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最早關於通訊的記錄,來自於哪個朝代

時間 2022-01-20 22:40:48

1樓:

我國最早關於通訊的記載來自於在商朝時代。出自殷墟出土的甲骨文。

甲骨文中記載著殷商盤庚年代即西元前2023年左右,邊戌向天子報告軍情的記述,有「來鼓」二字。經考證,「來鼓」即類似今天的偵察通訊兵。

擴充套件資料

現代通訊方式

(1)郵遞

以實物傳遞為基礎,雖然現在寫信的人越來越少,但越簡單越真實,越純樸越真情,信件是資訊傳遞最簡單最純樸的方式,更不因傳遞速度過快造成資訊的溢漏

(2)**

**分固定**、移動**與網路**,其傳遞方式與網路方式優缺點基本相同,與網路方式不同之處在於**不能直接傳遞文字**,與郵遞方式不同在於不能傳遞實物。

(3)傳真

傳真是近二十多年發展最快的非話電信業務。將文字、圖表、相片等記錄在紙面上的靜止影象,通過掃瞄和光電變換,變成電訊號,經各類通道傳送到目的地,在接收端通過一系列逆變換過程,獲得與傳送原稿相似記錄副本的通訊方式,稱為傳真。

我國最早使用的古代實物貨幣,我國最早使用的古代實物貨幣是什麼

牙牙的弟弟 我國最早使用的古代實物貨幣是貝類貨幣。中國以貝作為貨幣分為三個時期 天然海貝時期 人工仿貝時期 金屬鑄貝時期。我國使用貝為貨幣的地區較廣,其延續的時間亦很長,在雲南少數地區貝為貨幣一直延用到明代或更晚的時間,個別地方直到 時期仍在用貝為幣。天然海貝在中國是最早的貨幣。天然海貝產在海濱,距...

我國最早製造飛機的人是,我國最早製造飛機的人是誰?

中國的第一位飛機設計師馮如,生於1883年12月15日,廣東恩平縣人,12歲時,因生活所迫,隨親戚赴美國舊金山謀生。1903年,當得知萊特兄弟發明了飛機後,馮如決心要依靠中國人的力量來製造飛機。他得到當地華僑的贊助,於1907年在舊金山以東的奧克蘭設立飛機製造廠,1909年正式成立廣東飛行器公司,馮...

關於會計記錄文字的要求,我國會計法關於會計記錄文字與記賬本位幣的規定有哪些

愛星期六的下午 會計法對會計記錄文字的總體要求是 會計記錄的文字應當使用中文。即受會計法調整的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 公司 企業 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無論是否在民族自治地方,無論是否屬於外商投資企業 外國企業和其他外國組織,只要適用會計法,其會計記錄的文字就應當使用中文。因為中文是中國通用的文字。要求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