醬15g,澱粉2g,花椒麵少許,辣椒麵少許,雞精少許,高湯適量。

製作方法1:提前把豆芽焯熟,牛肉切片,大蒜切片備用。2:

牛里脊加入鹽,料酒,澱粉,白胡椒,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左右。3:鍋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加入郫縣豆瓣醬,蒜,乾辣椒翻炒出香味。

4:加入高湯,大火煮開。5:

加入焯好的豆芽。6:加入牛肉,放完後,迅速劃散,變色後馬上關火,盛在碗裡,撒上些辣椒麵,花椒麵,另起鍋,燒熱後,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加入些花椒,燒至九成熱,淋到肉片上,最後撒上些香菜即可食用。

做法二。材料主料:牛肉500克,輔料:

油菜100克,青蒜50克,調料:植物油30克,料酒15克,老抽5克,玉公尺澱粉5克,豆瓣醬10克,辣椒(紅,尖,幹)10克,花椒5克,大蔥5克,姜3克,白皮大蒜5克。

做法1.將牛肉洗淨切片,加澱粉、精鹽、料酒、老抽拌勻;

2.油菜、青蒜均擇洗乾淨切成段;

3.鍋燒熱,放入乾辣椒、花椒粒小火翻炒至酥,取出晾涼;

4.花椒碾碎,辣椒切段;

5.蔥切花,姜、蒜切片;

6.炒鍋注油燒熱,下入蔥花、薑蒜片、豆瓣醬炒香,添適量水,加入精鹽、味精,青蒜段、油菜段燒開;

7.撈出青蒜、油菜裝入湯碗內;

8.將牛肉片放入燒開的湯內,大火煮至牛肉熟透,倒入湯碗,撒上辣椒段、花椒末;

9.炒鍋注油燒熱,放入乾辣椒、花椒粒炸出香味,澆入湯碗內即可。

2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吃到水煮牛肉這道菜,一般都是在飯店吃,不是自己做。自己動手做的話,可以選擇牛里脊肉。這個部位的牛肉,是牛脊骨裡面的一塊瘦肉,肉質細嫩,又不會很松,是用來做水煮牛肉的最好選擇。

比較常見的水煮牛肉做法有兩種。做這道菜的食材,基本都是牛里脊肉、白菜和蒜、乾辣椒、生抽、醬油等調味品以及水澱粉等。

第一種做法步驟如下。首先,把牛肉切成薄片,然後在水澱粉和蛋清中加入鹽、生抽、醬油、料酒等調料,有條件的還可以再加入色拉油,拌勻後,放置一刻鐘左右。接著,往鍋內加油,待加熱後,放入蒜,炒到有蒜香味本飄出。

然後,將準備好的大白菜倒入鍋中翻炒,同時加入少許食用鹽,炒至白菜變軟後盛出,待後續使用。再次加入食用油,油熱以後,放入姜、蒜等,配上豆瓣醬,用小火炒出紅油。加入適量的熱水,轉用大火煮沸,之後放入準備好牛里脊肉片,加鹽、醬油等調味品。

等牛肉處理好後,撈出來放在白菜上,倒上配好的湯汁,最後把蔥花撒在牛肉上,並且把熱油迅速澆上即可。

第二種做法步驟如下。把辣椒切成絲狀,用水泡一次後風乾。把要用的薑切片,蔥準備好,切段。

把牛里脊肉切薄片,在牛肉中加入鹽、蠔油等調料醃製一會兒。然後往裡面加入澱粉,攪拌充分後靜置。往鍋裡加入適量的油,直至油熱後,放入蔥薑八角一起炒,炒出香味。

接著加入熱水,喜歡吃粉絲的還可以加入一些粉絲,熟了以後撈出。最後,等鍋中湯沸騰後,放入牛肉。等牛肉熟了以後,撈出來,鋪在豆芽上,並且將準備好的調料往上澆淋。

3樓:帳號已登出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而傳統的中醫理論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之功效,非常適合久病體虛,筋骨痠軟及貧血之人食用。

