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晉之後是哪個朝代,中國東晉後是哪個朝代?

時間 2023-06-17 04:39:03

1樓:成大文化

東晉之後的朝代是南朝的宋。

南朝宋( 420年—479年),是中國南北朝時期南朝的第乙個朝代,也是正統王朝,也是南朝中存在時間最久、疆域最大[1]的朝代。共傳四世,歷經十帝,享國59年。因國君姓劉,為與後來趙匡胤建立的趙宋相區別,故又稱為劉宋;又按五德終始之說,其為水德,故又稱水宋。

劉裕在東晉末期的亂世中趁勢崛起,先後平定孫恩、桓玄、劉毅、盧循、譙縱、司馬休之等勢力,又滅南燕、後秦。這不僅統一了中國南方,同時也奪取了淮北、山東、河南、關中等地,最終代晉建宋,定都建康(今江蘇南京)。謝謝。

2樓:歷史風吧

東晉之後是南北朝。

3樓:姑蘇夜鐘

是南北朝。但這個時期,總的來說。和晉朝一樣,都比較冷。知道和喜歡了解這個時期的人,遠不及其他朝代。

4樓:今生昔夢

據歷史常識,東晉之後是劉裕建立的南朝宋,史稱劉宋。

5樓:夏以沫

東晉之後劉裕篡晉,南北朝開始。

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晉朝。

東晉(317年~420年),是由西晉皇族司馬睿南遷後建立起來的王朝。此外,史書中又仿東漢稱中漢,稱東晉為中晉,寓以晉室中興之意;又東晉統治地區大部分在江東,古稱江左,因此以江左代指東晉。

東晉是門閥士族政治,與北方的五胡十六國並存,這一歷史時期又稱東晉十六國。東晉時代,也曾經內部四分五裂。東晉與之前的孫吳以及其後的宋、齊、梁、陳,合稱為六朝。

東晉曾多次試圖北伐,但由於內部不團結,除了最後篡晉的劉裕取得一定成果外,其餘都無建樹。祖逖本有希望恢復舊土,但他被司馬睿挾制,鬱鬱而終。

桓溫的北伐則先後被苻雄、慕容垂擊敗。太元八年(383年),前秦天王苻堅率兵南侵,東晉宰相謝安力主抗擊,派謝石、謝玄率軍,在淝水之戰大獲全勝,苻堅隻身逃回北方,南北分立之勢從此而成。後有桓玄叛亂,廢安帝,自立為天子,後為大將劉裕所平,擁恭帝,然大權落裕。

7樓:在生活中成長

東晉之後是南北朝時期,南北對峙,長期混戰。南方有齊,梁,陳等朝代。北方有魏,後漢,隋等。

8樓:南湖老書生

兩晉,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

9樓:匿名使用者

東晉之後是南北朝,南北朝之後是隋朝。

中國東晉後是哪個朝代?

10樓:煙雨飄香劍

東晉之後的朝代被稱為南北朝。此外,東晉滅亡於劉宋,南朝宋為中國南北朝時代南朝的第乙個朝代,也是南朝四個朝代中存在時間最久、疆域最大、國力最盛的王朝。共傳四世,歷經九帝,享國60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東晉後是南北朝時期。

按朝代論,東晉滅亡於劉宋(被篡權),所以應該是(劉裕)宋朝。

12樓:網友

中國東晉後是南北朝。

東晉後面是哪個朝代?

13樓:陽陽聊談生活

東晉後面是南朝宋。南朝宋(420年—479年),是中國南北朝時期南朝的第乙個朝代,是正統王朝,是南朝中存在時間最久、疆域最大的朝代。共傳四世,歷經十帝,享國59年。

因國君姓劉,為與趙匡胤建立的趙宋相區別,又稱為劉宋;按五德終始之說,其為水德,又稱水宋。

南朝宋文學文學上,劉義慶的《世說新語》文筆簡潔俊秀,記錄了魏晉人物數百位,後者無出其右,成為六朝志人**的代表之作。「元嘉三大家」謝靈運、顏延之、鮑照,在詩歌的內容和形式改革方面都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南朝宋。

梁朝是哪個朝代,梁朝之後是哪個朝代

戒為良藥 後梁 907 923年 即梁朝,五代十國之一,是五代的第乙個朝代。907年,梁王朱溫篡唐稱帝,國號大樑,建都開封 今河南省開封市 期間909 913年建都洛陽 今河南省洛陽市 史稱後梁,唐朝正式滅亡,中國歷史進入五代十國時期。梁王朝自梁太祖朱溫開國之前就長期與後唐前身即河東的晉國爭霸直至亡...

漢代之後是什麼朝代,漢朝後面是哪個朝代

接下來是三國鼎立 魏楚吳。下面是朝代表可以幫你記憶。夏商與西周 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 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楚吳 二晉前後沿 南北朝並立 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 皇朝至此完 漢朝後面是哪個朝代 漢朝分為西漢和東漢,東漢末年,又分三國 魏 蜀 吳,即為後世所稱的三國時期 220年 280年 後來西晉統一...

中國劍術是由哪個朝代興起的

墨汁白狐 劍術本身興起的時間已不可考,但是正式列入文化歷史傳承的有史可考的是商周代進入了鼎盛時期。如果要追溯劍術的歷史,那麼就得追溯劍的歷史,劍的歷史,就是中國金屬冶煉技術和戰爭兵器史。從金屬冶煉開始算,商代中國人大規模開始冶煉青銅,周代達到鼎盛。秦漢時代才可以大規模的冶煉鐵作為軍事用途。好了,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