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習水是哪個省哪個市的啊

時間 2021-05-05 20:51:20

1樓:盜王之盜

貴州省。

所屬類別 : 行政區劃

習水,貴州省遵義市代管縣,位於貴州北部,地處川黔渝結合部的樞紐地帶,東連貴州桐梓縣、重慶綦江區,西接貴州赤水市,南近貴州仁懷市、四川古藺縣,屬大婁山系和長江流域,總面積3128平方公里,轄23個鄉鎮(區),截止2023年,習水縣總人口717534人。

習水是全國煤炭開發重點縣。全縣儲煤面積920平方公里,地質儲量48.7億噸,距地表600公尺以內已探明儲量16億噸,可採煤層4至6層,每層平均厚度5公尺,具有儲量大、品質優、發熱量高、含硫量低、灰份小、轉化溫度高等特點,是電力、化工、冶煉等不可多得的優質燃料。

截止2023年,習水縣行政區劃面積3128平方公里,轄21個鎮、2個鄉,4個街道辦事處。

21個鎮:東皇鎮、土城鎮、同民鎮、醒民鎮、隆興鎮、習酒鎮、迴龍鎮、桑木鎮、永安鎮、良村鎮、溫水鎮、仙源鎮、官店鎮、寨壩鎮、民化鎮、二郎鎮、二里鎮、三岔河鎮、大坡鎮、桃林鎮、程寨鎮

2個鄉:雙龍鄉、坭壩鄉;

4個街道辦事處:九龍街道辦事處、東皇街道辦事處、杉王街道辦事處、馬臨街道辦事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習水 是貴州省遵義市的乙個縣的縣城。

習水也叫「綠洲紅城」,在習水有很多的紅色旅遊景點的。比如說:四渡赤水紀念館,四渡赤水就有三渡是在習水的,習水還有「美酒河」。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2步到位

屬於貴州省遵義市, 習水位於貴州北部,地處川黔渝結合部的樞紐地帶,東連貴州桐梓縣、重慶綦江區,西接貴州赤水市,南近貴州仁懷市、四川古藺縣,屬大婁山系和長江流域,總面積3128平方公里,轄24個鄉鎮(區),現有人口67萬。習水是全國煤炭開發重點縣。全縣儲煤面積920平方公里,地質儲量48.

7億噸,距地表600公尺以內已探明儲量16億噸,可採煤層4至6層,每層平均厚度5公尺,具有儲量大、品質優、發熱量高、含硫量低、灰份小、轉化溫度高等特點,是電力、化工、冶煉等不可多得的優質燃料。

習水最出名的特產是什麼?

4樓:歐美嘉(北京)國際旅行社****

習水縣出名的特產就bai是苕絲糖,也du是習水zhi最著名的特產。dao

習水縣的特產除了苕絲糖,還有黔專北麻羊屬、習水紅稗、習酒、習水大曲、蕎面葡萄、酸湯魚餃、涼拌折耳根與折耳根炒肉絲、習水麻羊、習水紅茶、土城葉記苕湯圓、苗家炸辣蟹等等,這些都是習水很有名的特產。

習水,貴州省遵義市代管縣,位於貴州北部,地處川黔渝結合部的樞紐地帶,東連貴州桐梓縣、重慶綦江區,西接貴州赤水市,南近貴州仁懷市、四川古藺縣,屬大婁山系和長江流域,總面積3128平方公里,轄23個鄉鎮(區)。

5樓:匿名使用者

貴福牌習水老臘肉產於綠洲紅城習水縣,這裡曾是紅軍四渡赤水的主戰場,習水四季分明,環境優雅,傳統工藝臘製品更是美名遠揚。

6樓:幽蘭終結者

在習水縣裡有乙個鎮叫著土城鎮,**的苕絲糖很好吃,是**的土特產,也是習水最著名的特產,呵呵,**的女孩也很漂亮

7樓:匿名使用者

土城鎮的苕絲糖,習酒,還有臘肉和香腸都很好吃

8樓:有個故人

習水的酒和筍子。

貴州的話,民族風情較重的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習水是著名的美酒之鄉。全縣有一定生產規模的酒廠60余家,白酒生產能力3萬噸以上,產品達130餘種,其中30餘種曾獲省部級、國家級乃至國際性大獎。習酒、習水大曲、貴習酒等系列產品享譽國內外,具有酒體豐滿,無色透明,醇厚綿軟,濃香馥郁、回味悠長、留香不息的風格,產品走俏國內外市場。

10樓:新奇特上線

習酒 如果要其他答案請說明那方面

請問平潭是哪個省哪個市的

福建省福州市轄縣。平潭縣,福建省福州市轄縣,簡稱 嵐 俗稱海壇。位於福建省東部,與台灣隔台灣海峽相望。平潭縣與平潭綜合實驗區實行 政區合一 行政區和實驗區 的管理體制。平潭縣東臨台灣海峽,西隔海壇海峽與福清市為鄰,南近莆田市。平潭縣由126個島嶼組成,陸地面積平方千公尺,海域面積6000多平方千公尺...

錦州市是哪個省的,錦州市是屬於哪個省?

遊豆腐 錦州市是遼寧省下轄的地級市。錦州市位於遼寧省的西南部 遼西走廊 東部,是連線華北和東北兩大區域的交通樞紐,下轄蒙特內哥羅 北鎮 凌海 義縣和凌河區 古塔區 太和區 經濟技術開發區 松山新區 龍棲灣新區10個縣 市 區,總面積10301平方公里,海岸線124公里。錦州市是遼寧省重要的科技 教育...

有長河市嗎在哪個省啊,長河是哪個城市的

長河作為地名指浙江省杭州市濱江區長河街道,浙江省寧波市慈溪市長河鎮。長河街道是中國浙江省杭州市濱江區下轄的乙個街道辦事處。轄區總面積29.18平方公里,人口4.13萬人。2009年,長河街道轄有8個社群 6個行政村。社群 天官 中興 江 二 長河 江 一 江三 長 一 長二社群 行政村 山 一 張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