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的省會城市是哪個市,青海是哪個省的城市

時間 2021-05-04 02:36:26

1樓:愛看小

青海的省會城市是西寧。

1、青海,簡稱青,省會西寧,位於中國西部,長江、黃河之源頭在青海,中國最大的內陸高原鹹水湖也在青海,因此而得名「青海」。

2、西寧是青海省省會,西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位於青海省東部,湟水中游河谷盆地,是青藏高原的東方門戶,古「絲綢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經之地。

2樓:欒凌春敖星

西寧西寧地處青藏高原東部邊緣,黃河支流湟水上游,東經101°49

′17″,北緯36°34′13″。市區平均海拔2295公尺,屬大陸高原半乾旱氣候,平均氣溫6.1攝氏度,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天然的避

暑勝地西寧是青海省的省會,全省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技、交通和商貿中心,迄今為止有著2100多年的悠久歷史,現轄城東、城中、城西、城北四個區和大通、湟中、湟源三個縣以及正在建設的國家級西寧經濟開發區和城南新區,總面積7649平方公里,2023年末常住人口209.50萬,其中市區面積350平方公里,市區常住人口102.94萬人,由漢、回、土、藏、蒙、滿、撒拉等36個民族組成,是黃河上游第乙個百萬以上人口的中心城市。

本區地勢西北高,東南低,呈現「四山夾三河」的形勢分布,

即冷龍嶺--大通河--達阪山--湟水--拉雞(脊)山--黃河谷地--黃河南諸山脈。河湟區多有寬谷中土壤肥沃的盆地。

河湟地區中部年降水量可達300~600公釐,夏季降雨佔全年的70%。而西、北、南三面的山地區因受地形的影響,年降水量高達500~700公釐。冬季,本區受寒冷空氣的侵襲較少,成為青藏高原冬季的「避風西寧是青藏高原的交通樞紐。

公路、鐵路、航空運輸形成立體交通網路,四通八達。

3樓:嘎咘嘰

青海省位於中國西部地區,其省會城市是:西寧市。

4樓:元方

在我心裡,蘭州才是青海的省會

5樓:

青海的省會城市是西寧。

6樓:

西寧(藏語:zi-ning,撒拉語:ci liang)是青海省的省會,古稱西平郡,青唐城。

青海第一大城市,是全省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教、交通和通訊中心。蘭新鐵路客運專線經過西寧,設有站點,西寧地處青藏高原河湟谷地南北兩山對峙之間,統屬祁連山系,黃河支流湟水河自西向東貫穿市區。全市常住人口達到222.

80萬人,城鎮化率達到65.44%。市內居住漢、藏、回、蒙古、撒拉、滿及土等眾多民族。

主要宗教為伊斯蘭教,藏傳佛教,漢傳佛教,道教,天主教等。

青海是哪個省的城市

7樓:超級晨霧的光

青海本身就是省級行政區,不屬於哪個省。

青海省,簡稱「青」,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西寧。位於中國西北內陸,青海界於北緯31°36′-39°19′,東經89°35′-103°04′之間,北部和東部同甘肅相接,西北部與新疆相鄰,南部和西南部與**毗連,東南部與四川接壤,青海省總面積72.23萬平方千公尺。

青海省地勢總體呈西高東低,南北高中部低的態勢,西部海拔高峻,向東傾斜,呈梯形下降,東部地區為青藏高原向黃土高原過渡地帶,地形複雜,地貌多樣。

擴充套件資料

青海省位於祖國西部,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東北部。因境內有國內最大的內陸鹹水湖——青海湖而得名,簡稱「青」。青海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故被稱為「江河源頭」,又稱「三江源」,素有「中華水塔」之美譽。

青海省佔全國總面積的十三分之一,面積排在新疆、**、內蒙古之後,列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的第四位。青海北部和東部同甘肅省相接,西北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相鄰,南部和西南部與**自治區毗連,東南部與四川省接壤,是連線**、新疆與內地的紐帶。青海全省平均海拔3000公尺以上。

8樓:滑全巴庚

青海本身自己就是乙個省份!青海省簡稱青,2023年設青海省,省會西寧.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部,面積七十二萬平方公里,人口四百八十一萬。

9樓:長袖拂愁

青海是青海省(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

青海,位於中國西部,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東北部。是中國青藏高原上的重要省份之一,簡稱青,省會為西寧。據全國第二次土地調查公報顯示,青海省東西長約1200公里,南北寬800公里,面積為72.

10萬平方公里。

青海與甘肅、四川、**、新疆接壤,轄西寧市、海東市兩個地級市和玉樹藏族自治州、海西州、海北州、海南州、黃南州、果洛州等6個民族自治州,共48縣級行政單位。青海省有藏族、回族、蒙古族、土族、撒拉族等43個少數民族,全省常住人口593.46萬(2023年)。

青海有著「世界屋脊」的美稱。青海東部素有「天河鎖鑰」、「海藏咽喉」、「金城屏障」、「西域之沖」和「玉塞咽喉」等稱謂,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被譽為「三江源」、「江河源頭」、「中華水塔」。青海省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部,青海的地形大勢是盆地、高山和河谷相間分布的高原。

它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一部分。

10樓:小地球旅行

青海就是乙個省,青海省

小地球旅行

只到達本星球最有趣的地方

11樓:只騎金錢豹

青海自己就是乙個省,還沒聽說過有青海市的,只有青海省。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東是青海的乙個地級市,因位於青海湖以東而得名。在2023年青海最富裕的城市排名中名列第三。

13樓:祁連乾坤玉乙

為什麼我們青海的存在感這麼低呢?好多人都問我青海是不是在青島那邊。

14樓:愚人12345一

青海是中國省的直轄市知道了嗎?

15樓:符月毋力強

每一點常識啊?青海就是乙個省,省會是西寧!

16樓:蓋風林映雪

青海就是青海省,省會是西寧。

17樓:貫俊藺易槐

青海就是青海省,現在正處於西部大開發的發展階段。

18樓:陝家天下

格爾木市的乙個城市。

青海的省會是哪個城市?

19樓:柳濱蹇曼語

西寧若已解惑,請點右上角的

滿意,謝謝

溫州是哪個省的省會,溫州是哪個省的城市

大愚若智 溫州位於浙江省,但不是浙江省的省會,浙江省的省會是杭州。溫州,浙江省轄地級市,簡稱 甌 浙江省區域中心城市之一。溫州歷史悠久,有2000餘年的建城歷史。是中國民營經濟發展的先發地區與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在改革開放初期,以 南有吳川,北有溫州 享譽全國。杭州,簡稱杭,浙江省省會,位於中國東南...

福建省的省會是哪個城市,福建省的省會城市是哪個

福建省會 福州市 福建省 福州,別稱榕城,簡稱 榕 福建省省會,位於福建東部 閩江下游及沿海地區。福建省的省會城市是哪個 我不會玩魚人 福建省省會為福州市。福州,別稱榕城,簡稱福 榕,隸屬於福建省,位於福建省東部 閩江下游及沿海地區,是福建省省會,福建省的政治 文化 交通中心,海峽西岸經濟區中心城市...

世界面積最大的城市是青海省的格爾木市

格爾木市轄區總面積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轄區面積最大的城市。是格爾木,全國轄區最大面積的城市,面積共平方公里,比重慶還大很多。望採納。現在不是格爾木,而是最年輕的地級市 海南省三沙市。中國陸地轄區面積最大的城市是格爾木市,也是世界上轄區面積最大的市。格爾木是蒙古語,意為河流密集的地方,地處青藏高原腹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