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哪個朝代最早將青海納入中國的版圖

時間 2021-10-15 15:54:12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位於中國西部,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東北部[1] 。是中國青藏高原上的重要省份之一,簡稱青,省會為西寧。據全國第二次土地調查公報顯示,青海省東西長約1200公里,南北寬800公里,面積為72.

10萬平方公里[2] 。

境內山脈高聳,地形多樣,河流縱橫,湖泊棋佈。崑崙山橫貫中部,唐古拉山峙立於南,祁連山矗立於北,茫茫草原起伏綿延,柴達木盆地浩瀚無限。長江、黃河之源頭在青海,中國最大的內陸高原鹹水湖也在青海,因此而得名“青海”。

青海與甘肅、四川、**、新疆接壤,轄西寧市、海東市兩個地級市和玉樹藏族自治州、海西州、海北州、海南州、黃南州、果洛州等6個民族自治州,共48縣級行政單位。青海省有藏族、回族、蒙古族、土族、撒拉族等43個少數民族,人口577.79萬(2023年)。

青海有著“世界屋脊”的美稱。青海東部素有“天河鎖鑰”、“海藏咽喉”、“金城屏障”、“西域之衝”和“玉塞咽喉”等稱謂,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被譽為“三江源”、“江河源頭”、“中華水塔”。青海省地處青藏高原東北部,青海的地形大勢是盆地、高山和河谷相間分佈的高原。

它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一部分。

2023年青海地區生產總值2101.05億元,按可比**計算,比上年增長10.8%,增速在全國各省(市、區)中列第9位。[3-5]

在各個朝代時期,青海分別是什麼地方?

2樓:逃課之王

在唐朝和宋朝,青海和整個青藏高原一樣,都屬於土蕃的地盤,直到元朝,才併入中國的地盤,至此以後,青海和**成為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3樓:點點娓點點

在宋代是屬於元昊建立的西夏。

4樓:

,青海。在秦朝時,是這個玉林的。是一座重要的軍事基地。

**是什麼時間納入中國版圖的

5樓:手機使用者

元朝的時候抄,歷史上著名的“涼州會盟”就是討論**納入中國版圖的重要談話。

公元1246年,藏傳佛教薩迦派的***祖師薩迦班智達·貢嘎堅贊(薩班)千里跋涉,來到涼州,並於第二年(公元2023年)與元太宗窩闊臺的次子、西涼王闊端進行了歷史上著名的“涼州會盟”。並且粉碎了吐蕃舊領主的**陰謀,並與漢僧劉子聰,鼎力協助蒙古汗國健全了體制,從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加強了民族的融合,使吐蕃正式納入中國元朝的版圖。之後,薩班又向**僧俗釋出了《薩迦班智達致蕃人書》,號召他們歸順元朝,薩班對中華民族開疆拓土做出了傑出貢獻。

至此**(當時稱吐蕃)正式納入中國版圖,成為祖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涼州白塔寺,也成為了這一偉大歷史的見證之一。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7·隨州)**正式納入中國的行政區開始於元朝。

7樓:匿名使用者

**算作中國的版圖應該屬於元朝

8樓:陽光的

公元2023年,藏傳抄佛教薩迦派的

襲***祖師薩班千里跋涉,來到涼州,並於第二年(公元2023年)與元太宗窩闊臺的次子、西涼王闊端進行了歷史上著名的“涼州會盟”。與漢僧劉子聰,鼎力協助蒙古汗國健全了體制,使吐蕃(**)正式納入中國元朝的版圖。之後,薩班又向**僧俗釋出了《薩迦班智達致蕃人書》,號召他們歸順元朝,薩班對中華民族開疆拓土做出了傑出貢獻。

至此**(吐蕃)正式納入中國版圖.

青銅最早可追溯至哪個朝代,中國歷史最早的青銅器產於那個朝代?

早在公元前3000年就已製造出青銅,但用作一般應用的人工製品要晚得多。最早的青銅器出現於6000年前的古巴比倫兩河流域。蘇美爾文明時期雕有獅子形象的大型銅刀是早期青銅器的代表。荷馬在 伊利亞特 史詩中提到希臘火神赫斐斯塔司把銅 錫 銀 金投入他的熔爐,結果煉成阿基里斯所用的盾牌。銅和錫的比例變化範圍...

中國出現最早的金屬貨幣是什麼來自哪個朝代

中國最早的金屬貨幣是商朝的銅貝 商代在我國歷史上也稱青銅器時代,當時相當發達的青銅冶煉業促進了生產的發展和交易活動的增加。於是,在當時最廣泛流通的貝幣由於 的不穩定而使交易發生不便,人們便尋找更適宜的貨幣材料,自然而然集中到青銅上,青銅幣應運而生。但這種用青銅製作的金屬貨幣在製作上很粗糙,設計簡單,...

東晉之後是哪個朝代,中國東晉後是哪個朝代?

東晉之後的朝代是南朝的宋。南朝宋 420年 479年 是中國南北朝時期南朝的第乙個朝代,也是正統王朝,也是南朝中存在時間最久 疆域最大 1 的朝代。共傳四世,歷經十帝,享國59年。因國君姓劉,為與後來趙匡胤建立的趙宋相區別,故又稱為劉宋 又按五德終始之說,其為水德,故又稱水宋。劉裕在東晉末期的亂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