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因素有哪些,最容易致癌的因素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02:35:26

1樓:劉加勇醫生

中國人常見致癌原因。

最容易致癌的因素有哪些

環境致癌因素有哪些?

2樓:愛是地獄

環境中致癌因素包括許多內容,有:

(1)吸菸致癌,佔50%的病例。

(2)食物中含有亞硝胺、黃麴黴素,可引發消化系統癌症。

(3)大量的物理、化學的致癌因素。如焦油、石蠟、砷、石棉、合成染料、滴滴涕等。物理致癌因素有放射線、紫外線、電磁波輻射等。

(4)生物致癌,即致癌的病菌、黴菌。

不管怎麼說,癌症發病率高的主要原因是環境汙染造成的。目前世界上有6000多種化學物質,動物實驗發現,其中4000多種有致癌作用。如多環芳香烴,苯並(a)芘、黃麴黴素b1、砷、鎳、鉻、石棉等都是公放的致癌物質。

二氧化硫和酚有促癌作用。香菸中除有苯並(a)芘外,還有致癌和促癌作用的物質15種。吸菸與肺、胃、口腔、喉、食道、胰腺、腎、膀胱等部位的癌症有關。

人類腫瘤80%——90%是與環境因素有關的,其中50%——90%與化學因素有關。由病毒和放射源引起的腫瘤約佔5%。

3樓:黃鉑均

物理致癌因子、生物致癌因子、化學致癌因子。

高中課本裡有。

主要的生物致癌因素有哪些?

致癌的因素有哪些,環境致癌因素有哪些

青和叢馳海 一般情況下致癌是因為水汙染 光汙染 空氣汙染 土壤汙染 這些環境問題,有可能會加劇腫瘤的發生,我們要愛護環境對自己有更好的幫助。 督甘甄涵暢 空氣汙染 水汙染 蔬菜瓜果 肉類,好象沒有不受汙染的東西了。但喝好水能排出體內毒素,酸性水有助人體老化。 分為物理致癌因素化學制癌因素和病毒致癌因...

影響景深的因素有哪些,影響景深的因素有哪些 詳細 0 3

當鏡頭聚集於被攝影物的某一點時,這一點上的物體就能在電視畫面上清晰地結像。在這一點前後一定範圍內的景物也能記錄得較為清晰。超過這個範圍就不清晰了。這就是說,鏡頭拍攝景物的清晰範圍是有一定限度的。鏡頭的這種記錄得 較為清晰 的被攝影物縱深的範圍便為景深。當鏡頭對準被攝景物時,被攝景物前面的清晰範圍叫前...

內能與哪些因素有關,快樂與哪些因素有關

臨淵羡魚 內能與溫度 體積 質量 狀態有關。1 質量 由於組成物質的分子處於永不停息的運動之中,因此分子具有動能 由於組成物質的分子之間存在相互作用的引力和斥力,因此分子之間存在著與引力和斥力相對應的勢能。在物理學中,我們將物體內所有分子的動能和勢能的總和叫做物體的內能。2 溫度 擴散現象表明,組成...