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牛腩是牛的哪個布分,請問牛腩是牛的哪個布分

時間 2022-04-19 07: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

另外,在里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里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牛腱也可以算是牛腩的一種,筋肉多,油少,甚至全是瘦肉。因此一般用來滷,不適合燉湯,更不適合紅燒。

2樓:藝術品國際拍賣

1,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以新鮮黃牛的牛腩為好。

2, 牛腩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又稱條肉),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

另外,在里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里脊邊,也可以稱作牛腩,是上等的紅燒部位。

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肚子中下部,相當於人的肚臍眼往下一點的地方。

請問牛腩是如何做的,如何製作牛腩?

白蘿蔔燉牛腩 材料 牛腩,白蘿蔔 數量為牛腩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二,最好不要一樣多,因為會減少牛肉的香 調料 鹽,糖,醬油,薑片一些,大料,料酒,蔥一點 做法 1,先將牛腩洗靜切為兩厘公尺左右寬三厘公尺長的條,燒熱水過一下。2,上鍋熱油,放入牛腩炒,加醬油上顏色,等到炒到醬油均勻染上牛腩,加水淹沒牛腩。...

請問一下西紅柿燉牛腩的家常做法?

西紅柿燉牛肉做法 1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食材,牛肉,西紅柿,蔥薑,大料,白糖,番茄醬,生抽,老抽,鹽,如果想讓牛肉更嫩一點可以放幾片山楂。2 將所有的食材準備好之後,我們就可以將買回來的新鮮牛肉清洗乾淨,然後將牛肉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3 然後將牛肉放在鍋裡面,焯一下水,去掉牛肉表面上的水水。4 接下...

什麼是牛腹肉,牛腹肉和牛腩的區別是什麼

牛腹肉即牛腩是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指帶有筋 肉 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若依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另外,在里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 油少 肉多,但形狀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