下面,我就根據日常生活中的親身體會來說一說牛肉哪個部位燉著吃好吃。

1.牛肋條。

就個人喜好而言,燉著吃我首選牛肋條,只是因為肋條上帶一部分筋頭,燉的時候時間長一點即可,做法也很簡單,取牛肋條500g切成塊,涼水入鍋,開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撈出備用。西紅柿2個,經開水燙一下,去皮,切大塊,鐵鍋燒熱,加植物油適量,加蔥薑爆香,放入西紅柿翻炒出汁,放入焯好的牛肋條繼續翻炒,待西紅柿的湯汁完全炒出,加料酒,鹽,八角調味,加熱水後大火煮沸,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出鍋,撒上香菜即可。

2.牛腩。其實,我認為牛腩和牛肋條的區別不是很大,不加以嚴格區分的話,可以歸為一類,當然做法和肋條是一樣的了,在此我就不再重複。

當然了,牛身上有那麼多的肉,適合燉著吃的也就上面介紹的兩部分,其他部分我也順便簡單說一下吧。

3.牛腱子。

這部分肉基本上都是瘦肉,而且肉質比較緊實,不適合燉,用來做醬牛肉是首選。

4.牛排。精選牛雪花肉,肥瘦相間,肥而不膩,這部分肉是牛身上最高檔的肉了,非常適合做成煎牛排。在這裡說句題外話,英國女王吃牛排,從來都是要全熟的哦。

5.牛肉片。

牛肉片涮著吃,熱騰騰的火鍋,在來點冰鎮啤酒,想想就流口水,簡直是神仙般的生活。

牛的哪個部位肉最嫩最好

和牛是哪個部位的肉?

4樓:殤落

和牛並不指的是牛的乙個部位,而是牛的乙個品種。

和牛是乙個來自於日本的牛的品種,它在2023年之後被改良出來,有生長快、肉質好、成熟迅速的特點,同時它的肉質也非常的鮮嫩、營養,它的肉也是世界上**最貴的牛肉。目前和牛主要可以分為黑毛和種、褐毛和種、日本短角種、無角和種四大類,其中黑毛和種是比較著名的一種和牛。

和牛是目前比較優秀的良種肉牛之一,其營養豐富,肉質脂肪分布均勻,看起來有「大理石」一樣的紋路,吃起來也十分鮮嫩多汁、入口即化,而和牛按照部位的不同,也可以分為不同的肉類。

和牛食用方法:

和牛刺身,a5級的和牛是最適合做刺身的,因為皮下脂肪分布均勻成雪花狀,所以吃起來有入口即化的感覺。相比而言,a3級的和牛由於脂肪分布均勻不是太好,因而不適合用來做刺身,口感會很幹,很柴。

和牛碳烤,a4,a3級別的和牛都可以用此方法,牛肉經過烤製,脂肪因高溫而融化,聞起來噴香撲鼻,嘗起來也不會覺得過老。因為和牛比較珍貴,所以還是應以原味為主,適當撒上些鹽就可以開始品嚐。

如果是做壽司的話,a5級的和牛就不是很適合了,因為太過肥膩,嘗起來口感不是最佳,a3級的和牛恰好合適,肥瘦適中。和牛火鍋,同壽司一樣,a5級的和牛也不適合作為火鍋食用,應選用a3級的和牛涮鍋。

和牛是哪個部位的肉?

5樓:夜沉生

和牛肉並不是牛的哪乙個部位,而是一整頭牛,這個牛的名字叫做和牛,它身上的肉就叫做和牛肉。日本和牛是當今世界公認的品質最優秀的良種肉牛,其肉大理石花紋明顯,又稱「雪花肉」。由於日本和牛的肉多汁細嫩、風味獨特,肌肉脂肪中飽和脂肪酸含量很低、營養價值極高,因而在日本被視為「國寶」,在西歐市場也極其昂貴。

和牛等級判定:

日本的和牛從高到低共分為五個等級,即a5、a4、a3、a2、以上級別的牛肉就可以看見大理石狀的分布,其中a5級的和牛是最頂級的。對和牛等級的判定有著嚴格的過程,從大理石的分布狀況、肉質的顏色、鬆弛程度等都會逐一進行評判,最重要的還是看大理石的分布狀況。

在評定過程中,只有當兩位審核人員的意見一致時才能進行下一環節的評定,在每個環節中,都會打乙個分數,而最終確定的等級並不是按最高登記,而是按最低等級作為最終的等級。比如,一塊牛肉的雪花分布是a5,但是其肉質顏色只有a2,那麼,最終這塊牛肉也只能淪為a2。因此,一塊a5級牛肉的**就很昂貴了,一般售價會在2500甚至更高。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和牛。

水煮牛肉用哪個部位的肉

6樓:晴

水煮牛肉最好可以使用牛腿部的肉,因為這部分的肉比較細嫩鮮甜,做起水煮牛肉來,更加的美味可口。

牛肉的營養價值豐富,烹飪起來味道也是非常的鮮嫩可口的。

牛肉含有高質量的蛋白質、氨基酸,它對增長肌肉、增強肌力特別有效。

牛肉提供高質量的蛋白質,含有全部種類的氨基酸,對各種氨基酸的比例與人體蛋白中的各種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它對增長肌肉、增強肌力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的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的人們能堅持長久。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夠提高機體抗病能力。

對生長發育、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的功效。

煮火鍋的牛肉買哪個部位

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第。

一、牛頸肉。

牛頸肉位於在黃牛頭部以下,就是脖子上的肉,這裡的肉肥瘦兼有,肉質肥美,紋路清晰,用於製作牛肉丸,效果特別好。

第。二、牛肩肉。

牛肩肉位於在牛頸肉下方,肉質較細,口感爽滑,用來燉牛肉湯,紅燒牛肉特別好吃,消費者愛不惜手。

第。三、上腦。

上腦又稱牛背肉,因為它就位於在牛背上,這裡的肉肥瘦均勻,花紋清晰,切成薄片用來製作火鍋味道最佳,只需輕輕一燙就能隨意享用。

第。四、胸肉。

位於黃牛兩側,主要是胸大肌,紋路清晰,過於油膩,煮熟後肉質鮮嫩。

第。五、里脊肉。

里脊肉是牛肉中是鮮嫩的地方,肉質外形呈紅色,在西方的餐桌上我們可以經常發現,用來製作牛排口感最近,如果用來煮火鍋就大題小做。

第。六、牛臀肉。

肉質過於肥膩,脂肪較多,只適合用來爆炒。

第。七、牛腩。

牛腩也不適合煮火鍋,用來紅燒最近,番茄燒牛腩是一道四川名菜。

第。八、腱子肉。

腱子肉是黃牛運動量最大的部位的肉,肉質粗糙,紋路清晰,甚至還有看見牛筋,適合醬來吃。

牛肉哪個部位最貴,請問買牛肉選哪個部位的肉最好?

陌上小桑樹 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條件獲得了很大的改善,以前的話可能就是真的是家裡面有什麼吃什麼,現在的話你可以想吃什麼就去買什麼,比如說現在到了冬季隨著氣溫降低,人的食慾也漸漸升高,而且大家更是有冬季進補的習慣。像這種季節的話,人們對於肉類的消費會出現一個增長的態勢。要說現在的肉類 的確是不便...

牛肉醬用的是牛身上哪個部位的牛肉?想買點牛肉醬來吃,有沒有好的建議

用牛腿肉最好,可以自己做,附詳細的做法 牛肉醬用料 主料牛腿肉4兩 輔料洋蔥1個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4克料酒5克生抽5克澱粉少許豆瓣醬3勺剁椒1勺胡椒粉適量白糖2克 牛肉醬的做法 1.牛肉切成小粒,用料酒,胡椒粉,生抽醃15分鐘2.洋蔥洗淨,切小塊 3.準備豆瓣醬3勺 4.準備剁椒1勺 5.鍋裡加熱...

和牛是牛的哪個部位?

和牛是乙個特殊品種的牛。和牛是乙個來自於日本的牛的品種,在1956年之後被改良出來,有生長快 肉質好 成熟迅速的特點,同時肉質也非常的鮮嫩 營養,肉也是世界上 最貴的牛肉。和牛的食用方法非常多,a5級別的和牛最適合的吃法就是製成刺身,吃起來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同時,和牛還可以用來製作火鍋 壽司,用於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